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炒藕的做法,西紅柿炒藕怎麼做好吃,西紅

2021-03-19 18:29:50 字數 797 閱讀 9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西紅柿100克 藕230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步驟1.西紅柿洗淨再切小塊。內

藕洗淨去皮切片。

2.鍋中放油,

容放入西紅柿翻炒。

3.放入藕片。

4.翻炒,放入鹽,翻炒

5.炒熟關火,放入雞精炒勻。

6.裝盤,上桌,開吃!

蓮藕可以和西紅柿同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吃的

蓮藕和西紅柿都是正當時的食物,使用它們做材料,還可以煮出色香味俱全的西式靚湯。蓮藕清熱涼血、健脾開胃。用蓮藕煲湯,是體弱多病者上好的食品和滋補佳珍。

蓮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食物纖維,對於肝病、便祕、糖尿病等一切有虛弱之症的人都十分有益。藕中還含有豐富的丹寧酸,具有收縮血管和止血的作用。色澤鮮豔的西紅柿,除了含有維生素c、e及β-胡蘿蔔素外,還含有一種保護**的重要物質———番茄紅素,這是一種威力強大的對付自由基的殺手。

蓮藕西紅柿湯,不僅能清熱潤肺,還可以美容、防衰老;是非常有效的消淤涼血光滑肌膚的好湯。

原料:番茄500克、蓮藕200克、黃油20克、淡奶油40克。

做法:番茄去蒂,清洗乾淨備用。洗乾淨的西紅柿放入鍋中,加適量的開水,煮到沸騰。

取出煮沸的西紅柿,裝入攪拌機中打成果泥,再倒入湯煲。向湯煲中加入黃油,再次煮沸,然後加入淡奶油,最後加入藕片,繼續用旺火煮到沸。轉文火,煲15分鐘,直到湯汁變濃稠。

喝的時候按個人口味調入鹽或胡椒粉就可以了。

西紅柿炒茄子的做法?西紅柿炒茄子怎麼做

製作材料 番茄 綠色帶皮的嫩茄子或紫茄子,用量自定配料 蔥 姜 蒜頭 青椒。前期準備 茄子和番茄切成粗細均勻的略粗的絲 蔥切成段 青椒切絲 姜和蒜頭拍碎。調料 色拉油 鹽 白糖 雞精 美極鮮味汁。製作 灶火開啟,油溫加熱後放進少許鹽,把姜 蒜攪拌炸至入味,倒進茄子,放白糖一兩茶匙,加入美極鮮味汁,炒...

酸辣炒藕尖的做法步驟圖,酸辣炒藕尖怎麼做

材料小魚乾 copy150公克,豆乾200公克,綠辣椒3支,紅辣椒3支,蒜末1大匙,豆豉1大匙,鹽1小匙 糖2小匙,雞粉1小匙,米酒2小匙,水60 做法1.豆乾切條狀 小魚乾洗淨 紅 綠辣椒洗淨切片 備用。2.熱一鍋倒入適量的油燒熱至150 將作法1的豆乾條與小魚乾分別放入鍋中炸酥備用。3.作法2鍋...

香乾炒藕丁的做法步驟圖,香乾炒藕丁怎麼做

用料藕 1節抄 香乾 5 6塊 蒜 1瓣 姜 2片 花椒 6 7顆 襲幹辣椒 兩個剪成圈,兩個整個的 白糖 一小勺 鹽 適量 生抽 兩勺 油 適量 味極鮮 一小勺 蔥花 適量 蠔油 一勺 大料 一個 蒜苗 一根 香乾炒藕丁的做法 藕洗淨去皮,切成一點五釐米大小的方塊。香乾洗淨切成和蓮藕一樣大小的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