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捲怎麼做?

2023-01-04 18:50:12 字數 5732 閱讀 2349

1樓:費錕

1、先做白麵團:稱好麵粉,加入白糖。然後用溫水融化酵母,再把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拌成棉絮狀;

2、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發酵;

3、接著做紫麵糰:先將紫薯粉用熱水化開放溫涼後加入酵母拌均勻;

4、然後將紫薯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拌均勻;

5、再把紫薯麵糰也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發酵;

6、將發酵好的兩種麵糰取出擠壓排氣,然後滾成圓柱狀,再分成均勻的小劑子;

7、接著把小劑子搓成圓麵糰;

8、再把雙色小麵糰,分別擀成厚一點的圓面片;

9、然後把圓面片切上「米」字花刀,得到8塊小三角形面片;

10、把切好的三角面片分別都分開來;

11、接著紫色一片,白色一片交叉著疊加起來;

12、一直疊加到8片,即左邊紫色4片,右邊白色4片;

13、然後將兩頭用雙手捏緊;

14、接著側面過來,把兩頭稍微拉伸一下,向下翻轉再把兩頭合在一起捏緊即好;

15、這是做好的樣子,很簡單的;

16、依次做完所有的小花捲,然後放入蒸鍋中再醒發20分鐘左右,再**蒸15~20分鐘即好。

17、成品。

2樓:帶檔滑行

┄【蔥花花捲】┄

這款蔥花花捲,需要的工具只有一根筷子而已,操作簡單,味道鹹香q彈,沒有餡兒也超級好吃!

〖 食材清單 〗麵粉300克、酵母3克、鹽3克、溫水170毫升、蔥花。

〖 製作步驟 〗

1、先來和麵,麵粉300克、酵母3克、鹽3克、溫水170毫升,沒有乾麵粉後上手揉麵,基本揉成形後先醒10分鐘,10分鐘再來揉,一分鐘不到就揉光滑了,非常的簡單,這個麵糰要稍微的偏軟一些,蓋上醒發至2倍大;

2、蔥花。3、麵糰醒好後先排氣,一定要多揉一揉排儘裡面的空氣,整理下後分成兩份,繼續揉一揉然後擀開擀薄;

4、表面刷油,撒點鹽或者是椒鹽,蔥花,折起來,折的時候要壓一下,排出裡面的空氣,繼續折,最後再壓一下;

5、現在來切面,一寬一窄的比例切開,寬的放下面,窄的放上面,筷子壓一下,長一些,反過來對摺,像這樣轉兩圈,壓下去,漂亮的花捲就做好了;

6、這個花捲的做法非常簡單,造型也比較好看,全部做好後放入鍋裡,先醒發30分鐘,30分鐘後冷水上鍋蒸,讓花捲有足夠的發酵空間;

水開上汽後大火15分鐘,關火再燜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這個花捲蔥香四溢,不沾醬也非常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心花捲】┄

看起來很複雜的愛心外形其實做起來特別簡單哦!把面劑子切好後,用一根筷子壓一下就是一個漂亮的花捲,幾乎看一下眼就會,之前做過饅頭的小夥伴應該是手到擒來的。

因為和麵時放了一些菠菜汁,蒸好的花捲顏色翠綠翠綠,吃起來鬆軟香甜,營養也更為豐富,吃起來比較的健康放心,大家都可以自由發揮的。

花捲的形狀其實也是可以千變萬化,可以擀成一個餅、或者是擀成三個餅還有更多的餅、也可以是像蓉兒今天的造型,用一根筷子當輔助,方法不同,做出來的造型都各不相同;

下面跟著蓉兒學起來吧,一定要好好的按照食譜教程認真操練,你也可以輕鬆的做出好看好吃的花捲來哦!

