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醬餅是怎麼做的,怎樣做麻醬餅

2023-01-07 08:30:10 字數 4737 閱讀 9773

1樓:泉熠辟穀夢

前言。這個是看了澤瑞媽媽的菜譜後試做的,還算比較成功。餅子鬆軟充滿麻醬的香味,唯獨覺得不夠鹹,下回再調整下。

材料。主料:麵粉600克;

輔料:酵母8克、麻醬150克、椒鹽3勺、五香粉1勺、白芝麻100克。麻醬餅。

1.麵粉放入盆內;

2.酵母用溫水化開;

3.把化開的酵母水倒入麵粉中和成光滑的麵糰進行發酵;

4.準備配料:麻醬、椒鹽、五香粉、白芝麻。

5.把麻醬、椒鹽、五香粉放入碗內加適量水化成稠糊狀備用;

6.待麵糰發至兩倍大時即可;

7.然後把麵糰放在案板上充分揉勻排氣;

8.將麵糰擀成薄片後抹上醬汁;

9.然後將面片邊卷邊向兩邊抻;

10.然後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11.把劑子兩頭捏住後按扁;

12.然後將小餅的一面刷點水沾上芝麻;

13.烤箱預熱後200度烤25分鐘即可。

小貼士。家裡的烤盤不見了所以用烤架墊平湊合烤的,餅底部效果不太好。

2樓:知味品鑑

芝麻醬也叫麻醬,是把炒熟的芝麻磨碎製成的食品,有香味,作為調料食用。根據所採用的芝麻的顏色,可分為白芝麻醬和黑芝麻醬。

怎樣做麻醬餅

3樓:匿名使用者

1.將芝麻醬加花椒粉,麻油,細鹽,拌勻成薄漿,芝麻淘淨瀝乾水分。飴糖加清水125克調成糖水。

2.將鮮酵母加溫水125克攪碎調勻後,倒入麵粉250克中攪勻,靜置2小時成酵面。

3.剩餘麵粉倒在工作臺上,中間挖個凹塘,加酵面,溫水1250克,搓勻揉至麵糰光滑,不粘手,不粘工作臺後,蓋上布,靜置30分鐘左右讓其發酵,但不能發足,只能在發至三成時,即攙入鹼水,拌勻揉透。

4.酵面搓成條,摘成12只大坯子,工作臺上塗些油後,將坯子搓成一頭大,一頭小,再擀成長條。麵條上塗上一層芝麻醬,然後從裡向外捲攏,再摘成5只坯子,將坯子兩頭捏攏,以免芝麻醬溢位,再用手將坯子撳成0.

7釐米厚薄的餅,兩面刷上飴糖水,撒上芝麻,即成麻醬餅生坯。

5.在平鍋上刷些油,將麻將餅生坯放入,加蓋,用小火烘,待呈金黃色時翻個身再烘另一面,兩面烘好後,放在爐子四周燜1-2分鐘,出爐即成。

4樓:網友

材料:普通麵粉800g

水適量酵母適量。

芝麻醬110g

鹽8g花椒粉5小勺。

五香粉1大勺。

炒熟芝麻150g

蜂蜜2勺。水2勺步驟:

1. 麵粉,酵母,水混合揉成團發酵到2倍大。

2. 材料備好。

3. 芝麻醬裡倒入鹽8g,花椒粉5小勺,五香粉1大勺混合均勻備用。

4. 麵糰分割4個麵糰,取其中一個,擀成薄餅。

5. 塗上麻醬。

6. 抹均勻。

7. 從一頭捲起來。

8. 切成一塊一塊的。

9. 兩頭封口。

10. 往下按扁。

11. 擀成小圓餅。

12. 蜂蜜和水調和均勻,刷在餅上。

13. 芝麻倒在盤裡。

14. 均勻的蘸上一層。

15. 180°烤20分鐘。

16. 完成。

5樓:鳳凰花又開

先揉一團面,揉好後揪一塊下來。然後押成餅把芝麻一粒一粒放上去。加上海天黃豆醬,即可放入考箱中。

6樓:網友

材料:麵粉,溫水,芝麻醬。

做法:1 麵粉中到入溫水攪勻,揉成光滑的麵糰放置一旁醒半個小時2 醒好的麵糰揉光滑,分成均勻大小劑子。

3 取一份劑子擀成薄面片。

4 麵皮上均勻的抹上一層麻醬。

5 從一頭捲起,捲成螺絲卷樣,用手壓成餅狀6 平底鍋放少許油,放入麵餅,煎制兩面金黃即可希望您採取我的答案。

祝你身體健康!

