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子怎麼做啊,肘子怎麼做最好吃呢?

2023-01-03 14:10:09 字數 5433 閱讀 3134

1樓:帶檔滑行

冰糖肘子。食材:豬肘子、醬油、紹酒、蔥結、蒜、薑片、冰糖、花椒油、花生油、蜂蜜、水澱粉。

做法:1、將肘子用火筷子叉起,架在火上燒至皮面發焦時。

2、放入80℃的溫水中泡透,用刀刮淨焦皮,見白後洗淨。

3、用刀順骨劈開至露骨,放入湯鍋中,煮至六成熟撈出。

4、趁熱用淨布擦乾肘皮上面的浮油,抹上蜂蜜,晾乾備用。

5、炒鍋內放入花生油,用中火燒至八成熱時,將豬肘放入油內。

6、炸至微紅,肉皮起皺紋或起小泡時撈出。

7、用刀剔去骨頭,將肉從裡面劃成核桃形。

8、取大碗一個,將肘子皮朝下放入碗內,把冰糖砸碎放入碗內。

9、然後放入醬油、紹酒、清湯、蔥結、姜上籠。

10、用旺火蒸爛取出,扣在盤內,將汁潷入鍋內。

11、再加入少許清湯,用水澱粉勾芡成膠汁。

12、加入花椒油,淋在肘子上面即成。

肘子怎麼做最好吃呢?

2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商老闆同款的大肘子,就問你饞不饞。

3樓:長新很搞笑

年夜飯做一道這樣的菜還是相當的有排面。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紅燒,這樣做出來的肘子很入味,而且嚼勁十足,老少皆宜。

5樓:魚與魚塘

和調料一起煮,豬蹄加入調料一起滷這樣味道會很好,吃起來更美味。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紅燒肘子,這樣做出來的肘子不僅特別美觀,讓人看了有食慾,還特別美味,還很有營養,口感也特別好。

怎樣做肘子好吃又簡單竅門

7樓:李樹的戀愛

紅燜肘子的做法步驟。

1. 肘子洗淨,用刀刮一下皮,刮掉皮裡的髒東西。鍋裡燒水,肘子涼水下鍋,開鍋後煮三五分鐘。

2. 炒糖色:鍋裡放一碗水,加入冰糖,冰糖融化之後不停攪拌,直到水分蒸發,越來越稠,糖變成棕色剛剛開始冒煙時時,加入一大碗開水。此時再放入肘子煮一會兒,讓糖色都沾到肘子上。

3. 準備一隻夠大的砂鍋,加儘量多水燒開,加入各種調料,燒開之後加入剛才的肘子和糖色。

4. 剩下的就交給時間了,大火燒開以後換小火燉。大約半個小時後加一次水,開水哈,保證水沒過肘子這樣才入味。半個小時翻一次防止底部粘在鍋底。

5. 兩個小時過後,筷子可以輕鬆插穿了,大火收15分鐘,將肘子裝盤。另起一炒鍋,撈三四勺湯(不要調料),大火收汁,收到快乾時澆在肘子上,顏色瞬間紅亮,撒芝麻香蔥上桌。

6. 料汁:剁椒,蒜蓉,生抽,花椒油,醋。

小貼士 肘子太大,所以炒糖色之後不是放肘子而是加水再放肘子。同樣因為大,想要軟爛需要時間,所以砂鍋是不二之選,高壓鍋口感不好。

肘子如何製作

8樓:我叫蕭笑

肘子是豬的腿肉,分為前肘, 也稱前蹄髈,其皮厚、筋多、膠質重、瘦肉多,常帶皮烹製,肥而不膩。宜燒、扒、醬、燜、滷、制湯等。如紅燒肘子、菜心扒肘子、紅燜肘子;後肘, 也稱後蹄髈,因結締組織較前肘含量多,皮老韌,質量較前肘差。

其烹製方法,和用途基本同前肘。

肘子製作方法如下:

菜名:醬肘子。

配料:豬後肘2只、醬油35克、料酒20克、鹽10克、糖5克、蔥30克、姜20克、八角5克、桂皮5克、花椒3克。

做法:1、將豬肘洗淨,拔去剩餘的毛後備用。

2、鍋中做清水,涼水將豬肘下鍋緊一下撈出控水備用。

3、蔥切大段、姜切大片備用。

4、將八角、桂皮、花椒用紗布包好製成香料包備用。

5、鍋中再次做清水(量大一些),將豬肘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6、放入蔥段、薑片、香料包、料酒、醬油後繼續做開。

醬肘子。醬肘子。

7、變小火,燜50分鐘左右。

8、下入鹽、糖調味後繼續燜煮至筷子可以輕鬆扎進豬肘中。

9、大火收湯至湯濃後將豬肘撈出放涼。

10、將涼透的豬肘切成1釐米厚的片,蘸三合油食用。

注意:1、煮豬肘的水要一次放足。

2、後放鹽糖調味,這樣可以使肘子更容易鬆軟。

3、要在肘子涼透後再切片。否則肘子易碎,影響裝盤的美觀。

9樓:111111的會

紅燒肘子的做法:

