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農產品西洋參可以宣傳功效嗎?

2023-01-06 13:55:11 字數 6209 閱讀 1986

1樓:老頑童孫宗炎

最好不要。因為西洋參的功效是常識,根本不用介紹。

2樓:星夢格格巫

功效與作用。

滋陰補氣、生津止渴、抗癌。

西洋參又稱花旗參,血虛會引起內熱,西洋參性寒涼,有滋陰清火的功效,故能改善因氣虛陰虧引起的短氣自汗、聲音無力等症狀,具有補氣的功效。另外,西洋參還能改善因虛熱煩躁引起的津液不足、咽喉幹痛、心煩少寐等症。現代藥理研究發現,西洋參還可以促進血清蛋白、骨髓蛋白以及器官蛋白合成等,抑制癌細胞生長。

注意事項。適宜人群。

免疫力低下者、氣陰兩虛者。

禁忌人群。胃有寒溼者、中陽微衰者。

不宜同食。蘿蔔、藜蘆。

西洋參本身有補氣功效,蘿蔔是通洩的,兩者藥性相剋,因此不宜同服。藜蘆本身有湧吐作用,且**量與中毒量接近,因此不宜與西洋參同服。

3樓:在天文館徒步的咖啡樹

洋參又叫西洋參,這個藥物是苦甘而涼的一個藥,這個藥物的作用主要是益氣養陰、清熱生津。洋參歸心經、肺經和腎經,洋參用於氣陰兩虛之證,用於內熱、消渴、咳嗽、咳血、咳痰,也用於虛弱、煩倦、乏力,也用於口咽乾燥、陰液不足。西洋參可以益氣養陰,而且有清熱生津的作用。

這個藥物是涼性的,用了洋參也不會上火,而且有生津的作用。

4樓:彩虹鳳凰

只要符合實際不太過分誇張其功效是可以做些宣傳些,可以印些宣傳卡片在不影市容的情況下發一發。

食用農產品 能不能宣傳保健功能,如降壓茶

5樓:網友

絕對不能。沒有取得批文的批文的食品只能是普通食品,在宣傳上表述具有某種保健,**功能,查實會受到食藥監的處罰。

農產品食療作用可以宣傳嗎?

6樓:文定老師

如果是事實上的食療作用,確實是有用的話,當然是可以做宣傳的,你甚至可以上電視都沒有問題,關鍵是要確實的實事求是的宣傳。

7樓:匿名使用者

農產品食療作用是可以宣傳,但不要加大宣傳力度,不要做誇大的宣傳。

8樓:捷珈藍言

食療只是**的輔助手段,不能作為**疾病的主要方法。現在可以宣傳食療的作用,但是不能過分誇張食療,這樣會誤導患者,有疾病還是需要到正規醫院去。

9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是療作用,不可以進行宣傳。

西洋參的功效與禁忌 要注意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可以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主要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喉幹。目前比較好的是昌弘西洋參片,還有昌弘西洋參粉。網上都有賣,可以查查。

每天用量在3~6g。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治肺虛久嗽,失血,咽乾口渴,虛熱煩倦。

要注意的地方:

1、禁忌喝茶。

2、禁忌24小時內食用蘿蔔。

3、警惕不良反應。

4、中醫認為,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

5、西洋參不利於溼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古代開始,西洋參和三七齊名,三七補血,西洋參補氣。可以一起煲湯,每次各有20g,或者是磨粉以後沖水,每次各5g,早晚各吃一次了。

2、西洋參一般是泡茶喝或者是磨粉吃的,使用禁忌:中醫認為凡 陽氣不足、胃有寒溼者忌服。例如面色蒼白、面浮肢腫、畏寒怕冷、心跳 緩慢、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大使溏薄、舌苔白膩等,小兒發育遲緩、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西洋參。

3、我母親也一直在吃西洋參,老家山'西那邊沒有,是我一大學同學幫忙從雲南文山本地帶的,他在雲南農科院工作,研究藥材的種植技術,了·解藥材。

黴信是 n s n s 4 5 6,如何看西洋參的好壞、吃法藥理等您可以問。

亂碼是由於在windows登錄檔中,關於字型部分配置不正常造成的,即使用內碼翻譯軟體處理也不會消除這類亂碼。

一、將你的txt文件的字尾名改掉,要看你改成原作者所的格式,比如你原先是word文件格式,儲存的時候儲存的是txt格式,這樣只能嘗試改回doc格式,然後在用word開啟即可,檢視能不能顯示正常。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就是用什麼軟體編寫的txt檔案就用什麼軟體開啟。如果你將一個網頁格式html格式儲存txt檔案的話,將其txt字尾名修改為html,然後直接開啟就是一個網頁,因為你用txt開啟的話都是一些**所以以為就是**出錯的症狀。

