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螺螄粉要冷水下粉還是熱水,螺螄粉要泡多久才能煮

2023-01-07 10:55:07 字數 5535 閱讀 1357

1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煮螺螄粉建議冷水下鍋,冷水下鍋煮的時間會長一些,煮出來的螺螄粉也會更爛一些,食用口感更好。

螺螄粉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小吃,尤其是在廣西更常見,廣西柳州是螺螄粉的產生地。

一般來說,螺螄粉有著多種風味,比如說辣、爽、鮮、酸和燙等,深受人們的喜愛。

一般來說,我們買到的螺螄粉多是成袋的,這種螺螄粉不用浸泡,可以直接煮,就會節省很多時間。

我們在鍋中放入清水和螺螄粉,煮10分鐘左右,用筷子試試能不能把螺螄粉夾斷,可以夾斷就表示煮好了,不能夾斷就還需要煮。

螺螄粉煮好後撈起來,再放清水燒開,之後放入配菜和煮好的螺螄粉,煮3分鐘左右之後撈進碗裡即可,最後倒入配料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一般來說,正宗的螺螄粉除了粉之外,還有著很多配菜,比如說酸筍、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蘿蔔乾、鮮嫩青菜等,有著濃郁適度的酸辣味,由煮爛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

2樓:桑葉孤吉

螺螄粉可是現代大部分人都很愛吃的東西,雖然臭,但真的很上癮。但是什麼東西都講究方法,泡螺螄粉也是一樣的。

有人泡的時候就很為難,煮螺螄粉時,是先燒水還是水和粉一起煮?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煮螺螄粉的方法,方法用對了,螺螄粉才好吃不膩。

1.冷水下鍋煮粉,煮12分鐘後撈出過冷水備用。

2. 先把乾粉放入鍋中,加水沒過乾粉,**等待水沸。(儘量多放點水,因為乾粉會吸水,倒水少了不好吃,最後做出來還會膩)

到這裡大家就明白了吧,水和粉是要一起看煮的哦。

3.水開後中火煮12分鐘。這時可以嘗一小根粉,看看軟了沒有,如果覺得可以吃了,就可以將粉撈出,並且過涼水備用。(煮的時候要多攪拌一下粉,否則會粘鍋)

4. 向鍋中加入500毫升水,同時把湯底也加進去,**煮沸。(如果不知道要加多少水,就先少放點,放多了湯就淡了,寧可少放也不要多放)

5. 湯沸起來後,放入煮好的粉。如果粉比較硬,那就多煮一下;粉比較軟,等湯再次沸起來後就可以關火了。

6.將袋子中的配料開啟並倒入碗中(辣椒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放,不要都倒下去)。

7. 將煮好的湯和粉一起倒入放好配料的碗中。(配料都不用煮的,用熱湯泡一下就軟了,不然會很膩)

方法到這裡就分享完啦,今天之所以這期寫螺螄粉是一位讀者私信我說,他煮的螺螄粉總是不好吃,順便讓我推薦一款好吃的螺螄粉。

我的天,你們到底是有多愛吃螺螄粉。

螺螄粉作為一項傳統美食,是一種裡面不帶螺螄的粉。它自身帶著獨特的魅力。渾身上下散發著一股,酸辣臭完美融合的氣味。

袋裝螺螄粉應該怎麼煮才節省時間?

3樓:松鼠就是我

1、用水先泡粉,泡軟了再煮,耗時較長。

2、直接放水裡煮軟。

3、方法如下:先把粉放入鍋中加水煮8到10分鐘,煮到能用筷子夾斷粉然後濾幹水裝碗中備用。

4、鍋中重新放入500毫升清水,加入湯料、酸筍包(酸筍是本地特色菜,氣味臭吃起來鮮香,吃不慣的外地人可以不放)、木耳包和酸菜包煮至沸騰,最後一定要注意準備起鍋的時候才放腐竹和花生。

4、第三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辣椒油包和醋包。其實要想更加節省時間10分鐘搞定,就不用換第二次清水,但這樣湯水會較渾濁,看起來沒這麼好看。

4樓:網友

袋裝的螺螄粉,你只要先把螺螄粉先在水裡面過一次,第二次再重新煮的話,把它的調料一起煮倒進去就可以了。

5樓:佼易文

我沒有吃過螺螄粉,我想是用水泡一下,煮起來比較節省時間。

6樓:社南馳穎

我都不泡直接煮,之後再煮料包,個人感覺螺螄粉不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米粉可以提前一小時泡,縮短煮米粉時間。

2、米粉沒有泡直接下鍋至少要煮十分鐘以上,待煮透過米心3、吃不了辣的不要放辣椒油。

4、配料類最好不要放下去一煮,也煮也辣,當然吃得了辣的,就隨便。

8樓:劍禕璐

袋裝螺螄粉保質期一般都可以到一年左右,粉和脫水醬包能儲存很久,但裡面的不脫水醬料相對短一些,話說他們包裝袋上面應該都有保質期的,比方說柳食尚的醬包都能儲存一年,推薦你試試。

