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任何新增劑的海鹽可以放多久?

2023-01-03 05:30:06 字數 5366 閱讀 8263

1樓:黃小熙

無新增物的純鹽是沒有保質期的,不受潮不受汙染即可。

有新增物的鹽是有保質期的,如加碘鹽避光密封儲存可以存放十八個月以上。另外所謂的品種鹽也有保質期,如:低鈉鹽、醃製鹽等,一般保質期為36個月。

另外,在鹽袋的包裝上含碘的鹽是免標保質期的,含有鈣、鐵、鋅、硒等微量元素的鹽才標保質期。就鹽本身來說是沒有保質期的,只要防潮、避光儲藏就行了。

為什麼鹽沒有保質期。

有關專家介紹,因為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其化學性質很穩定,在正常條件下不會變質。一般400克一袋的食鹽頂多2個月就會吃完,就更不必擔心了。不過,專家也警告,為了保持較好的口感,食鹽最好在1年內用完。

其實鹽這種食材根據國家質檢總局的規定,是能不標註保質期的。特別是那些沒有其它新增劑的純鹽,只要儲存的方式正確基本上它就不會就質。也根本不用擔心它的保質期是多久,根據老一輩的說法,鹽儲存幾十年甚至上百年也不會變質。

市面上食用鹽一般是沒有保質期的,但有部分的鹽新增了碘、鋅、硒、鈣、核黃素等微量元素,這類食用鹽的保質期為三年。從鹽本身來說是沒有保質期的,只要在儲存時注意防潮、避光就行了。2023年9月1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最新頒佈的《食品標識管理規定》已經正式開始施行,規定要求為:食品標識應當清晰的標註,食品生產日期以及保質期。

鹽雖然沒有保質期,但是決定它儲存時間長短的,是它的儲存方法。一旦儲存不當,讓鹽在陽光下被曬,或者放在非常潮溼的地方儲存,那麼鹽的保質期就會比較短。如果能把鹽密封儲存在乾燥以及避光的環境中,那麼鹽的保質期就會特別長。

所以,鹽一般是沒有保質期的,新增了其他材料的鹽才會有保質期。

2樓:來根含煙

海鹽是海水進入鹽田池,進行蒸發結晶形成,海鹽是固體結晶體,按保質期就要根據化妝品保質期來說,為開封的海鹽保質期是三至五年。

3樓:飛吧

其實任何食鹽儲存在乾燥容器內可以長期食用的,原來的時候物質生活困難食鹽板結成塊砸碎再接著使用也沒有問題,只要是食鹽沒有新增任何新增劑就可以長期使用。

現在有的食鹽為了防止板結會加新增劑,這類食鹽存放不板結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發生板結就證明食鹽發生變化建議就不要使用,個人認為你買的沒有新增劑的海鹽存放一輩子都可以食用。

4樓:蔓蝶愛聊育兒

魚缸海鹽多久放一次? 養淡水魚的話,可以每月加一次鹽,水中的鹽度應控制在以下;養海水魚的話,可以每3-4周放一次鹽,鹽的濃度應控制在3.

3%之間;如果魚生病了,大概一週左右下一次鹽進行殺菌。如果能保證水質良好,也可以不加鹽。

在魚健康的狀態下,長期往缸內下鹽會損害魚的呼吸系統。

5樓:阿松

天然海水曬出來的食鹽,只要把它存放在乾燥的地方,保持不沾灰塵,那麼多長時間都不會變質。

6樓:網友

海鹽,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通過海水曬乾製成的鹽。在此之前很多時候我國都是吃內陸產的鹽,隨著交通以及科技的發展,海鹽的推廣,我國海鹽食用份量已經逐漸增加了。那麼,海鹽和一般的鹽什麼區別呢?

就關於海鹽保質期的問題為大家講講這個問題。

海鹽保質期。

(1)其實,海鹽跟其他的鹽沒什麼區別,其只要沒受潮或者受熱就不會發生變質問題。

(2)海鹽作為浴鹽或者美容鹽的話,其保質期就要按照化妝品的保質期來說,一般來說在未開封狀態下為3-5年左右。

一般不標註,根據《食品標籤通用標準》的規定,保質期在18個月以上和7天以內的食品,可以不標註儲存日期或保質日期。 碘鹽比較容易受熱、光和風等的影響,會因此氧化分解而失效。因此,食鹽是有保質期。

食品標籤規定將有新變化:必須標示新增劑具體名稱,較長時間貯存不易變質的包裝食品可免標保質期。 近日瞭解到,..

較長時間貯存不易變質的包裝食品,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如乙醇含量10%以上的飲料酒、食醋、食鹽、固態糖等。

希望可以幫你。

鹽的保質期是多久?

