車輪為什麼一定要是圓的呢?

2023-01-03 01:45:08 字數 1161 閱讀 1682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車輪之所以設計成圓形的,主要是因為省力和平穩,圓心到圓周上任意一點的距離都是相等的,這個相等的距離叫做半徑,當車輪在地面上滾動時,車軸離開地面的距離就總是等於車輪半徑,這樣行駛起來才會平穩。

2樓:科幻老怪

因為圓的,圓心到地面的高度不變,勢能不變,致使水平距離不做功,所以車輪一定要是圓的。水平方向摩擦力=理想的零,空氣阻力=理想的零,那麼水平直線運動是不會停下來的。

3樓:帳號已登出

車輪之所以是圓形的,是因為圓形的圓心到圓周上任意一點的距離都是相等的,這個相等的距離,叫做半徑。

4樓:法拉克的

因為圓具備一個任何其他圖形都不具備的特點:旋轉不變性。

正是因為這個特性,圓形的車輪可以讓車子在平坦道路上顛簸最少。道路越平車走起來就越穩。

參考:火車在鐵路上行走,杯子裡的水不會灑出來而且速度可以很快。

5樓:淄博市高青縣史

車輪運動是通過車輪滾動往前移動的,圓形的車輪當然滾動起來要順暢很多。當然,也有一些特殊情況,根據需要將車輪製作成橢圓形或方形等形狀的。

6樓:網友

因為圓的阻力最小,不管是推還是用腳登都省力。其他形狀相對來說都沒有圓形的省力。

7樓:肯瑞託**師

因為圓形是唯一一個從中心到邊長的距離完全一樣的圖形。

圓形作為車輪是最穩當的,不然的話你會覺得很顛簸。

8樓:匿名使用者

輪子的住主要用途就是遠距離運輸,啊,圓的就是最省力的方式了。沒有比園型更省力的前進方式。

9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原車輪的話,摩擦力更小啊,使用起來更方便啊!能夠用最小的力氣達到最大的距離。

10樓:遇見23號

曾經有一個農民發明家,發明了一種橢圓形的車輪,結果他飛起來了。

車架可以是其他形狀的,但是車輪一定是圓形的。

圓形,遠行,相通的。

11樓:網友

因為遠的走路平穩。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是設計成方形或三角形的話,它跑起來不是蹦嗎,坐上誰受得了。

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為什麼要結婚

為什麼要結婚 你好!已收到你的提問,我是此刻心理平臺的諮詢師湯林麗 有人因為年紀到了結婚 有人因為催婚壓力結婚 有人為了經濟保障結婚,有人為了和對方在一起更幸福而結婚。婚姻是一件機會成本極高的事情,選擇了婚姻,等於放棄了一個人的自由以及其他可能性 選擇了這個人,等於承諾放棄了其他人,我認為最不可放棄...

為什麼油條中一定要加明礬呢

油條加明礬的作用 明礬和小蘇打一起混合使用,兩者相互反應,生成的主要產物是二氧化碳和氫氧化鋁,其中生成的二氧化碳可以起到膨鬆的效果,產生的氫氧化鋁摻雜在油條裡,吃起來感覺有嚼勁,增加口感。明礬可用於製備鋁鹽 油漆 鞣料 澄清劑 媒染劑 造紙 防水劑等。其中一個主要用途是過去常做做淨水劑 原理是鋁離子...

人為什麼一定要成佛,人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

任何生命體,都是從簡單到複雜 從低階到高階 從單細胞到多細胞 從低維度向高維度發展的,人作為生命體的一部分,同樣也不例外。佛從我們這個層級的生命體發展到更高層次的生命體 涅槃 給我們這一層級的生命體演示了這樣的一個過程和可能性,指出了我們發展的方向,告訴我們,如果這樣走 修行 就可以達到目的地 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