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菜燉豆腐的做法大全家常,小油菜燉豆腐怎麼做

2023-01-07 09:55:07 字數 5967 閱讀 4720

1樓:your大頭兵

教你一道小油菜燉豆腐,裡面加上六兩它,湯汁鮮美特下飯,真好吃。

老人們常說:「青菜豆腐保平安」。說起來像是一句玩笑話,卻凝聚了老一輩們寶貴的經驗與智慧。

現代人最不缺的就是大魚大肉,因此,富貴病也越來越多,年輕人們挑三揀四,放著好好的家常便飯不吃,整天方便麵、可樂就是最愛,換來的卻是腸胃不適!年輕的父母們給孩子補鈣補鋅,首先想到的是爭先恐後地去買各種進口的補鈣產品,卻忽略了就在眼前的青菜、豆腐!

青菜一年四季都有,小油菜、油麥菜、小青菜、雞毛菜、上海青,各種品種都富含豐富的鈣質、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口感脆嫩,易於消化;豆腐是最重要的植物性蛋白質的**,也是膳食纖維以及許多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生物活性物質的良好**。所以青菜燉豆腐一直是老人們非常喜歡和推薦的一道菜,口感清淡,卻營養豐富!可惜,現在很多孩子偏偏不愛吃這兩樣。

我家孩子也是個挑食的孩子,為了讓他吃蔬菜,也是費了不少心。今天這道菜,並不是簡單的青菜燉豆腐,我還加了6兩牛肉,燉出來的青菜豆腐口感鮮美,青菜和豆腐都吸收了牛肉湯汁,非常入味,孩子倒是吃了不少豆腐和青菜。有人又要說了,牛肉那麼貴,**吃得起,其實我買了6兩牛裡脊才十五塊錢,我們這裡生牛肉是26一斤,每次買15塊錢的牛裡脊就能夠炒一盤了。

【牛肉小油菜燉豆腐】

【用料】豆腐200克,油菜200克,牛裡脊300克,生抽1湯匙,薑絲適量,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步驟】1、豆腐切塊備用,小油菜清洗乾淨,切段。這種青菜在我們這裡叫小油菜,也有地方叫小白菜,各地各叫法。牛裡脊切絲或者切片,用1湯匙生抽和1湯匙香油,加入薑絲醃15分鐘。

牛肉我選用了牛裡脊肉,比較嫩,也比較好熟,孩子比較喜歡吃。

2、熱鍋冷油,倒入牛肉翻炒。這樣牛肉不粘鍋。

3、炒至牛肉變色,開始出油,能夠聞到牛肉的香味。

4、加入沒過牛肉2釐米的開水。倒入豆腐。一次性將水加足,中途就不需要加水了,這樣湯汁比較鮮美。

5、大火煮開,轉小火燉15分鐘。這個時候豆腐已經入味了,牛肉也軟爛了。

6、加入小油菜,根據口味,新增適量鹽,大火繼續燉5分鐘。

【小貼士】1、醃製牛肉的時候,因為我用的牛裡脊是瘦肉,所以加點香油,能夠讓牛肉口感更滑嫩。也有人喜歡加澱粉或者雞蛋清,根據個人喜歡。

2、炒肉絲、或者肉片,一般熱鍋冷油,肉就不會粘鍋。

3、做燉菜,水一次性加足,中間實在需要新增的話就加熱水。

2樓:仉玉軒

主要材料:嫩豆腐250克,輔材:煙筍25克,紅蘿蔔25克,油菜子25克,調味品:香萊15克,食用油40克,小蔥5克,姜2克,白皮蒜頭2克,鹽3克,雞精2克,麻椒2克。

1.將水豆腐清洗,切發展3-4公分的長方形條,用開浸水燙一下;

2.紅蘿蔔清洗,切一片;

3.油菜子清洗,切割成段,均放進沸水鍋中焯至斷生;

4.香萊擇洗乾淨,切條;

5.煙筍清洗切成片;

6.鍋架火上,加點油燒至七八成熱,放入蔥段、薑片、大蒜熗鍋,曝出香氣後放進煙筍、紅蘿蔔片、油菜子段煸炒一會兒,加上適當酸菜魚火鍋,放進豆腐條;

7.煮沸後滾上幾滾,再放入生薑水、鹽,改成文火燉8-10分鐘,新增雞精,撒燒香!