7樓:網友

食鹽是有保質期的,它的存放時間不宜過長,以三年為宜。沒有標註保質期並不是假鹽,因為食用鹽化學性質十分穩定,食用時對新鮮度也沒有要求,即便免標保質期也不會對消費者健康產生危害。

根據《食品標籤通用標準》的規定,保質期在18個月以上和7天以內的食品,可以不標註保質日期。據瞭解,國家質檢總局頒佈的《食品標識規定》中表示,2023年9月1日起,食用鹽可以免除標註保質期,但是含有鈣、鐵等微量元素的鹽要標註保質日期。雖然食用鹽可以長期儲存,但要注意防潮、避光儲存,市民在購買沒有標保質期的食品時,要看清其生產日期,購買後最好在較短時間內吃完。

拓展資料:

食鹽的正確用法:

食鹽,是千家萬戶的飲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而且也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礦物質成分。它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其味鹹,性寒,入胃、腎、大小腸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潤燥、滋腎通便、殺蟲消炎、催吐止瀉的功能。

食鹽還有止痛作用,如熱水燙傷了**,擦點鹽(或醬油)可以減少疼痛。天熱喝點淡鹽水,可以防治大便不通、喉嚨痛、牙痛和腹痛。每天早晨喝一杯鹽開水,可以避免嗓音發啞。

如果誤食了有毒食物,喝點鹽開水,可以解毒。秋季牛奶易變質,在牛奶中少加點鹽,能使牛奶保鮮期延長。蔬菜瓜果食用前,先將其浸泡在淡鹽水中20分鐘,能去除殘存的農藥、寄生蟲卵,有殺滅病菌作用。

煎魚前將魚放在鹽水中洗淨,魚就沒有泥土和腥味。此外,食鹽還能軟化體內酸性腫塊。

8樓:網友

鹽壞不了的。最多就是返潮。食鹽、食糖都壞不了的。理論上說,買多了可以傳代……

9樓:丿丨丶累贅灬

我買了一瓶喜馬拉雅鹽,放了3到4年了,還能吃嗎?

食用鹽的保質期一般有多久?

10樓:科學高分網

食鹽的保質期。

市面上的食用鹽一般是在精製鹽、粉碎洗滌鹽、日曬鹽中加入一定量的碘劑而製成的加碘鹽。鹽中的碘只有轉變成碘離子後才能在人體發揮生物活性。但是由於碘化物性質極不穩定,容易分解、揮發而失效,所以市面上食鹽的保質期一般在一年左右,食鹽裡主要含有碘和鋅等微量元素,超過保質期的食鹽最好不要再食用,因為過期的食鹽內的微量元素基本沒有了,失去了它的價值。

但是就氯化鈉,即鹽本身來說是沒有保質期的,主要是市面上的鹽都是新增鈣、鐵、鋅和硒等微量元素的鹽,所以需要標有保質期。同時,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頒佈的《食品標識管理規定》規定要求:食品標識應當清晰地標註食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所以食鹽的保質期有著明確的時間規定,但是如果未開封儲存良好,超過保質期也是可以使用的。

11樓:網友

普通市面上食用鹽是沒有保質期的 但新增了了碘或鋅,硒。鈣,核黃素等微量元素的食用鹽的保質期為一年。鹽受熱、光和風等影響,容易氧化分解而使碘失效,故碘鹽應存放在加蓋的有色密封容器內。

放於乾燥、陰涼處,避免日光暴曬和空氣吸溼。要隨買隨吃,一次不要購買太多而長期存放。

拓展資料。

食用鹽的驗方:

妙用驗方一:呵護咽喉。

鹽水具有消炎殺菌、呵護咽喉的作用。秋季氣候乾燥,是急(慢)性咽喉炎、扁桃體炎的高發時節。當咽喉感覺有輕微不適時,可用鹽水做晨間漱口劑;當咽喉感覺腫痛時,可每日用濃鹽水漱口5~6次;慢性咽炎患者可於每天早上飲1杯淡溫鹽水或每天用淡溫鹽水含漱咽部3~4次。

能起到較好的預防和**作用。

妙用驗方二:自然止血。

食鹽具有增強血液凝固的作用。如果鼻子出血,可用藥棉浸鹽水塞入鼻孔中,同時喝1杯鹽湯;口腔內部若發生小出血,如牙齦出血、魚骨刺傷咽喉出血等,可用鹽湯漱口來起到自然止血的作用。