〖 食材清單 〗麵粉300克、白糖30克、酵母3克、菠菜汁170克、10克豬油。

〖 製作步驟 〗

1、先來和麵吧,麵粉300克,白糖30克,酵母3克,菠菜汁170克,沒有乾麵粉後加10克豬油;

2、揉麵,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

3、不用發酵,先醒10分鐘,10分鐘後再來擀麵;

4、擀開擀薄,擀成一個長方形的大面片,今天分享的是懶人做法,就不一一的去擀麵了;

5、找一個圓形的模具,杯子或者小碗都可以,壓出小圓餅,多餘的邊角揉勻後繼續擀開擀薄後壓出小餅,直到全部做完;

6、4張麵皮重疊在一起,中心位置用筷子輕輕點一下,再用筷子對半壓一下,對摺,中間豎著繼續壓下去。不要太用勁兒。避免壓斷了,兩端捏攏,頂部繼續用筷子壓下去,整理下,愛心的形狀就出來了;

7、這裡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頂部壓下去的手法,先從外往裡輕輕的推一下,然後再壓下去,這個形狀就比較完整了;

8、全部做好後上鍋,先讓它醒發至體積的倍大,冷水上鍋蒸,水開上汽後大火10分鐘, 關火燜5分鐘,出鍋;

9、愛心饅頭就做好了,蒸出來後的顏色深了許多,雖然沒有那麼翠綠了,但外形還是一顆顆完整的愛心,口感呢比普通的甜花捲還多了一種淡淡的蔬菜香。

4樓:雨芷

花捲製作步驟:中筋麵粉300克,酵母3克,鹽適量。35度溫水160克。

1酵母和糖用一半溫水化開,靜置五分鐘。2少量多次加入酵母水3加入清水,攪成大的棉絮狀。4揉好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5麵糰發至兩倍大即可6揉麵十五分鐘7切開裡面沒有氣泡即可8麵糰揉圓、壓開9擀成硬幣厚薄的片10淋油,用刷子將油抹勻11撒一層面粉再撒鹽12從單面捲起,五公分左右的寬度13切成等量劑子14兩個劑子摞在一起,筷子從中間壓下去15稍微拉長,下面放筷子16兩頭捏緊,順時針轉動筷子一圈即可17二次發酵,劑子明顯變大即可18大火蒸二十分鐘19再虛蒸三分鐘20一道美味的花捲就做好了。

花捲製作步驟:中筋麵粉300克,酵母3克,鹽適量。35度溫水160克。

白糖適量。1酵母和糖用一半溫水化開,靜置五分鐘。2少量多次加入酵母水3加入清水,攪成大的棉絮狀。

4揉好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5麵糰發至兩倍大即可6揉麵十五分鐘7切開裡面沒有氣泡即可8麵糰揉圓、壓開9擀成硬幣厚薄的片10淋油,用刷子將油抹勻。11撒一層面粉再撒鹽。12從單面捲起,五公分左右的寬度13切成等量劑子14兩個劑子摞在一起,筷子從中間壓下去15稍微拉長,下面放筷子。

16兩頭捏緊,順時針轉動筷子一圈即可17二次發酵,劑子明顯變大即可18大火蒸二十分鐘19再虛蒸三分鐘20一道美味的花捲就做好了。

提問。最簡單花捲的6種擰法的擰法做花捲。

最簡單花捲的擰法有捲起來擰、對摺擰等。

你用筷子最簡單,杆成薄片,對摺,用筷子上面壓一下,然後拉長,拉長後把筷子放在中間位置在對摺,沿著筷子轉動兩下,扶正以後在壓下去便製作完成了。

5樓:嘉菽

花捲是和包子、饅頭類似的麵食。是一種古老的中國麵食,經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鹽、麻醬、蔥油等各種口味。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將面製成薄片拌好作料後捲成半球狀,蒸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400克 溫水200毫升 酵母2克倒入溫水中,靜置幾分鐘後攪勻,加入面分鍾揉成光滑的。

1小時候 面發2倍大 成蜂窩狀。

•小蔥切碎。

•用擀麵杖擀成圓形 厚度5毫米左右。

7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就是一定要發麵和麵這是最重要的,然後就是用筷子壓一壓。

8樓:造夢0行者

花捲是最簡單的麵食了。克麵粉加3克酵母,5克白糖,180克水攪拌麵絮狀,和成一個光滑偏軟的麵糰,蓋住醒發兩倍大;2.

