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變器效率的效率和直流側輸入功率的大小的關係?

2023-01-06 03:10:17 字數 3629 閱讀 2436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逆變器的額定功率為p」,這是逆變器的額定輸出功率。

——★2、「直流側的輸入功率」,是逆變器額定功率輸出時,電瓶(直流側)的功率消耗。直流側的輸入功率要大於直流側的輸入功率,這是轉換效率的因素。

——★3、「輸入功率越小」..證明逆變器額定功率輸出越小。逆變器額定輸出功率變化時,其轉換效率也會變化。

——★4、「dc/dc電路中是否也同樣如此?」.是的,他們的輸入、輸出功率,以及轉換效率的關係是相同的。

2樓:網友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理想情況下,輸入功率與輸出功率應該是相等的(此時效率為100%),但是逆變器存在損耗,因而效率會小於100%,此時效率n=p/(p+ps)=1/(1+ps/p),ps為損耗。顯然,損耗與ps/p成反比例。由於逆變器損耗與很多因素相關,無法直接計算(比如開關頻率,流過的電流),顯然,開關頻率越大,損耗也越大;負載越大,流過的電流越大,損耗也會增大;低負載時,損耗ps雖然小,但是p也小;大負載時,損耗ps雖然大,但是p也大;因而取決於ps隨功率p變化的曲線關係,一般認為,在額定功率附近是最大的(不是絕對的,但是差異不會太大),實際上談逆變器的效率也指的是額定功率下的效率。

當然我們進行粗略計算時可以認為逆變器的效率不變。

3樓:神鷹遮天

答;直流側的輸入功率你和逆變器的功率轉換效率沒有關係。使用效率和轉換效率是兩回事。 比如輸入功率越小,轉換效率不一定就低。

正確的做法是使用與逆變器額定功率接近(最好匹配)的負載時使用效率才會高最。dc/dc電路中就不同了,因為dc/dc轉換會產生損耗的。在使用中應予以考慮。

4樓:夏雨中特

我想是一樣的,輸入功率和輸出功率是成正比的。

逆變器的"最大直流輸入功率"「最大直流輸入電壓」「最大直流輸入電流」是什麼含義?

5樓:網友

1、對於第一個問題,這個最大的直流輸入功率為560kw,是指,逆變器的最大承受的直流功率為560kw,你不能再超過這個值。在你配置電池板的時候,可能考慮到電壓或者實際問題,在合理配置電池板。還有500kw是一般是指逆變器的輸出功率,因為逆變器有損耗,所以直流輸入功率會高點。

當你超過這個限值時,其實也沒什麼關係,逆變器會降功率限值在這個功率的,逆變器就不能達到最大功率點,會對電池板有點浪費。再者就是逆變器會有直流電流過流保護。

2、這個電壓是指逆變器最大能承受的電壓。這個電壓你最好不能超過,因為逆變器內部有相關的器件是考慮過壓問題。對於你這樣的計算是不對的,他的最大電流是指逆變器在最大功率的時候,當直流電壓最低時的計算電流。

3、這個就不好計算了,因為一般廠家給出的效率是一個最大效率,不可能給出你每個功率段的效率,所以你不能計算,還是實際測量計算吧。

以後可以多多交流,希望能滿足。

6樓:

1、功率輸入額定值,主要是由逆變橋上開關管的承受能力決定的,超過額定值器件就會損壞。

2、再輸入電壓為最大電壓時,電流必然不可能達到最大的電流值。電流也同理。

3、我認為負載率應該按照輸出功率來計算。輸入功率*效率=輸出功率,成型裝置的輸入功率都在95%以上吧,可以認為負載要求多少輸出功率就給定多少輸入直流功率。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太陽能逆變器中,為什麼dc輸入端電壓越高,逆變效率就越高?直流輸入電壓與逆變效率之間有什麼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逆變器的輸出電壓一定,所帶的負載一定,則輸出電流也是一定的;理想情況下輸出電壓乘以輸出電流等於輸入電壓乘以輸入電流,如果輸入電壓越低,則輸入電流就會越大,因為逆變部分有igbt的管壓降,變壓器即電感的銅耗和鐵耗,而這些都隨著電流的增大而增大的,所以當輸入電流大了,消耗的無用功就多了,即輸入電壓越低,效率越低。

8樓:匿名使用者

並非是電壓越高效率就越高,一般情況下,是在額定直流輸入電壓下,效率才會最高。那額定直流電壓怎麼定義的呢?一般情況下是比你最大交流輸出電壓*1.

414得到的值大一點點,以輸出電壓最高253v為例,253*,所以額定直流電壓定義在360v,所謂額定直流電壓可以理解為逆變器boost升壓電路工作的臨界點,如果這樣設計,最大效率將會出現在360v.

