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用涼水還是溫水和麵,包餃子和麵用熱水還是冷水

2023-01-03 05:30:07 字數 5641 閱讀 7650

1樓:一步一碎夢烤

包餃子建議用冷水和麵,除此之外,在和麵時還可以放入適量的鹽,這樣做可以形成較強的麵筋,增強麵糰的筋道感。

一般來說,使用冷水和麵可以保證麵粉中蛋白質不發生熱變性,所以和出來的麵糰更加結實,有著更強的韌性,拉力更大,生活中也叫「死麵」。

死麵多用於製作水煮和烙這兩種烹飪方式,比如說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食物。

生活中包餃子專用的餃子粉多是高筋麵粉,高筋麵粉的顏色比較深,生活中主要用於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也用於製作高成分的水果蛋糕。

區別麵粉是否是高筋粉,主要判斷依據是麵粉中含有的蛋白質含量,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在到之間,高筋粉的蛋白質含量在以上,屬於中間的就是中筋麵粉。

中筋粉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生活中常見的饅頭、油餅等麵食,主要的製作原料就是中筋粉。

中筋麵粉的特點是顏色乳白,呈現出半鬆散狀態,一般來說,一般市售無特別說明的麵粉,都可以視作中筋麵粉使用。

2樓:生活助手小賀

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心][心][心]

您好,冷水。包餃子合面是用冷水,包餃子一般都用冷水和麵。

用冷水和麵可以增加面的筋度,吃起來更有嚼勁。用溫水和麵也是可以的,這個沒有太大的關係。

在和麵時還可以放入適量的鹽,這樣做可以形成較強的麵筋,增強麵糰的筋道感。冷水和死麵多用於製作水煮和烙這兩種烹飪方式,比如說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食物。生活中包餃子專用的餃子粉多是高筋麵粉,高筋麵粉的顏色比較深,生活中主要用於製作具有彈性與嚼感的麵包、麵條等。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心][心][心]

包餃子和麵用熱水還是冷水

3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用冷水和出的麵糰也叫冷水面,這種麵糰需要使用30度以下的冷水。由於冷水不會讓麵粉中的蛋白質發生熱變性,從而可以讓麵糰形成較多和較強的麵筋。另外,澱粉在低溫下也不會發生膨脹糊化,和出的麵糰也比較結實,韌性強,拉力大。

由於冷水面比較呆板,所以人們又喜歡稱之為「死麵」。它的最大特點是做出的食品色澤較白,吃起來有筋性,不易破碎,通常用來製作水餃、麵條、春捲皮、珍珠湯、烙餅等需要經過水煮或烙制的食物。

和冷水面的時候,為了提高麵糰的筋度,很多情況下都要選用高筋麵粉,還要加入雞蛋或蛋清增加蛋白質含量,有時還要加入適量食鹽促進麵筋形成。

和發麵的時候最好是使用溫水和麵,水溫要在30度以上,45度以下,這樣的溫度更有利於酵母迅速繁殖。製作蒸餃或蔥油餅之類的食物時,也適合用溫水和麵,吃起來比較柔軟。

熱水和麵通常用於需要燙麵的食物,用的是70度以上的熱水,甚至有時會使用開水,比如燙麵包子、燙麵蒸餃或油炸糖糕等食物,都是使用燙麵的。

冷水面的調製方法是將麵粉倒入盆中或案板上,摻入冷水或水溫較低的水(夏天用冷水加點鹽,防止麵糰「掉勁」,俗語常說:「鹼是骨頭鹽是筋」,冬天用略高於常溫的水拌和),邊加水邊攪拌。水不能一次摻入,因為一次摻水過多,粉料一時吸不進去,將水溢位,流失水分,反使攪拌不均勻,故要分次加水,摻入比例為2:

1。此外,要記住的是餃子用涼水和麵,蒸餃用溫水,蔥油餅用溫水,發麵用30度左右的水和麵。上鍋蒸的燙麵的都是70度左右的水和麵。死麵包子就是燙麵包子,不是發麵。

如果是需要用到酵母的話,一般都拿溫水還和麵,這樣酵母揮發的作用比較好,但是溫度不能太高,不然容易把酵母燙死。

4樓:詩允love詩傑

包餃子和麵用冷水好:

