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可以生吃嗎?

2023-01-07 02:40:09 字數 742 閱讀 3567

1樓:lh科教小百科

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鮮瓜可切片、切絲,作葷炒、素炒、涼拌,做湯、涮火鍋、優質餃子餡等。還可加工成醃製品或做罐頭。在國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

除果實外,根莖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風味與土豆相似,含維生素a、c較多。嫩葉和新梢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2樓:阿沾愛教育

可以生吃,當水果生吃。

是一種葫蘆科佛手瓜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19世紀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是多年生的植物,以雲南、貴州、浙江、福建、廣東、四川、臺灣最多。

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帶刺的佛手瓜能吃嗎,佛手瓜需要去皮嗎? 佛手瓜的皮能吃嗎?

可以的,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 雲南 臺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吃法有 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 佛手瓜需要去皮嗎?佛手瓜的皮能吃嗎?可去皮也可不去皮,如選用佛 手瓜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 細嫩 未硬化,其皮可食用,反...

佛手瓜裡面的心能吃嗎,發芽的佛手瓜還能吃嗎

佛手瓜的核心能吃嗎?一般情況下,佛手瓜裡面的核是可以吃的。佛手瓜裡面的核不含有毒物質,是可以吃食用的,那麼 佛手瓜的心能吃嗎?佛手瓜裡面的核能吃,但口感不好。佛手瓜裡面的核能吃的,它可以食用,但是口感不好,烹飪時一般去除核心。佛手瓜的核還可以炮製後入藥的,作為食品食用。但是基本人們都不會吃,直接扔掉...

佛手瓜怎麼種植啊,佛手瓜怎麼種植圖解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佛手瓜喜溫暖而雨水分佈均勻的氣候,不耐高溫和嚴寒。0 時莖葉出現凍害,3 5 莖葉全部凍死。10 時生長緩慢,20 25 時生長最適,當月平均氣溫20 左右時,每日莖蔓生長量只有2 3cm,而25 以上時,每天莖蔓生長量達15 20cm,但溫度太高也不利,35 以上時,佛手瓜 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