取出醒好的麵糰揉麵排氣,擀成長方形薄片,刷一層油,少許鹽,少許麵粉,從底部向上捲起來,切成大小均勻的小面劑;3.取一個小面劑,用筷子壓一下,捏成花捲;4.做好的花捲放蒸鍋中二次醒發15分鐘,**上汽後蒸20分鐘,燜2分鐘後開啟蓋子。

香噴噴的花捲就做好了。

9樓:愛生活明天更美好

麵粉250克,酵母3克,鹽適量,食用油適量,小蔥適量。

【烹飪步驟】:

1、麵粉裡面加入適量的酵母,再加入130克的溫水,攪拌均勻和成麵糰,放在一邊,蓋上一層保鮮膜發酵。

2、麵糰發酵好至原來的2倍大,用手指戳一下不回縮不**即可。

3、將麵糰擀成長方形的面片,麵糰儘量要薄一點,淋上適量的食用油,塗抹均勻,然後再均勻地撒上鹽。不用撒得太多,就均勻地撒上薄薄一點就好了。

4、然後我們再將小蔥切成小段,小蔥要用綠色的蔥葉部分,不要用小蔥白。

5、然後再自上而下地捲起來,卷好了以後再把麵糰切成等份的小段。

6、取出來一個切好的麵糰,用筷子在麵糰的正中間壓出來印痕。

7、依次將所有的花捲都做好了以後放進蒸鍋裡面,蓋上鍋蓋讓花捲在裡面繼續發酵個15分鐘左右。時間到了以後可以看到花捲明顯已經大了一點了。

8、這時候用大火燒開,蒸個15分鐘左右關火,蒸好了以後再燜個3分鐘就可以開啟蓋子了,花捲就已經蒸好了,看起來就讓人想要立馬吃掉。

【小貼士】:

1、做好的花捲,醒發15分鐘後,再蒸制,花捲才會暄軟,好吃。

2、麵粉就是咱們平時蒸包子,饅頭的中筋麵粉。由於麵粉的吸水性會有所不同,和麵時自己看著面的軟硬度調節一下,做這個花捲的面要軟硬適中,太硬了口感沒那麼鬆軟,面太軟了會影響形狀和分層。

3、花捲裡還可以加入椒鹽和黑胡椒,椒香的味道,還帶著淡淡的蔥香,口感非常不錯。

10樓:愚喬啊

取適量的麵粉,乾酵母,溫水和糖發成麵糰,用擀麵杖把麵糰幹開,加入適量的蔥花、芝麻醬等,然後捲成小劑子,上鍋蒸熟即可。

11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在碗里加入適量的麵粉,食鹽,酵母粉,白糖,蔥花,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做成花捲,放到鍋上蒸熟即可。

12樓:魯姐美食

花捲怎麼做?做好麵糰擀成麵皮,疊起來切小段,兩邊拉一下扭一下即可,然後炒個青菜配花捲即可。

13樓:熊熊韻楣

不會做花捲的進來看看 簡單易學。

1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麵粉200克。

輔料:酵母粉3克、白糖5克、泡打粉1克、火腿丁適量、蘿蔔丁適量、椒鹽粉適量、小蔥適量。

花捲的做法。

1、首先在200克的麵粉中加入3克的酵母粉,5克的白糖,1克的泡打粉。

2、然後用溫水和麵放入盤中,醒發至蜂窩狀。

3、接著揉搓排氣,分成小劑子。

4、然後取一個小劑子擀成牛舌狀,抹上一層食用油,撒上椒鹽粉,蘿蔔丁,火腿丁,小蔥末。

5、接著從一邊捲起來。

6、然後一邊不要切斷,再從中間切開。

7、接著用擰麻花的方式擰一下。

8、然後再從一頭捲起來,全部做好後二次醒發十分鐘,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待水燒開上鍋蒸15分鐘悶五分鐘就可以了。