1、加雞蛋的餃子皮更筋道。每500克麵粉加拌一個雞蛋,餃子皮挺刮不粘連。

2、冷水面團口感好面和水比例為2:1,也就是500克麵粉用250克水,如果想要面軟一點兒,就稍微多加一點兒水。活好的面要醒足醒透,最好中間揉幾次,揉完了再醒。

餃子煮的好不好吃,除了跟熱水煮還是冷水煮有關,和麵皮用料、厚度、餡料也有關係,不同的餡料搭配不同的餃子皮,火候、水溫掌握好,才能煮出一盤好吃的餃子。

1、蔬菜餡比肉餡好煮,用的時間也短。比如韭菜雞蛋餡餃子,雞蛋事先做熟,和韭菜拌一塊,撒點調料攪勻就成餡了。麵皮要薄,沸水下鍋大火煮透就能吃啦。

2、如果是零下18度冷凍、餡大的餃子,麵皮用的是中筋粉,皮薄,煮的話容易破皮,餡還煮不熟,最好做蒸餃或煎餃。

3、餃子個小、皮厚,需要用大火煮透,皮才容易熟,吃起來不夾生。

5樓:風不停息

拓展材料:

1.和麵:最常見的是小麥粉,有的地方用蕎麥粉。用涼水。

在盆中揉成麵糰後,放置20分鐘,讓麵糰「餳餳」(水充分的滲入麵粉顆粒)。如果水偏多,則和好的面偏軟容易包,但煮的時候易破;反之如果水偏少,面硬,擀皮費事,包亦費勁。好的口感一般要求面要和得硬一些,有軟餅硬餃子之說。

2.制皮:【擀】:把餳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搓成直徑2-3釐米的圓柱形長條。把柱條揪(或切)成長約1.

5釐米左右的小段——餃子。把餃子用手壓扁。再用擀麵杖擀成直徑適度(4-7釐米)的、厚約0.

5-1毫米的、中心部分稍厚些的餃子皮。擀皮時,案板上要撒些乾麵(浮面),以防粘到板上。由於擀皮相當花時間,今日許多手工麵店都有**機器做好的餃子皮。

使用機制餃子皮通常須用手蘸水方能捏合。

【捏】:用擀麵杖擀餃子皮似乎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在鄉村地區,大多采用手工捏的方法。

捏時,先將餃子揉成扁圓形,然後一邊用雙手手指捏壓,一邊旋轉。捏成後,皮呈碗狀(而擀的皮呈平面狀),且所帶乾麵較少,所以更易包。缺點是捏皮比擀皮耗時多。

6樓:奮鬥是成功目地

餃子面用冷水還是熱水,大廚告訴你,看完不再糾結。

7樓:板栗茶葉蛋

和麵的時候大多數是用溫水或者冷水,溫水更適合菌生長,這樣面才會蓬鬆,除非是必要像水晶皮用熱水和麵之外,其他都是用的冷水或者溫水!

8樓:心靈的創傷

包餃子和麵是需要冷水,包餃子和麵用冷水,面片比較勁道,好包餃子,扯的時候不容易扯斷。

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包餃子的時候應該是用冷水和麵的,因為餃子皮是不需要發酵的,而用冷水和麵的餃子皮做出來的餃子色澤會比較白,而且也更加筋道一些。

10樓:琦淑蘭厚胭

一般有個常識「軟麵餃子,硬麵湯」意思就是說如果做餃子包子類的,面軟一點好,做麵條面硬一點好。要想面軟,那麼和麵的時候就要用溫水,這樣的面成型之後比較軟,反之用涼水和的面就比較硬。

11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和麵,熱水冷水都可以。

常聽人說熱水和麵更光滑有勁,但是我沒試過,而且這個熱水估計也不能太熱,如果你用開水一澆,麵粉立刻就結塊啦!最多是溫水吧,還是實踐過才能說呢~

我一般是用冷水和麵的,或者說是室溫的水,只要麵粉好、揉「三光」(面光、盆光、手光),和出來的麵糰是很光滑有勁的,無論擀皮還是擀麵都很好。

12樓:放鬆的世界

溫水 哪有冷水的 我是飯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著急用溫水,不著急用冷水。

14樓:花季少女

建議溫水和麵,比較好一點。

包餃子,熱水和麵還是涼水和麵 ?

15樓:匿名使用者

包餃子和麵方法。

麵粉、雞蛋、鹽、清水。

方法/步驟。

準備麵粉500g、雞蛋一隻、清水適量。

先把雞蛋在盆中打散,再把麵粉放入盆中。

(按500g麵粉一個雞蛋的比例就行。)

邊向盆中倒水邊用手攪拌,攪拌至大片雪化狀。

用手沾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飭三十分鐘左右再揉至光滑即可。

第二種方法:準備麵粉500g、鹽一勺、清水適量。

把麵粉和鹽放在盆中,邊向盆中倒水邊用手攪拌,攪拌至大片雪化狀。

用手沾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蓋子飭三十分鐘左右再揉至光滑即可。

兩種方法和的面,包出的餃子煮時皮不易破,煮熟後不粘。

和麵時一定要用冷水,千萬不要用溫水或熱水,否則和出的面易粘也沒有韌性,餃子皮容易破。

16樓:茜爺講美食

包餃子和麵,用熱水還是冷水?70%的人做錯了,難怪餃子煮不好吃。

17樓:網友

個人覺得涼水好。會使面更勁道,但是面會比較難活。

18樓:洛瑩玉

冷水,稍微硬點兒,多餳會兒!