逆變器直流側電壓540vdc,那麼逆變 後最多交流電壓能是多少?有什麼公式或規則?

9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肯定是要守恆的,還要扣除效率,如輸入540v,10a,輸出如果是單相,1080v,效率是,那麼輸出最多4a

逆變後多少電壓,是看逆變電路的。

都可以,你甚至逆到1萬伏都行。

10樓:教育綜合陳老師

回答假設電瓶電壓24v,逆變效率80%。計算:逆變器輸出功率是500w,輸入功率500÷80%=625w那麼電瓶輸出的電流=625÷24=26a那麼你需要的電池容量=26×10=260ah=260000mah一般一組蓄電池容量70ah,所以你大概需要4組這樣的電池。

逆變器的"最大直流輸入功率"「最大直流輸入電壓」「最大直流輸入電流」是什麼含義?

太陽能逆變器中,為什麼dc輸入端電壓越高,逆變效率就越高?直流輸入電壓與逆變效率之間有什麼關係?

11樓:來永修勇秋

因為逆變器的輸出電壓一定,所帶的負載一定,則輸出電流也是一定的;理想情況下輸出電壓乘以輸出電流等於輸入電壓乘以輸入電流,如果輸入電壓越低,則輸入電流就會越大,因為逆變部分有igbt的管壓降,變壓器即電感的銅耗和鐵耗,而這些都隨著電流的增大而增大的,所以當輸入電流大了,消耗的無用功就多了,即輸入電壓越低,效率越低。

12v和13.8v鋰電池帶逆變器是電壓高好還是電流大好

12樓:11浪子游魂

逆變器是把直流電能(電池、蓄電瓶)轉變成交流電。它由逆變橋、控制邏輯和濾波電路組成。

逆變器在工作時其本身也要消耗一部分電力,因此,它的輸入功率要大於它的輸出功率。逆變器的效率即是逆變器輸出功率與輸入功率之比,即逆變器效率為輸出功率比上輸入功率。

每臺逆變器都有接入直流電壓數值,如12v,24v等,逆變器要求選擇蓄電池電壓必須與逆變器直流輸入電壓一致。逆變器輸出功率必須大於電器的使用功率,特別對於啟動時功率大的電器,,還要留大些的餘量。

逆變器大致分正弦波和修正波,工業領域一般採用正弦波比較多一些,而正弦波又分高頻和工頻兩種。

選用逆變器的原則是根據負載用電特性來定,阻性負載(如白熾燈泡)用修正波,感性負載(如電機類)用正弦波逆變器。兩種逆變器的**差異很大。

所以選擇時既要看逆變器的容量、又要看逆變器的額定電壓(及其範圍),不能只關注電流大或電壓大。

光伏逆變器直流輸入側是不是達到額定電壓後逆變器才會啟動工作,直流側輸入電流的大小會影響到逆變器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的元件開路電壓不要超過逆變器的最大直流電壓,並聯元件的並聯電流不要查過逆變器的最大直流工作電流,把元件的最佳工作電壓控制在mppt的電壓範圍中,最好在上限電壓的75-80%之間。

逆變器直流側輸入電流怎麼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逆變器的功率/直流輸入的電壓。例如1000w/12v=

效率和公平的含義分別是什麼?怎樣理解效率優先兼顧公平的辯證關係

效率是投入和產出的比例關係。公平是指市場經濟等價交換原則所體現的平等,也專就是屬人們通常所說的機會均等。效率和公平的辯 證統一關係。一方面效率是公平的物質前提。沒有效率作為前提和基礎的公平 只能導致平均主義和普遍的貧窮。另一方面 公平是提高經濟效率的保證。只有給勞動者提供充分的利益和權利的分配的公平...

怎麼才能提高寫作業和學習的效率

如果想提高寫作業和學習的效率,那麼就一定要規定一下自己寫作業的時間,這樣就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寫完就可以提高了效率,並且可以多做一些習題,這樣就可以在習題中嘮規律,瞭解他的套路,也可以提高很高的效率。要能夠提高寫作業和學習的效率的話,那麼就應該掌握自己的技術還有小技巧了,就比如說我們一定要找到合適的學...

NBA球員的效率值和貢獻如何計算的

nba對於球員有一個綜合判斷指數 效率準則 也稱之為單位效率準則 這個效率指數的最基本思路是將一名球員球場表現的折算成為一個可以進行比較的數字,保障了不同位置的球員都可以在一個通過換算後的同一起跑線上進行比較。計算這個效率準則的公式為 得分 籃板 助攻 搶斷 封蓋 出手次數 命中次數 罰球次數 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