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3歲,爸媽感情不合鬧離婚我可以選擇跟誰嗎?

2023-01-06 11:35:08 字數 5035 閱讀 4113

1樓:柔和還謙遜丶小鯉

可以的,年滿10週歲就可以選擇跟著誰一起生活了。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如果孩子年滿十週歲以上的,孩子是有權選擇跟哪一方生活權利的,但這種選擇是有一定限制的。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2、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2樓:鹿棲

13歲的孩子面對父母離婚的情況,可以表達自己的意願,有權選擇跟父親或母親生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3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這個是可以的,你13歲了有自己的辨別能力。你可以選擇到底跟誰。和誰生活在一起,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謝謝你的參與。

4樓:葉孤夏侯青

我13歲。爸媽感情不和鬧離婚,我覺得您可以任意選擇,無論是跟爸爸和媽媽都可以。

5樓:氯化鈉

十三歲己有基本判斷能力,父母離婚,自己以後跟誰一塊生活,應有自己選擇權。當然也要看看父母離婚後生活狀況及撫養孩子意願的強烈程度。

6樓:崔村小答手

你好,因為你是小學生,所以你現在的任務是學習。父母的事情不是你能控制的。所以,你現在能做的就是學會管好自己的生活,把學習管好。

大人之間的事情,小孩子要不要參合,那要看實際情況而定。

7樓:了了一生

應該可以的吧,也要看大人意願。

8樓:中路丶法師

根據法律規定,你可以選擇你的意願。

我爸媽離婚我今年13歲可以自己選擇跟誰嗎

9樓:正商觀察者

如果孩子已經年滿十週歲的,法院可以考慮其意見。也就是說,雙方雖然離婚,但是作為孩子的合法監護人,都具有撫養孩子的權力和義務,如果雙方就孩子撫養權的問題,不能協商解決的,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撫養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依照《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相關規定進行判決。

父母離婚了,13歲的我該怎麼辦?

爸媽準備離婚,我應該跟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跟媽媽。

有句俗話叫:寧跟要飯的媽,不跟當官的爸。俗語雖然不是絕對的,但是大方向是如此的。

一個媽媽給孩子的那種愛,是無論誰都替代不了的。孩子可以沒有父愛、沒有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愛,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母愛!

在我同齡人裡父母離婚的不少,然而離婚後跟父親和跟母親的確實不同。跟母親的多半要比跟父親的開朗一些。並非是說後母不如繼父。

血濃於水這個詞寫的是真實的人性。從自己肚子裡出來的才是真的骨肉。對於媽媽來說不管哪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心頭肉,不會為了其中一個而不愛另外一個。

離婚後跟媽媽顯然不會失去親人的愛。

另外,在家庭對照顧孩子這方面,父母分工明顯不一樣,可能是父親更多的忙於工作。如果一位當了媽媽的人,還整天醉心事業,會讓別人說成自私、不愛孩子。如果一位當了爸爸的人,早出晚歸埋頭幹事業,就會被人誇讚為好男人,知道為全家的幸福奮鬥。

如果子女的爸媽離婚了,子女跟著媽媽會比跟著爸爸幸福。因為孩子如果跟著爸爸,爸爸可能不能照顧好孩子,而且孩子的爸爸再婚以後,孩子就有了後媽。爸爸重新組建的家庭,因為沒有親媽的存在,孩子會覺得自己像個外人,過得會很不幸福。

所以說「爸爸好不如媽媽好」,父母離婚跟著媽媽更好。

11樓:情感導師夕子

看一下爸爸和媽媽哪個對你好,但是一般情況下如果兩個人都差不多的話,最好還是跟媽媽,因為如果爸爸再婚的話,後媽不一定會把你當自己的孩子。

12樓:全能綠葉老師

這要因為你自己家的事而定了,如果你認為爸爸是你的依賴,那麼你就跟爸爸媽媽是你的依賴,那麼就跟媽媽,畢竟現在你還小,所以就只能夠選擇一個比較依賴的一個人靠譜的人跟著他。

13樓:無雅詩

爸媽準備離婚了,如果你已經超過18歲了,可以自己選擇的,你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生活的環境。如果爸爸是一個很可靠的人,很穩重,那麼你就應該跟爸爸。所以還要靠自己去考慮。

14樓:無名者

如果你很大了,那麼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決定跟誰,你看看你和你爸爸媽媽和誰在一起感覺更快樂,或者誰更加需要你,你就跟誰,雖然你不捨,但是,你只能二選一,不管選誰,另一方也會常常去看你的。

15樓:網友

你覺得誰能保護你,你就跟誰,還有誰關心你最多,你就選誰。不過,我覺得還是跟媽媽好,因為有了後媽就有後爸了,媽媽會永遠疼你的。

16樓:廉憶楓

我認為你實際上是爸爸媽媽溝通的橋樑的。也就是說你應該跟爸爸媽媽好好的談一談。告訴他們你的真實想法,你是很希望他們能夠在一起的。

所以說他們也會考慮你的感受,至於你想跟誰,那你應該自己決定。

17樓:眠眠要努力

這種問題需要綜合分析,一個是人品,一個是經濟實力。其中人品的重要性比經濟實力更重要一點。

18樓:查海亦

首先這個是根據你自己的想法來看的,你的爸爸媽媽誰能對你更好一點,能夠帶給你更好的未來,你就可以選擇和誰在一起,還有一個如果你自己選不出來,就選擇他們兩個能夠條件好的一方。

