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菜特色蒸類,粵菜上什蒸菜有那些

2023-01-03 14:00:14 字數 3286 閱讀 3607

1樓:胖頭小***

「 羅非魚的肉味鮮美,肉質細嫩,無論是紅燒還是清烹,味道俱佳。羅非魚經測定,每100克肉中含蛋白質克,脂肪6.

93克,熱量148千卡,鈣70毫克,鈉50毫克,磷37毫克,鐵1毫克,維生素b1 毫克,維生素b2 毫克。

羅非魚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和豐富的蛋白質,被稱這種魚為「不需要蛋白質的蛋白源」。」

主料。羅非魚 (一條)

輔料。香蔥 (適量)

薑片 (適量)

蒸魚豉油 (適量)

廚具。電磁爐、蒸鍋。

步驟。1.食材:羅非魚。

2.將薑片放入魚盤裡。

3.將擇洗乾淨的羅非魚放在薑片上。

4.水炒鍋注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蒸架。

5.揭蓋,放入魚盤。

6.蓋鍋蓋,大火煮滾,蒸10分鐘。

7.將魚盤拿出。

8.將魚盤裡的水倒掉,並拿掉薑絲。

9.將蔥絲放在魚身上。

10.熱油鍋。

11.將油均勻淋在蔥絲上。

12.倒入適量的生抽即可。

13.上桌後,就可美美享用啦。

粵菜上什蒸菜有那些

2樓:網友

粵菜裡面什蒸菜有:豆豉蒸排骨、冬菜蒸魚、豆豉蒸魚、鹹魚蒸肉餅、馬蹄蒸肉餅、蒜蓉蒸蝦、蒜蓉蒸元貝、蒜蓉蒸扇貝、 梅菜扣肉、梅菜肉鬆蒸茄子、梅菜肉鬆蒸娃娃菜、肉鬆蝦米蒸茄子、五花肉蒸豆腐、蒜蓉蒸絲瓜、肉鬆蒸水蛋、金銀蛋蒸水蛋、瑤柱肉鬆蒸水蛋。

3樓:御廚

豆豉蒸排骨 冬菜蒸魚 豆豉蒸魚 鹹魚蒸肉餅 馬蹄蒸肉餅 蒜蓉蒸蝦 蒜蓉蒸元貝 蒜蓉蒸扇貝 帶子 梅菜扣肉 梅菜肉鬆蒸茄子 梅菜肉鬆蒸娃娃菜 肉鬆蝦米蒸茄子 五花肉蒸豆腐 蒜蓉蒸絲瓜 肉鬆蒸水蛋 金銀蛋蒸水蛋 瑤柱肉鬆蒸水蛋。太多了。只能給舉例一些。

粵菜特色小炒

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先將雞腸洗乾淨(一般菜市雞檔會先反了才賣的)也要多洗幾次2、燒滾一點水、將洗好的雞腸放進去煮一下等雞腸略為收縮就撈起用凍水再洗一次、然後砌成小段。

3、熱鍋,落油放蒜子、辣椒、鹽、爆香再放雞腸、大火炒片刻、再放米酒生抽(放多小小生抽會易幹水點)

4、加蓋用中火煮至三分鐘,開蓋放入大辣椒塊炒片刻,再加蓋一分鐘最後灑上薑絲蕪萎炒兩下即可上碟。二:廣式炒粉材料蝦,尤魚,豬肉片,青菜仔,草菇,羅卜片,蒜片,高湯,醬油,蠔油,糖,芡汁。

5樓:匿名使用者

廣式回鍋肉。

材料回鍋肉,又稱熬鍋肉或會鍋肉,它是將五花肉與清水白煮,取出切片下鍋爆炒,等肉片煸出油並捲起後,便可裝盤食之。回鍋肉有川式和廣式之分,川式回鍋肉是將五花肉與青椒、豆瓣醬、生抽、大蔥一同煸炒上色,其色澤紅潤、口味重辣;而廣式回鍋肉則捨棄了豆瓣醬,憑其清淡微辣的口味迎合廣東人的飲食習慣。 材料五花肉(1斤半)、青辣椒(5只)、姜(5片)、大蔥(1根)、蒜頭(4瓣)調料油(2湯匙)、白糖(1/3湯匙)、雞粉(1/2湯匙)、生抽(3湯匙)、料酒(5湯匙)

做法1、燒開半鍋水,放入3湯匙料酒和薑片,將洗淨的五花肉放入鍋中,加蓋大火煮15分鐘。

2、洗淨青辣椒和大蔥,青椒切成長塊,大蔥切成段,蒜拍扁去衣備用。

3、撈起煮好的五花肉,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撈起瀝乾水,用刀切成薄片。

4、熱乾鍋,加2湯匙油燒熱,倒入蒜薑片、五花肉片和2湯匙料酒,中火翻炒至肉片煸出豬油,呈微黃色。

5、倒大蔥段下鍋爆香,再倒進青椒塊,大火翻炒5分鐘。

6、加3湯匙生抽、1/3湯匙白糖和1/2湯匙雞粉炒勻入味,即可熄火裝盤。

粵菜裡面什蒸菜有那些?