麻醬餅做肥料怎麼用

7樓:呼阿優

乾的可以做底肥施用。

使用方法是:盆底鋪層土後直接放入一些乾的餅肥,上面再加一層兩公分的土層後就可以把花卉栽入其中了(植株不要直接坐在餅肥上,防止燒根)。

芝麻餅肥中的氮、磷、鉀等元素均以有機狀態存在,所以必須經過發酵腐熟分解為無機態才能被花木吸收利用。若不經過發酵腐熟就直接使用,往往會因其在土中發酵分解時產生大量有機酸併發熱而燒傷花木的根系。

8樓:多榮及和風

做麻醬餅要先把麻汁調好。崔字牌麻汁、醬油、鹽、雞精、水、五香粉(花椒粉最好)、少量花生油,把原料都加進一個碗裡,朝一個方向攪和,攪著費勁就加點水,直到不幹不稀就可以用了。因為烙餅用了一定量的油,所以最好配涼拌菜吃,蒜茄子、冬瓜肉丸湯、涼拌海帶絲、涼拌黃瓜等等。

9樓:嫣然怡情

能,但要經過發酵,辦法是把芝麻醬加水調稀一些,裝入能夠密封又能夠看到裡面情況的容器內(比如飲料瓶,塑料壺之類),密封以後,放在不礙事的地方,當開到溶液變成褐色到黑色了,就可以加水稀釋澆灌植物了,使用濃度要控制在5% 以下,最多不要超過10%,以免造成肥害,使用頻率生長期一月一次。

10樓:鄉下逍遙客

需要充分發酵,熟透了才能用。

麻醬紅糖餅怎麼做不硬

11樓:古方紅糖

食料:小麥麵粉 油 紅糖 芝麻醬步驟1.將麵粉倒入碗中,一手拿著筷子一手拿著水,邊倒水邊攪拌麵粉,讓麵粉和水充分拌合均勻,如圖,醒20分鐘。

2.紅糖加麵粉擀勻備用。

3.麻醬中加入食用油用勺子攪拌解開備用。

4.案板上撒上敷面,將和好的面沾些乾麵粉放在案板上揉成團5.用擀麵杖擀開成薄片狀,將麻醬倒在麵皮上均勻的抹開6.撒上紅糖。

7.中間切一刀折起。

8.順時針折起。

9.捏好封口。

10.擀開成薄餅狀。

11.鍋中抹上薄薄一層油,冷油將薄餅下鍋,**後煎2分鐘,期間不斷用手晃動鍋餅,順時針旋轉,讓餅均勻受熱。

12.在衝外的一面上刷上薄薄的一層油,然後將餅翻個接著煎至金黃色即可出鍋,出鍋放至不燙手切塊可食用。

小貼士1.烙餅的面和的要軟,用筷子邊和麵邊放水;

2.麻醬要用食用油攪拌解開,放香油的話容易發苦;

3.紅糖加麵粉擀成無顆粒的狀,可以做出紅糖漿而不外流。

麻醬餅的麻醬怎麼調製

12樓:網友

原料配方:麵粉千克植物油1千克大料面5克芝麻500克鹽50克。

製作方法:1.制芝麻仁:將芝麻用涼水浸泡至用指一捻能去掉皮時,撈出瀝乾水分,用石臼搗或用抹布裹住揉搓,將芝麻皮去掉,成芝麻仁待用。

2.制酥:鍋置火上,倒入油600克,燒至八成熱,將鍋端離火口。放入麵粉千克,用鐵鏟翻勻,攤在案板上晾涼後,加入鹽、大料面,用手揉成酥麵糰。

3.制皮面:將另外1千克麵粉倒在案板上,中間扒一下小坑下入400克植物油、約500毫升水,拌和均勻揉光成皮面團。

4.成型:按皮面四成,酥面六成的比例,用皮面包著酥面,擀成1釐米厚的長形片,順長折起來再擀薄,反覆二三次。

最後捲成卷。揪成50克一個的劑子,逐個揉圓,用手按扁。另取如小棗一樣大的面塊,沾上油,包在中間,用擀麵杖擀成邊厚中間稍薄的圓餅。

把圓餅兩面刷上水,粘上芝麻仁,正面(即光面)粘的芝麻多些,背面粘的少些。逐個做好放在案板上。

至底面發黃時翻身。鏊子上再刷油,燒餅在鏊子上邊焙邊轉動,焙成均勻的金黃色時起出。再將餅下入爐膛內烤。

先烤背面,燒至餅虛紅黃色即成。

產品特點:口感酥焦,透五香味。

做法:半發麵,擀開,撒上少許精鹽,將麻醬抹勻,稍多一點,卷好,揪成一兩一個的劑子,包好按扁,上烤箱烤成表面焦黃色即可,(一般家用烤箱150度10-15分鐘就行了,可根據自己情況試一下)

