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牛肉怎麼拌才好吃,怎麼涼拌牛肉好吃

2022-01-15 21:54:43 字數 5447 閱讀 7293

1樓:魯姐美食

涼拌牛肉怎麼做?牛肉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切片,碗中加入蔥薑蒜末 ,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健子肉500克

花生油適量

小辣椒4一5個

青辣椒1個

幹辣椒2一3個

香菜2根

姜3一4片

蔥3根蒜米2小勺

芝麻油1勺

花椒粒10g左右

生抽3小勺

香醋1勺

雞精1小勺

鹽適量步驟 1

新鮮的牛肉買回來清洗乾淨,放入燉鍋裡(能把牛肉燉熟的鍋什麼鍋都行。)步驟 2

放入適量的花椒粒,幹辣椒斷一條,幾塊薑片,再放入兩勺生抽!

步驟 3

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開始燉牛肉。牛肉燉熟,我用的是電燉鍋所以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步驟 4

燉好的牛肉撈起來稍微涼一下開始切片。

步驟 5

準備好香菜,蔥花,蒜米,小辣椒,青辣椒,姜米!

步驟 6

熱鍋裡放入花生油倒入蒜末、薑末、小辣椒、青辣椒炒出香味。

步驟 7

再加入兩勺老乾媽油辣椒,(油辣椒帶有花生米那種更香)炒出香味,放入生抽、適量的雞精和鹽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步驟 8

鍋裡的調味料倒入牛肉盤中,放入1小勺芝麻油、放入一小勺香醋,撒上香菜和蔥花拌均勻就可以享用了。

3樓:再涼過人心

步驟涼拌牛肉的做法步驟11.滷好的牛肉!【牛肉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去除血水,撈出洗淨改刀切小塊,冷水入鍋焯水!

把焯好水的牛肉迅速過涼洗淨浮沫,用冰水浸泡30分鐘左右!把泡好的牛肉放進大湯鍋裡!加入沖洗乾淨的調料a(香葉5片,甘草4片,白芷1片,陳皮2片,辣椒10根,八角2顆,桂皮1段,香砂2顆,草果1顆,小茴香,花椒)。

(用篩網裝著在水龍頭下衝洗很方便)加入適量清水,和調料b(姜5片,蔥白1小把,冰糖15g,豆瓣醬1湯匙,生抽2湯匙,老抽2湯匙,鹽2湯匙,料酒1湯匙,五香粉半湯匙)裡所有的調料,蓋上蓋,大火燒開煮15分鐘!轉小火,繼續煮約100分鐘左右至牛肉熟爛,關火,讓牛肉浸泡在滷水裡自然冷卻即可!也可以直接用電壓力鍋,按「蹄筋健」更方便!

】涼拌牛肉的做法步驟22.把滷好的牛肉切成薄片備用!

涼拌牛肉的做法步驟33.蒜瓣剁成碎末,青紅尖椒切碎備用!

涼拌牛肉的做法步驟44.切好的牛肉裡面加入蒜末,青紅尖椒碎,香油,香醋,花椒油,辣椒油,生抽,雞精!

涼拌牛肉的做法步驟55.帶上一次性手套,抓勻醃製片刻入味兒!

涼拌牛肉的做法步驟66.做好的涼拌牛肉,麻辣鮮香,用來佐餐,下酒都不錯哦!

4樓:菜皮

牛肉別再燒吃了,這樣做下酒又下飯,我家一週至少吃3次,太香了

怎麼涼拌牛肉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用香菜,蔥,醬油,拌一拌就可以了。

6樓:書中某頁

涼拌牛肉做法:

1.將牛肉洗淨,切成四大塊,放開水鍋內煮開,撇去浮沫,加入蔥(打結)、薑片,改用小火燜煮至兩小時左右,當筷子能戳通時撈出冷涼。

2.食用時,橫著肉紋切成大薄片裝盆,淋上麻油,上桌隨帶醬油,甜麵醬,蔥白段各一小碟佐餐。

營養價值

1.牛肉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卻是低脂的亞油酸的**,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

3.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4.牛肉還含肉毒鹼。

食用功效

1、增長肌肉: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其中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2、增加免疫力: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促進**: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4、補鐵補血:鐵是造血所必需的元素,而牛肉中富含大量的鐵,多食用牛肉有助於缺鐵性貧血的**。

7樓:魯姐美食

涼拌牛肉怎麼做?牛肉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切片,碗中加入蔥薑蒜末 ,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

