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粉滅火劑不適合撲救精密儀器火災是對還是錯

2023-01-04 12:45:07 字數 2689 閱讀 4196

1樓:irock磐石

上海美石回覆您,乾粉滅火劑不適合撲救精密儀器火災是對的,精密儀器中有大量的微型晶體電子管和電容電阻線路,乾粉由於顆粒小,難以完全清理乾淨,會附著在電路板表面,引起電路短路損壞其它沒被燒壞的電路板嚴重的會在此引發火災。精密儀器一般使用的是氣體消防,二氧化碳,七氟丙烷等,有上海美石產生的irock磐石探火管式自動氣體消防系統,是精密儀器消防的最佳選擇。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粉滅火器的原理:乾粉的粉末落在可燃物表面外,發生化學反應,並在高溫作用下形成一層玻璃狀覆蓋層,從而隔絕氧,進而窒息滅火。

這層玻璃狀覆蓋層對精密儀器今後的使用是有很大影響的,所以對於精密儀器建議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使用後不留痕跡,不影響精密儀器今後的使用。

3樓:哎喲頭盔啊

對的。乾粉滅火器又稱粉末滅火劑,可滅a、b、c類的火災。

該產品廣泛用於油田、油庫、煉油廠、化工廠、化工倉庫、船舶、飛機場以及工礦企業。

乾粉滅火劑大都裝在滅火器中,主要用於撲救各種非水溶性和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以及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等可燃氣體的火災或一般帶電裝置的火災。磷酸鹽乾粉滅火劑還可以撲滅固體火災。磷酸鹽乾粉與氟蛋白泡沫或清水泡沫聯用可有效撲滅非水溶性液體火災。

二氧化碳滅火器——滅火器裡的二氧化碳一般是液態灌裝的,物理性質極易揮發,氣體體積比液體體積大760倍。從滅火器裡噴出來時吸收熱量霧化為二氧化碳氣體,覆蓋燃燒物表面,稀釋和排除空氣,當二氧化碳佔空氣濃度的30%~35%時,燃燒就會停止。用它來滅火,不留痕跡,沒有腐蝕、損壞作用。

什麼滅火劑是撲救精密儀器火災的最佳選擇

4樓:橘子說愛

二氧化碳是撲救精密儀器火災的最佳選擇。

用二氧化碳液體滅火,覆蓋在燃燒物品上,使燃著的物質與空氣隔離,並降低溫度,達到滅火的目的。由於是氣體滅火,不會造成二次汙染,因此是撲救精密儀器火災的最佳選擇。

5樓:妮妮小樂園

因為滅火劑,撲火的速度更快,可以在最短時間內將火撲滅,可以更好地保證精密儀器不被破壞。

6樓:李先生的大刀

首先要知道是什麼精密儀器 材料成分 以及周圍環境。

乾粉滅火器可以撲滅精密儀器的火災麼?為什麼?

7樓:京陽消防

可以的,乾粉滅火器是遇熱揮發出二氧化碳abc乾粉滅火器的滅火種類裡面就有這一項電器火災等都包括在內,並且對一起沒有腐蝕搜尋京陽偉業安全檢視abc乾粉滅火器的工作原理及滅火範圍。

8樓:子龍仲達

因為它對儀器沒有損壞。

乾粉滅火器不適用於精密儀器的滅火

9樓:匿名使用者

乾粉滅火器不適用於精密儀器的滅火,因為乾粉滅火劑滅火後不已清理,有殘留,精密儀器火災撲救應該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和1211滅火器。但現在1211滅火器因為對臭氧層有害已經逐漸淘汰,現在只有貴重的儀器火災才使用1211滅火器。因為他的滅火效果比二氧化碳滅火器好。