妙用驗方三:**眼疾。

如果患上沙眼,可用淡鹽水來洗眼;倘若眼部紅腫,可取一茶匙細鹽加入到600毫升溫開水中,待其溶化後,用藥棉浸泡一會兒,然後取出藥棉敷壓眼部腫脹處,可立即消腫。

妙用驗方四:提神醒酒。

鹽具有清熱安神的作用。當一個人喝酒大醉、嘔吐不止、頭昏腦漲時,可立即喝1小杯鹽水,既可解醉酒,又可儘快消除難受之苦。

妙用驗方五:祛除體臭。

鹽具有除臭的功效。腋臭患者可用布包上炒熱的粗鹽擦腋下,或取細鹽150克,菊花100克,加入浴水中,每月浸泡2次,體臭就可以完全得到消除。

妙用驗方六:呵護頭髮。

將濃鹽水輕輕塗敷頭髮根部,約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每日早晚各1次,連續使用15~20天為1個療程。此方法不僅可去掉頭皮屑,還可防止頭髮脫落。

妙用驗方七:護膚美容。

杏仁粉50克,細鹽1茶匙,加水調成糊狀敷於面部,每週2次,可使**白皙嬌嫩;粉刺(青春痘)、酒渣鼻患者,於每晚臨睡前用食鹽約20克置於盆中熱水內,待其溶化後趁熱洗面,不僅能清除面部油脂,還可使粉刺逐漸消散。

妙用驗方八:潔白牙齒。

牙齒髮黃或變黑的人,可將食鹽和蘇打粉按1:2的比例混合後用來刷牙,長期堅持可祛除牙垢、潔白牙齒、防治牙病、保護齒齦。

12樓:訾鋼戀

市面上普通的食用鹽是沒有保質期的,因為氯化鈉元素可以一直儲存不揮發,所以加鹽的醃製食物一般可以較長時間儲存。但是新增了微量元素的食用鹽會不一樣,像我用的雪天精製碘鹽包裝上寫的保質期就為五年,這已經算是相對比較長的了,畢竟雪天鹽是湖南鹽業產的,湖南鹽業這種上市國企的製鹽實力強,做出來的食鹽比較耐放。

13樓:順位妖妖靈

純鹽,也就是沒有任何新增物的鹽,它是沒有保質期的,只要不受潮不受汙染,就可以永遠儲存下去。

加了碘的食用,在陰涼密封的環境下儲存,保質期是18個月。有些加碘鹽沒有寫保質期,但並不代表它就沒有保質期,如果存放時間太久,裡面的碘酸鉀會分解,失去作用。另外,加鋅鹽、加鐵鹽的保質期比較嚴格,一定要留意包裝上註明的保質期,避免過期食用。

14樓:井貞禕

食用鹽生產日期是多少。

一般鹽的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海鹽為什麼沒有保質期

15樓:生活暢談者

海鹽跟其他的鹽沒什麼區別,其只要沒受潮或者受熱就不會發生變質問題,海鹽作為浴鹽或者美容鹽的話,其保質期就要按照化妝品的保質期來說,一般來說在未開封狀態下為3-5年左右。

日曬海鹽除了含有氯化鈉外,還藏有豐富的礦物質成份,如氯化鎂、硫酸鈣、硫酸鎂等。因為人體內部與海水有著相似的成份,而日曬海鹽是由海水提煉而成的,所以,適量食用或使用日曬海鹽不但不會對人體有不良作用,反而有利於保持身體健康。

海鹽使用注意事項。

雖然海鹽也是鹽分的一種,有不低的營養價值,但是相對於我們平時食用的精鹽來說,它其中含有較多的雜質,是不衛生的,所以不能食用。

海鹽雖然具有放鬆神經,舒緩身體的作用,但是並不適合經期的女性使用,因為會導致一些月經問題,所以女性要注意一些。

新增劑的類別,食品新增劑怎麼分類?

食品新增劑的主要分類如下 抗氧化劑 漂白劑 著色劑 護色劑 酶製劑 增味劑 防腐劑 甜味劑 其他。抗氧化劑 1.抗氧化劑的作用機理 抗氧化劑的作用機理是比較複雜的,存在著多種可能性。如有的抗氧化劑是由於本身極易被氧化,首先與氧反應,從而保護了食品。2.幾種常用的脂溶性抗氧化劑 1 bha 丁基羥基茴...

食品新增劑的作用,食品新增劑的主要作用

各類食品在加工過程中,為確保產品的質量,必須依據加工產品特點選用合適的食品新增劑。因此,食品新增劑用於食品工業以後,發揮著以下重要作用 1 改善和提高食品色 香 味及口感等感官指標。食品的色 香 味 形態和口感是衡量食品質量的重要指標,食品加工過程一般都有碾磨 破碎 加溫 加壓等物理過程,在這些加工...

燃油新增劑能省油嗎,燃油新增劑有沒有用 用了它能省油嗎

燃油新增劑種類很多,良莠不齊。確實是有產品可以起到皆有減排效果的。但是市場上太多認證等不齊全的產品。可以買,但是最好仔細判斷。其中化學產品可能會對機器產生傷害,生物酶技術的比較好。燃油新增劑有沒有用 用了它能省油嗎 這個問題就是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了。前提是 的燃油寶。首先先看什麼是燃油寶 目前市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