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輪為什麼要修整,砂輪需進行修整的依據是什麼

2023-01-04 00:40:07 字數 3215 閱讀 6065

1樓:網友

砂輪需修整原因:

在磨削過程中,砂輪片的磨粒在摩擦、擠壓作用下,它的稜角逐漸磨圓變鈍,或者在磨韌性材料時,磨屑常常嵌塞在砂輪表面的孔隙中,使砂輪片表面堵塞,最後使砂輪片喪失切削能力。這時,砂輪片與工件之間會產生打滑現象,並可能引起振動和出現噪聲,使磨削效率下降,表面粗糙度變差。同時由於磨削力及磨削熱的增加,會引起工作變形和影響磨削精度,嚴重時還會使磨削表面出現燒傷和細小裂紋。

此外,由於砂輪片硬度的不均勻及磨粒工作條件的不同,使砂輪片工作表面磨損不均勻,各部位磨粒脫落多少不等,致使砂輪片喪失外形粘度影響工件表面的形狀精度及表面粗糙度。

砂輪修整方法:

砂輪修整一般有車削、用金剛石滾輪、磨削和滾軋等方法。

① 車削修整法:以單顆粒金剛石(或以細碎金剛石製成的金剛筆、金剛石修整塊)作為刀具車削砂輪,是應用最普遍的修整方法(圖1)。安裝在刀架上的金剛石刀具通常在垂直和水平兩個方向各傾斜約5°~15°;金剛石與砂輪的接觸點應低於砂輪軸線0.

5~2毫米,修整時金剛石並作均勻的低速進給移動。要求磨削後的表面粗糙度越小,則進給速度應越低,如要達到。

04微米的表面粗糙度,修整進給速度應低於50毫米/分。 修整總量一般為單面毫米左右,往復修整多次。

粗修的切深每次為毫米,精修則小於0.

01毫米。② 金剛石滾輪修整法:採用電鍍或粉末冶金等方法把大量金剛石顆粒鑲嵌在鋼質滾輪表面製成的金剛石滾輪(圖2),以一定轉速旋轉(藉以降低滾輪與砂輪的相對速度),對高速旋轉的砂輪表面產生磨削和輾壓作用,使砂輪獲得與滾輪型面吻合的鋒利工作表面。金剛石滾輪製造複雜,造價高,但經久耐用,修整效率高,適於在大批量生產中修整磨削特殊成形表面(如螺紋、齒輪和渦輪葉片榫齒等)的砂輪。

③ 砂輪磨削修整法:採用低速回轉的超硬級碳化矽砂輪與高速旋轉的砂輪對磨,以達到修整的目的。

④ 滾軋修整法:採用硬質合金圓盤、一組由波浪形白口鐵圓盤或帶槽的淬硬鋼片套裝而成的滾輪,與砂輪對滾和擠壓進行修整。滾輪一般裝在修整夾具上手動操作,修整效率高,適於粗磨砂輪的修整。

2樓:一刀木魚

1)新裝的砂輪由於加工精度的原因不可能完全無偏心,所以新裝的砂輪必須在裝上機床後進行修整再拆下平衡方可使用。

2)有些時候為加工特殊形狀的工件而將砂輪修整成相應形狀。

3)砂輪是會用鈍的。當使用一段時間後砂輪表面的切削微粒就會變鈍,導致加工能力下降,工件表面燒傷等現象,這時就要對砂輪進行修整。

3樓:佘吟甫悅欣

砂輪在使用中,會隨著磨削的進行而消耗,造成的結果一是砂輪變鈍,一是砂輪失去原有形狀了,這樣必須對砂輪進行修整,使其恢復良好工作狀態。而修整分為整形和修銳,對應上述的兩種砂輪變化。

4樓:酆笑

為了得到好的表面光潔度和型面,砂輪磨削時一般用金剛石滾輪或金剛石筆進行修整。

5樓:新星磨具

因為砂輪有的平衡度不夠 或者是孔徑不標準 這都需要進行修整。

既然砂輪在磨削過程中有自銳作用,為什麼還要進行修整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由於磨削的工件的外形是不規則的,對砂輪的磨損是不一致的。因此砂輪在用了一段時間後表面就會不平整,就需要對砂輪進行修整,否則磨出來的工件也會不平整的。

7樓:一笑而過

砂輪的自銳作用,使得砂輪可以「自動」的保持切削能力。要看砂輪的具體應用,也有不用修整的,如:切斷用砂輪,無齒鋸(砂輪)。

需要修整的,不是砂輪的銳與鈍,而是砂輪切削部位的形狀,切削部位不同,磨損(脫粒)量不同。一般的刀具鈍了,需要的是修磨。

修整不是修磨,兩者差異很大,不要混淆。

砂輪需進行修整的依據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砂輪在磨削時,砂輪接觸工件表面的部分不是在砂輪的邊緣,而是在砂輪的中間部位或者整個砂輪的圓周部位,這時工件的表面會因砂輪的磨鈍而產生魚鱗狀的波紋和燒糊的現象,這時就需要修砂輪了。

修整外圓砂輪的目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砂輪在磨削的過程中,沙粒會逐漸磨鈍,砂輪的磨削力會增大,磨削效率會降低。修整砂輪的目的一個是為了使砂輪表面平整,另一個是為了使砂輪表面的沙粒能夠鋒利,降低磨削力,提高磨削效率。

砂輪為什麼要修整?如何修整?