13樓:褪去一身桀驁

芝麻醬的加工工藝工藝流程。

原料→淨料→烘炒→冷卻→磨製→灌裝→成品。

操作要點: [1]

原料選擇成熟度好、無黴爛變質的芝麻。

淨料將芝麻在清水中浸泡約10分鐘,並輕輕攪動,撈出水面漂浮的秕粒、空皮和雜質,然後撈出晾乾備用。

烘炒用文火烘炒,並不斷翻攪,防止芝麻焦糊,炒至芝麻水分揮發完,用手可輕輕捏碎即可。

冷卻炒好的芝麻需要馬上進行冷卻,避免窩鍋。

磨製可採用石磨磨製,也可採用粉碎機磨製。芝麻越細,口感越好。

灌裝趁熱灌裝,且要密封儲存。

感官要求。棕黃色或棕褐色,無黴斑有顯著的芝麻醬香味。無焦糊、黴變味或其他不良氣味無牙磣,無不良滋味。

製作方法。主料:黑(白)芝麻、葡萄籽油(或初榨橄欖油,麻油)

1. 芝麻先淘洗乾淨。

做芝麻醬所需要的原料。

做芝麻醬所需要的原料(5張)

2. 放入鍋中開始炒芝麻,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中火,先把芝麻炒幹,然後轉中小火,炒到能夠用手捏碎芝麻,芝麻內顏色略為黃色,吃一口很香就可以了。

3. 炒好的芝麻放涼後倒入石磨上的漏斗,調好流量,流量太大芝麻醬會過粗,流量太小,會幹磨石磨。

4. 把芝麻醬放入容器裡,比如說玻璃瓶,放涼後放入冰箱儲存。 [2]

5. 不宜過長時間停放,不然芝麻醬裡的油會自動沉澱飄到頂部,導致下部硬化,影響食用及口感。

6. 芝麻醬飄出的油不能完全叫作香油。因為做芝麻醬的芝麻與做香油的芝麻炒制時火候完全不一樣,因此油的香味也不同。

14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芝麻用水洗乾淨。鐵鍋上火燒熱,轉小火,把洗淨的芝麻放入鍋中,用鏟子不斷翻炒,一定要開小火,防止炒糊。等到芝麻炒幹,有香味逸出,就可以關火了。

將炒好的芝麻放入破壁機裡,選擇「醬料」功能開始打,打好盛出即可。

麻醬餅的做法?芝麻醬餅的製作方法?

麻醬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2500克。調料 酵母5克,芝麻250克,芝麻醬300克,花椒粉5克,鹼5克,香油50克,麥芽糖5克,鹽25克。麻醬餅的特色 色澤金黃,味香可口。麻醬餅的做法 1.將芝麻醬加花椒粉,麻油,細鹽,拌勻成薄漿,芝麻淘淨瀝乾水分。飴糖加清水125克調成糖水。2.將鮮酵母加溫...

麻醬餅用什麼麵粉,芝麻醬餅的製作方法?

發麵麻醬餅的做法。食材換一換食材。麵粉。500克。芝麻醬 芝麻。各50克。芝麻油。10克。白糖。50克。鮮酵母。6克。花椒粉。少許。植物油 精鹽 食用鹼。各適量。方法 步驟分步閱讀。將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鮮酵母,用溫水和麵揉勻揉透,至麵糰表面光滑,蓋好,待其發酵。將芝麻淘洗乾淨,瀝乾水 將芝麻醬放入碗...

老婆餅怎麼做,老婆餅怎麼做的?

油皮的做法 1.將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糖粉過篩。2.放入豬油,用手將豬油和麵粉拌勻。3.加入水。4.混合後搓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分鐘。油酥的做法 1.低筋麵粉過篩後放入容器中,加入豬油。2.將豬油與低筋麵粉拌勻後,搓揉成光滑麵糰,蓋上保鮮膜,待用。內餡的做法 1.容器內放入糖粉,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