螺螄粉要泡多久才能煮

9樓:愚喬啊

主料:螺螄粉一包。

輔料:雞蛋2個,白菜適量,香菜適量。

煮螺螄粉的做法:

1、螺螄粉全家福。

2、先來煮米粉。小鍋里加入半鍋水,放入米粉。

3、水煮開。蓋上鍋蓋,悶十幾分鍾。

4、悶粉的時候,來準備青菜。香菜,白菜洗乾淨。香菜切成段,白菜掰成小塊。

5、粉,悶到這樣都成白色。用筷子可以輕輕夾斷。就可以了。倒掉水。

6、鍋里加入辣椒油,滷水,白菜。

7、鍋里加入適量水。煮開。

8、煮開後,鍋裡打入兩個雞蛋,轉小火。

9、雞蛋煮熟後,倒入酸筍,腐竹,豆角包等料包。

10、煮好的螺螄粉。

10樓:食在好香

在家煮正宗廣西柳州螺螄粉,鮮香酸辣,很解饞,再也不出去吃了。

11樓:

我是一個愛吃螺螄粉的。我覺得螺螄粉要泡很長時間才能煮。泡的時間越久,它才容易越煮的爛。我覺得應該泡半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螺螄粉更勁道。

12樓:胃俚疾哦

最少要泡20分鐘以上,因為泡的越久越筋斗才好吃。

螺螄粉的湯是怎麼熬製的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螺絲200克、幹米粉根據食量準備、木耳40克、酸筍60克、黃花菜20克、酸豆角40克、花生40克、青菜5片、炸腐竹50克、豬骨湯1500ml、蒜末1大勺約15克、薑末1大勺約15克、南乳汁1大勺約15克、香葉1片、八角2個、蠔油1大勺約15克、料酒1大勺約15克、生抽1大勺約15克。

製作步驟:1、先把米粉放入清水中泡軟。

2、趁著泡米粉的功夫,我們先來做螺螄粉要用到的湯,油鍋燒熱後,放入薑末和蒜末炒出香味,再倒入1大勺南乳汁,放入香葉和八角,和螺螄翻炒均勻。

3、再倒1大勺料酒、1大勺生抽、1大勺蠔油,最後倒入豬棒骨熬的高湯煮半小時,如果沒有高湯就加白水,等湯熬到時候,螺螄粉的湯就準備好了。

4、湯煮好之後,再來炒個澆在上面的澆頭,把泡發的黑木耳、黃花菜、廣西特有的酸筍、酸豆角,一起放到鍋裡,加一點點鹽炒熟。

5、所有準備工作做完了,就可以煮米粉了,水開後把米粉放進去煮軟,把小青菜也燙一下,撈出來擺在碗裡。

6、把炒過的菜碼、熟花生米、炸過的腐竹擺在米粉上,澆上剛剛燒好的螺螄豬骨湯。

7、成品圖。

14樓:睢喆

,底湯熬煮。

主料:石螺(河生小螺螄)、豬大骨、雞骨架。

調料:鹽、油、雞精、螺螄粉湯料。

大料:八角,香葉,桂皮,沙姜,草果,花椒,姜,蔥,蒜米。

一、炒螺:將螺螄洗淨濾出表面的水;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在水裡養兩天放點酸醋或鹽,讓螺吐泥。

起鍋開慢火,倒入洗淨的螺螄(注:這鍋除了螺螄不再放任何東西),不停的慢炒,把從螺螄裡流出的水都炒幹後起鍋備用。

起鍋開中火,倒油入鍋,油熱後再放入八角,香葉,桂皮,沙姜,草果,花椒,姜碎,翻炒爆香後放入蔥段,蒜米,炒到蔥蒜變成金黃色。

4、放入已炒乾的螺螄、酸筍水(買酸筍時可以多要一些酸筍水),翻炒讓螺螄吸收油水,再放入一把酸筍大火爆炒,炒到沒有泥臭味即可停火備用。

二、熬高湯:

燒開水將豬大骨和雞骨架氽水兩分鐘,然後撈出濾水。

上大湯鍋,放入4/3鍋水,將豬大骨、雞骨架、香葉、桂皮、草果、姜放入湯鍋中大火燒後改小火慢 熬一個小時。

三、熬螺螄湯:

大鍋高湯熬好後把炒好的螺螄和螺螄粉湯料倒入湯鍋中再熬兩個小時。

加入鹽和雞精再燒開10分鐘(這時可放入油果、腐皮、炸鴨腳等配菜泡在湯裡備用),放入適量的辣椒油即可停火保溫備用。

15樓:0澤國a網盤

準備材料。

準備相關食材。

既然是螺螄粉湯底,那麼螺螄是必不可少並且是最為關鍵的一種食材。除裡螺螄之外,還要準備一些骨頭。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新增一些天然食材。相信味道會很美味哦。

