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和高血壓有關嗎,頸椎病和高血壓有關係嗎

2023-01-03 14:00:15 字數 2612 閱讀 8732

1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

你好,是有關係的,頸椎病是可以引起血壓高的,建議你到醫院檢查後遵醫囑來**的,祝你健康!

頸椎病與高血壓的症狀有什麼分別

2樓:從此幸運

症狀也比較相同,而且頸椎病壓迫神經會引起高血壓的。

頸椎病引起高血壓

3樓:在湄洲島做美夢的夏天

對於頸椎病引起的高血壓主要還是跟我們頸椎的上節段有關係,如頸2、頸3、頸1的關節紊亂有關係。在**上我們主要針對頸椎上節段的椎間關節進行調整,矯正旋轉的頸椎,對關節突關節不對稱或者腫大、關節囊增厚進行調整。調整以後交感神經興奮就會得到了抑制,我們的血壓也會得到改善。

頸椎病會引起高血壓嗎?

4樓:浙江衛健科技****

頸椎病會導致高血壓,是頸椎病的併發症。頸椎病的防治1.

樹立正確的心態,掌握用科學的手段防治疾病,配合醫生**,減少**。2.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作空閒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

3、糾正不良姿勢和習慣,避免高枕睡眠,不要偏頭聳肩、談話、看書時要正面注視。要保持脊柱的正直。4.

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5. 及早徹底**頸肩、背軟組織勞損,防止其發展為頸椎病。6.

勞動或走路時要避免挫傷,避免急剎車時頭頸受傷,避免跌倒。

血壓升高跟頸椎病有關係?

5樓:mm喵喵兔

在臨床中頸椎病是可以引起血壓升高的症狀的,這是由於頸椎病引起了頸部交感神經壓迫,從而引起血壓的變化,在臨床中尤其以血壓升高最為多見。

頸椎病是由於慢性損傷因素引起了頸椎的椎間盤突出或者頸椎滑脫、骨質增生、韌帶增厚等慢性病變,導致了頸椎椎管狹窄或者引起頸椎的生理曲度僵直甚至反弓,進而進一步的引起椎管附近的脊髓、神經根、椎動脈、頸部交感神經等重要組織受到壓迫。

由於頸部的交感神經,因為頸椎病的原因引起了壓迫症狀,在臨床中可以引起血壓升高或者降低。建議平時要佩戴充氣頸圍,睡覺時用低枕頭或者保健枕,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姿勢,多做頸椎後仰動作鍛鍊,可以通過熱敷、按摩、針灸等物理**來緩解症狀,並且需要建議前往正規醫院的脊柱外科就診,通過專科醫生的體格檢查,根據具體的病情,服用相應的降血壓藥物來進行**。

6樓:磁碟雲

血壓高和頸椎有關係,頸椎病引起的高血壓多見於交感神經型頸椎病,這類頸椎病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對交感神經造成壓迫,引起交感神經的興奮性增強,會出現心慌、胸悶等症狀,反射性的引起血壓升高。這時先不要用藥,要解除交感神經的壓迫,高血壓的症狀就會減輕或恢復。對於這類高血壓,一定要針對頸椎病**,不要盲目吃藥,要注意與原發性高血壓之間的鑑別。

7樓:杯酒清茶

這是肯定的,頸椎病可以造成高血壓,也可以影響血壓控制。

8樓:喬豐傑

醫院治不好,我為啥能調理好。

蘋果樹的故事精簡版。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

因果當下報是小病,因果未來報是大病。

所有癌細胞,都是一粒種子,你的身體就是土壤。這個種子發不發芽,長不長大,完全取決於土壤,而不是取決於種子。種子再好,土壤不適合,它決不會長出來。

你熬夜,吃宵夜,喝冷飲,吹空調,胡吃海喝,大魚大肉,抽菸喝酒,打針吃藥就是在給這個土壤澆水施肥,這顆種子在你精心培育下終於長大結果(結節,息肉,增生,囊腫,腫瘤) 。

你請專家幫你把果子摘了,可是你壞習慣不改,不去提高免疫力,不去排毒,難道它就不會結第二批果子了嗎?(**轉移)

所以:健康=好習慣+時間,疾病=壞習慣+時間。

高血壓與頸椎病有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當然有關係了, 血壓只要一高就會引起頸椎病的 平時多注意點 不要乾重活。如果血壓的升降與頸椎病同步,並對降壓藥不敏感,就要考慮是頸性高血壓。可以多瞭解一下(周叄善之鍥而不捨)改善的。

10樓:清慕桖雅

你好,頸椎病會引起高血壓,可以用**頸椎病的藥物如頸復康等藥物配合頸椎牽引器**。

11樓:明新衛生所

是的。有著密切之聯的。

12樓:骨科疼痛門診

有,不是絕對的,假性高血壓我就**過,是頸椎病壓迫的。

頸椎病與高血壓有關係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說沒有關係 頸椎病壓迫血管造成的腦供血不足 從而引起頭暈 頭痛等症狀 雖然和高血壓引起的症狀相符 但基本病理不同 我也碰到好幾個說 他們的高血壓是頸椎病引起的 不理解。

14樓:發個宣傳部

當然有關係了, 血壓只要一高就會引起頸椎病的 平時多注意點 不要乾重活。多學學(周叄善之鍥而天倫)改善、

15樓:網友

頸椎病壓迫神經血管等,可能會出現交感神經的興奮症狀,血壓升高等建議:建議你平時好好休息,保持好的心情,可以做一些按摩,理療,配合針灸等醫生詢問:

頸椎病能引起高血壓病嗎如題謝謝了

原發性高血壓通常起病緩慢,早期常無症狀,可以多年自覺良好而偶於體格檢查時發現血壓升高,少數患者則在發生心 腦 腎等併發症後才被發現。高血壓患者可有頭痛 眩暈 氣急 疲勞 心悸 耳鳴等症狀,但並不一定與血壓水平相關,且常在患者得知患有高血壓後才注意到。體檢時可聽到主動脈瓣第二心音亢進 主動脈瓣區收縮期...

如何治療頸椎病能好?怎樣治療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怎樣 頸椎病,頸椎病能治好嗎 頸椎病的 是階梯性的 首先要去除 頸椎病的發生與長期使用電腦 手機或伏案工作有非常直接的關係。要去除 要儘量減少長期伏案,反覆的長時間低頭看手機等因素。每個小時要起來活動一次,如做頸椎操或小燕飛動作。對頸椎進行抗阻力訓練,有助於減少頸椎勞損,減輕頸椎疲勞。這樣能夠增加頸...

落枕還會得頸椎病,經常落枕會得頸椎病嗎

落枕會得頸椎病的,脖子僵硬,非常不舒服,睡覺時枕頭不要太高,要枕矮一點的枕頭,要做頸椎操來緩解疼痛,不要老是低頭看手機。合理用枕,枕頭是頸椎的保護工具,一個成年人每天需要有1 4 1 3的時間用於睡眠。所以,枕頭一定要適合頸部的生理要求,枕頭的最高處託扶脖子,而不是頭部作為著力點接觸枕頭。如果長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