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跑步好嗎,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好嗎?

2023-01-05 08:10:10 字數 5715 閱讀 2180

1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跑步空腹跑好不好,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身體健康的人是可以空腹跑步的,如果患有胃部疾病或容易低血糖的患者不建議空腹跑步。

在早上空腹跑步能夠很好的促進身體脂肪的燃燒,可以起到減脂的作用,同時也可以起到強身健體的效果,但早上空腹跑步並不適合所有人,比如低血糖患者、胃炎、胃潰瘍等胃病患者,以免對身體帶來傷害,跑步可以促進體內葡萄糖的消耗,但如果早上沒有吃飯,葡萄糖消耗過多,就會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從而引起乏力、頭暈、出冷汗等症狀,如果本身患有胃炎、胃潰瘍等胃部疾病,早上空腹跑步會傷害腸胃,導致胃部不適,建議患者不要空腹跑步。

建議患者在早上跑步前一到兩個小時,最好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早餐,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是否空腹跑步。

2樓:sky神的格調

可以 跑之前少量補充一下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好嗎?

3樓:江淮一楠

早晨空腹跑步不好,早晨空腹跑步有以下害處:

第。一、會造成低血糖反應,無論是正常人還是糖尿病患者,空腹時人體血糖濃度過低,跑步會使血糖過度偏低,就會覺得大腦疲勞,出現頭暈、乏力,甚至出現出冷汗等低血糖現象,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壓患者,空腹跑步的危險係數更高。

第。二、會促使體內遊離脂肪酸生成過多,空腹狀態下人體需要動員脂肪供給能量,血液中會產生大量的遊離脂肪酸,會引發乳酸堆積性酸中毒。

第。三、空腹跑步會造成腸胃不適,造成胃腸脹氣、腹痛、腸部絞痛等,長期空腹跑步會造成營養吸收和消化不良。

第。四、空腹跑步會增加運動損傷的幾率,造成骨骼靈活性、柔韌性、肌肉適應能力減退。

第。五、空腹跑步會造成體內生酮過多,因為體內沒有葡萄糖,運動後會大量消耗蛋白質,造成體內酮體生成過多,體內酮體生成過多會造成體內代謝性酸中毒。

4樓:舊夢熒光筆

空腹跑步雖然能更快地燃燒脂肪,但是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所以不建議空腹跑步。早上空腹跑步會讓部分人出現低血糖的症狀,而糖是人體跑步時最經濟、最直接的能量**。

低血糖會造成各種不適的症狀,如心慌,出虛汗,手指顫抖等,如果這種情況出現了,一定要儘快地補充糖分,讓血糖儘快回升。

另外,跑步,特別是長跑過程中應該注意糖和水分的補充,這是人體內環境的保障,也是能量**的保證。

建議空腹時跑步要用墊餐的方式,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塊麵包等,跑後可以正餐。之所以不鼓勵空腹跑步,還是因為跑步過程中會消耗更多的能量,如果不及時補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不可彌補的損傷,長期下去對身體不利。

另外,由於跑步時消耗過多,跑步後飢餓感會更強烈,所以有可能會不知不覺的吃進更多的食物,加大了體重**的機會,造成跑步**反而起到相反的效果。

5樓:金色碩果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這很正常的,因為大家晨練的時候都是還沒吃早飯。但是空腹跑步。切記跑時間過長,適量就好。

6樓:欺日無窮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對身體不好,因為空腹跑步會產生低血糖,如果跑步的公里數不是很多,也就。

三、五公里的話,空腹跑步不算是太要緊,如果跑步達到十公里以上,空腹跑步對身體就不好了。

7樓:網友

很多人喜歡在島上晨練,也就是早上起來進行跑步,而且是空腹跑步,這樣對身體並不是很好,其實跑步應該是下午四五點鐘的時候跑步是最好的。

8樓:情感諮詢員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的話,會消耗體內大量的糖原,很容易引起低血糖,所以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對身體不利的。

9樓:夕萊

我覺得早上空腹起來,跑步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如果你要覺得身體不好的話可以喝一些清水這樣可以進行排毒,然後喝完水15分鐘之後再去跑步,這樣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是特別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不好,很容易造成低血糖。最好是簡單的吃一點早點,休息一會兒,再進行運動。

11樓:是你不配

早上起來的話空腹跑步的話也是可以的,因為如果你吃多了跑步的話,其實對你的身體也是不好的,所以空腹跑步之後的話,再去補充一些能量的話也是非常可以的,希望我的答案被採納,謝謝。

