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的問題,感冒之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2023-01-06 09:05:06 字數 2796 閱讀 3218

1樓:山

表面看是風寒感冒,建議吃霍香正氣軟膠囊,多喝水,重在好好的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風寒型感冒。主要是上呼吸道的卡他症狀。鼻塞厲害的話買點新康泰克(含有偽麻黃鹼),基本就沒問題了。如果還是很嚴重,沒有改善的話,去打針吧。

感冒之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3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4樓:小墨黑魚

(一)感冒不能吃辣味、冰鎮、油炸的食物,否則會加重感冒,感冒時還應該多喝熱水,這樣對感冒有**作用。

(二)感冒後的注意事項:

保持樂觀的心情,可促進免疫系統的活力。

多休息,保留復原的體力,也可避免一些併發症,減慢每天的活動,避免過度勞累。

避免參加聚會,以免過度消耗體力。

注意保暖。適當散步,以改善血液迴圈,有助於感冒的**。

飲食清淡,少吃脂肪、肉類及乳品,多吃新鮮蔬果,以減輕身體的壓力。

多喝水,補充感冒時所流失的重要體液,幫助排出有害雜質。

勿抽菸,抽菸會干擾抗感染的纖毛活動,因此感冒時不要抽菸(三)中醫認為感冒一般可分為風寒感冒與風熱感冒兩大類。這兩種感冒**病機、症狀、**原則及用藥差別很大。

1)風寒感冒是風寒之邪外。

5樓:落英柔

保證休息時間,確保休息質量。感冒的主因是身體免疫力低下。一旦感冒了,最好休息一兩天,每天至少保持8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減少外出活動,防止病毒傳染他人。

補充維c,增強抵擋力。維c的**,可以是藥片,也可以來自新鮮的水果。維c的攝入,對於身體的儘快**能起到很大的使用。但要注意,維c藥物不可過量,時間不可過長。

加強空氣溼氣。這可以使用加溼器完成。如果環境太過於乾燥,會對感冒產生影響。所以,保持空氣清新,使鼻腔呼吸舒服,有利於**感冒。

多飲溫開水。多飲水可以補充體內水份,只要身體不會感到不適,都可以多飲水,當然,有腎病的朋友得注意遵從醫囑,適量飲水。多飲水,已經在為**感冒的一種最好的輔助手段。

感冒不能忽視。普通的感冒,可以通過多飲水或者休息處理,便如果發燒一天都沒有退,反而體溫有上升的趨勢,就得馬上進院尋找醫生,進行退燒處理,否則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多穿衣服多喝水,別吹風,睡覺被子厚點!

感冒的問題 50

7樓:手機使用者

感冒 可能是你晚上沒蓋好被子 不然就是你運動後洗涼水澡。

8樓:邗海布語彤

一般吧現在這個天氣正是最容易感冒發燒季節!不好好防護當然容易生病了!用新康泰克感冒顆粒!高效藥!還是很好的!平時多注意防護方面的!

9樓:饒書公鴻軒

不感冒的人,不會產生抗體,所以不好,比較少感冒的人,可以增加抗體和抵抗力是件好事。

但較多感冒的人,知能說你身體太弱了,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感冒小孩如何預防感冒,也就是如何預防感冒,許多家長的意思是小孩可以先吃起什麼藥比較好,然後感冒機會就少,最好不感冒。這個問題如果好回答度娘一定會告訴你,可是度後可能會有感覺往往回答不滿。

11樓:前珏景從陽

喝點感冒沖劑,感冒膠囊+維c銀翹片,還要多注意休息。

12樓:扶雋利

天氣轉冷,記得增減衣服,平時多喝熱水。

感冒後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13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14樓:白華林

冬季天氣寒冷,好多人最容易感冒,那麼感冒後應該怎麼辦,首先要注意保暖,多休息,大量的喝水,讓體內的毒素通過尿液排洩出來。早晨起來,多走走,適量的做些運動。飲食當面,吃點清淡的東西,不要抽菸喝酒。

晚上早睡早起,注意飲食規律。總之大家要提前預防感冒,不要等感冒了,再去預防,那就晚了,平時可以多喝些薑湯,可以預防感冒。大概就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15樓:最愛胖娃

感冒後要注意多休息多喝水,這樣感冒才好的快,如果有點嚴重的那麼就要吃感冒藥和消炎藥,平時蔬菜水果多吃,保證體內維生素。

感冒問題求解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感冒分好幾種。風寒感冒、風熱感冒、病毒感冒等等!

當天天氣冷的時候由於你的體質較差,容易患風寒感冒,其症狀是:手腳冰涼、無汗、怕冷,稍微一點冷都會感覺不舒服,嚴重的時候會渾身發抖、心悸、頭暈、食慾不振四肢無力等。當天氣較熱的時候容易患風熱感冒,比如熱人一下子在比較陰涼的環境中呆一會就會感冒,其症狀是:

手腳灼熱、有汗、甚至低熱等等。最後一種就是病毒感冒,這個比較複雜,因為侵入你身體的病菌有很多種,當然好起來也會比較慢的。風寒感冒儘量出汗,喝薑湯、雞湯。

風熱感冒吃點中藥調理沒什麼問題的。病毒感冒嘛建議還是去醫院諮詢一下醫師開藥**。

順便說點預防感冒幾點好處:1.每天早晚用涼水清洗鼻孔,保持鼻孔溼潤。

2.多休息,晚上最好不要超過十一點半。

3.多喝白開水,每天至少六百毫升,以便排毒。

4.每天抽時間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不要太劇烈。

5.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太壓抑自己。

以上是個人經驗,僅供參考,最理想的**還是找中醫開方子調養。

17樓:機械人

是的,這是對的。少吃藥,除了環保外,還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為了大家,也為了自己,不要動不動就吃藥。

孩子感冒後應當注意哪些方面呢,感冒之後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 做好吃的給你寶寶 藥補不如食補 感冒了本來胃口就下降 不吃飯難能行 不吃飯沒抵抗力 2 多喝水 多休息 藥不能亂吃 適度原則3 多陪陪寶寶 孩子生病了很需要人關心 其實誰不是呢 呵呵4 衣服適量穿就好 不然多穿了再脫更不好 5 其實小孩子感冒是很正常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你說是吧臨近春節 希望...

感冒生病飲食注意什麼,感冒了飲食要注意什麼?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吃蔬果。有關醫學家研究表明,多吃富含鈣 鋅元素及維生素的食物,對產生抗體的單核巨噬細胞系統有較好的營養及調理作用。綠葉蔬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對感冒病毒有一定抑制作用。許多蔬菜水果如蘿蔔 梨 獼猴桃 柑桔及各種蘑菇,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當多食對預防感冒有一定的作用。適當多...

為什麼淋雨容易感冒,為什麼淋雨之後容易感冒啊?

人類屬恆溫動物,會隨著外界溫度的變化不斷進行調節.假如外界溫度高,人體會排汗散熱,假如外界溫度低,人體會自動消耗能量產生熱量,保持體溫.人體為何要保持溫度呢?因為人體細胞內有大量的各種各樣的酶,它們對生命活動起著重要作用,各種酶都需要在一定的溫度才會正常工作.因此溫度太高或太低都會影響酶的活性.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