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煎中藥的問題

2023-01-05 10:35:09 字數 1025 閱讀 1473

1樓:匿名使用者

煎藥可以用電沙鍋,但最好是傳統的柴火沙鍋。因為這樣可以調節所謂的文火,武火,煎藥不一定是兩次,夠一天喝就可以了。

一般藥沒有必要泡一個小時,枝巖扮30分鐘就夠了,更不可泡一個晚上咯。不可用水猛灶溫過60度的水泡哦,最好是早棗則上煎吃,吃法也有講就,也會影響療效,比如血熱引起的月經過多就吃涼一點好一些,相反就需要喝溫的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只要能分得開大小火就行。

二:可以煎一塌或次時間長點(開後50分賣衫兆鍾)水要加夠(可中間加水),中間攪一兩次。

三:常溫下30-40分鐘中租就行了。

祝早點好。

3樓:大白牙

泡中藥是為了有效成分更好的煎出。

能用帶電的砂鍋。

一般說藥最好趁熱就喝。

4樓:中醫世家小少爺

如果您沒時間您可以直接購買免煎中藥顆粒的 跟沖水一樣很方便 如果您有需要免滲鏈煎顆粒 我幫您推薦一家** 她那做的還可以 有需要您可以賣猛去轉轉 **網叢配孫(童琳養生館)主要經營三九免煎顆粒。

5樓:壬浦澤弭明

按照傳統中藥煎法,中鬧扮做藥頭煎後,缺仿加入適量的清潔水放液衡在藥罐裡直接儲存,第二次再煎服即可。第一次水煎藥力較大,作為首次服藥是符合**目的的。

倒藥液時不心倒了極少量的藥材,對藥效沒大影響,也不會產生毒素。

6樓:澹臺訪夢穰洲

1、頭煎後,最好放點水再煎、然後頭、二煎混合、分為兩次先後服用,這,叫「二和湯」;如果儲存待隔天再煎,冷卻後直接放冰箱。2、拿碗再小心過一遍、剩下的藥渣侍如放物空回藥罐再煎就得罩談瞎。

7樓:謝乘風

1,我家開藥,一向巖汪不要求先泡。直接煮就可以了!

2,你說的帶電砂鍋就是現在的【電藥壺】是吧,如果藥物裡面沒有酸味的藥就不怕。

3,電藥壺是當藥剩了了一碗的碼棗亮時候就會跳到保溫。如果你說只煮一次的話,就是隻喝一碗嗎?一副遲寬藥起碼是要喝兩碗的。

關於煎中藥的問題

1 最好的做法是二煎在頭煎後進行,兩份藥混合平分,分兩次服用。2 密封儲存,可以選擇塑料容器,冷藏更佳。3 非真空包裝儲存,建議兩天內服用 一般當天藥,當天煎 如果要長期儲存 7 14天 建議選擇 煎中藥,真空包裝下,冷藏。4 必須蓋上蓋子煎。1.二煎要跟隨一煎,兩次兌在一起,每日三次溫服。2.如果...

怎樣煎中藥?中藥要怎樣煎才正確?

用具 中藥湯劑的質量與選用的煎藥器具有密切的關係。現在仍是以沙鍋為好,因為沙鍋的材質穩定,不會與藥物成分發生化學反應,且傳熱均勻緩和,這也是自古沿用至今的原因之一。此外,也可選用搪瓷鍋 不鏽鋼鍋和玻璃容器。但是不能使用鐵鍋 銅鍋,主要是因為鐵鍋或銅鍋的化學性質不穩定,在煎煮藥時可能與中藥所含的化學成...

中藥怎麼煎才好,中藥要怎麼煎才好 煎之前要洗嗎?

煎藥以砂鍋瓦罐為好,搪瓷罐次之,忌用銅鐵鍋 煎藥用水以水質新鮮潔淨為好 先將藥材冷水浸泡30 60分鐘,用水量以高出藥面為度。煎煮時間和火候根據藥物效能而定,一般來講,解表藥,清熱藥宜武火煎煮,時間宜短,煮沸後煎3 5分鐘即可 補養藥需用文火慢煎,時間宜長,煮沸後再煎30 60分鐘。另外還有些藥物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