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貢菜為什麼是褐色,貢菜乾的正常顏色

2023-01-06 21:15:15 字數 2354 閱讀 9177

1樓:來自灰星星球的你

可能是由於涼曬過程中受到雨淋受潮所致,曬得太乾或放久了點也都會發黃。

貢菜顏色變褐色是不可以吃的,此時其內部已經變質,繼續食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貢菜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色澤鮮綠、質地爽口、味若海蜇,食用價值極高,栽培歷史有兩千二百多年,是一種純天然的綠色高檔脫水蔬菜。

2樓:黑眼睛葡萄

那是貢菜在晾曬過程中,接觸空氣被氧化了,變成褐色。這種幹貢菜沒有處理好。處理好的幹貢菜是綠色的。

3樓:你說的我都理解

幹貢菜為什麼是褐色貢菜?本來是綠色,經過焯水,曬質量,幹風吹儲存,最後肯定是很漂亮的,褐色乾菜基本上都是褐色,經過處理的不可能保持新鮮菜的翠綠。

4樓:我是

貢菜乾的正常顏色是鮮綠色。由於貢菜礦物質含量較高,所以晾曬過程中極易變色,乾的特別綠。貢菜切好之後,就要放到繩子上進行晾曬。

晾曬選擇的位置,都是陽光充足風比較大的地方。晾曬位置也決定了他的晾曬顏色,貢菜,其色澤鮮綠、質地爽口、味若海蜇,是一種純天然的綠色高檔脫水蔬菜。

5樓:帳號已登出

最佳:由於貢菜礦物質含量較高,所以晾曬過程中極易變色,乾的特別綠。貢菜切好之後,就要放到繩子上進行晾曬。知道。

6樓:小七

由於貢菜礦物質含量較高,曬乾後就是褐色。

貢菜乾的正常顏色

貢菜乾變褐色怎麼恢復綠色

7樓:網友

不能恢復。

已經泡過水的貢菜,可以放入冰箱進行冷藏儲存,這樣也可以讓它的顏色維持在翠綠色而不變色。當然放入冰箱儲存的時候,也要將貢菜用保鮮膜或者保鮮盒裝起來,這樣表面的水分不會被蒸發,也不會出現一些變色反應,拿出來的時候顏色還是非常綠的。

貢菜又名苔幹、響菜、山蜇、苔菜。色澤鮮綠、質地爽口、味若海蜇,食用價值極高。屬綠葉類蔬菜,秋季取其梗剝皮劈條曬制而成。

含有穀氨酸、維c、維天、鋅、鐵、鈣、硒等,有一定食療功效,是宴席之佳品。

乾貨貢菜放時間長了變鹹菜色可以吃嗎?

8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乾貨供菜放的時間長了,變成了鹹菜的顏色,我建議你這個不要吃了,只要變色了,說明他就變質了。

9樓:蟲火若星

乾貨菜時間長了,變鹹菜是不可以吃的,因為你不是晾乾的,所以有細菌,所以不要吃。

10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乾貨貢菜放時間長了變鹹菜色有可能說明已經受潮變質了,不建議再食用了,以免給自己的腸胃和身體帶來不必要的傷害,謝謝。

11樓:網友

你好,應該是不能吃了,是放變質了,放壞了,建議不要食用了,會對身體健康不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說明已經變質了,變質了的東西是不能吃了的。

13樓:解夢星座

乾貨貢菜放時間長了變鹹菜色這個應該也是可以進行吃的,因為它是沒有什麼壞的東西,它只是變成了鹹菜色而已,但是它也是可以進行使用的。

14樓:小安的仰望

如果出現這種顏色的話,最好是不要吃了,很有可能會導致腹瀉現象產生對身體特別的不好。

15樓:水清霞明

因為乾菜內部 的成分 部分發生了化學反應 或者受潮。

16樓:網友

對於這個問題,你應該找一個食品專家向他諮詢一下,也可以去當地食品衛生監察部門諮詢一下,他們會告訴你,這種菜還可不可以吃?一問就知道了。

17樓:仝永昌

乾貨貢菜放時間長了,變鹹菜色可以吃嗎?時間太長的東西,不要吃了,這樣對身體是有保障的。

18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乾菜貢菜放時間長了,變成了鹹菜,的顏色,只要它沒有什麼味道,就可以吃。

市場上買的幹貢菜一泡就掉色是染的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買的幹貢菜一泡就掉色一般來說應該是染的。

20樓:張老師說物理

這個泡菜一泡就掉色的話,應該不是染的色,因為好多菜裡邊兒是有色素的。

21樓:木子

市場上買的幹貢菜一泡就掉色,有可能是經過染的。

22樓:攀登到山頂

朋友你好,市場上買的幹貢菜一泡就掉色,這個不一定是人的,純天然的乾菜泡起來也會掉色的。

幹貢菜需要泡發嗎,貢菜乾怎麼泡發比較好嗎?

幹貢菜,當然需要泡發。幹貢菜泡發方法 1 選擇綠色纖維少的優質幹貢菜,剪去葉片及嫩梢,先放入開水中泡5分鐘。2 5分鐘後,取出貢菜漂洗乾淨,然後加適量食鹽進行揉搓,擠去綠水,再加適量的食鹽和白糖揉搓約2至3分鐘,最後再漂洗乾淨,切成小段。貢菜的做法 涼拌貢菜。材料 貢菜乾80克 辣椒醬 後面有替代方...

苔菜是什麼季節的蔬菜啊,貢菜其實是什麼菜?

苔菜是春 冬季節的蔬菜。苔菜以正月早 寒蒜 二水早為宜。這類品種屬蒜薹專用品種,原產四川成都,熟性早,休眠期短,適應性廣。冬前青蒜生長速度快,產量高。開春後,返青生長速度快,蒜薹品質優,質地脆嫩,苔白色部分短,上下粗細均勻。一般在3月底抽薹,4月上中旬採收,畝產蒜薹500 700kg 蒜頭600kg...

乾鍋類的菜有哪些具體做法?乾鍋菜的做法是什麼?

乾鍋蝦 步驟一 先將蝦解凍,然後用刀開蝦背,取出蝦線清洗乾淨,瀝乾水分。洋蔥剝掉外皮,切成細絲鋪在鍋仔底部。香芹洗淨切段,線椒洗淨切斜刀,香菜切段備用。步驟二 生薑切片 大蒜切片,大蔥切段 辣椒切段備用。鍋中多加些油,油溫七層熱時倒入瀝乾水分的蝦,炸至變色後撈出,油溫再次升高後倒入蝦再復炸一次,控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