6樓:網友

粵菜裡面什蒸菜有:豆豉蒸排骨、冬菜蒸魚、豆豉蒸魚、鹹魚蒸肉餅、馬蹄蒸肉餅、蒜蓉蒸蝦、蒜蓉蒸元貝、蒜蓉蒸扇貝、 梅菜扣肉、梅菜肉鬆蒸茄子、梅菜肉鬆蒸娃娃菜、肉鬆蝦米蒸茄子、五花肉蒸豆腐、蒜蓉蒸絲瓜、肉鬆蒸水蛋、金銀蛋蒸水蛋、瑤柱肉鬆蒸水蛋。

請教正宗粵菜清蒸魚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小黃魚 2條、蔥絲 適量、薑絲 適量、料酒 1大勺、鹽 1小勺、蒸魚豉油 1大勺、紅椒絲 20克、食用油 1大勺。

一、小黃魚從肚子下側剪開一個口子,掏去裡面的內臟和腮,清洗乾淨。

二、小黃魚加鹽,蔥薑絲,料酒醃製30分鐘入味,如下圖所示。

三、將魚碗放入蒸屜中,然後放到燒開的蒸鍋內,大火足氣八到十分鐘。

四、魚剪開的地方翻出白色的肉,一般就說明魚熟了,把蒸好的魚移到魚盤裡,蒸魚的湯汁和蔥姜都不要。

五、在魚身上撒上紅椒絲,薑絲,大蔥絲,淋上適量蒸魚豉油。

六、炒鍋把適量食用油燒熱,然後澆在魚身上的配料上,這樣清蒸魚就已經完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製作食材原料。

粵菜隔水蒸雞的做法?

廣東菜有什麼特色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菜簡稱粵菜,是中國著名八大菜系之一。由廣州、潮州、東江客家菜三種地方菜構成。而三支 地方菜又有各自不同的特色。

廣州菜是粵菜的主要組成部分,以味美色鮮、菜式 豐盛而贏得「食在廣州」的美譽。廣州菜有三大特點: 一是鳥獸蟲魚均為原料,烹調成形態各異的野味佳餚; 二是即開刀、即烹和即席烹製,獨具一格,吃起來新鮮 火熱;三是夏秋清淡、冬春香濃,深受大眾的喜愛。

潮州菜是在廣東菜中佔有重要的位置。潮菜主要以 海味、河鮮和畜禽為原料,擅烹以蔬果為原料的素菜, 製作精炒,加工多樣。可分為炒、烹、炸、燜、燉、燒 、烤、焗、滷、燻、扣、泡、滾、拌,刀工 講究,湯菜功夫尤深,其中以清燉、紅燒、湯泡最具特 色。

粵菜蒸雞怎樣做才好食

10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材料去骨雞腿2只(骨頭是請賣雞的人幫忙剔出的,這樣回去就可以直接用了),幹冬菇8朵,生抽1湯匙,鹽1/4茶匙,糖1/2茶匙,生粉少,水1湯匙,油少許,姜1小塊,杞子8-10顆。

做法1、冬菇用水泡軟,切成條。

2、醃雞的方法:雞肉切塊,下鹽、糖、醬油拌勻,然後加入生粉水,拌勻;最後才下油拌勻,這一步可以預先一晚做好,放入冰箱冷藏,這樣第二天蒸的時候會更入味。如果趕時間,最好也要醃上個十五至二十分鐘。

3、蒸雞:把醃好的雞肉拌上薑絲、杞子,放在冬菇上,水開後下鍋蒸12分鐘即可。

粵菜蒸菜的代表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而粵菜的扒,卻是將原料煲或蒸至膩,然後推闊芡扒上,表現多為有料扒。代表作有八珍扒大鴨、雞絲扒肉脯等。廣東的飲食文化與中原各地一脈相通。其中一個。

粵菜的特色是什麼,粵菜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粵菜即廣東菜,廣州菜範圍包括珠江三角洲和韶關 湛江等地,具有清 鮮 爽 嫩 滑等特色,五滋 六味 俱佳,擅長小炒,要求掌握火候和油溫恰到好處。還相容許多西菜做法,講究菜的氣勢 檔次。廣州菜是粵菜的代表,民間有 食在廣州 的美譽,順德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世界 美食之都 稱號。粵菜即廣東菜,是中國傳...

粵菜都有什麼,粵菜代表菜是哪些?

雙魚bai茄子 蘿蔔泡菜 花du開富貴 黃埔炒蛋 zhi鼎湖上 dao素 煙筒白菜專 煎釀青紅椒 屬 香煎芙蓉蛋 四喜豆腐 魚香茄子煲 滑蛋蝦仁 龍骨玉米湯 菠蘿咕嚕肉 廣式蝦餃 白斬雞 廣式燒填鴨 鹹蛋蒸肉餅 廣州文昌雞 麒麟鱸魚 東江鹽雞 梅菜扣肉 魚頭豆腐湯 脆皮雞 白灼蝦 雪裡藏珍 五福臨門...

廣州哪裡粵菜好吃?廣州吃粵菜 哪裡好?

粵菜有很多種,你可以去體育東路那邊有一家廣州酒家或者是二沙島有家陶苑,或者是黃埔大道,靠近暨南大學那邊有家潮州菜,上下九步行街,廣州酒家 不要吃得太飽 吃完可以逛街,逛街附近有很多小吃,什麼魚皮,什麼雲吞麵,晚上可以到附近荔枝灣欣賞小橋流水。去d老字號噶茶餐廳啦 咩 順記冰室 堅記拉腸。廣州吃粵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