end螺螄挑選及加工處理。

挑選螺螄的小技巧。

一般選擇螺螄的品種的話,選擇田螺比較好。大頭的螺螄肉質比較老,而且大多數的大頭螺螄都帶籽,小頭的話又不太方面取出,所以選擇螺螄的時候可以選擇適中的。

快速去泥的方法。

滴油是螺螄是螺螄快速吐泥的一種好方法,簡單又方便操作。首先是要將螺螄養在某一個容器裡,然後滴油。但是要注意的是滴油的螺螄是不能養太久的,所以後面要勤換水哦。

螺螄的預加工處理。

將螺螄去泥之後呢,那麼就要將螺螄進行去尾處理了,相信喜歡吃螺螄的朋友並不陌生。準備一把小鉗子,然後一個一個的進行去尾吧,小心不要弄傷手哦,最後記得要清洗一次。

end食材加工處理。

至於這個食材和調料的加工處理,就要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進行選擇了,選好食材之後,就要對食材進行相應的配製與一些加工處理,接下來還有就是對調料味的配製。

end螺螄湯的熬製。

將加工處理之後食材,螺螄,相關調料,還有最重要的水哦,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加入以下中藥材,廣西當地湯草果、茴香、陳皮、丁香、胡椒、甘草、桂皮、八角等中藥材熬製成湯,需要注意的是,熬製螺螄粉湯底是需要控制時間與火候的,end注意事項。

由於螺螄粉去泥並不能百分之一百的去除乾淨,所以熬製出來的螺螄粉湯底相對於其他的湯汁來說就比較渾濁了,屬於正常現象,

螺螄粉要怎麼煮

16樓:匿名使用者

1.冷水下鍋,加入豬骨、枸杞、幹棗、大料、螺螄、薑片、香菇煮20分鐘吊湯,關火後調料過篩撈出,湯留在盆中備用。

2.鍋中放油,將酸筍煸一下,倒入煮好的湯燒開後加入腐竹,倒入米粉燙一下撈出盛盆,把腐竹、酸豆角都放到米粉上。

3.在湯中放入雞精、鹽適量,關火後把湯盛到米粉盆中,撒上蔥花、香菜、辣椒油即可。

螺螄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辣、爽、鮮、酸、燙的獨特風味。 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

螺螄粉的味美還因為它有著獨特的湯料。湯料由螺螄、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種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製而成。

螺螄粉最早出現於20世紀70年代末,雖然歷史較短,但嗍螺和米粉在柳州傳承悠久。在柳州從事40多年文物考古工作的劉文認為,從一個小的方面來說,柳州的歷史文化發展軌跡就是一段採集食用螺螄的歷史。

17樓:生活達人小楊哦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1準備好食材,這種盒裝螺獅粉配料齊全,不另外加食材也可以的。我為了吃的更豐富些,加了牛肉丸,金針菇和生菜。

2將米粉和幹木耳放入開水鍋中煮10分鐘左右,煮至米粉可以用筷子夾斷3另起一鍋將牛丸先煮幾分鐘,然後加入金針菇煮一分鐘,最後加入生菜關火。

4鍋中加500毫升水,將湯料包和酸辣椒一起倒入鍋中煮開5將米粉和木耳盛到大碗中。

6加入煮熟的配菜,再加入螺獅粉自帶的酸豆角,酸筍,腐竹和花生米7倒入煮好的湯料。

8倒適量自帶的辣油。

9鮮香酸辣的螺獅粉就做好了。

如果想簡單點。

毫升水燒開。

2.倒入螺螄粉。

3.煮熟以後倒自帶佐料。

希望能夠幫到您。

螺螄粉一般怎麼煮,螺螄粉要泡多久才能煮

螺螄粉的做法 食材 螺螄湯料 腐竹 米粉 空心菜 酸豆角 香菇 酸筍。1 準備做螺螄粉所需要的食材。清洗乾淨。2 在鍋內把腐竹炸好,然後切成一塊一塊的。3 把辣椒在油鍋內炸,製作成辣椒油,然後把辣椒油倒入鍋內。4 鍋內不放油,炒酸筍,之後在鍋內加入辣椒油,黃花菜,腐竹以及適量的鹽,爆炒15秒即可。5...

螺螄粉一般煮多長時間,螺螄粉要煮多長時間

一般是滾水泡的話就泡10分鐘,冷水泡的話就泡10個小時以上。親身試驗,一把乾粉泡三遍80度以上的熱水,就能熟了,每次5分鐘以上。味道和煮得一樣 一般,螺螄粉包裝袋上面都會介紹兩種煮的方法,第一種是用水先泡粉,泡軟了再煮,耗時較長,不適合懶童鞋。第二種是直接放水裡煮軟。我推薦第二種省時間的方法。對於我...

螺螄粉的作文,螺螄粉的作文400字

柳州,你能想到什麼風味小吃嗎?螺螄粉就是一種風味小吃。餐餐吃不厭,天天吃不厭,月月吃不厭 螺絲粉的做法是 用水泡好的粉在來客人時放進竹製的漏勺裡。再撒上滷好的可口的配菜 豆腐果 酸筍 腐竹 黃花菜 花生。加上一勺煮好的螺螄辣湯水,放進一顆顆散發誘人香味的螺螄,愛吃特別辣的可以順手加上辣豆腐湯,一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