12樓:catlovett榮

早晨起來空腹跑步是比較好的,這樣可以有效地消耗身體的熱量。同時也有一定的強身健體的作用,但是注意不要跑步時間過久,因為是空腹,如果運動時間過久也很容易導致出現有低血糖等情況的發生。同時跑步前也要適當的進行身體的拉伸活動鍛鍊,避免出現有肌肉的損傷。

1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早晨起來空腹跑步很容易造成低血糖,對於一些血壓不太穩定的人,早晨空腹跑步很容易造成血壓短暫性高壓。早晨空腹跑步能促進了腦細血管的迴圈,同時也增加了血管的壓力,很容易造成腦供血不足,從而陷入昏迷。建議早晨如果空腹跑步,儘量在原地做跑步姿勢不要到空地上跑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空腹跑步,因為吃完東西以後,胃裡會充滿食物,運動的時候胃會跟著做劇烈震動,會引起胃腸道不舒服,甚至有些人會出現嘔吐的反應。運動的時候,血液會更多的流向肢體,胃腸道的血液**會相應減少,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長期以往會造成營養不良。

15樓:華電闖天涯

我個人覺得空腹跑步還是比較適宜的。空腹時,胃腸沒有壓力,人比較輕鬆。

16樓:課文與閱讀

早晨空腹跑步是可以的,可以適當的喝一些水,這樣的話有利於促進人體的氧化還原,跑步有利於促進汗液的排出,有利於促進毒素的排出,同時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如果說飯後跑步的話,有時會導致胃出現問題,所以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

17樓:巢茹雲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是不可以的,這樣容易給身體帶來不適,堅持幾天就會出現身體乏累的現象,建議早上喝杯牛奶吃個雞蛋再去跑步。

18樓:書曉山

空腹跑步並不好,可能會形成低血糖暈倒,也可能會讓自己胃不舒服,還有可能會導致其它一些問題等等。

19樓:浮生餘記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當然不好了,空腹跑步的話,那你沒有東西補充能量這樣的話,對你的胃對你的身體都是不好的。

20樓:張老師說物理

早上起來空腹跑步,尤其是對老年人來說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有可能造成低血糖性休克,從而對身體帶來帶來不可逆的傷害。

21樓:優創物語

早上空腹跑步對大家身體是沒有多大好處的,不建議大家空腹跑步。因為空腹跑步會造成腸胃不適,造成胃腸脹氣、腹痛、腸部絞痛等,長期空腹跑步會造成營養吸收和消化不良。空腹跑步也會增加運動損傷的幾率,造成骨骼靈活性、柔韌性、肌肉適應能力減退。

ôçéï¿õ¸¹åü²½ºãâð

空腹跑步好嗎

22樓:檸檬愛美

人們總是擔心,由於空腹運動時大量消耗體內儲存的糖原,會出現頭暈、疲勞和心悸等低血糖反應,這對健康不利。然而,達拉斯健身中心的杜帕博士認為,飯前1 - 2小時(即空腹)適度鍛鍊,如散步、跳舞、慢跑和騎自行車,有助於**。這是因為此時體內沒有新的脂肪酸進入脂肪細胞,更容易消耗多餘的脂肪,**效果優於餐後運動。

23樓:777小小清

空腹跑步肯定不好啊,因為跑步是需要消耗能量的,如果你空腹跑步,就沒有能量消耗,很容易出現頭暈,嘔吐,體虛的症狀。

24樓:徐微鄧悅

一:早上空腹跑步好。

二:晨跑之前不能吃早餐,因為食物進入胃中需要進行消化這個階段,吃了早餐之後進行晨跑全身的血會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幾乎為零,這樣就只有胃壁與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時在晨跑中會出現胃痛症狀,長期如此會胃炎甚至會出現胃潰瘍的。

三:晨跑結束後需要休息15—30分種才可以進食早餐,早餐要保證好,一般選擇清淡且比較營養的食品,如豆漿,雞蛋,饅頭,水果。

25樓:璐璐

空腹跑步肯定對自己的健康是不利的,首先會引起低血糖,還有空腹對胃也是不利的,所以絕對不要空腹去跑步。

26樓:福雲德休碧

空腹可以跑步。是慢跑。由慢到快也可以。根據各人的體能定。一般空腹不可以快跑。能量跟不上的。

27樓:丿kylin丶

空腹運動雖然燃脂效果會好一點,但是很容易運動低血糖,這個因人而異。不建議時間過長或者強度太大。

空腹晨跑好嗎

28樓:江城十一郎

空腹晨跑對於很多可能有早起習慣精力充沛的年輕人和一些老年人都會有,但是個人認為從健康以及人體生理特徵的角度而言,空腹晨跑是不利於健康的。首先就空腹而言,早上起來,其實比較健康的方式是先飲一杯溫水促進腸胃的蠕動以及血液迴圈情況,避免在跑步時候出現脫水症狀。還有就是當空腹跑步的時候,機體的能量是由血糖以及脂肪來結合提供的,但是由於未攝入食物,空腹跑步有一定機率是會導致低血糖的,所以建議是在早起時,可以稍微的墊少量吃的,保證身體的一個正常狀態再去進行跑步。

