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蒜香烤蝦(烤箱菜)怎麼做好吃呢?

2023-02-18 12:40:04 字數 1948 閱讀 5255

1樓:帳號已登出

你可以直接把所有的蝦皮剝開,然後把這個蝦線去除掉之後,在裡面加入一定量的蒜蓉,然後稍微放一點香菜,放到烤箱裡面烤至15分鐘就可以。

2樓:網友

通常饅頭做法按照使用發酵物的不同分為老面發酵法、酒釀發酵法和純酵母發酵法三種。一般南方家庭多用酵母發酵法做饅頭,具體操作過程如下:

1) 取500克質量放心麵粉放入面盆中;

2) 取5克乾酵母用250克30℃左右溫水溶化開並加入25克左右白糖溶化攪勻;

3) 將溶解起泡的酵母液逐漸倒入備好的麵粉中混合均勻並反覆用手揉製成表面光滑、不粘手的麵糰;

5) 將麵糰在35℃~40℃條件下醒發40分鐘左右至表面脹潤、有光澤、體積明顯增大、手按後易復原為止(一般夏季放在室溫下醒發,冬季放在墊有紗布的電飯鍋蒸籠上醒發);

6) 將醒發後的麵糰分開放在蒸籠上,蓋緊鍋蓋,同時向電飯鍋中加入約1/3的熱水,開啟電源加熱至水沸騰開始計時;

7) 20分鐘後關閉電源,稍停2分鐘,揭開電飯鍋蓋,你就可以看到胖乎乎的小饅頭了。純酵母發酵法的優點是操作簡便、省時,而且饅頭有一種酵母特有的鮮香味。

3樓:青春無悔

你好,蒜香烤蝦的話就是要有很多的算時間,把蒜放入蝦裡面,最後再放入烤箱裡面去烤。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著食譜,一般正確跟著食譜做的都會不錯的 挺好吃的。

蒜香烤蝦怎麼做

烤箱烤大蝦怎麼烤才好吃呢?

5樓:開心

此菜所需配料不多,蝦的鮮美中稍稍融入些蒜香、蠔油調味足以。無需放油,更不用醃製。大蒜粒也不用提前炒熟,生的直接放上就行,突出食材中的簡單原味就好。

擺好造型,放烤箱裡烤7分鐘,就是大蝦全部變紅後再燜一分鐘,拿出趁熱吃,味道和口感都最佳。

烤熟的蒜粒是甜絲絲的,綿軟濃郁,沒了一丁點的辛辣衝味,搭配蝦肉的鮮美,滋味銷魂噬骨。

【蒜香烤大蝦】

材料:大蝦12只,大蒜2頭,蠔油2勺,小米辣3個蝦,肉質鮮美易消化,是老人孩子產婦等的極好滋補食物。它所含蝦青素是最強的抗氧化劑,還富含碘、蛋白質、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成分,有助下乳汁,益脾胃等功效。

做法:1.大蝦洗淨後剪去蝦鬚,然後用刀開深背,劃開的深點好,先用牙籤將蝦線挑出。

2.再將開背的蝦,用刀背輕輕剁一剁蝦肉,讓它鋪平。

3.全部整理好的大蝦,整齊的擺入鋪了錫紙的烤盤上,頭朝裡尾巴向外,這樣熟後更好看。

4.剝皮後的大蒜,切成小粒,放入碗中加蠔油拌勻;小米辣也切成小粒。

*吃海鮮不配蒜,滋味少一半,增香提鮮又去腥,功不可沒。

多吃大蒜好,它含有一種植物殺菌素,名叫「大蒜素」,尤其紫皮蒜含量更高,有十分強烈的殺菌能力。

5.在每一隻的蝦肉上加一勺蠔油蒜粒,再撒幾粒小米辣。

6.將烤盤放入預熱好了的烤箱中,190度7分鐘,至大蝦全部變色,香味四溢了即可。

小貼士:大蒜粒可多放些,越多越好吃,烤熟後不辣不衝,棉軟還甜絲絲的。切成小粒也比壓成蒜泥口感賣相都好。

我用的海捕蝦,自帶點鹹味,所以不用加鹽,若是淡水蝦,再多放點蠔油也行。

烤制時間別太長,否則就不嫩了,高溫快烤,既讓蝦肉既熟透,還能保持著水分,又嫩又鮮才好。

事先鋪張錫紙再放處理好的大蝦,吃完直接扔掉,烤盤都不用洗了。

6樓:的瘦

首先將大蝦洗乾淨醃兩個小時,更入味,將蝦放入烤盤,料汁淋在蝦上邊,180度2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享用了。

7樓:半夢半醒

那就是用錫紙把你的大蝦包起來,然後再放到烤箱裡進行烤,最後放一點蒜蓉。

8樓:不要讓我發呆

將切好的大蝦從中間剖開,加入適量的細鹽,胡椒粉,刷上一層黃油,在錫紙上擺放好就可以開始烤了,出烤箱的時候可以再刷上一層辣椒醬,看自己口味。

蒜蓉錫紙烤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誰知道蒜香三文魚怎麼做好吃呢?

蒜香三文魚。space初級。煎。蒜香。半小時。主料。三文魚適量。蒜蓉適量。歐芹適量。輔料。黑胡椒粒適量。蒜香三文魚的做法步驟。1.三文魚先用少許鹽 胡椒粉醃約二十分鐘待用。2.煎之前在魚身塗一層薄薄的生粉,燒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將醃好的三文魚放入。3.煎香一面翻轉再煎另外一面。4.兩面都煎好之後放入一...

燒烤店的蒜香烤茄子怎麼做好吃,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蒜香烤茄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粗粗的紫色茄子 適量食用油適量鹽 適量小蔥 適量大蒜 適量香菜 適量紅辣椒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圖,蒜香烤茄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11.茄子縱向切開,如圖將茄肉割長條,不要切斷,入烤箱180度烤15分鐘 蒜香烤茄子的做法步驟22.將蒜頭磨成泥,加入炸蒜頭,蠔油,醬油,鹽,蜂...

蒜香帶魚的做法,蒜香帶魚怎麼做好吃,蒜香帶魚的家常

主料帶魚4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白砂糖適量醋適量老抽適量大蒜適量生粉適量 步驟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11.帶魚洗淨剪成段。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22.拍上一層生粉。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33.鍋裡放油。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44.放入帶魚煎熟。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55.大火煎至兩面金黃。蒜香帶魚的做法步驟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