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調查怎樣選好題?

2023-01-04 17:15:14 字數 1307 閱讀 7650

1樓:都易海

看看你的專業,有哪些和社會熱點、難點重合。比如學營銷的,現在新零售、數字化營銷很熱,你可以爭取到大型的商家、超市、電商平臺實習或調研,寫出某個品類新零售趨勢,某個品類數字化營銷趨勢。品類要小,要真有來自實踐一線資料,才能寫得深寫得透。

還有就是社會難點問題,如某個區域內農村留守兒童和老人的問題,幼兒暑期託管情況,二胎媽媽就業情況等,要結合專業和實踐,寫出深度。寫好暑期實踐,可以為未來就業和考研做些準備。通過實踐及總結,也可以看出自己的工作偏好,提前進入社會,而不完全是象牙塔。

2樓:知61286謔短

首先從自己的專業下手,當然你問的問題很有現實針對,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一時摸不著自己的實踐主題,也是情理之中。實踐選題互為重要,但是一定要,下手去幹,不要紙上談兵,一場空。

哪怕就是擺攤賣東西,也是自己積累社會經驗。

3樓:鈽各下

在選擇選題方面,先從專業或職業規劃入手。比如你是教育專業學生,那麼未來畢業想從事該行業,那麼社會實踐選題建議從校外輔導機構入手,在積累教學經驗同時,可以增加人脈積累。不要只是單純的上班,可以細心觀察機構的管理流程和教學模式。

比較教學只是一部分,未來你要走的儘量還是管理層或自己創業這種高階發展。第二可以從興趣入手。比如你學的教育專業,但你對攝影感興趣,那麼可以去攝影機構邊實踐邊學習,怎麼說呢,攝影也是可以和教育結合的。

總之你的社會實踐是要有目的的,規劃目的大於掙錢目的。因為你還是學生的話,技術再好,公司給你的薪資也不會很高。

4樓:網友

校園類的可以選大學生消費問題,信仰,戀愛觀,對教育的看法,就業問題等,在校園裡發放,比較好操作。社會性的可以選擇農村醫療保障,殘疾人生活水平,留守兒童教育生活問題,社會公平感,對納稅的看法等,或者進行某個社群進行專門調查等等,有很多需要相關部門配合。

5樓:迪

主要看自己擅長哪一方面或者自己的資源能幫助自己去做哪一方面。做調研,一是調研,二是學歷。通過調研學習很多實際問題。

6樓:鄭廣陵

社會調查可以是針對社會現象和社會心理作出成績,有這方面的統計和經歷你會有很大的收穫!而且很貼近身邊。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一些民生類的課題做調研,那個相對好做點,而且能接觸到最真實的老百姓生活,如果是單純的學術調研,那麼可能只需要去圖書館就能搞定了。

8樓:東超斯之

這個最好看自己專業的對口方向,現在很多都是寬專業,基本啥都能做,但是得根據自己的個人興趣。如果你喜歡金融,卻讓你看機械製造,那豈不是枯燥死了。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蓋章問題

我以前就是院學生會專門負責此項工作的學生會人員,其實你蓋任何章都可以的,收上來的社會實踐登記表不會挨個看的,這其實也就是個形式,除了學校組織的專門小分隊,沒有多少學生會以個人身份去搞什麼社會實踐,你就進找個小店都可以的,小店也有公章的,到時材料裡就寫什麼在裡面打工什麼的。小廠蓋可以的,放心。我們當時...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要怎麼寫啊,寫些什麼內容啊,我是去支教

兄弟這個最好自己寫,我也是在寫這個,我去了貴州石阡支教,請問你是去的 支教呀?大學生社會實踐目的是?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學生接觸社會 瞭解社會 服務社會,培養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徑。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在校大學生利用...

求一份關於汽車維修的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報告格式和基本要求 一 要求觀點明確,論據詳實,條理清楚,文字簡練,格式規範,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和創新性,正文字數一般不少於2000字。二 內容提綱 前言一 實習目的 二 實習時間 三 實習地點 四 實習單位和部門,實習單位的生產 經營 工作情況 管理情況及對員工的要求 五 實習內容 實習的專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