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的營養價值及功效與作用

2023-01-04 12:00:09 字數 1047 閱讀 3814

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1、咖哩的主要成分是薑黃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慾。

2、咖哩能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的目的。

3、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咖哩所含的薑黃素具有啟用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

4、咖哩還具有協助傷口複合,預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2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咖哩能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加快胃腸蠕動,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還能促進血液迴圈,有一定發汗解表的作用;咖哩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具有調理脾胃,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等作用;咖哩還具有保肝解毒得功效;咖哩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對於補充人體各種營養物質也有一定益處。

3樓:萌德德兒

咖哩功效可以促進食慾,緩解便秘、增強血液迴圈等,胃潰瘍或者膽囊結石等患者不可以食用咖哩,雖然食物對身體有很多營養和好處,但不可以當做藥物**疾病。

1、促進食慾:咖哩屬於多種香料混合製成,可以使人體的唾液分泌,幫助食物消化,促進食慾。

2、緩解便秘:咖哩當中含有很多人體所需要的纖維素,能有效幫助腸道快速蠕動,緩解便秘現象,身體新陳代謝。

3、增強血液迴圈:咖哩具有祛溼作用,還可以達到發汗目的,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速度加快。

除了以上的作用外,還能幫助傷口癒合和活血止汗等。

咖哩的功效與作用 咖哩的營養價值

1 咖哩主要屬於一種以薑黃為主料的調味料,味道鮮美。適量的吃一些咖哩可以有效的增加食慾,促進腸道蠕動,能夠增加主食的攝入量。2 在一定程度上幫助身體提高對於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而且咖哩的製作過程中加入了很多含有揮發油的輔料,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達到發汗解表 預防感冒的目的。咖哩中...

藕粉功效與作用營養價值,藕粉的功效與作用及營養價值 吃藕粉有哪些好處

第一 清熱涼血 第二 通便止瀉 健脾開胃 第三 補氣益血 第四 止血散瘀。藕粉的作用與功效有哪些?藕粉的功效與作用及營養價值 吃藕粉有哪些好處 藕粉繼承了蓮藕的許多特性,首先藕粉也是屬於涼性食材,食用藕粉可以有效的降低我們體內的火氣,對上火的改善可比喝涼茶實用多了。藕粉中還含有很多單寧酸,這種算對我...

蘆筍的功效,蘆筍營養價值及功效與作用

網傳蘆筍是一個抗癌之王,這純粹就是個謠言。蘆筍裡的硒元素含量很低,把蘆筍當做一個普通的蔬菜就好,它本身是一個適合各類人群食用的優質蔬菜。低糖 低升糖指數,其中膳食纖維蠻每100g中超過1.9g,對促進腸道蠕動 改善便祕非常的有好處。蘆筍是大家不陌生的食物了吧,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是喜歡吃蘆筍的,這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