包餃子是用熱水和麵還是涼水和麵 ?

19樓:茜爺講美食

包餃子和麵,用熱水還是冷水?70%的人做錯了,難怪餃子煮不好吃。

包餃子合面是用冷水,還是溫水?

20樓:雨季的花子

包餃子多用冷水和麵(30度以下的水)。

21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煮的餃子用涼水,餃子皮的邊不會幹。蒸餃用溫水或開水,蒸餃用溫水合面做出來的餃子皮不硬柔軟好些。

22樓:奮鬥是成功目地

餃子面用冷水還是熱水,大廚告訴你,看完不再糾結。

23樓:匿名使用者

哪要看是蒸餃還是煮餃了,蒸餃用溫水合面做出來的餃子皮不硬柔軟好些,煮餃用冷水做出來的餃子皮耐煮不破皮筋到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比較好 面更加緊。

25樓:匿名使用者

包水餃使用冷水 包湯麵餃要用開水 發麵時用溫水可以快一點。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冷水和麵的,也不知道專業不專業。

27樓:手機使用者

哈哈,用冷水,熱水面包的餃子會癱瘓的。

包餃子和麵應該用開水還是冷水?

28樓:格調

用的是冷水,以下是豬肉玉米餃子的做法:

主料:餃子粉300克水165克。

輔料:豬肉餡250克、玉米粒適量、蔥花適量、姜粉適量花、椒粉適量、雞蛋適量、醬油適量、鹽適量、花生油適量、料酒,鹽,香油適量。

1、將麵包桶內倒入清水165克。

2、再加入300克餃子粉。

3、將放好材料的麵包桶放入麵包機中,使用和麵選單和麵10分鐘。

4、10分鐘後和麵完畢。

5、取出麵糰整理好後放入盆中蓋保鮮膜進行醒面。

6、利用醒面時間進行拌餡:將除玉米粒外的所有材料放入盆中。

7、用矽膠刀或者筷子攪拌均勻。

8、加入玉米粒。

9、再攪拌均勻後備用。

10、將麵糰取出,揉麵分割成餃子劑。

11、用擀麵杖擀出一些餃子皮。

12、取一個餃子皮,中間放入餡。

13、包成餃子形狀。

14、餃子都包好了。

15、鍋裡倒入適量清水煮沸後、放入包好的餃子、大火燒開後點少許清水、反覆3次、直至所有的餃子都漂浮在水面上即可關火。

29樓:二丫美食日記

用冷水還是熱水煮餃子?

30樓:不在自卑

溫水。放不放雞蛋都可以。放就是面的口感會好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包餃子的面要用冷水,包蒸餃或者蒸包的面可以用熱水,這叫燙麵,燙麵吃起來甜,面粘。

包餃子時,面裡可以放雞蛋,放雞蛋了水就要少點,這樣的話餃子皮筋道,不容易破。只是皮的顏色不會那麼白了。

請問用餃子機包餃子,和麵怎麼和麵粉才會有要勁,包出的餃子速凍

第一,不同的餃子機工作原理是不同的,要知道你用的是什麼餃子機,第二,不同專的麵粉含澱粉量屬不一樣的,就拿最普通的麵粉來說,加一定量的水和好面後,一定要揉麵,揉光就可以了,第三,速凍也有學問,這樣看你用什麼速凍機了,能不能達到零下30度呢,如果不能的一般都是因為水分流失肚子裂的情況。影響的原因比較多,...

幫我寫篇作文,,關於包餃子,和麵

包餃子今天,外婆來串門,家裡包餃子。平時都是我把和好的白麵捏得又細又長,再一小段一小段地截下來,丟到案板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段白麵就毛手毛腳地擀起來,不知怎麼搞的,餃盧一會兒像鵝蛋一樣扁圓,一會像小雞一樣兩頭翹,一會兒又像癩 身上的疙瘩,凸凸凹凹的,可就是擀不圓。我想 這擀麵棒怎麼不聽使喚?忽然,...

過期的牛奶可以和麵包餃子嗎,和餃子面裡面可以加牛奶嗎?

過期的牛奶包餃子不一定能好。但過剘的牛奶蒸饅頭放裡面還是很不錯的。和餃子面裡面可以加牛奶嗎?可以加牛奶,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300g 純淨水100g 鹽1g 純牛奶60g製作步驟 1 開始和麵,將麵粉,鹽,水和純牛奶加入麵包機中。因為不同麵粉吸水性不同,所以可以預留一些水,後面看狀態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