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斷開了怎麼辦?眼鏡架斷了怎麼修復

2023-01-03 16:10:12 字數 1592 閱讀 5548

1樓:漠北刀客

這要根據眼鏡架的材質來判斷。如果是金屬材質的鏡架,五十元的焊接效果不握枯值得期待,因為高溫會把焊接點及周圍燒灼變色,電鍍層也會被破壞,美觀上很難接受。如果是合金銅材質的金屬材料,將會很快腐蝕,產生銅綠。

如果是tr、塑鋼等注塑材料,這類材料的柔韌性極好,是不容易斷裂的,如果很容易斷裂可能是材質不良(比如:再生料甚至替代材料)。如果是板材材料,鏡腳裡一定有銅芯定型,無法維修也沒有維修的價值。

這時候你們該會問了,難道就眼睜睜的把眼鏡扔了嗎?

近視鏡。佐川藤井仿木黑近視框架眼鏡。

當然不是,如果你的眼鏡架是一個鏡腿斷了,你可以自己用502或者膠帶自己修理,但是美觀度肯定受影響。或者你去眼鏡店換個鏡腿也ok。但是如果鏡腿全斷了,就沒法維修了。

不過鏡片還有利用價值,你可以選擇一副和原來鏡框相似的替換一下。

維修工具:首先你需要準備以下工具:軟墊(比如滑鼠墊,把眼鏡放到墊子上修卜歷復,防止眼鏡磨損)、剪刀、膠帶,眼鏡綁帶(或者一根比較柔軟的繩子)、眼鏡布。

維修步驟:鏡架斷了怎麼辦。

1、把壞了的眼鏡腿拼接到鏡身上它原本的位置。 剪一根10釐米左右長的膠帶,穿過圖中眼鏡腿和彈簧底座之間的缺口(現在的眼鏡一般都帶彈簧,但如果沒有這個缺口可以根據自己眼睛的結構調整)。先把靠內側一邊的膠帶粘到眼鏡腿上,用手把另外一邊繃緊,這一步很關鍵,若沒繃緊則粘不牢。

鏡架斷了怎麼辦。

2、然後把外側的膠帶也佔到眼鏡腿上,並且用手壓牢。剪下一段約為眼鏡腿底部周長兩倍的膠帶,把它圍繞著眼睛腿的底部粘上。

鏡架斷了怎麼辦。

3、再型皮搜剪下一段約為眼鏡腿中上部周長兩倍的膠帶,用它粘住第一步所用膠帶的頂部。然後再用一段差不多是眼鏡腿中部周長兩倍的膠帶,站住以上兩步所用膠帶之間的區域。

4、之後重複上步的方法,在已粘膠帶的外部再從缺口處引入、粘上一層膠帶。

鏡架斷了怎麼辦。

接下來的兩步最為重要。首先,剪下一段跟眼鏡腿一樣長的膠帶,把它的一端粘到眼鏡腿底部,並且與眼鏡腿所成角約為60度。然後用手拉緊另一端,使其呈螺旋式地向上粘,直到覆蓋前面所有膠帶。

鏡架斷了怎麼辦。

5、粘和部分就勝利完工了。效果如下。最後,擦亮鏡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拿眼鏡店去問一吵伏念下。一般來說 眼鏡斷開廳燃了就沒用了,一般的框架眼鏡,如果中間斷開成兩截,那這副眼鏡基本上是沒用的,要到眼鏡店去配一副新的了。或者到眼鏡店換個鏡框,原先的鏡片繼續用,但是要找跟原先框架眼鏡差不多大小的才行升困。

如果是眼鏡腿那兒斷開,去眼鏡店看一下,還可以修復,有些眼鏡店是保修一定時間的,保修期之內更換零件是免費的,祝愉快!

3樓:數控程式設計王大師

建議你去眼鏡店重新配置一副新眼鏡使用,舊的不能再使用了。

4樓:倉土釣

先找一個能固定的工具,比如膠水粘一下,然後去眼鏡店諮詢是否可以修理,不可以的話只能換新了。

5樓:生存隨筆

可以開啟地圖,然後搜尋距離你最近的眼鏡店,進行維修就可以了。

6樓:網友

是鏡框還是鏡片,反正都要到眼鏡店去重新搭配。

眼鏡架斷了怎麼修復

眼鏡架歪了怎麼調整,眼鏡歪了自己怎麼調

眼鏡歪了可以去眼鏡店調整。眼鏡清潔保養方法 1 用超聲波清洗,靠震動把裡面的汙質清除掉,一般眼鏡店都有這個服務,基本是免費的。2 全框眼鏡架鏡片卡槽處比較髒時可以自己把螺絲旋開,把鏡片取下來用紙巾擦乾淨。3 如果螺絲鬆了,請及時拿到眼鏡店擰緊,否則鏡片很容易掉在地上打碎。勿隨意處理。4 化妝品或整容...

根據什麼選眼鏡架顏色?怎麼選,什麼顏色的眼鏡框適合我?

1 鏡架顏色與膚色 通常,膚色較淺的人最好選擇顏色較淡的鏡框,膚色較深者,則選擇顏色較重的鏡框,舉例來說 膚色較白者可以選擇柔和的粉色系,玳瑁殼的色澤或金銀色的鏡框 膚色稍暗的膚色則可以選擇紅色,黑色或玳瑁殼的色澤。2 鏡架顏色與年齡 年長者鏡架不宜冷色,板材或塑料架可選用紫紅 紅色,金屬架可選用金...

碳纖維鏡框怎麼樣,碳纖維眼鏡架大家覺得怎麼樣

碳纖維鏡架的抗腐蝕性確實比金屬鏡架好很多。臉上的汗漬油漬對鏡架的腐蝕還是比較嚴重的。碳纖維耐壓,耐腐,耐高溫,可以用碳纖維做鏡框,但是不是每個店都有,還要會選,另外因為好,所以相對其他的也貴。如果是要配碳纖維鏡框,我覺得可以去 loho 眼鏡生活吧,這家用的較早。碳纖維 carbon fiber,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