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蘆筍怎樣做又簡單又好吃

2023-01-03 18:55:11 字數 5649 閱讀 282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蘆筍拌大蒜。

我們準備了這道菜的食材,蘆筍一把,食用油,醬油,鹽,蒜,香油。

首先,我們把蘆筍清洗乾淨,切掉老根,然後用刮刀刮掉蘆筍的老皮。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然後,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和少量食用油,將蘆筍放入清水中焯一下,然後取出放在盤子裡備用。

然後,用醬油、蒜粉、香油調成涼拌醬,澆在蘆筍上。

蘆筍炒蝦。我們為這道菜準備了一些基本的食材:蘆筍、蝦、鹽_雞、蒜、食用油、辣椒等。

我們把處理好的蘆筍簡單焯水,然後淋水瀝乾備用,把蝦簡單醃一下,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料酒,雞精澱粉,簡單醃一下,然後在鍋裡燒油,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放入蝦,翻炒一下備用,最後在另一個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七八成熱的時候放入大蒜使其變香,然後把蘆筍倒入火裡。

蘆筍怎樣做又簡單又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蒜蓉蘆筍。

1、 首先準備好所需的食材,蘆筍、蒸魚豉油、蒜末、幹辣椒、鹽。

2、 將蘆筍清洗一遍,然後去除根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少許的鹽,接下來倒入蘆筍進去焯水,焯水兩分鐘即可,然後撈出瀝乾水分。

3、 將蘆筍切好之後擺放在盤中,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調製醬汁,在上面加入蒸魚豉油、蒜末和幹辣椒。

4、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將油燒熱之後澆在蒜末、幹辣椒上面即可。

二、蘆筍炒蝦仁。

1、 首先準備好所需的食材,蘆筍、蝦仁(最好用新鮮的大蝦)、鹽、糖、蔥、料酒、澱粉。

2、 將蘆筍清洗一遍,將大蝦進行處理,將蝦殼和蝦頭去掉,抽出黑線。

3、 將蝦肉清洗一遍然後放入碗中,加入料酒、鹽、澱粉醃製十分鐘。

4、 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加入少許的鹽,接下來倒入蘆筍進去焯水,焯好之後取出切成段備用。

5、 鍋中放入少許的鹽,油溫上來之後就可以倒入醃製好的蝦仁,開背的大蝦會迅速變成蝦球。

6、 這時再放入蘆筍進去翻炒,加入少許的鹽和糖來進行調味,炒好之後撒上蔥花即可。

三、培根卷蘆筍。

1、 首先準備好所需的食材,培根、蘆筍、黑胡椒、鹽。

2、 去掉蘆筍的根部然後清洗乾淨切成段,鍋中翻入適量的水倒入蘆筍焯水。

3、 焯水之後將蘆筍放入涼水中,接著撈出瀝乾水分,撒上少許的鹽。

4、 培根切成三段,撒上黑胡椒調味,然後捲起蘆筍,用牙籤固定好放入烤盤中。

5、 接下來送入烤盤上下火180度,烘烤8分鐘即可。

3樓:那是陽光的溫度

清炒蘆筍用料主料蘆筍150克胡蘿蔔1/2個輔料食鹽1/2茶匙雞粉2克植物油1湯匙蒜2瓣清炒蘆筍的做法1.蘆筍斜切段,胡蘿蔔切絲,蒜切末;鍋裡燒水,水滾後放蘆筍焯至變翠綠色後撈出2.鍋裡熱油,放蒜末爆香,隨後放胡蘿蔔絲拌炒3.

炒至胡蘿蔔軟熟後放蘆筍拌炒一下,調入食鹽和雞粉即可蔥油蘆筍:用料主料蘆筍300克調料蔥1大勺蒜1大勺蠔油1/2小勺紅尖椒1個蒸魚豉油2大勺植物油2湯匙蔥油蘆筍的做法1.蘆筍洗淨,去老皮和根2.

