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中是南方還是北方?

2023-01-06 03:10:12 字數 891 閱讀 5518

1樓:愛旅遊的小哥丫

漢中按照我國南北方分界線秦嶺-淮河線劃分是屬於南方。

漢中市地理位置在秦嶺淮河線以南,位於陝西省南部,北依秦嶺山脈,南屏巴山淺麓,轄漢臺區、南鄭區、城固縣、留壩縣、勉縣、佛坪縣、略陽縣、寧強縣、西鄉縣、鎮巴縣、洋縣2區9縣。

漢中簡介:

漢中,簡稱「漢」,古稱南鄭、興元、梁州、天漢,陝西省轄地級市。漢中位於陝西南部,北依秦嶺,南屏巴山,中部為漢中平原。總面積2.

72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全市轄漢臺區、南鄭區、城固縣、留壩縣、勉縣、佛坪縣等2區9縣。

漢中市因漢水而得名,自古就有「天漢」之美稱。被評為中國最美十大城鎮之一,被譽為「漢人老家」。漢中是長江第一大支流漢江的源頭,陝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連線關中-天水經濟區、成渝經濟區和江漢平原的重要交通樞紐。

也是兩漢三國文化的主要發祥地,素有「漢家發祥地,中華聚寶盆」的美譽。

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截至2023年11月1日零時,漢中市常住人口為3211462人。漢中自古就被讚譽為「魚米之鄉」,也是有名的「天府之國」。漢中有四寶:

朱䴉、大熊貓、金絲猴和羚牛。漢中被稱為熊貓故里;生存有世界瀕危鳥類、「世界珍禽」——朱䴉,故又被稱為「朱䴉之鄉」。

2樓:南街尋煙

漢中是南方城市啊 氣候 方言 民俗文化簡直不要再南方 行政歸屬西北 地理卻是南方城市。

重慶是南方還是北方,重慶屬於南方還是北方?

重慶屬於南方。南北方分界線是秦嶺 淮河,秦嶺是我國重要生態屏障發揮著調節氣候 保持水土涵養水源 維護生物多樣性等諸多功能。重慶在秦嶺淮河以南,因此為南方。從地理劃分上來說,重慶就位於南方。我們知道,我國南北方的地理劃分是以橫亙在中華大地 全長1600多公里 最高峰海拔達3767米的秦嶺山脈為界。秦嶺...

武漢是南方還是北方?

武漢是南方。眾所周知,劃分南北方的標準就是秦嶺 淮河線為準,秦嶺 淮河線以南的地區稱為南方地區,反之以北就是北方地區,而武漢正好處於秦嶺淮河以南,所以是南方地區。南方地區包括江蘇大部 安徽大部 浙江 上海 湖北 湖南 江西 福建 雲南大部 貴州 四川東部 重慶 陝西南部 廣西 廣東 香港 澳門 海南...

餛飩是北方小吃還是南方小吃

北方的是餛飩。南方的叫雲吞。口感什麼的都不一樣 叫法的區別.各地叫法都不一樣.在我家鄉叫扁肉.各地都有,但各有特色!北方的很好吃的 一很愛吃的 北方的 源於山西好像 餛飩是南方小吃 餃子是北方小吃 雲吞和混沌有什麼區別 雲吞和餛飩的區別是什麼?雲吞和餛飩都為我國著名的小吃,兩者之間差距不大,之所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