10樓:超精密切削藝術

砂輪一般是用於磨削工件使用的,如磨削齒輪的齒形,磨削軸承,修磨出一定精度一定角度的工具、工件等。

但是砂輪使用時間長了,由於在磨削過程中的摩擦擠壓消耗,它的稜角逐漸磨圓變鈍,無法滿足磨削的要求,而為了更合理的利用砂輪,需要對砂輪進行修整,修整後砂輪還能繼續使用。

砂輪的修整一般用金剛筆、金剛石滾輪進行修整,進口的凱撒金剛滾輪,國產的華菱金剛滾輪修整砂輪效率高,一次成型修整,精度高,壽命穩定,滿足砂輪的修整需求。

高精密金剛石滾輪。

高精度金剛石修整滾輪。

金剛石滾輪修整器。

11樓:匿名使用者

砂輪在長時間的磨削過程中,由於磨削力和磨削溫度的作用,砂輪工作表面上的磨粒都會逐漸的磨鈍。磨鈍後的砂輪,將會影響被磨工件的表面質量和幾何精度,常引起震動、噪音、粗糙度增大,產生裂紋,燒傷和殘餘應力等問題。因此,砂輪和其它切削刀具一樣,使用過一段時間都需要定期「刃磨」,也就是需要定期修整。

修整的話就用金剛石滾輪或金剛石筆,金剛石筆目前在市面上**混亂,修整效率低,加工精度一致性差,複雜型面修整能力差,對工人的技術水平要求高。所以才逐漸出現了hnt金剛石修整滾輪。

華菱超硬hnt金剛石滾輪修整砂輪是一次成型修整,效率高,精度高,壽命穩定,可有效代替進口金剛石修整滾輪。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砂輪修整器了,詳情可以諮詢「拓爾機械」的技術人員的,他們的砂輪修整器質量不錯。

修整砂輪時,金剛筆為什麼要與水平面有一定角度?

13樓:小銳

金剛筆修整砂輪時屬於單點修整,如果金剛筆與砂輪的接觸點垂直,那麼金剛筆的筆尖尖角就會逐步磨損而變頓,使用一個磨鈍的修整工具來修整砂輪表面,會使砂輪變鈍影響修整效果,甚至修整工作無法完成。因此,應該使金剛筆的軸線與砂輪接觸面呈10~15度的傾斜角,這樣,當金剛筆的筆尖磨頓後,可以將金剛筆旋轉1/8~1/4圈,從而形成新的尖銳的筆尖,保證了修整的順利進行。實踐證明,採用有傾角且定期轉動金剛筆的修整方法,不但保證了修整質量、提高了修整效率,而且降低了金剛筆的消耗。

砂輪為什麼要修整?如何修整

1 砂輪需修整原因 在磨削過程中,砂輪片的磨粒在摩擦 擠壓作用下,它的稜角逐漸磨圓變鈍,或者在磨韌性材料時,磨屑常常嵌塞在砂輪表面的孔隙中,使砂輪片表面堵塞,最後使砂輪片喪失切削能力。這時,砂輪片與工件之間會產生打滑現象,並可能引起振動和出現噪聲,使磨削效率下降,表面粗糙度變差。同時由於磨削力及磨削...

為什麼要進行目的基因的擴增

基因擴增的目的有很多。較常見的有做基因測序,轉化,構建重組質粒等基因水平的操作 為了增加目的基因整合進目標染色體的概率 利用pcr技術擴增目的基因,為什麼是三次 pcr擴增就是迴圈步驟,一般進行20 40個迴圈。每次迴圈 2 不考慮擴增效率 你說的三次是什麼意思?最多這樣 自己看圖理解 至此,就是三...

為什麼要做耳聾基因的檢測,為什麼要進行耳聾基因的檢測

做耳聾基因檢查主要是避免或減少耳聾子女的下一代再出現遺傳性耳聾。同樣是耳聾,但原因可不同,通過耳聾基因檢測,為儘量避免相同遺傳因素導致耳聾的人婚配提供理論依據,減少遺傳性耳聾發生。為什麼要進行耳聾基因的檢測?我國是有聽力障礙人數最多的國家。每年約新生聾兒3萬餘名。引起耳聾的原因有很多,但在聾病患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