放入開水中煮熟撈出3.煮熟的蘆筍放入涼水中過涼,避免變黃,然後瀝乾水分碼盤備用4.炒鍋燒熱倒植物油,油溫5成熱後放入蔥末爆香,然後倒入蒸魚豉油和蠔油小火煮滾後關火5.

把炸好的蔥油汁澆在蘆筍上6.再把蒜蓉和辣椒圈撒在蘆筍表面7.最後澆上適量滾油熗出香味即可。

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蘆筍怎麼做好吃?

4樓:傲骨韓梅

我們也知道蘆筍是一種非常新鮮的食材,特別是蘆筍那一份獨特的口感吃起來非常的爽脆,而且蘆筍也是富含多種營養物質,對於人體也是大有好處,今天我們就著重給大家介紹一下幾種蘆筍的吃法。

涼拌蒜蓉蘆筍我們準備好這道菜式的食材,蘆筍一小把,食用油醬油,食鹽,大蒜,芝麻香油。

首先我們將蘆筍洗乾淨切除老的根部,然後用刮子颳去蘆筍的老皮,另外起一個鍋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然後再往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雞精,少量的食用油,把蘆筍放入清水當中燙熟,然後撈出放到盤子當中擺好備用,再用醬油蒜末芝麻香油調成一個涼拌醬汁淋在蘆筍上即可。

蘆筍炒蝦仁我們準備好這道菜一些基本食材:蘆筍,蝦仁,食鹽雞精,蒜米,食用油,胡椒粉等等。

我們將處理好的蘆筍進行簡單的焯水,然後沖涼瀝乾水分備用,將蝦仁進行簡單的醃製入味,加入適量的食鹽胡椒粉料酒雞精澱粉進行簡單的醃製,然後起鍋燒油,待油溫上至七八成熱的時候放入蝦仁進行劃炒成熟盛出備用,最後再另外起鍋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溫上至七八成熱的時候放入蒜米進行爆香,然後再倒入蘆筍進行大火爆炒,最後再加入一丟丟的食鹽雞精,少量的蠔油進行調味,最後再倒入蝦仁進行拌炒出鍋即可。

蘆筍炒肉絲我們將蘆筍去除老皮,然後再進行簡單的焯水至斷生狀態,最後沖涼瀝乾水分備用,裡脊肉切成細絲,再加入適量的食鹽雞精水澱粉食用油進行抓拌均勻,簡單的醃製入味,最後再起油鍋將肉絲炒製成熟,加入焯過水後的蘆筍進行大火翻炒,再進行簡單的家常調味即可。

5樓:過法國法國和

這樣做最好吃:第一步,將蘆筍去嫩的部分,洗淨焯水備用。第二步,將蝦仁去屎線,加少許食鹽,料酒,白胡椒面醃製一下。

第三步,準備薑末,蒜末,澱粉欠。第四步,鍋中放油,油熱薑末下鍋,薑末金黃放蝦仁翻炒,蝦仁打卷,放入蘆筍翻炒出鍋前把蒜末加入,澱粉欠加入。鹹淡根據自己口味加鹽。

6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蘆筍可以清炒,這樣就特別的好吃,一點也不油膩,還可以保留蘆筍的鮮美,完整的保留下來它的鮮味,這也是特別簡單的做法。

7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和胡蘿蔔一起炒,首先要準備蘆筍,然後準備胡蘿蔔,鹽,雞精,大蒜,然後把蘆筍切成段,胡蘿蔔切成絲兒。最後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然後把胡蘿蔔絲進行翻炒,最後把蘆筍倒入鍋內放一些鹽,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蘆筍怎麼做才好吃?