要涼拌牛肉怎麼做好吃

8樓:名字太難起了

涼拌牛肉和大蒜、白糖、辣椒麵、白芝麻一起伴著好吃,下面是涼拌牛肉的具體做法:

用料:滷牛肉200克、黃瓜1根、香菜1根、大蒜3瓣、純淨水2勺、白糖1勺、辣椒麵2勺、白芝麻2勺子、食用油適量鹽1勺、五香粉1/2勺、雞粉1/3勺、生抽1勺、香醋2勺。

1、黃瓜一根,清洗乾淨,先切片再切絲。

2、堆成一個小山在盤子中間。

3、牛肉切成均勻大小的薄片。

4、依次圍著小山轉一圈。

5、全部碼好。

6、準備一根香菜切碎備用。

7、大蒜3瓣搗成泥,加入白芝麻,辣椒麵。

8、燒至冒煙的熱油澆在辣椒,芝麻和蒜泥上。快速攪拌均勻。

9、再加上鹽,五香粉,雞粉,生抽,香醋,純淨水,白糖調味,攪拌均勻。

10、將調好的料汁澆在牛肉上。

11、最後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9樓:魯姐美食

涼拌牛肉怎麼做?牛肉過水撈出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切片,碗中加入蔥薑蒜末 ,香油辣椒油攪拌均勻。

10樓:半夏半暖

1.牛肉切薄片備用。

2.煮鍋加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加入牛肉燙熟。

3.撈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冰開水裡浸泡一下。

4.準備配料:生薑切絲,朝天椒,蒜頭切碎,香菜切段。

5.準備一個小碗,把薑絲,蒜末和辣椒放入碗中,加入所有調料,攪拌均勻。

6.牛肉瀝乾水,放入香菜段,倒入調好的涼拌汁,攪拌均勻。

11樓:範爺教做菜

用料  :牛健子肉    500克    花生油    適量    小辣椒    4一5個    青辣椒    1個    幹辣椒    2一3個    香菜    2根    姜    3一4片    蔥    3根    蒜米    2小勺    芝麻油    1勺    花椒粒    10g左右    生抽    3小勺    香醋    1勺    雞精    1小勺    鹽    適量

做法新鮮的牛肉買回來清洗乾淨,放入燉鍋裡(能把牛肉燉熟的鍋什麼鍋都行。)

放入適量的花椒粒,幹辣椒斷一條,幾塊薑片,再放入兩勺生抽!

加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開始燉牛肉。牛肉燉熟,我用的是電燉鍋所以花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燉好的牛肉撈起來稍微涼一下開始切片。

準備好香菜,蔥花,蒜米,小辣椒,青辣椒,姜米!

熱鍋裡放入花生油倒入蒜末、薑末、小辣椒、青辣椒炒出香味。

再加入兩勺老乾媽油辣椒,(油辣椒帶有花生米那種更香)炒出香味,放入生抽、適量的雞精和鹽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鍋裡的調味料倒入牛肉盤中,放入1小勺芝麻油、放入一小勺香醋,撒上香菜和蔥花拌均勻就可以享用了。

12樓:櫛風沐雨

涼拌牛肉屬於涼拌菜菜譜,主要原料是牛肉;工藝是涼拌,製作簡單。

涼拌牛肉的原料:牛肉

涼拌牛肉的配料:丁香、香葉、辣椒、花椒、姜、蔥、香菜、油辣椒、豆醬、腐乳

涼拌牛肉的調料:鹽、糖、白酒

涼拌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1)牛肉,(2)丁香、香葉、辣椒、花椒、姜、鹽、糖、白酒、蔥、香菜、油辣椒、豆醬、腐乳;

2、牛肉整塊下沸水煮出血渣,換水加花椒、糖、鹽、辣椒、丁香、香葉、白酒入高壓鍋中火煮20分鐘;

3、牛肉煮好後出鍋,瀝去湯水,放入冰箱冷凍室速凍約半小時,讓肉質纖維收緊以便切片;

4、姜切絲,蔥、香菜切末,加鹽、腐乳、豆醬、油辣椒和稍許生抽製成調味醬;

5、將牛肉從冰箱中取出,切片;

6、與調味醬拌勻,即可食用。

1、切的時候,要先順著肉的纖維切成片。然後用擀麵杖把肉質捶打鬆嫩。

2、牛肉受風吹後易變黑,進而變質,因此要注意保管。

吃出健康: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

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美食禁忌:

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宜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13樓:

、牛腱子肉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時去除血水。然後冷水下鍋,加入生薑、八角 、花椒 、白酒和鹽,大火煮開轉小火繼續煮1個半小時。

2、煮好的牛肉放在鍋裡等待自然冷卻,然後取出牛肉放在冰箱裡密封冷藏一夜。

3、香辣油的製作,把幹辣椒切小段,放在鍋中小火乾煸一下。

4、把大蒜拍碎,大蔥切碎與煸好的幹辣椒放在碗裡。

5、燒一點熱油倒入小碗裡,用勺子攪拌一下,晾涼備用,這樣香辣油就做好啦。

6、製作涼拌汁,把大蒜泥、生抽、香醋 、麻油和自制香辣油放在小碗中混合均勻備用。

7、把牛肉切薄片,放上大蔥絲、香菜、白芝麻和自制的涼拌汁,拌勻後就可以吃

涼拌牛肉怎麼煮好吃?

14樓:冉莊薊悅心

一般只要提到牛肉類冷盤大家的第一反應就一定是醬牛肉了,其實也可以理解,醬牛肉的高出鏡率是公認的、不僅口味鮮香而且製作簡單,應該算是最受百姓喜愛的菜品之一了。

但我們今天介紹的這款涼拌牛肉卻是一道比較另類的小菜。說它另類是因為它不同於大多數牛肉冷盤那樣要切片食用,而是以切塊煮熟後再涼拌調味的方法來食用的,口味鮮香微麻,十分好吃。下面我們就開始了哈——

涼拌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最好是腰窩部位的)。

輔料:蔥、姜、蒜。

香料:桂皮、大料、花椒、香葉。

調料:鹽、糖、醋、料酒、醬油、紅油、麻油。

製作步驟:

1、牛肉切3釐米見方的塊狀(建議切成三角塊)備用。

2、蔥切大段、姜拍破、蒜整頭備用。

3、取乾淨紗布一塊,將花椒、大料、桂皮、香葉包在其中製成香料包備用。

4、鍋中做清水,涼水下入切好的牛肉塊煮開。

5、下入香料包、糖、蔥、姜、料酒、醬油後開鍋撇去浮沫。

6、變小火煮至牛肉爛熟後撈出放至溫涼。

7、取乾淨的大碗一隻,放入鹽、糖、醋、紅油、麻油後將牛肉攪拌均勻即可。

ps:1、牛肉一定要煮至爛熟、否則影響冷盤的口感。

2、在牛肉尚溫時進行拌製為最佳。

3、喜歡吃香菜的朋友不妨用香菜墊底或與牛肉一起拌勻,另有一番風味呢!

白蘿蔔涼拌怎麼拌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配料 白蘿蔔400g 油適量 鹽適量 小紅辣椒1個 生薑適量 生抽適量 麻油適量 涼拌白蘿蔔絲的做法 1 白蘿蔔洗淨。2 把白蘿蔔刷成絲,靜止半個小時。3 小紅辣椒 生薑切碎。4 小紅辣椒 生薑 鹽放入蘿蔔絲 攪拌,醃半個小時左右。5 醃好的白蘿蔔絲中加入生抽 麻油攪拌均勻。6 裝盤即可。注意事項1...

涼拌圓白菜絲怎麼拌好吃,白菜絲涼拌怎麼拌好吃

一 泰式涼拌圓白菜。食材準備 圓白菜 魚露 檸檬汁 芝麻油 米酒醋 蜂蜜 切碎花生仁 調味品。製作步驟 1 將切細的圓白菜放入一個大碗裡,分別倒入米酒醋 魚露 檸檬汁 芝麻油 蜂蜜和花生仁並拌勻。2 用一個有蓋子的碗,或者找出一個蓋子,並把蓋子蓋上,將碗搖晃幾下。3 在碗里加入鹽和胡椒粉進行調味,放...

怎麼涼拌白蘿蔔塊好吃,白蘿蔔怎麼涼拌才好吃

食材主料 白蘿蔔3條 輔料白醋 1支醬油 1支白沙糖 1斤蒜頭適量內 紅辣椒仔 適量步驟 1.三條白蘿蔔洗淨 2.一條白蘿蔔切四片 3.斜切去白肉不要 4.斜切細條,全部切好 5.拍好蒜頭,切好辣椒備用 6.用一口鍋倒入一斤白糖 7.放別倒入一支白醋與醬油 8.放入蒜頭與辣椒 9.倒入白蘿蔔條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