9、花捲就做好了。

15樓:小小愛生活

主料麵粉500g 溫水250g

酵母5g 食用油適量。

細鹽適量。花捲饅頭(史上最詳細步驟)的做法步驟。

1. 把酵母倒入溫水中,靜置一會兒~

3. 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放在溫暖處發酵~

4. 發至2倍大,可以用手指沾點乾麵粉戳個洞不**~

5. 面板上撒上乾粉,把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成原先大小,此步驟稱為排氣~

6. 取出一半面團,擀成長方體形~塗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再撒上點細鹽(如果要做蔥花捲就在上面再撒一層蔥,如果做豆沙卷就不用油和鹽,直接塗豆沙哦)

7. 上下兩邊往中間折,像疊被子一樣,再疊上去,其實拿來卷也沒關係,看個人習慣,麵糰很軟,可以再稍加整形~

8. 一分為二~

9. 切成大小差不多~

10. 把兩塊疊在一起,會更有層次的~

11. 切口朝自己,用筷子在中間往下壓~

12. 把兩端稍微拉長一點,放心,一般不會拉斷的~

13. 左手拿著左邊不動,右手擰兩三圈隨意~

15. 依次做好其他的~

16. 冷水上鍋,蒸布沾溼,饅頭之間空點距離,蓋上鍋蓋再次醒發10分鐘~大火燒開轉中小火10分鐘,關火後悶1分鐘再開蓋(如果有蔥的話也可以不要悶,要不蔥會很黃)

17. 出鍋咯~白胖子看看都好可愛~

18. 中間的這個放了點乾菜,很香~

19. 這是上次做的有蔥的,蔥可以再放少些,也很是香呢~

這沒發酵好。

提問二次發酵沒發好嗎?

同樣的面蒸肉包子很好的。

花捲需要多放點。

然後用臉盆裝好,保鮮膜包好。

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

花捲怎麼做啊,花捲怎麼做

原料 1 中筋麵粉3杯 泡打粉1.5茶匙拌勻 2 溫水0.5杯,鮮奶1杯 糖1大匙 奶油適量。3 花生油。製作過程 盆內放1料,加入2料,揉成軟麵糰。揉麵時麵糰沾手,可往手上塗點花生油。放在暖和的地方保溫,等到麵糰發至原來的兩倍大。把發好的麵糰分成兩塊,每份趕成長方形厚0.5釐米的薄皮 儘量少加麵粉...

花捲怎麼弄,花捲怎麼做 家常花捲的做法?

將幸福扭一扭 又見花捲老大又提了好幾斤麵粉回來,說咱做卷子吃,很久沒做了哪!超級簡單易做,扭一扭就好!材料。麵粉,瘦肉,香蔥,鹽。做法。1.面事先發好備用,少許瘦肉剁碎炒散 香蔥切末 2.用擀麵棍將發好的面擀成大餅 3.鋪上一層肉末 再一層蔥花 4.將餅捲成筒 5.將筒子切成段 6.取一小段在手裡象...

花捲饃怎麼做

花捲怎麼做?做好麵糰擀成麵皮,疊起來切小段,兩邊拉一下扭一下即可,然後炒個青菜配花捲即可。食材抄明細 麵粉300克襲 酵母3克 溫水150克 蔥適量鹽適量 油適量鹹鮮口味 蒸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花捲饅頭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麵粉 2酵母用溫水化開 3酵母水慢慢加入麵粉中 4用筷子拌勻 5揉成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