19樓:又見英雄遲暮

如果你媽媽再婚,除了你媽媽以外都是外人,如果你爸爸再婚,除了你後媽以外都是你的親人。

20樓:知心的靜姐

其實父母之間的離婚,至於你想跟誰,這個可以按照您的心去選擇,不管跟任何一方,我相信他們對您的關愛仍然是和以前一樣的。

21樓:小白白又白呀

你能告訴我,你今年多大嗎?如果你已經滿八週歲了,你可以自己選擇跟爸爸還是跟媽媽生活在一起,你是有權利去選擇的,選擇的時候應該根據自己自身的情況,結合爸爸媽媽,結婚爸爸媽媽去選擇會更好一點。

22樓:楚俊名

我媽準備離婚,應我媽準備離婚,應該跟看這樣看你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判斷,這樣看你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判斷,我們還這樣看你自己的選擇,自己的判斷,我們還是不要。

23樓:吾純丷

如果父母離婚,你歸一方撫養,怎樣選擇這是你的權利。不管選擇跟誰,另一方也是同樣愛你的,父母對你的愛不變。

24樓:垃圾

跟爸爸吧,畢竟離婚後媽媽再想找一個丈夫的話,自己跟在媽媽那就是個累贅,本人的爸媽離婚了,這是我自己的感受。

25樓:溜達遛彎

爸爸準備離婚,一般男孩子都是跟父親在一起,女孩子都是跟母親在一起生活。

26樓:網友

你跟誰是你自己的權利。你平時和父母誰的感情好誰的關係好,你感覺你更想依賴誰你就跟誰。

27樓:穹頂之下

想跟誰就跟誰,這裡面沒有應該不應該的。法律上也沒有這方面的建議。

28樓:旁志誠

看自己想法。

讓自己開心。

讓父母放心。

做個自立的孩子。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9樓:答主

這要看你自己想跟爸爸,想跟媽媽,還有就是平時誰對你更好,你就跟著誰。

父母離婚,我13歲,誰都不想跟怎麼辦?

30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選擇離婚,你只有十三歲,誰都不跟,這是不可以的,你必須要選擇自己的一個監護人,哪怕你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也必須得選擇因為你還沒有完全的民事能力,你養不活自己。如果父母因為性格方面的原因真的沒有辦法生活在一起了,我覺得也是能夠理解的,你也不願意父母天天在家裡面總是吵架吧,這對你來說也是很煩惱的一件事情,所以可以理性一點,或者是跟朋友聊聊,或許能夠開導一下你的內心。

31樓:哈哈阿哈哈

如果誰都不想跟的話,是不可能的,因為你現在還沒有成年,但是你也可以選擇和你的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一起生活,讓他們給你撫養費。

32樓:記錄c生活

13歲,還有沒有自我行為能力?至少先跟一個吧,都要勉強過日子就可以了。

33樓:網友

父母離婚了,但是你還小還是未成年。你肯定要跟隨一方的。如果都不想跟你可以跟著爺爺奶奶生活。

34樓:知心的靜姐

像您的這個想法也是不正確的,你畢竟還沒有成年,我覺得可以按照您的心去選擇一個願意跟著的,一般就可以負母離婚存在了很多原因,他是我們不能阻擋的,但是他們的愛對你肯定是始終不會變的。

35樓:阿海

父母離婚,13歲,誰都不想跟?可以跟自己的爺爺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這樣才是最好的。

36樓:皋瑋

因為你還沒有成年,所以父母離婚以後,你必須要有監護人,所以你必須要按照法院的判決,要跟父母其中的一個人。

37樓:湯問佛

這邊是不建議的因為你沒有任何經濟**,和能力。

38樓:一啊鴨

總要成長的 可以跟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住。

39樓:瀾飛蘭

這種情況跟難為你了,但是你現在沒成年需要人監護的。

40樓:活力

還小,沒有選擇的地方,最好跟爸爸!!

我爸媽要離婚,我才13歲,我好傷心

天要下雨娘要走,這沒有辦法。好多人的父母都要離婚,不要太難過。做孩子只有堅強,爸爸才會感到安慰。多考慮考慮父母離異後會給你帶來什麼後果。然後就要看你努力了 如果他們離異 你就再也不會有家 了 會很痛苦很痛苦所以你要努力幫他們和好 學習可以放一下 還想對你說 我的父母也是在我還小 上學的時候離婚的 我...

我13歲,爸媽離婚,我爸是監護人,我能問我媽要付撫養費嗎

可以。因為你還沒成年。按照法律來說。可以領取撫養費。要的。雙方有義務將孩子撫養到18歲。法律規定了一方撫養孩子另一方要承擔一部分或者全部的撫養費。爸媽離婚了。撫養權在我爸那裡,但是我爸沒給相應的撫養費,都是我媽在照顧我的生活什麼的。父親應相.20 可以要求你爸支付他個人收入的20 30 作為你的撫養...

我和老公不合結婚4年了。每年都在鬧離婚。經常的打架,我想離婚可他爸爸打電話恐嚇我父母請問我該怎辦

這樣的日子你還能忍受多久,都說寧拆一座廟不拆一樁婚。話雖這樣說,可你的身心會很累,這和你勞動累是不一樣的。怎麼恐嚇你你就怕了,拿起法律 保護自己吧 家庭暴力你取證 然後去法院,以男方家庭暴力為理由起訴離婚!證據充足,直接就離掉了!恐嚇,別怕,虛巴式!他的目的無非就是想你屈服,你不屈服,他也不可能吧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