乾粉滅火器是撲滅精密儀器的最佳選擇嗎

10樓:51安居小安

您好!不是。撲滅精密儀器的最佳選擇是二氧化碳滅火器

滅火器裡的二氧化碳一般是液態罐裝的,液態二氧化碳極易揮發氣體,這種氣體比原來液態的體積大760倍。當它從滅火器裡噴出來時,部分成白色的雪花狀物(又稱乾冰),溫度很低。乾冰吸收熱量霧化為二氧化碳氣體,覆蓋燃燒物的表面,而二氧化碳氣體則具有稀釋和排除空氣的作用,使氧或可燃氣體的百分比含量降低,當二氧化碳佔空氣濃度為30%-35%時,燃燒就會停止。

因此,二氧化碳具有窒息和冷卻的作用。用它來滅火,事後不留痕跡,沒有腐蝕、損壞作用。

如有疑問,歡迎提問。

11樓:救放假

是液態二氧化碳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不適用於精密儀器的滅火

12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乾粉滅火器可撲滅一般火災,還可撲滅油,氣等燃燒引起的失火。 乾粉滅火器是利用二氧化碳氣體或氮氣氣體作動力,將筒內的乾粉噴出滅火的。乾粉是一種乾燥的、易於流動的微細固體粉末,由能滅火的基料和防潮劑、流動促進劑、結塊防止劑等新增劑組成。

主要用於撲救石油、有機溶劑等易燃液體、可燃氣體和電氣裝置的初期火災。

乾粉滅火器撲救可燃、易燃液體火災時,應對準火焰根部掃射,如果被撲救的液體火災呈流淌燃燒時,應對準火焰根部由近而遠,並左右掃射,直至把火焰全部撲滅。如果可燃液體在容器內燃燒,使用者應對準火焰根部左右晃動掃射,使噴射出的乾粉流覆蓋整個容器開口表面;當火焰被趕出容器時,使用者仍應繼續噴射,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在撲救容器內可燃液體火災時,應注意不能將噴嘴直接對準液麵噴射,防止噴流的衝擊力使可燃液體濺出而擴大火勢,造成滅火困難。

如果當可燃液體在金屬容器中燃燒時間過長,容器的壁溫已高於撲救可燃液體的自燃點,此時極易造成滅火後再復燃的現象,若與泡沫類滅火器聯用,則滅火效果更佳。

實驗室貴重裝置、精密儀器等失火,應採用下列哪種滅火方法(  ) a.泡沫滅火器 b.乾粉滅火器

13樓:旁皖禕

實驗室貴重裝置、精密儀器失火,如果用泡沫滅火器、乾粉滅火器、或用水澆滅,必定會破壞貴重物品和精密儀器,因此應選用液態二氧化碳滅火.

故選c.

房頂不高適不適合吊頂,夏季適不適合裝修

不適合,夏季是裝修淡季。工人施工環境較差,夏季氣溫較高,人容易出現中暑,同時由於溫度高,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釋放厲害,空氣較差。其次,夏季高溫潮溼,裝修材料在夏季含水率比較高,到了乾燥季節容易出現乾裂 變形的情況。再有,牆面膩子 天花牆面塗料 木器油漆等油工活,高溼天氣造成其很長的時間也不易乾燥,會對後...

那些人不適合游泳, 那些人不適合游泳

患有嚴重心臟病 高血壓和精神失常的人,下水容易突然暈倒或失去知覺。患有癲癇病的易抽搐的人不宜游泳,以防因突然發病而失去游泳技能發生危險。患有病毒性肝炎 細菌性痢疾 紅眼病 性病 體癬等傳染性 病患者,不可參加游泳,以防止傳染病傳播。耳聾者不宜參加游泳,因耳聾者中耳內調節平衡的器官也會受到損傷,從而削...

不適合自己的工作,要堅持嗎,不適合自己的工作還要不要堅持做

不喜歡的工作就辭掉好了,現在辭職很方便的,一般單位都不會為難員工的,找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去做,心情也會很好,上班不單單為了錢啊。不適合自己的工作還要不要堅持做 沒啥必要了,這個工作賺錢也不是很多。但是,大部分的工作都需要你有耐心,這個做不好往往代表其他的也做不好。試著剋制一下自己吧,就當是鍛鍊了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