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奶油濃湯的做法,蘆筍奶油濃湯怎麼做好吃

2023-03-15 00:35:06 字數 2681 閱讀 433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蘆筍,奶油,鮮奶油,土豆,鹽,黑胡椒,高湯或雞湯。

做法:1、蘆筍半斤洗淨切去根部,切大段;土豆一個去皮切小塊;

2、大鍋水燒開,放入蘆筍,斷生變綠即可撈出,放入冰塊水中冷卻;

3、另取小鍋一個,放入奶油一小塊融化,加入土豆稍攪拌,加入高湯兩碗,鮮奶油一碗;

4、小火煮15分鐘至土豆熟透,加入鹽,黑胡椒粉調味;

5、準備好攪拌打汁器,放入蘆筍,放入土豆及湯;打攪成糊狀;

6、立刻倒入湯碗中,加入蘆筍尖做裝飾;

7、若有打發好的鮮奶油,擠在面上裝飾。

2樓:晚風就是俺

蘆筍奶油濃湯的做法步驟。

蘆筍洗淨,去除老根,切下筍尖備用。

鍋中倒入清水,煮沸後把蘆筍焯煮至變軟。

將筍尖取出放在盤內備用做最後裝飾時用。

再將蘆筍放入鍋內,加入濃縮雞湯。

加入1大碗清水調勻(或直接用不是濃縮的雞湯)用手持攪拌器放入鍋內攪打成湯糊。

加入鮮奶油一起拌勻,再加入黃油塊,湯鍋上火,大火滾開後轉小火不停攪拌至湯汁濃稠。

把培根切成小片狀或手撕成條,平底鍋不放油,直接小火煎至微焦。

盛盤,裝飾筍尖,撒上培根碎,最後調入現磨黑胡椒。

奶油濃湯的做法,蘆筍奶油濃湯怎麼做好吃

3樓:陳璐燕

烹飪步驟。

1/9蘆筍洗淨,去除老根,切下筍尖備用。

2/9鍋中倒入清水,煮沸後把蘆筍焯煮至變軟3/9將筍尖取出放在盤內備用做最後裝飾時用4/9再將蘆筍放入鍋內,加入濃縮雞湯。

5/9加入1大碗清水調勻(或直接用不是濃縮的雞湯)6/9用手持攪拌器放入鍋內攪打成湯糊。

7/9加入鮮奶油一起拌勻,再加入黃油塊,湯鍋上火,大火滾開後轉小火不停攪拌至湯汁濃稠。

8/9把培根切成小片狀或手撕成條,平底鍋不放油,直接小火煎至微焦最後一步。

盛盤,裝飾筍尖,撒上培根碎,最後調入現磨黑胡椒小貼士因為加了濃縮雞湯,本身帶有鹹味 烹飪過程時需根據自己口味調整鹽量 我沒有加鹽,因為試了下,夠味了。

法式奶油蘆筍濃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白蘆筍 450克。

綠蘆筍 3、4棵(裝飾用)

液體奶油 120毫升。

蔬菜高湯 750毫升。

土豆 2個。

小洋蔥 1個。

黃油 25克。

細葉芹碎 1湯匙。

鹽 適量。胡椒粉 適量。

法式奶油蘆筍濃湯的做法。

土豆去皮切小塊,小洋蔥切碎。

白蘆筍洗淨後切段,厚度約2到4釐米。

鍋裡放20克黃油,炒香小洋蔥,並不停翻炒2分鐘,加入蘆筍和土豆塊,加入雞湯,沸騰後半蓋鍋蓋小火慢煮20分鐘。

煮湯時,另拿平底鍋用剩下的黃油慢火煎熟綠蘆筍尖,作裝飾用。

關火,稍等片刻,等湯稍涼後用攪拌機攪拌成糊狀,過濾,在鍋里加入液體奶油,攪拌均勻,重新加熱後,加適量鹽、胡椒粉,撒上細葉芹碎,趁熱喝。

小貼士1.綠蘆筍只用作裝飾,沒有綠蘆筍裝飾的就把白蘆筍頭部保留4釐米,用作裝飾。要是買不到白蘆筍可直接拿綠蘆筍做這個湯。

2.蔬菜高湯可以用雞湯代替,買不到罐裝的可以買蔬菜高湯塊或雞湯塊代替,例如這裡是在750毫升水裡加一塊。

3.蘆筍和土豆可以隨便切,哪怕刀功不好切不均勻也無所謂,因為最後用攪拌機一攪就什麼都看不出來了。攪拌完懶得過濾的懶人可以不過濾哦!