8樓:巧婦9妹

蘆筍是蔬菜,味道清爽,葷搭素搭都不錯,十分開胃。但是許多人不知道怎麼吃蘆筍,菜市場賣蘆筍也不像其他蔬菜那樣成堆成片的賣,而是把十來根蘆筍束到一起來賣,一片菜市場,也就那麼幾束,奇貨可居,買的人也不多。**稍微貴些是個原因,但不瞭解做法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其實只要把它當成小炒的材料,配肉炒,工序幾乎一樣,好吃的蘆筍就做出來。

比如:蘆筍炒肉片。

帶肥有瘦的五花肉切薄片,用生抽和鹽加一個雞蛋清,抓醃一下。蘆筍洗乾淨,直接手掐成段,掐到老莖就不要了,只選嫩的,入開水鍋,略焯,去生味,撈起備用。起一個熱油鍋,放切碎的姜蒜熗鍋,然後放五花肉兜抄變色,緊接著就放焯好的蘆筍段,撒鹽調味,翻炒幾下,全程旺火,三下五除二就可起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蘆筍嫩,肉片香,味道比一般小炒肉清淡,但好吃程度絕不遜色。

牛肉也可以這樣炒,不過牛肉味道相對重一點,抓醃的時候就放一些蔥薑末比較好吃。調料方面,加撒一些黑胡椒更佳。

清炒蘆筍。清炒蘆筍就比較簡單了,將焯水的蘆筍段,在清油裡翻炒,觀察蘆筍頭稍微變色,即可放鹽出鍋,一口的清脆嫩,堪比吃肉。

和鮮蝦球同炒,味道更鮮,蝦球也是事先焯水定型,再和蘆筍拌炒,成品顏色那叫一個好看,味道也棒!小孩子一般都會喜歡這種搭配。

蘆筍培根卷。

這算是蘆筍最常見的吃法,在蘆筍外面包裹上培根片,入烤箱或者直接油煎都可以。培根的鹽分被油煎出,潤到蘆筍裡,鹹香夠味,超級誘人。雖然不可多吃,偶爾解饞還是不錯的。

9樓:上書遠詩

蘆筍是低脂、纖維含量高的健康蔬菜。

我來介紹一下蘆筍雞蛋炒蝦仁的做法。

用料:蘆筍:8-10根(約200g、雞蛋:2個、蝦:8只、生抽: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

處理:1、蘆筍清洗乾淨,去掉老根,斜切蘆筍備用。

2、雞蛋打散備用。

3、蝦去掉蝦線,剝出蝦仁,倒入料酒、生抽,醃製10分鐘。

製作步驟:1、燒開一鍋水,放入一滴油,少量鹽,將蘆筍倒入焯水,半分鐘以後用漏勺舀起,瀝乾,放在一旁備用。

2、鍋內倒少量油,中小火煎雞蛋至8分熟,撈出備用。

3、鍋清理乾淨,倒入適量油,中火,放入蝦仁翻炒幾下,放入蘆筍至斷生,最後放入雞蛋,略炒幾下,將食材混勻,最後以鹽調味即可。

10樓:小小動漫庫

蘆筍煮雞:先將雞肉處理清洗乾淨,然後切成雞塊,蘆筍切成片狀,然後熱油下鍋,將雞肉放在鍋裡炒至半熟,加入食鹽,然後再加入蘆筍炒至八分熟的時候,開始放佐料,混合攪拌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豬裡脊肉洗淨切薄片,放入碗中加醬油,少許鹽,水澱粉,加入一個蛋清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步驟2:鮮蘆筍去老皮淨切斜段,生薑去皮切絲步驟3:鍋內加水燒開,加一勺鹽,下入鮮蘆筍煮去其中青味,燙1分鐘至七成熟時撈起瀝乾水待用。

步驟4:鍋燒至五成熱倒油,將醃好的肉片用中火炒至肉發白盛出步驟5:把鍋洗乾淨,然後熱鍋放適量油燒熱,爆香薑絲,將肉片放入翻炒。

放入蘆筍,調入鹽,白糖炒至入味,然後用溼生粉勾芡,淋入少許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12樓:楓

