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保持好心情,是人生最大的快樂嗎?

2023-01-03 15:10:09 字數 5451 閱讀 1897

1樓:老房

生活中有很多讓人感到快樂的事情。每個人在不同的時期感到最快樂的事情是不一樣的。年輕時能夠與心愛的人相會,是最快樂的事情。

成家立業後,當上爸爸的那一刻是最快樂的事情。工作後,升職、加薪是最讓人感到快樂的事情。年老時,家庭和睦,生活幸福,身體健康,是最快樂的事情。

快樂無處不在,每天保持好心情,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保持良好的心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好的心情不僅僅有益於我們的身心健康,更有利於我們對生活保持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情是有效學習和工作的保證。

良好的心情可以使我們的精神保持高度集中,專注於我們的工作或學習,是我們有效工作或學習的前提。好心情讓我們充滿信心,無論做什麼事都一帆風順!

而微笑是善良,友好,讚美的象徵,是對他人的理解,關心和愛的表達,是有禮貌與修養的表現,是積極樂觀的生活情趣。微笑的內涵博大而富有感染力。好心情可以讓你始終洋溢著微笑,精神抖擻,同時也會把這種情緒傳遞給我們身邊的人,使更多的人感到開心和快樂。

保持好心情,你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工作習慣,不吸菸,少飲酒,早睡早起,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新的一天,才能有一個美好的開始,也是擁有好心情的重要前提之一。堅持鍛鍊,健康的身體是快樂的本錢。建立自己良好的人際關係,保持聯絡和交流,這樣不僅可以使我們的心情得到釋放,還可以加深傾述物件對我們的瞭解,增加彼此的感情,拉近彼此心靈的距離。

2樓:緣曾來過

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候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意外和驚喜不知道哪天來臨,所以說,剋制難過、悲傷等負面情緒,盡力保持好的心情,情緒,肯定是人生最大的快樂之一。

3樓:oo囧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天時地利人和是客觀存在因素,不能主觀去改變扭轉,一切皆是運氣,就算缺少實現目標的外在條件,以致失敗告終,也不能因此消極低落,怨天尤人,必須堅強振作,積極上進,安於現狀只要暫時的,給你時間,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完善提升競爭實力,機會青睞有備之人,變則通,敢於改變,面對新的挑戰,才有得到被援助的機會,獲得更大成就,所以,無論順境逆境,保持開朗心境,才有轉機希望,人生必須浩然正氣,坦誠相對,才能結聚志同道合的良師益友,互助互勉,才能事半功倍,獲得更大成就。

4樓:雨葉

是的,每天有個好心情,好好生活,是人生一大幸事。

保持良好情緒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情緒,可以。

讓你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讓你保持風度,可以讓你在遇到困難或者興奮的時候可以保持頭腦清醒,不至於被大喜大悲說迷惑,迷失了方向。

另外,保持穩定良好的情緒還有益於身心健康哦,至少你會遠離冠心病,高血壓等疾病。

6樓:你無聊之極

保持良好的情緒能夠贏得別人的尊重,能夠讓自己表現得更出色,遠離疾病煩惱的困擾,還可以幫助別人解決問題,讓自己有更大的存在感和自豪感。可以更加自信的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是每個人都向往的。

7樓:詩法超

可以讓我們更好的去做事情 去努力。

生活中什麼樣的事情讓你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快樂。

對內,這是給自己生命的交代,每個人都只有這短短一生;對外,一個真正快樂的人,從來都是對他人最具有吸引力的人,沒有例外。

所以不論如何,你都應該努力成為一個真正快樂的人。

生活都有壓力和責任,但不是阻礙你快樂的理由,只看你懂不懂得從中為自己除錯出一片寧靜的天地。當然了,如果你脫離了壓力和責任,而去追求快樂,那麼所得到的快樂一定是短暫的,隨後帶來更大的痛苦。

可見快樂的秘訣,在於除錯、調節、調整,不比誰的責任輕,誰的壓力小。

快樂是內心的一種狀態,在任何糟糕的環境下,依然可以閃閃發光,反過來一個內心憂慮的人,總等著具備快樂的條件,即使等到還是會覺得不夠。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過得快樂一點?四個建議,最好牢記!

