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從哪裡掉下來的 雨是從哪裡落下來的?

2023-01-06 03:05:10 字數 3930 閱讀 388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氣不斷上升,並在高空形成了積雨雲,積雨雲遇冷後,水汽凝結成水滴,水滴互相碰撞,便形成了雨。如果雨滴在低空再次受冷,便形成了雪,甚至雹。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首歌唱的好,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雨是從雲中來的。

3樓:教育導師小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由大氣迴圈擾動產生的,是地球水迴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惟一方法。從天上掉下雨滴,有大有小,有快有慢。

地球表面水蒸發上升遇冷形成了雨。雨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淡水資源。雨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雨水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淡水資源,植物也要靠雨露的滋潤而茁壯成長。但暴雨造成的洪水也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雨通常以四種形式出現:

1、鋒面雨(梅雨):來自海洋的暖溼氣流與來自陸地的冷空氣相遇,由於冷空氣重,暖空氣輕,暖溼氣流被迫上升,遇冷凝結,形成一條很長很寬的降雨帶,這就是鋒面雨。2、對流雨:

夏季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區域性地區暖溼空氣急劇上升,遇冷凝結,形成降雨, 這就是對流雨,氣象學上叫「雷陣雨」,我們通常叫「爆天」,另外,颱風雨也是屬於對流雨的一種。3、地形雨:來自海洋的暖溼氣流,遇到山脈,被迫上升,遇冷凝結,形成降雨。

4、颱風雨:熱帶洋麵上的溼熱空氣大規模強烈地旋轉上升。在上升過程中,氣溫迅速降低,水汽大量凝結成雲雨,這就是颱風雨。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4樓:雨又菡

引力讓它下來的! 有的在天上 有的在半空。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腦門上掉下來的。

雨是從**落下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水雲中,雲滴都是小水滴。它們主要是靠繼續凝結和互相碰撞併合而增大的。因此,在水雲裡,雲滴要增大到雨滴的大小,首先需要雲很厚,雲滴濃密,含水量多,這樣,它才能繼續凝結增長;其次,在水雲內還需要存在較強的垂直運動,這樣才能增加多次碰撞併合的機會。

而在比較薄的和比較穩定的水雲中,雲滴沒有足夠的凝結和併合增長的機會,只能引起多雲、陰天,不大會下雨。 在各種不同的雲內,其雲滴大小的分佈是各不相同的,造成雲滴大小不均的原因就是周圍空氣中水汽的轉移以及雲滴的蒸發。使雲滴增長的因素是凝結過程和碰撞並和過程,在只有凝結作用的情況下,雲滴的大小是均勻的,但由於水汽的補充,使某些雲滴有所增長,再加上並和作用的結果,就使較大的雲滴繼續增長變大成為雨滴。雨滴受。

8樓:倏然趔趄欲倒地

雲上落下了的。

水變成水蒸氣,最後又變成雨了。

9樓:葉孤曼青

那麼天干旱時就不烝發了?

雨是從**來的?

10樓:春文軒

雨是陰和陽打鬥後的化合物,也就是所有的成見,所有不好的因素都化解了,然後成雨就落下來了,你看自然界如果天晴了很多天,以後就下雨,就是一種陰陽平衡。

11樓:魯憶海辰

由液態水滴(包括過冷卻水滴)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主要是過冷卻水滴)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

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以上的氣層內,融化以後也成為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

雨水是從別的星球上掉下來的嗎?

12樓:沐雨乘風

不是,是地表的水蒸發之後在高空冷卻後又變成液態雨滴的。這樣說能明白嗎?

雨是從宇宙上掉下來的嗎?還有天空中的雲都在宇宙上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雨是雲層中水蒸氣聚多了,不是在宇宙,是在大氣層。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球上空存在對流層,雲一般是在那的,雲是許多小水滴匯聚而成,雲一重雨滴就落下來了。

誰能告訴我這個雨水是如何從天上掉下來的,咋形成的?