蘆筍只要買的新鮮怎麼做都好吃,我一般是做魚香肉絲,蘆筍切細絲和肉絲胡蘿蔔絲木耳絲一起炒,非常香很下飯。

13樓:媛媛

做法:1、蘆筍削去老根,削去多餘的小尖尖。

2、水開後放鹽,放入蘆筍焯水,水開後撈出,瀝水。

3、加入2湯匙雞汁,適量清水稀釋,並攪勻。

4、鍋中放油燒熱,將稀釋後的雞汁放入烹香。

5、湯汁沸騰後,放入蘆筍,翻炒均勻即可。

蘆筍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公子思無邪

蘆筍一把,大蒜,老薑,醬油,麻油,鹽,味精。

1.新鮮蘆筍洗淨將根部切除(約半寸),剩餘部分按3或4等分切段(每段長約寸),較粗的蘆筍段用刀縱向剖開(不要切斷)以利入味。

2.生薑一塊,大蒜數瓣均去皮洗淨切成細末。

3.燒一大鍋水,水開後將蘆筍段焯至剛熟撈出瀝乾擺放盤中。

4.炒鍋坐中火上加優質醬油/或生抽約3-5勺,水少許,白糖,精鹽,雞精各適量,燒開後澆在蘆筍上。

5.將姜蒜末均勻地灑在蘆筍上。

6.炒鍋洗淨坐中火上加香油(麻油)色拉油各約3-4勺,燒熱後澆在姜蒜末上。

因此菜製做的最後一道工序—澆油—時會有「刺啦」的響聲,而「響油」又與「香油」諧音,故名「響油蘆筍」。可以根據對香油的喜好而適當調整香油與色拉油的比例。

小貼士 播報。

1、蘆筍削皮的時候可以從根部往上削,不然削掉的只是老莖最外面的薄皮;

2、姜蒜蓉要剁碎,澆熱油後味道才會香而不辣;

3、焯水時間不宜過長,撈出後也可以放入冰水浸泡一會,使之更翠綠;

4、如果蘆筍段較粗,可以用刀縱向剖開(但不要切斷),以利入味;

5、除非不想擺盤漂亮,否則最好先焯水再切段;

6、香油潑姜蒜可以給這道菜獨特的香氣,橄欖油可以用玉米油代替;

7、調味汁:

生抽3-4湯匙、水2匙、白糖2/3匙、蠔油半匙、精鹽、雞精各適量,拌勻即成調味汁,燒開澆在蘆筍上(可以自己先嚐一下味道,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蘆筍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蘆筍怎樣做又簡單又好吃

蘆筍拌大蒜。我們準備了這道菜的食材,蘆筍一把,食用油,醬油,鹽,蒜,香油。首先,我們把蘆筍清洗乾淨,切掉老根,然後用刮刀刮掉蘆筍的老皮。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然後,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和少量食用油,將蘆筍放入清水中焯一下,然後取出放在盤子裡備用。然後,用醬油 蒜粉 香油調成涼拌醬,澆...

蔥油蘆筍的推薦做法?蘆筍怎麼做好吃?

主料 蘆筍200克 蒜少許 醬油少許。輔料 蔥油少許。做法步驟 1.蘆筍洗淨。2.放沸水裡煮2至3分鐘。3.煮熟的蘆筍放入涼水中過涼,避免變黃,然後瀝乾水分碼盤備用。4.炒鍋燒熱倒植物油,油溫5成熱後放入蔥末爆香,然後倒入蒸魚豉油和蠔油小火煮滾後關火。5.把炸好的蔥油汁澆在蘆筍上。6.再把蒜蓉和辣椒...

蘆筍炒豆乾的做法,蘆筍炒豆乾怎麼做好吃,蘆筍

1.材料 蘆筍 香乾 2.將蘆筍清洗一下 去除一些皮。3.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4.將香乾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5.隨後,將切好的蘆筍下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香乾翻炒一下。7.接著,合入焯好的蘆筍翻炒一下。8.然後,加適量的蠔油。9.加適量的鹽。10.調味炒勻,即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