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羊肉片涮火鍋,沒有羊肉味兒,怎麼煮都是泛紅色,吃起來很嫩,是不是假的啊

2021-05-10 06:44:44 字數 1929 閱讀 4718

1樓:

你好要是沒有太大的羊腥味一般都不是太好的。一般淡紅色都是沒有煮熟的。你看看有沒有把火調到最大。

2樓:等等等等

怎麼辨別真假羊肉?

不仔細看真的是很難分辨,都是紅白肉。但只要仔細的觀察一下,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真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相接的,紋理很清晰,而且很自然。

假羊肉的白肉和紅肉是分開的,白是白,紅是紅,一塊一塊的。

分辨假羊肉片最好的方法就是——把羊肉片化凍。

化凍後的假羊肉片立刻就顯出了原形。看一下這張圖,化凍後的假羊肉紅肉和白肉輕輕一碰就分開了,一看就不是自然長成的肉。

再來看一下真的羊肉,是不同的,用手去撕,白肉和紅肉是相粘連的。肉質很自然,大家不妨對比下看看。

再來看一下徹底解凍後的真假羊肉,相信如果再問你哪個是假的,你一定會說第一個是假的。

很明顯,假羊肉的紅肉部分和白肉部分基本全部分離,而且看起來很像是拼接成的。而真的羊肉條紋還是很明顯,看起來很自然。

然後,再把真假羊肉放進熱水鍋裡煮一下看看,大概2分鐘左右,假的被沸騰的熱水衝擊後散開了,顏色也變的不自然了。而真的羊肉,肉質變緊實了。

所以以後在驗收羊肉片時,一定要拿出一片,放在手心試試,幾秒鐘就會融化,如果發現肉質不自然就別要了,那一定是假的。

吃火鍋時,有的羊肉一煮就有白沫而有的卻沒有,到底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跟羊肉品質的好壞有關的,好羊肉涮的很久了也不會有白沫的,想法品質差的羊肉隨便一涮就有白沫!

羊肉屬於紅肉的一種,羊肉的紅色都是肉質纖維裡殘留的血液,羊肉的紅色純正才說明羊肉的新鮮程度,凍過的儲存時間長的,都可以通過顏色分辨出來,新鮮的羊肉切片,也會出血沫,這個沫子就是肉裡毛細血管裡殘留的一點血,以及一些雜質,正常的羊肉才會有這些血沫,所以說稍微有點血沫的羊肉反而是好的羊肉,起沫越多,說明肉中的血殘留越多,當然也不能拿沫多不多,來衡量羊肉的好壞,沫多說明羊肉的宰的過程中放血不夠,一般多是凍肉會出現沫量很多的問題,特別是羊肉卷。

純羊肉卷如果排酸不乾淨,會出現血沫,合成的羊肉卷,如果新增其他物品,用膠粘合,也會出現血沫,不論是什麼肉,最好要進行排酸,不管是排酸的還是不排酸的羊肉都會起沫,排過酸的羊肉是少量白沫,沒有排酸的羊肉起一層黑沫濃,因為吃穀物的肉更細膩一些,白沫比較多,有些品種的羊肉含鐵多,熬出來的肉湯容易發黑,出什麼樣的沫因羊而已,經過排酸的羊肉血腥味和水分會變低一些,口感上也會嫩些,排酸可以改善口感,提高嫩度,對血沫有一點作用,只是少點還是會有的。

火候也會影響出沫多少,越是大火,越是起沫,80度的水煮沫是比較少的,湯中的物質越多,越容易起沫,高湯就比清湯沫要多一些,我們再吃羊肉的時候要看它的顏色,如果很白的就不能要,正常的羊肉顏色比較自然,會有點血沫但不是很多。

所以大家知道為什麼涮羊肉的時候會有白沫了吧!

4樓:他咯兔卡

這個其實和羊肉的品質有關,品質好的羊肉餡沒有白沫。

5樓:

因為有些羊肉的質量不太好,容易煮出一些白色的泡沫。

6樓:轉身回眸之間

這樣的差別主要就是羊肉的品質有所不同,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

7樓:白改雨

這個其實和羊肉的品質有關,應該是泡水泡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有的羊肉一涮就有白沫,應該是泡水泡久了。

9樓:不羨仙

這個和羊肉的品質有關係是不好的羊肉沒味道。

10樓:c2百賬號

可能是羊肉種類不同,所以有的白沫比較少。

11樓:四十隻獅

這個可能是他們存放的時間不一樣,所以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做羊肉火鍋,羊肉應該切多大 火鍋涮的羊肉要怎麼切

香辣羊肉火鍋。材料。羊肉 料酒 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蔥白 幹辣椒 陳皮 蓮藕幹 無花果乾 紅棗 大蒜 花椒 香葉 桂皮 八角 草果 小茴香 老抽 蠔油 生抽 鹽。做法。1 水燒開,加入蔥白 生薑 料酒,放入羊肉塊,汆燙幾分鐘,撈出羊肉洗淨血水。2 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

涮羊肉的時候,涮什麼最好吃,涮羊肉涮什麼菜

你好!吃涮羊肉的時候,除了羊肉唱主角以外,還有很多可以涮的呢,可以是無所不涮,下面介紹下主要的 一 畜肉類 羊肉 牛肉 豬肉 火腿 午餐肉 臘肉 香腸 豬灌腸 豬牛羊的腎 肝心 肝蹄筋 牛鞭 豬腸 豬腦花以及豬脊髓等。二 禽肉類 雞肉 鴨肉 鵝肉 雞翅 雞血 鴨血 腸 肫 肝 雞爪以及鴨掌等。三 水...

羊肉火鍋的做法,遵義羊肉火鍋的做法

材料羊肉 料酒 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蔥白 幹辣椒 陳皮 蓮藕幹 無花果乾 紅棗 大蒜 花椒 香葉 桂皮 八角 草果 小茴香 老抽 蠔油 生抽 鹽 做法1 水燒開,加入蔥白 生薑 料酒,放入羊肉塊,汆燙幾分鐘,撈出羊肉洗淨血水。2 鍋里加入適量油,放入冰糖 老乾媽香辣醬 生薑 蔥白 幹辣椒 陳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