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拌木耳如何做

2023-01-07 04:40:13 字數 1599 閱讀 7504

1樓:北九

主料2人份。

黑木耳1把。

洋蔥1個。輔料。

香油1茶匙 花椒油1湯匙 辣椒油1湯匙 花生粉1湯匙 醬油1湯匙 醋3湯匙 食鹽1茶匙 白糖1/2茶匙 香菜1根。

步驟1木耳提前半天用涼水浸泡,泡發後清洗乾淨。洋蔥去外皮。

步驟2泡好的木耳焯水,過冷水,去掉根蒂,擠幹水份。

步驟3洋蔥切薄片。香菜切碎。

步驟4洋蔥木耳放入容器中,加香菜、花椒油、辣椒油、花生粉、涼拌醬油、醋、鹽匙、糖、香油拌勻即可。

成品圖。烹飪技巧。

簡單。製作非常簡單,只是提前把木耳泡上就可。除去泡木耳的時間,5分鐘一道菜。

爽口。夏季炎熱,頂著炎熱在廚房裡火急火燎的炒一盤菜,炒完了,食慾也沒有了。何況,一個兩口或者三口之家,還要炒上兩三個菜。

健康。木耳素有 血管清道夫』之稱。它可益氣、潤肺、補腦、輕身、涼血等。

2樓:組織賦講

洋蔥、黑木耳、黃瓜。

輔料。醬油、芝麻口味沙拉汁、藤椒油、糖、醋、老乾媽、雞精、料酒。

做法。1.材料洗淨備好,黑木耳剔去根部。

2.食材都切絲,再切點黃瓜!

3.準備好調味品好味道全靠她們啦!

4.開水燙熟,加一勺半料酒去腥。

5.把水倒掉,加入調料,開最小火,放在鍋內攪拌均勻!

1.要選用天然黑木耳。

2.蔥切絲。

3.鮮姜切末。

4.洋蔥切絲。

5.香菜分根,不切。

6.準備稍大的玻璃碗一個。

做法。1、木耳用涼水泡發洗淨,撕成小朵並在開水中焯熟,洋蔥切絲,杏仁壓碎。

2、把焯好的木耳和洋蔥、杏仁拌在一起,加鹽、糖、生抽、香油和醋調勻,再撒上些炒熟的白芝麻即可。

溫情提示。洋蔥切時容易辣眼睛,最好放在水裡切。鮮木耳有毒要慎吃。主配料配製要求:1.要選用天然黑木耳。2.蔥切絲。3.鮮姜切末。

4.洋蔥切絲。5.香菜分根,不切。

6.準備稍大的玻璃碗一個。

食用洋蔥的注意事項。

1、洋蔥不可過量食用。因為它易產生揮發性氣體,過量食用會產生脹氣和排氣過多,給人造成不快。

2、洋蔥凡有**瘙癢性疾病和患有眼疾、眼部充血者儘量少食。

3、洋蔥涼拌木耳最好早上食用對身體效果很顯著,洋蔥含有前列腺素對於職業司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泡好的木耳150g、洋蔥半個、青紅椒各半個、花椒1小勺、幹辣椒2個。

調料。鹽1g、生抽1小勺、醋1b大勺、油1大勺。

做法。黑木耳用涼水泡發半天;清洗乾淨,撕成小朵。

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過涼開水,瀝乾水分備用。

洋蔥切片。香菜切段備用。

以上原料混合,新增鹽、生抽、糖、陳醋和香油拌勻即可。

做法二。主料黑木耳20克調料食鹽2克蒜3瓣生抽10毫升香醋30毫升香油5毫升洋蔥1/2個白糖5克朝天椒2個。

做法。1.木耳用冷水泡發,反覆沖洗乾淨,剪去老根後撕成小朵。

2.洋蔥洗淨切成細絲,大蒜剁成蒜蓉,朝天椒切小段,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燒開,放入木耳氽燙約1分鐘,撈出過冷水後瀝掉水分。

3.將香醋、生抽、香油、白糖、食鹽、蒜蓉和野山椒放入一個小碗中攪拌均勻成料汁。

4.將木耳和洋蔥放入一個大碗中,倒入調味汁攪拌均勻即可。

洋蔥拌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洋蔥拌黃瓜怎麼做好吃,洋蔥拌黃瓜的家常做法

主料圓蔥 100克 黃瓜75克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白糖 15克醋 10克味達美 5克步驟 1.取出一個圓蔥洗乾淨備用 2.也不需要太多的圓蔥,太多就辣了,我就用了半個3.簡單切成塊狀的好吃 4.黃瓜也是切成丁 5.另一邊奶鍋內燒水,水開後把圓蔥倒入水中綽一下6.快速的把圓蔥撈出來,這樣可以去掉一些...

鮮族拌菜如何做,想學鮮族拌菜到哪學

一 食材 主料 黃瓜200g 線椒100g 輔料 橄欖油適量 鹽3g 糖少許 醋少許 大蒜少許 香菜50g二 步驟 1.黃瓜洗淨。2.香菜洗淨。3.線椒洗淨。4.香菜切段裝盤。5.黃瓜切絲。6.將黃瓜絲放入盤中。7.線椒切絲。8.線椒絲裝盤。9.大蒜洗淨。10.大蒜拍末。11.將大蒜末放在盤上。12...

茭瓜雞蛋木耳水餃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茭瓜bai2個 木耳適量 雞蛋3個 小蔥 du1根 鹽適zhi量 耗油2滴 玉米油2勺 茭瓜雞dao 蛋木耳水內餃的做法步驟 1.將茭瓜去皮容擦成絲,加一勺鹽浸浸水,大約20分鐘左右即可。2.把浸出的水倒掉,加入小蔥末。3.將三個雞蛋下鍋炒至剛成型狀盛出,攪碎 涼透備用。4.將木耳碎跟雞蛋放入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