備用食材:小豬肘子2只,香料10克,生抽15克,老抽10克,食鹽5克,蔥姜適量,冰糖15克;製作過程:

第一步,2只小豬肘子,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放入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看到有血水記得要換水,泡好水的肘子放入在鍋中,加上清水焯燙;

第二步,待鍋開,看到鍋面上有浮沫,就可以關火了,撈出肘子,控下水,準備出香料,桂皮、八角、香葉和花椒粒等,裝入紗布或者是香料盒中;

第三步,焯好水的肘子放入在高壓鍋中,加上生抽、老抽、冰糖、蔥姜和香料,加上沒過肘子的溫水,用高壓鍋開始燉煮,大火上汽後轉為小火;

第四步,差不多40分鐘的時間,肘子就燉好了,待解壓後,將肘子連同鍋中的湯汁一起倒入在炒鍋中,加上點食鹽調味,同時用大火收下汁;

第五步,待將汁收濃,肘子也變得紅彤彤了,就說明肘子燉好了,盛出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1、肘子別直接下鍋,先讓其放入清水中浸泡,去除其中的血水,肘子吃著才能更加乾淨衛生,而肘子焯下水則是為了去除腥味,焯水的時候冷水下鍋,才可更好將其血水逼出;

2、香料按照個人的喜好選擇,記得將香料裝入袋中或者是盒中,不然下鍋煮會全部散落在湯中,吃的時候不方便,燉豬肘子加上沒過肘子的水便可,不用太多了,老抽、冰糖都是為了上色,所以都不能少,但老抽別放太多,不然肘子的顏色看上去會很深;

10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肘子製作方法:鍋中加入適量油放入洋蔥炒熟盛出,鍋中再加適量油放入肘子煎至兩面金黃再加入適量水,燒開後將肘子撈出,鍋洗淨加適量水、麻油、黑胡椒粉、生抽、老抽、白糖和料酒,放入肘子蓋上鍋蓋小火煮90分鐘至水分變快乾撈出肘子,在鍋中湯汁中加入水澱粉和炒熟的洋蔥,翻炒幾下後將其淋在肘子上即可。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朋友。

11樓:甕建章

鍋中加入適量油放入洋蔥炒熟盛出,鍋中再加適量油放入肘子煎至兩面金黃再加入適量水,燒開後將肘子撈出,鍋洗淨加適量水、麻油、黑胡椒粉、生抽、老抽、白糖和料酒,放入肘子蓋上鍋蓋小火煮90分鐘至水分變快乾撈出肘子,在鍋中湯汁中加入水澱粉和炒熟的洋蔥,翻炒幾下後將其淋在肘子上即可。

肘子怎麼做好吃?

12樓:顧淅川**解答

紅燒肘子好吃。

家常紅燒肘子的做法步驟:

1、豬肘子,皮子讓賣肘子的燒過,然後放入清水浸泡半小時後洗淨。

2、準備好調料包,八角,花椒,香葉,桂皮,老丁還加入一些菊花。

3、高壓鍋,多放水,將洗淨的肘子放入,然後加入盤散的姜,蔥段。加入調料包,老抽,一些冰糖,鹽,料酒,燒開後撇去浮沫,然後加蓋,壓制半小時-1小時。由於家常版,老丁就沒有熬糖色,炸肘子,直接紅燒的。

4、肘子要多燉,高壓鍋放氣後,將肘子翻面,開小火燉1-2小時,直至肘子軟爛。取一容器,將菜心和西蘭花綽水,然後擺在盤子周圍做圍邊。

5、將肘子撈出,頭向上擺在盤子內,然後取一個碗,調好水澱粉。找一個炒鍋,將湯汁倒一些倒入炒鍋內,燒開後加入水澱粉,溝厚芡,然後將芡均勻的澆在肘子和圍邊上即可。

13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醬肘子、紅燒豬肘子、焦鹽肘子、滷肘子、涼拌。

1、紅燒豬肘子。

準備食材如下:肘子1個,水3升,薑片10克,大蒜4瓣,料酒15克,花椒2克,八角2個,辣椒3個,冰糖7克,鹽2克,耗油5克,醬油15克,老抽10克,小蔥1根。

具體做法如下:姜蒜切片,肘子冷水入鍋焯水,肘子入鍋加料酒,花椒,八角,辣椒,燉肉王,冰糖,鹽,蠔油,醬油,老抽,蔥姜,中火燉兩小時即可!