15樓:baby0小螞蟻

雨是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被氣流託著懸停、漂浮在空中;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雨】(所謂行雲流水,雲其實也是空中移動的水)。

地球上的水(地面水、海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

01~毫米,最大也只有毫米。

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匯聚【成雲】。

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它主要依靠兩種方式【生長】,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

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如果雲體內的水氣能源源不斷得到**和補充,使雲滴表面經常處於【過飽和狀態】,那麼這種凝結過程將會繼續下去,使雲滴不斷增大,成為雨滴。但有時雲內的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裡,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樣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都增大為較大的雨滴,有些較小的雲滴只好歸併到較大的雲滴中去。

如果雲內出現【水滴和冰晶共存】的情況,那麼,這種凝結和凝華增大過程將大大加快。當雲中的雲滴增大到一定程度時,由於大雲滴的體積和重量不斷增加,它們在下降過程中不僅能趕上那些速度較慢的小云滴,而且還會「吞併」更多的小云滴而使自己壯大起來。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大到空氣再也託不住它時,便從雲中直落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

【當極限天氣來臨如嚴寒在特殊條件下形成凍雨或雪、冰雹】

16樓:醉夢入紅塵

雨水是通過太陽蒸發山川河流之水,在空氣中遇冷凝結成液態水停在雲層上,越聚越多,當雲層承受不住雨水的重量時,這些水就會從天而降形成我們所看到的雨!

天上的白雲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雨為什麼要從白雲裡落下來呢?人是從**來的呢?

17樓:

天上的白雲是會掉下來的,只不過等到掉下來的時候就變成另一種物質了,那就是『雨』。雨因為就是雲變化而來的,所以要從雲裡掉下來。天上的雲就是空氣中的小水珠,它的重量在天上承受不住的時候就會掉下來,成為雨。

至於人類,是從古代猿人逐漸進化而來的。

18樓:天涯過

雲就是水汽飄在天上,水汽聚集的多了會掉下來,就變成了雨,人是從古猿進化過來的。

19樓:麻杉

從你的問題看你真是個愛問題問題的人呢,天上的雲是有水蒸氣組成的,所以不會掉下來,雨比空氣重,所以要落下來。

人是從類人猿演變而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讀一讀《十萬個為什麼》。

為什麼雨會從天上掉下來呢?

21樓:怺恆dē蠍

因為有重力,也就是萬有引力,在空中冷空氣碰到熱空氣形成雨```無法停留就掉下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氣凝固成冰,然後在降落的過程中液化成小水滴。

投一票啊大家o(∩_o哈哈~

23樓:唐添祿

因為有重力,是萬有引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成雨要從地上飄去天上嗎?

25樓:諾依念

因為雨是水蒸氣變來的。

隕石是從哪裡來的,隕石是從哪裡來?

地球上的人不斷接待隕星這位 宇宙來客 所以人們很想知道這位神祕的客人的故鄉在什麼地方。多數人認為,隕石的故鄉是在太陽系的小行星帶上。小行星沿著橢圓形的軌道圍繞太陽執行,當它們接近地球時,有些便告別了家鄉,前來拜訪地球。與此同時,也有人認為,隕石是由彗星轉變來的。因為有些彗星只有彗核,沒有彗發和彗尾,...

這個是樹上掉下來的,這是什麼樹上掉下來的

合歡。合歡 baialbizia julibrissin durazz.1 又名絨花樹,du馬纓花。zhi落葉喬木,夏季開花dao 頭狀花序,合回瓣花冠,雄蕊多條,淡紅色。莢果答條形,扁平,不裂。高4 15米。樹冠開展 小枝有稜角,嫩枝 花序和葉軸被絨毛或短柔毛。托葉線狀披針形 頭狀花序於枝頂排成圓...

夢見從飛機上掉下來但還好好的,夢見飛機掉下來但沒事後來又飛上天

很正常 這是一種身體上的痙攣 就像是夢到自己跳懸崖下來好好的 才樓梯踩空了 安全著陸 做到這些夢說明你最近太累了 想的太多 或者是壓力太大 適當的去按摩放鬆 出去走一走 給自己放個假 或者和朋友出去吃一頓 會好一點 夢見飛機掉下來但沒事後來又飛上天 這兩天的你心情挺開朗的。即使單身也好好寵愛自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