三、編碼問題導致記事本開啟亂碼也是很常見的,原作者所編寫儲存的txt文件是unicode、utf-8、unicode big endian型別,而我們預設開啟的是ansi型別。你可以將txt檔案「另存為」,在另存為選擇編碼的時候換成unicode或者其他編碼試試能不能解決記事本亂碼的現象。

四、還有就是不是。txt你右鍵選擇開啟方式選擇了記事本,打不開也很正常。比如說你將一個word文件通過記事本的方式開啟的話,就有亂碼情況,這種情況你只能通過word文件的方式開啟,而不能直接通過txt檔案的方式進行開啟。

並不是什麼檔案都能用記事本開啟的,可能能開啟但是就會有亂碼的現象,而我們只能在記事本上編寫好的內容才能正常開啟並且正常顯示記事本的內容。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西洋參功效如下:

1、中樞神經調節功能(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2、保護心血管系統3、促進血液活力4、輔助**糖尿病(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5、抗疲勞6、提高免疫力7、提高記憶力。

一般每天服用不要超過3g,控制在2-4g即可。按療程10-15天一個療程,在服用西洋參時不要吃胡蘿蔔,會抵消西洋參功效,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

13樓:網友

三高的人可以喝西洋參嗎。

誰知道西洋參的功效和賣點?

14樓:麻油幹擔

西洋參也屬於參類,因此具有參的一般功效,補氣,**氣虛。但是西洋參和其他參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涼性的,吃了不會上火,而人參是溫性的,吃了要上火,***很大。

15樓:三國釘子戶

功效就不廢話了,網上輕易能查。說說賣點:現在的都市人有亞健康的不在少數,少氣懶言的白領們更是多如牛毛,西洋參在這方面便有很好的作用。

還有經常過了一點兩點才休息的人群也適宜使用。推薦時要強調參的質量!用錢買健康絕對是買家賺的買賣。

16樓:口袋只剩一塊錢

西洋參性涼味甘,比較適合用人參而不適應其熱者,有抗疲勞補氣的作用。

西洋參的功效是什麼?真的有用嗎?

17樓:k斐狗

功效/補氣養陰,清火生津 單用本品煎湯服對津液不足,口乾舌燥的患者可以起到良好的養陰生津的作用, 同龍眼肉一同蒸服可以起到清腸止血的作用 對陰需火旺喘咳痰血的患者可以加些養陰清肺的藥同用如麥冬。阿膠等 對熱病氣陰兩傷,的患者可以加一些養陰清熱生津的藥同用如生地,石斛等 但要注意的是本品性寒,胃有寒溼的最好不用,

18樓:

是真的,西洋參進入中國有幾百年歷史了,一直被稱為百草之王,它可以滋陰生津,活血補氣,提高免疫力,提神,抗疲勞,提高記憶力等,因為我自己就每天在用昌弘西洋參泡水喝,常喝確實感覺到身體狀態好了很多。

19樓:vvs來看給個

西洋參可以拿來泡水喝,燉湯,泡酒, 我一般都買昌弘西洋參,每次用西洋參3克、幾顆枸杞、兩顆桂圓、幾片棗片、一起沖泡,這樣喝不但可以補充體力,還能起到滋補的作用,適合經常加班熬夜的上班族,這樣喝水身體一直不錯,精力充沛。西洋參的禁忌是吃完西洋參後不能喝茶和喝咖啡,吃蘿蔔。

20樓:心碎

補中益氣! 還有好的純的西洋參,還對糖尿病有好處!可以降血糖!

21樓:晴空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 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 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 古語云: 「西洋參性涼而補, 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

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 其主要作用有: 1.

強化心肌及增強心臟之活動能力; 2. 強壯中樞神經, 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 有鎮靜及解酒作用, 增強記憶能力, 對老人痴呆症有顯著功效; 3. 對血壓有調整作用, 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

抑制動脈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 增加血色素的份量; 4. 能調節胰島之分泌, 因此對糖尿病有功效; 5. 對肝臟有調節副腎上腺素之分泌, 促進新陳代謝 的作用; 6.