雖然空腹跑步個人是不太贊成的,但是對於早上進行跑步這項運動來說,其實是比較贊成的,跑步其實對於現在人來說真的是不可缺少也是最為親民並且較方便的鍛鍊方式了,可以在自家樓下的花壇、空曠的廣場或者是江邊或者公園進行訓練,對於有一定經濟條件的人來說,可以選擇去健身房跑步機上進行訓練,因為這樣可以保證你跑步的步伐已經速率都是可控且平穩的,並且不會受到梅雨季節由於下雨天氣原因導致無法進行跑步的影響。

對於通過跑步來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跑步的過程中也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速度一定是從慢到快再到慢下來的過程。首先你可以把目標定到3km左右,並且在跑步之前做足夠的熱身,一般的健身教練也會指導你在做一些劇烈運動或者鍛鍊之前最好熱身讓身體熱起來,身體熱身起來的好處是為了避免你儘可能的受傷,身體活動開了,也才能保證運動的效果,然後剛剛開始慢跑的時候,你可以選擇慢一點的速度,跑大概500-1000m,讓身體有一個初步的熱起來,然後再選擇保持到8左右的速率來持續跑步,大概在左右在慢慢減速,直到3km左右跑完,這樣算是一個完整的跑步過程,當然跑步完後,也要記得拉伸,也不要立刻就坐下來,這樣都是錯誤的。

所以綜上而言,在身體填充一點食物和水進行科學適量的跑步對於身體健康是有一定好處的,但是也要記得在運動完後,及時的攝入人體所需的營養,不要不吃早餐等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跑步,對身體健康是不太好的。

因為我們正常的運動是需要能量來維持,而我們人本獲取能量主要來自食物當中,如果空腹進行跑步運動,那麼維持運動的能量就只能依靠消耗脂肪了。這也是人們常常推薦通過運動而**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空腹運動會導致人體血液當中的遊離脂肪酸明顯增高,如果遊離脂肪酸過量的話,就會出現損害心肌的「毒物」,該「毒物」往往就是導致人心律不正常,甚至出現猝死情況。

雖然說早晨空腹跑步不好,但也不適宜在跑步前把自己吃得飽飽的。吃得太飽再運動對胃部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在運動前應該先喝上一杯牛奶,並且搭配一些雞蛋、粗糧、糕點等最合適。

另外,要注意的是,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喝止一杯白開水是有利於身體健康的,但如果要進行跑步,那應該在喝水後的20分鐘再進行跑步。長期空腹跑步可能會導致出現「岔氣」以及胃病等疾病。

所以,早晨不宜於空腹進行大運動量鍛鍊,如果健身長跑的距離比較長時,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點點心類的食品。

早上起床空腹喝水好嗎,早上起來能空腹喝水嗎

早上空腹適量喝水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可以加快身體代謝,改善腸胃等,但要避免過度飲水,可能會加重腎臟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水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物質,一般來說早上空腹適量喝水可以及時補充身體水分,還可以稀釋血液,促進身體代謝,有助於身體內毒素的排出,經過一晚上的睡眠後,胃部處於空虛狀態是量喝水還可以降低...

早上起來空腹喝水的好處,早上起來空腹喝水有什麼好處!

好的 醫院,上海巨集康 醫院也算得上比較好的吧,收費也不貴.當然好了,有助於身體排毒的 早上起來先喝杯清水 先清理腸胃 使口氣沒那麼大 水能促進新陳代謝作用 使腎排出積存的毒素 尤以糖尿病患者最重要。潤腸,補充水分,加點鹽更好 早上起來空腹喝一杯 或半杯 溫開水,身體感覺挺好,試試吧!作為成功被 的...

早上起來能空腹喝牛奶嗎,早上起床後空腹喝牛奶好嗎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不能,最好吃一點麵包或者餅乾等麵食。一 空腹不可以 1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