2、滷肘子。

準備好的食材:八角、花椒、桂皮、大料、草果、蔥姜。

將豬肘子洗乾淨後放鍋裡準備焯水;開始把血沫撇掉。放適量的白冰糖,快速攪拌。白冰糖化後,加入適量的水。加入少許的醬油。

把調料、豬肘子都放入鍋中,開始小火煮。滷製2小時左右。期間要把豬肘子翻三次,放入適量的鹽,以保證入味,滷製到豬肘子熟透。

3、涼拌。肘子肉加皮凍、入冰箱凍成形後,切成薄片,淋上酸辣味型的醬汁,表層撒上蔥花點綴,肘花晶瑩剔透,在燈光的照射下,就連瘦肉也變得細嫩誘人,加上紅色的泡椒碎,綠色的蔥花,透明的盤子裝飾之下,在夏天來說,簡單就是讓人欲罷不能的美食!

14樓:酸菜魚的娛樂

醬肘子好吃。

醬肘子是一道滷菜中的常見的特色傳統名菜。以山東地區製作醬肘子最知名。該菜營養豐富,色香味俱全,酥爛香醇,色濃味厚。

北京的「天福號」醬肘子遠近聞名。另外, 紅扒肘子為山東濰坊地區歷史名菜,因其軟、料、肥而不膩,且營養豐富備受人們青睞。曾被評為「山東名小吃」。

醬肘子的做法:

主料:豬肘1個。

調料:醬油3勺、蔥3棵、姜5片、蒜12瓣、八角3個、花椒1把、桂皮1小塊、幹辣椒3個、料酒4勺、生抽10毫升、老抽10毫升、蠔油1湯匙、五香粉1湯匙、白胡椒粉1茶匙、姜粉半湯匙、南乳汁30毫升、香葉3片、丁香3粒、草果1粒、老冰糖1塊、水適量。

步驟:1、將豬肘子多次沖洗制淨,將肘子和大茴、桂皮、花椒、姜、鹽、紹酒和糖色一起放進鍋裡。加旺火,煮至豬肘出油;撈出來再次清洗乾淨。

2、鍋裡肉湯撇沫、去雜質,過濾乾淨。

3、再次放入豬肘子,旺火燒沸。轉用中火,大約煮4小時,再轉小火,約燜1小時,看鍋內湯汁濃稠時,取出晾涼。

4、肘子改刀後裝盤,便可上桌了。

15樓:網友

燻豬肘子好吃。

準備食材如下:豬肘4000克,花椒50克,八角50克,陳皮50克,桂皮3克,茴香籽[小茴香籽]4克,白芷4克,沙姜4克,砂仁5克,醬油100克,鹽100克,料酒100克,白砂糖100克,大蔥300克,姜50克,紅茶5克,香油25克。

具體做法如下:豬肘子剔淨骨,用涼水泡8-10小時,颳去皮上的泥汙和殘毛,用開水煮後用冷水洗淨,鍋里加清水8000克和肉料袋(花椒、大料、陳皮各50克,桂皮3克、小茴香、白芷、山柰各4克,砂仁5克),以及醬油、鹽、料酒、蔥段100克、薑片。

燒開後撇去浮沫,下入肘子肉,再開鍋後稱到慢火上繼續煮熟撈出,擦淨油沫,擺在箅子上。鍋內撒入糖和茶葉,擺上整棵蔥,把放肘子的箅子架在鍋裡,蓋嚴鍋蓋,鍋上火燒約3分鐘見鍋裡冒煙,把鍋端下燻3-4分鐘即成。取出時,在肘子皮上塗上香油,以增加光澤和香味。

川菜東坡肘子怎麼做,東坡肘子怎麼做?

東坡肘子,好吃的很!做法簡單,特別好學 工藝 煮 口味 薑汁味 主料 豬肘 750克 調料 大蔥 10克 醋 30克 鹽 5克 黃酒 10克 味精 1克 薑汁 80克 姜 15克 花椒 10克 香油 15克 類別 四川菜貧血調理 滋陰調理 養顏美容調理 製作工藝編輯 1.將豬肘刮洗乾淨,順骨縫劃一刀...

怎麼做家庭版醬肘子最好吃家庭版醬肘子怎麼做好吃

心情不好的原因很多,就像樓主在玩遊戲時有人在煩你,造成心情不好。其實仔細想想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人生的路很長,心情不好的時候要學會調整好心態,要多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只要調整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最正宗醬肘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豬前肘1個 煮肉料適量 大蔥1根...

薰豬肘子的做法,薰豬肘子怎麼做,煙燻肘子怎麼做好吃

薰豬肘子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 魯菜 青少年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滋陰食譜 貧血食譜 工藝 薰 薰豬肘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肘4000克 輔料 花椒50克,八角50克,陳皮50克,桂皮3克,茴香籽 小茴香籽 4克,白芷4克,沙姜4克,砂仁5克 調料 醬油100克,鹽100克,料酒100克,白砂糖10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