能增強體力並對運動員具極大助益; 7. 抑制癌細胞生長, 增加免疫功能; 8. 助長消化, 對慢性胃病和腸胃衰弱有助效。

西洋參的功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的作用主要是補肺降火,養胃生津。西洋參的特點是偏寒,可以應用於**人體的很多的疾病:一、神經衰弱,用西洋參有鎮靜安定的作用。

23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中醫認為西洋參的功能為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主治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等。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您的贊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24樓:網友

西洋參有豐富的氨基酸,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可以補氣補血,美容養顏,有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有增強免疫力的功效aqui te amo。

25樓:ff老白

【性味】甘、微苦,涼。

【歸經】歸心、肺、腎經。

【功能主治】補氣養陰,清熱生津。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消渴,口燥咽乾。

【用法用量】 3~6g。

2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可以補氣,但偏於補陰;在滋補腎陰的方面有優良作用;其中的西洋參皂甙,對於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很有幫助;亞健康人群、年老體弱、病後恢復的病人可以用。

西洋參是一種補益的藥物,西洋參它可以補氣,但也偏於補陰,在回陽救逆不如人參,但是在滋補腎陰的方面有它自己的優良作用,西洋參的有效成分是西洋參皂甙,它對於抗氧化提高免疫力都是很有幫助的,因而在我們亞健康人群以及年老體弱、病後恢復的病人都是可以用的。

27樓:爽歪歪

西洋參又稱花旗參、美國人參,原產於美國和加拿大,和人參是同一個屬種,主要成分是人參皂甙。西洋參的作用:

1、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因為人參皂甙可以增加體內淋巴細胞的轉化,所以有增強人體免疫力、抵抗疾病的作用;

2、改善心血管:可以輔助降血壓、降血脂,改善心肌缺血,增加心臟動脈的泵血功能,對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比較適用;

3、增強中樞神經系統的功能,西洋參對提高記憶力,以及預防老年痴呆都有一定的幫助;

西洋參雖好,但並非適用於所有人,中醫講西洋參味甘、微苦,性涼,藥性比較平穩,尤其適用於熱證的患者,如手心發熱、臉色潮紅以及容易出現疲乏無力的人群。相反,若陽氣不足、感冒咳嗽,則不適宜食用。另外,西洋參一般不與胡蘿蔔同食,因胡蘿蔔破氣,而西洋參補氣,相互之間會引起衝突。

西洋參片幹什麼用的

28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口服還可以泡水喝。

西洋參的功效與作用。

1、中樞神經調節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提高免疫力抗腫瘤。

西洋參作為補氣的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4、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5、輔助**糖尿病。

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西洋參女人吃了有什麼效果?女人可以吃西洋參嗎

1.西洋參又是高階滋補佳品。有益肺陰 清虛火 生津止渴之效,常用於 肺虛久嗽 失血咽乾 口渴 虛熱煩倦等症。2.服用劑量每次2 5g,煎湯或研末沖服,也可口含嚼服。用5 10倍的白酒浸鮮西洋參,每次適量飲用亦可。也可服用精深加工製品,如西洋參片 糖西洋參片 西洋參酒 西洋參精粒等。3.泡茶,西洋參片...

吃西洋參可以起到什麼作用,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

西洋參是很多中老年人補身體的首選中藥之一,因為滋陰降火,所以比起傳統的人蔘更受大家歡迎。西洋參別名花旗參 洋蔘,主要成分為人蔘皁苷,常用來補充體能和營養。雖然西洋參的功效和作用大,但西洋參泡水喝還是有禁忌哦。增強中樞神經系統 西洋參中含有的皁甙有利於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增加記憶力 緩解疲勞,具有鎮靜 ...

西洋參開水泡兩天能喝嗎,西洋參片泡水可以天天喝嗎?

能喝,開水不容易生長細菌。三天一般都沒問題。西洋參 學名 panax quinquefolius 是五加科人蔘屬多年生草木植物,別名花旗參 洋蔘 西洋人蔘 american ginseng,原產於加拿大的大魁北克與美國的威斯康辛州,中國北京懷柔與長白山等地也有種植。加拿大產的叫西洋參,美國參產的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