1、改變不了,不要掙扎。

無論發生了什麼,永遠都要先接納與接受已經發生的,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在改變不了的情況下,你越是掙扎,越是痛苦。就像是不小心掉進了沼澤,越是掙扎,只會讓自己陷得更深。2、活在當下,不懼明天。

人生需要未雨綢繆,但是不能杞人憂天,過於胡思亂想,總是因為還沒有發生的明天,而使今天陷入無盡的恐慌、擔憂和焦慮。

所有的內容,都是自己胡思亂想出來的,能不能發生,誰也不把握,即使會準時發生,也應該是充滿披荊斬棘的勇氣。

你應該要活在當下,儘管活在當下,把握當下可以把握的,永遠都不要讓誰都說不準的事情影響到自己。發生什麼就接受什麼,好的壞的都是要迎接的,因為莫須有的事情給自己帶來雜念,這不值得。

你之所以會焦慮,就是因為想太多,並且越發覺得人生無望,好沒意思。3、管好自己,不問他人。

你不是救世主,別總想著去拯救他人,在你想去拯救一個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那個人並不需要你的拯救,而且所謂的拯救,只是你自以為的。

什麼事情能讓人快樂?

9樓:問題早知道

1 每天有好吃的食物,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裡,在我們吃飯的時候,都會有我們最喜歡吃的食物,吃著我們喜愛的那些食物,會讓我們心裡美滋滋的;這會讓我們在這一整天裡,最開心,2 被表揚,我們今天在學校裡被老師表揚了,我們在今天的工作中,做了一件對工作很有意義的事情,被我們的上司表揚了,這樣的表揚,會讓我們覺得是此時此刻最開心的事;

3 和最愛的戀人在一起,突然在某一個特殊的一天,我們的愛人答應和我們在一起了,我們和我們最愛的那個戀人在一起了,那個瞬間,彷彿我們就是這世界上最開心的人;

4 願望成真,當我們盼望已久的事情,當我們努力了很久的理想,當我們追求了很長時間的心願,在這一天,我們成功了,我們的理想實現了,這樣的事情,是讓我們最開心的時刻;

5 看到了美景,當我們在不經意的有一天,當我們在路上的途中,忽然看到了一道美麗的風景,忽然那道風景出現在了我們的眼前,這是多麼美麗的時刻,這樣的事情,也會讓我們最開心;

6 抬頭看見孔明燈,在一個滿天星空的深夜,當我們在回家的路上,不由得抬頭的那一個瞬間,我們看到了天空中,不知是從哪飄來的一盞孔明燈,我們清楚的記得,看見孔明燈的一剎那,是我們最開心的事;

10樓:新手王丶

有人說:「活著,就應該讓自己快樂一點。」

深以為然。人心就是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了。

看過一個故事:

從前,有兩人同行趕路,途中覺得口渴。

於是便去打水,一人拿出金盃,另一人拿出了土杯。

拿金盃的人覺得自己高人一等,自然笑容滿面;而拿土杯的人覺得自己很丟臉,自卑不已。

然而他們卻忘記了,自己真正需要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杯子。

人,赤條條而來,赤條條而去,不要為自己不需要的東西苦惱。

生活是自己的,不必過給別人看,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

取悅自己,忠於本心,為自己而活,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才是人生最快意的活法。

如《無問西東》裡所說:

「願你在被打擊時,記起你的珍貴。

願你在迷茫時,堅信你的珍貴。

愛你所愛,行你所行,聽從你心,無問西東。」

我整理了20條讓你快樂的秘訣,送給所有人。

1. 定個小目標,並去完成它。

可以是看一本書,可以是做一頓飯,可以是跑一會步……人有了目標,生活才有方向。

完成目標時的快樂與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

2. 保持一顆童心。

小孩子的快樂是很輕易、很簡單的,因為他們單純、天真。

保有一顆童心,便是保留了一份純真、一份簡單,快樂才不會太難。

3. 健康第一,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最大的本錢,如果沒有健康,快樂又從何談起。

