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糊的做法,杏仁糊的做法有哪些?

2023-01-07 02:40:11 字數 2715 閱讀 7786

1樓:偶孤丹玄代

材料:杏仁150g(4兩)、糯米粉150g(5大匙)、

白糖適量(個人口味)、煉奶(個人口味)

工具:攪拌機(我用的是榨汁功能的),奶鍋。

做法:1、將杏用250cc熱水浸泡約2小時。

2、杏仁如果是帶紅衣的那種,可以先煮滾後放涼,撥去外衣和杏仁尖,聽說尖有毒哦,也不知道是不是。不過我是在超市買的那種撥好的杏仁。

3、將糯米粉勾兌500cc的水調勻待用。

4、將泡好的杏仁連水一起加入攪拌機,攪約3分鐘(看攪拌機的功能),杏仁汁就榨好了,而且連渣都沒有的哦。

5、將杏仁汁加入調勻的糯米漿中,攪拌均勻。然後用中火慢慢煮,煮時必須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結塊。中途加入白糖和煉奶調味。

約煮10來分鐘美味的杏仁糊就煮好了。據說,杏仁糊有美白養顏的功效哦,這麼簡單的東東一定要多做來吃啦!

2樓:區棠華潭青

[養生功效]

冰糖杏仁糊,有潤肺祛痰,止咳平喘,下氣潤腸的功效。民間用以**肺燥、咳嗽、慢性支氣管炎於咳,老人腸燥便秘等症。

[配料功用]

冰糖,為白砂糖煎煉而成的冰塊狀結晶,性味甘,入脾、肺經。功能和胃潤肺,止咳嗽,化痰涎。

杏仁,有甜杏仁(南杏)和苦杏仁(北杏)兩種。甜杏仁性味甘、平,苦杏仁性味苦、溫,兩種杏仁,入肺、大腸經。功能相近,能祛痰止咳,平喘,潤腸。

《本草求真》記載「杏仁,既有發散風寒之能,復有下氣除喘之力」。《藥性論》說它能「療肺氣咳嗽,上氣喘促」。《滇南本草》認為它能「止咳嗽,消痰潤肺,潤腸胃,消麵粉積,下氣」。

[分量和烹製食用方法]

每次用南杏15克,北杏3克,清水泡軟去皮。大米50克清水泡軟,與南北杏一起搗爛,加清水及冰糖適量煮成稠糊服。

3樓:丙秋露任洛

杏仁糊的製作材料:主料:粳米50克。

輔料: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

調料:冰糖50克。

教您杏仁糊怎麼做,如何做杏仁糊才好吃1.

將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軟去皮,搗爛;

加入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

4樓:劉英博校一

將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軟去皮,搗爛。

加入糯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

5樓:匿名使用者

1. 將甜杏仁和苦杏仁用清水泡軟去皮,搗爛。

2. 加入糯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多試兩次就行了。

杏仁糊的做法有哪些?

芝麻杏仁糊的製作方法

7樓:啊翟

1、黑芝麻炒得研末、甜杏仁搗成泥,與白糖、蜂蜜置於碗內。

2、以隔水蒸煮法蒸約2小時,即可熄火、冷卻。

58同城本人想開個甜品店,請問街上賣的那些芝麻糊跟杏仁糊是怎麼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杏仁糊的做法:

原料:1杯生杏仁、3大勺白糖(愛吃的甜的話,請酌量增加)、1/4杯糯米粉。

做法:1、先把杏仁放到預熱到350f(180度左右),烤5分鐘,讓杏仁的香味儘量散發出來,用已經烤熟的杏仁就可以免掉這一步;

2、等杏仁晾涼後,把杏仁和白糖分兩三次倒到咖啡研磨機裡面打成細細的粉末;

3、加入白糖一起打,可以有效的防止杏仁出油結塊在一起;

4、十幾秒鐘就可以打成這個樣子,貌似有結塊的地方,其實很鬆散,用叉子或者筷子壓一壓碰一碰就散掉了;

5、把糯米粉放到大鐵鍋裡面用小火炒到微微發黃,然後跟杏仁粉混合均勻;

6、吃的時候,像芝麻糊一樣用開水衝開,攪勻即可。

芝麻糊的做法:

食材:主料:芝麻醬 (一大勺) 燕麥片 (三大勺) 奶粉 (一大勺)

輔料:水 (適量)

廚具:微波爐。

做法:1碗中放入三大勺燕麥片用適量熱水(60-70度左右不要用沸水)調入。

2碗中依次加入芝麻醬一大勺,奶粉一大勺,糖一大勺然後不停的攪拌均勻。

3碗放入微波爐中高火一分鐘左右,注意觀察不要溢位。

4撒上熟芝麻和枸杞,開吃了好了一碗香噴噴的芝麻糊好了 嚐嚐吧味道很正點的。

花膠杏仁糊做法大全

油炸杏仁的做法

杏仁茶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

50g大米。

50g本地白杏仁。

50g輔料。

奶粉25g糖10g

熟花生米。適量熟核桃仁。

適量葡萄乾。

適量步驟。1.備好原材料,注意一定要選本地白杏仁,不要用那種大杏仁,否則杏仁茶沒有杏仁的香味。

2.把杏仁提前4個小時用水泡上,3.大米和糯米提前2個小時用水泡上。

4.把泡好的杏仁、大米、糯米全部倒入豆漿機中,加700毫升水。

5.開啟米糊功能。如果追求非常細膩的口感,在完成米糊功能後再開啟一遍果蔬冷飲功能,也就是把煮好的杏仁糊再攪拌一次。

6.煮好的杏仁茶中加入白糖和加一大勺的奶粉攪拌均勻。杏仁茶本來是加牛奶的,但牛奶不能在豆漿機中煮,所以改為煮好後加奶粉,不影響口感。

7.熟的核桃仁和花生米碾碎,成為顆粒狀即可,不要弄成碎末。

8.杏仁茶盛入碗中。

9.放上核桃仁、花生米碎、葡萄乾,為了顏色好看,我又切了一點果丹皮放在上面。一碗香氣撲鼻的杏仁茶就做好了。

杏仁瓦片的常見做法?杏仁瓦片的做法?

主料。蛋白30g糖14g黃油30g鹽1g低筋麵粉30g 杏仁粉5g輔料杏仁片適量。1.準備好的有材料,將低筋麵粉30g和杏仁粉5g放在一起。蛋白30g加入14g白砂糖1g鹽放在一起。將黃油30g隔水或微波化成液體。常溫蛋白中加入14克的白砂糖 1克鹽。3.攪拌至糖鹽溶化。4.將黃油30g隔水或微波化...

杏仁摩卡咖啡蛋糕的做法?摩卡咖啡的做法

材料。咖啡蛋糕坯 雞蛋3個,低粉45克,杏仁粉20g,可可粉15g,玉米油40,牛奶40ml,白糖70g 咖啡糖漿 清水100ml,白沙糖80g,速溶咖啡粉1包。杏仁焦糖 杏仁粒50g,白糖20g,清水15,黃油3g 咖啡奶油霜 植物奶油200ml,速溶咖啡粉8g,咖啡酒15ml 做法。1.把蛋黃和...

杏仁的功效有哪些,杏仁有哪些功效?

1.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潤腸通便,可 肺病 咳嗽等疾病。2.甜杏仁和日常吃的乾果大杏仁偏於滋潤,有一定的補肺作用。3.杏仁還含有豐富的黃酮類和多酚類成分,這種成分不但能夠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還能顯著降低心臟病和很多慢性病的發病危險。4.杏仁還有美容功效,能促進 微迴圈,使 紅潤光澤。5.杏仁還有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