4.細葉芹碎可以用乾的代替新鮮的,或用洋香菜碎(歐芹)代替,或者什麼都不放。

5.蔬菜高湯或雞湯已經有鹹味,因此**鹽時勿放太多,寧願第一次少放點,喝的時候覺得淡可以再加。

6.奶油蘆筍湯的做法在細節上有很多種不同的處理方法,濃稠的效果有的是用麵粉,有的是用土豆做出來的。而有的是牛奶與蘆筍同煮,最後再加奶油,有的則是隻加奶。

檸檬奶油蘆筍湯怎麼做

5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 蘆筍 500克。

洋蔥 半個。

香菜末 少許(可不放)

黃油 30ml

素湯 500ml (沒有,可用水代替)

奶油 30ml

檸檬汁 1/4 teaspoon

檸檬皮 少許。

檸檬奶油蘆筍湯的做法。

蘆筍根部老的地方切掉,然後切成5釐米左右的段。

鍋裡放黃油,融化,加洋蔥,炒到軟,大概5分鐘。

加蘆筍段,炒大概1分鐘。

加素湯,燉到蘆筍軟掉,大概5分鐘。

稍微晾涼。倒入攪拌機,或用攪拌棒,打成泥。

放點鹽和胡椒調味。

奶油,檸檬汁,檸檬皮混合,淋在湯上。

香甜蘆筍酸奶濃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

用料 洋蔥適量。

南瓜一塊。蘆筍一把。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黑胡椒適量。

歐芹少量(可不用)

牛奶適量。步驟 1

南瓜切小塊上鍋隔水蒸熟,然後用果汁機加水打成濃稠的南瓜汁。

步驟 2炒鍋中放橄欖油,放入切碎的洋蔥丁,小火炒熟炒香。

步驟 3加入切成段的蘆筍,炒至稍斷生。

步驟 4將步驟1的南瓜汁倒入炒鍋,加入適量牛奶,在調入鹽,黑胡椒,歐芹碎。大火燒開,小火咕噥一下就可以了。

小貼士。洋蔥要小火稍多炒一下,出來的湯會比較香。

淡奶油與稀奶油的區別,淡奶油和稀奶油有什麼區別

淡奶油和稀奶油兩者沒有區別,淡奶油也叫稀奶油,一般指可以打發的 用於裱花的動物奶油,脂肪含量在35 作用,打發成固體狀後就是蛋糕上面裝飾的奶油了。相對於植物奶油更健康,因為沒有加糖,所以稱之為淡奶油。奶油怎麼做 製作奶油需要準備一些牛奶,一個雞蛋,食用油以及綿白糖,先把雞蛋的蛋清以及蛋黃分開來,把蛋...

蛋糕上的奶油是植物奶油好還是動物奶油好

動物奶油比較好,更健康一些,所以沒有必要為了省那麼十幾塊,就買最健康並且最營養的動物奶油就可以了,再加上動物奶油打發的膨脹率也是非常高的是植物奶油膨脹率的兩倍,所以算一算,好像也沒有太虧,雖然表面上看起來 是貴一些,但是後期使用起來其實是比較接近的。畢竟奶油它是熱量非常高的食物,雖然說口感非常好但是...

奶油怎麼看奶油的好壞怎麼判斷,怎樣辨別奶油的好與壞

1 溫度 奶油必須儲存在冷藏裝置裡,適合在 5 5攝氏度範圍內,所以購買時應看看冷藏裝置的溫度是不是符合10攝氏度以下的儲存條件。2 日期 看製造年月,一般奶油在10攝氏度以下,儲存6個月以內其風味不會改變。3 形狀 包裝開封后仍保持原形,沒有油外溢,表面光滑的奶油質量比較好,如果變形,有油外溢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