每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1樓:小小趣聊養生

每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大的,首先愉快的心情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身體的內部迴圈狀態,據科學研究表明,一個經常保持愉快心情的人,身體的內分泌狀態將會非常平衡,而且新陳代謝的速度會明顯的增加,這種狀態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預防多種慢性疾病,而且還可以有效的延緩衰老。另外,對於一些已經患有疾病的人來說,每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對病情的恢復非常有效,這就是為什麼醫生經常要告訴我們,儘量要保持愉快心情的主要原因之一。還有就是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降低抑鬱症的發病幾率,這對於很多心理比較壓抑的人來說是比較有效的。

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想要持續有一個好心情的話,可以通過以下幾點試一試:

1、學會自我減壓

首先是要學會自我減輕壓力,由於社會發展速度太快,所以經常在學習或工作上會給我們每個人帶來一些壓力,那麼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有自我的減輕壓力的方法,比如說如果我們感覺到壓力的時候,可以抽時間讓自己休息一下,或者去一些讓我們感覺到高興的地方體驗一下生活。

2、有自己的興趣愛好

其次就是有自己的興趣愛好,科學研究表明,如果一個人有自己的一些興趣愛好的話,那麼他患有抑鬱症的幾率就會明顯降低,所以我覺得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也是尋找到自我快樂的原因之一。

3、學會分享

經常把自己覺得一些快樂或者有用的東西分享給別人,也會讓自己感覺到快樂,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做法,我通過這個做法就經常讓自己心情變得越來越好,所以我建議大家也要經常學會分享。

12樓:溫柔的女人

每天都保持很愉快的心情,這樣對身體當然有好處了,很愉快的人你會發現他身體很健康,而且平時也很少生病。

13樓:北山一師

每天都保持愉快的心情,那麼對身體肯定有好處,尤其你心情好的時候,你會發現做什麼事情都很順利,然後自己身體也會很健康。

14樓:王萌

首先整個人的精神狀態會好很多,看上去會神采奕奕,其次是整個人的身體健康也會有所提高,比如皺紋變少,都是心態好的折射。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每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對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好處能夠讓自己有更多的抵抗力,遠離很多疾病,所以我們必須要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生活。

每天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對身體很重要嗎?

16樓:稻子

當然重要了!每天保持愉快地心情是很重要的。因為那樣會使人做什麼都愉快。心情非常地好。

一個人只要天天保持開心的心態,真的能一生健康嗎?

17樓:幹山昳

恩,你說的太對了,的確是這樣。所以我們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物。不要消極。 人生短短几個秋不是嘛,開開心心活這一輩子。

18樓:小南

好心情就是有一個好心態,就是對著未來有很多的希望,不會放棄,病魔自然遠離。

19樓:務恨荷

其實開心是要心裡真正的開心這樣你才會有一個更好的身體,而不是表面上的保持。

20樓:大愛研子

保持良好的心態,對人的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天天開心,百病不侵。

怎樣天天保持好心情,怎樣天天保持一個好心情??

何必要天天開心?人生本來就是有喜怒哀懼,這樣才顯得開心的時候是多麼可貴。只是,人要學著能稍微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過喜過悲,要學著適應社會,學著平衡自己的理想與現實,因為很多時候悲傷就是由理想與現實的差距產生的。如何每天保持都有一個好心情?每個人都是希望自己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生活,但是這樣的事情總是會...

怎樣培養幽默感?每天怎樣保持好心情

如何培養幽默感 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它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是人類面臨困境時減輕精神和心理壓力的方法之一。文學家契訶夫說過 不懂得開玩笑的人,是沒有希望的人。可見,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應當學會幽默。多一點幽默感,少一點氣急敗壞,少一點偏執極端,少一點你死我活。幽默可以淡化人的消極情緒,消除沮喪與痛...

為什麼人們每天保持心情舒暢就能一定程度上延長壽命呢

古語有云 笑一笑,十年少 開心的時候 人的身體都是最好狀態 因為執行的程式少啊!人和電腦很像 簡單的來說,就是心情舒暢能讓身體機能得到好的保護,這樣達到了一定程度的延壽作用。所謂七情六慾總是對應著我們身體裡的幾大器官的。要保護好他們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了。為什麼說每天保持心情舒暢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