以上便是針對油菜燉豆腐的作法解讀了,期待有興趣愛好的人員能夠學習培訓一下,油菜子是一種較為美味食材,關鍵是需看如何去烹製,因此 ,提升烹飪的技術實力是較為關鍵的,而油菜燉豆腐的作法是非常簡單的,沒什麼難度係數,學起來也十分快。

小油菜燉豆腐怎麼做

3樓:空谷情花

食材:小油菜、豆腐、油、鹽、蔥末、雞精。

1.將豆腐切成塊;

2.將小油菜洗乾淨;

3.把鍋加熱放油,爆香蔥末;

4.之後倒入小油菜;

5.將小油菜均勻的翻炒;

6.之後新增適量清水;

7.再放入豆腐慢燉;

8.最後加鹽、雞精,翻勻出鍋。

4樓:職場雪人

油菜燉豆腐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豆腐1塊油菜250克。

輔料:鹽1小勺蠔油1湯勺胡椒粉1小勺。

二、做法。1、大豆腐,選用滷水豆腐。

2、小油菜每片分開清洗乾淨。

3、煮鍋燒開水,水開後,放入油菜焯燙半分鐘,撈出4、大豆腐切成大塊,塊的大小可以自己掌握,不要太薄,免得煎時易碎5、炒鍋放油,涼油的時候就可以放入豆腐塊大火煎,把豆腐煎至兩面金黃狀態。

6、加水,水高出豆腐表面,同時放入鹽,胡椒粉,蠔油,煮開7、放入小油菜一起煮3分鐘,放入雞汁炒勻出鍋8、裝盤的時候用點心哦,漂亮一點總是有食慾的。

5樓:遊軼的小站教程

食材

步驟

豆腐切塊。2.小油菜洗淨。

3.坐鍋,放油,爆香蔥末。

4.倒入油菜。

5.翻炒均勻。

6.添適量清水。

7.放豆腐,燉一會兒。

8.放鹽、雞精,翻勻出鍋。

9.上桌嘍。

豆腐的營養價值】

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含蛋白質15.

7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克和纖維0.

1克,能提供千焦的熱量。豆腐裡的高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使之成為穀物很好的補充食品。

豆腐脂肪的78%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有膽固醇,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豆腐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常食可補中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更適於熱性體質、口臭口渴、腸胃不清、熱病後調養者食用。現代醫學證實,豆腐除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為有益(有此功能的還有果中鈣王--酸角),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鐵的含量;豆腐不含膽固醇,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也是兒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補充營養的食療佳品。豆腐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防治骨質疏鬆症有良好的作用。還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豆腐的功能】

1.豆腐是最佳的低胰島素的氨莖的特種食品;

2.豆腐可以改善人體脂肪結構;

3.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癌症;

4.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更年期疾病;

5.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骨質疏鬆症;

6.豆腐可以提高記憶力和精神集中力;

7.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老化和痴呆;

8.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肝功能的疾病;

9.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糖尿病;

10.豆腐可以預防和抵制傷風和流行**冒;

參考資料。

6樓:夏末汀芷

一、食材:

主料:小油菜150g、豆腐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末適量、雞精適量。

二、步驟:1.豆腐切塊。

2.小油菜洗淨。

3.坐鍋,放油,爆香蔥末。

4.倒入油菜。

5.翻炒均勻。

6.添適量清水。

7.放豆腐,燉一會兒。

8.放鹽、雞精,翻勻出鍋。

三。成品展示:

7樓:匿名使用者

主科豆腐四塊,油菜半斤.

配料。水發木耳一兩,熟豆油八錢。調料。精鹽、味精、姜各適量。做法;

1.把油菜剝去外幫,摘去黃葉,切去根,洗淨,切成一寸二長段。

2.把豆腐切成一寸長、四分寬、二分半厚的片,木耳泡發好,摘洗乾淨,姜切成末。

3.把勺放火上,加油燒熱,先撒入姜未炸二下,再放入油菜煽炒到深綠柔軟時,加一小碗水,放入豆腐加入鹽和水發木耳。燒開後,改用小火慢燉五分鐘,加味精,出勺即成。

油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8樓:畸形的豬

食材主料。

油菜4顆。豆腐1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2小勺花椒少許水。

適量蔥適量姜。

適量土豆。1個步驟。

1.油菜洗淨,豆腐準備好。

2.土豆切條。

3.蔥花薑片切好。

4.鍋內熱油,下蔥花和薑片炒香。

5.加入土豆條翻炒片刻。

6.加入數粒花椒翻炒。

7.加入油菜翻炒。

8.倒入適量的醬油翻炒。

9.加入適量水。

10.水開後加入豆腐塊。

11.開中火,燉到水少一半時加入適量鹽,轉大火收湯出鍋12.成品。

小貼士燉菜要有點湯才好,根據自己的喜好留多少,最後加鹽即可。

小油菜燉豆腐的做法,小油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9樓:趙洪濤

一、食材:

主料:小油菜150g、豆腐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末適量、雞精適量。

二、步驟:1.豆腐切塊。

2.小油菜洗淨。

3.坐鍋,放油,爆香蔥末。

4.倒入油菜。

5.翻炒均勻。

6.添適量清水。

7.放豆腐,燉一會兒。

8.放鹽、雞精,翻勻出鍋。

油菜燉豆腐怎麼做

油菜豆腐湯怎麼做好吃,油菜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蘑菇50克。

豆腐100克。

小油菜50克。

油適量鹽適量。

雞精少許。香油2滴。

鹹鮮口味。煮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蘑菇油菜豆腐湯的做法步驟。

1原料準備好,小油菜忘記拍了;

2蘑菇浸泡10分鐘清洗一下;

3豆腐切成小塊;

4鍋裡倒入適量水,水開後下入蘑菇;

5下入豆腐煮至再次沸騰;

6放入小油菜,調入少許雞精增加鮮味;

7調入適量精鹽;

8最後滴入幾滴香沒即成;

9成品。小竅門1、蘑菇和豆腐不怕煮,可以先放入鍋中煮久點,煮出鮮味;

2、小油菜最後放,熟後立即盛出,以保持翠綠的顏色。

11樓:紫雲自來

油菜燉豆腐的做法。

1.洗乾淨。

2.湯一下。

3.備用。4.五花肉炒一下。

5.加水。6.把油菜放裡。

7.加鹽。8.喜歡辣的在放些辣椒油。

油菜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豆腐湯做法。

原料:嫩豆腐、油菜心、紅椒、蔥。

配料:植物油、鹽、溼澱粉、熟雞油。

製作步驟:1、將豆腐切成小塊,油菜心洗淨,紅椒切片,蔥切絲;

2、鍋內燒水,待水開後放入油菜心快速燙熟,撈起,擺入碗內;

3、另燒鍋下油,放入蔥熗鍋,注入適量清湯,加入豆腐、紅椒,調入鹽,用小火燒透;

4、用溼澱粉勾芡,淋入熟雞油,盛入裝有油菜心的碗內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菜燒豆腐的做法。

1.北豆腐切塊兒,油菜洗淨。

2.鍋內燒水,水中加少許鹽,水開後,放入切好的豆腐塊兒,焯3分鐘左右3.豆腐焯好後,撈出,備用。

4.鍋內油熱後,加入豆腐,加入適量湯,適量鹽和老抽5.大火燒開,湯汁收至一半時,加入油菜。

6.油菜變翠綠,熟透時,撒入蔥花,出鍋,即可。

1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豆腐燉油菜的做法。

1.先準備好食材,把豆腐切成小方塊,豬肉切成薄片,蔥姜切段。

2.這時把鍋燒熱後把油倒入鍋裡,在把切好的豬肉放入鍋裡翻炒,在放入適量的醬油和十三香炸鍋。

3.這時把蔥段下入鍋裡爆香、

4.這時把豆腐倒入鍋裡翻炒、

5.翻炒幾下後倒入適量的清水下鍋。

6.在放入適量的鹽在裡面蓋鍋燒開。

7.開鍋後把油菜放入。

8.蓋鍋燉上3分鐘左右,就可以關火了。

9.在放入適量的味精即可裝盤盛出。

燉鴿子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煲鴿子湯的做法竅門

燉鴿子是由鴿子等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中文名燉鴿子 外文名stewed pigeons 分類燉品 口味鹹鮮 主要食材 鴿子快速 導航製作方法 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 鴿子 1只 燉鴿子冬蟲草 1小包 紅棗 兩個 蜜棗 1個 枸杞 10粒 生薑 兩大片 鹽 1 2勺 製作方法 1.鴿子切塊洗...

家常鵝的做法,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用水浸泡出血水,如果血水還有,就用水焯一下 泡兩個小時一般就可以了。我沒時間提前泡,所以焯了一下 高壓鍋提前燒水。焯好鵝肉後,把肉直接放入溫水中,放薑片。再放入洗好的花椒 八角 桂皮。開鍋轉小火40分鐘。這是家養的鵝,所以比較難熟,如果是買的飼料鵝,15分鐘就夠了。鵝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質地緻密,...

黃豆小芽的做法大全,剛發芽黃豆的做法大全家常炒菜

黃豆芽在平日裡並不是很陌生,除了助消化 營養豐富,同時也是 的好食材。而且黃豆芽無論是炒菜 燉湯還是涼拌,都非常鮮美。今天,小昕就來給大家說說幾種黃豆芽的做法,希望您喜歡!豆芽炒肉絲。常見家常菜,炒豆芽的話,黃豆芽真的很棒!1.黃豆芽用水清洗,去根鬚,備用。2.瘦肉切絲,備用。3.蒜切碎 蔥切蔥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