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煮肉牛肉片怎麼做,西紅柿燉牛肉用熟牛肉怎麼做

2023-01-07 10:20:09 字數 4982 閱讀 3517

1樓:jq左

【配料】牛肉,土豆,西紅柿,洋蔥,冰糖,老抽等。

【製作步驟】

1、牛肉可以早一點去菜場買,這樣能買到***的牛肉。買的時候可以讓賣家切成塊,也可以自己回家切,但是不要切太小了,因為在燉的時候牛肉還會縮小。牛肉全部切成塊之後放在水裡浸泡十分鐘左右,泡好之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

洗淨後的牛肉還要焯水,將牛肉和冷水一起下鍋,大概煮幾分鐘,將浮沫都煮出來,接著將牛肉撈出來再衝洗乾淨。

2、準備幾個西紅柿,大概兩三個就可以了,準備好的西紅柿去蒂洗乾淨,接著是將西紅柿表面的皮劃十字,放在大碗裡面,澆上熱水後浸泡一會。放涼之後直接將西紅柿皮撕掉,這樣會更好去皮。

3、將去皮之後的西紅柿切成小塊,儘量是切小一點,這樣會更加出汁。大一點的土豆準備一個,也是洗淨去皮切成土豆塊。還要準備一些洋蔥,因為洋蔥是屬於配菜,也不用太多,少許一點切成圈就可以了。

4、接下來就開始燉菜了,鍋里加適量的食用油,油溫大概熱到5成的時候,將蒜末和洋蔥放進去翻炒出香味,炒香之後將牛肉倒進去,繼續的翻炒幾分鐘。

5、繼續加一勺子老抽,要炒到牛肉上色。

6、再將切好的西紅柿丁倒進去,還是慢慢的翻炒,要將西紅柿炒出汁。

7、鍋裡倒入適量的水,水量要超過食材,大火煮開之後轉成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的燉30分鐘左右,這個時候不要加鹽,不然牛肉不容易燉爛糊。

8、燉好之後再將切好的土豆塊放進去,並且新增適量的鹽調味,繼續的燉30分鐘左右,食材全部燉熟之後就可以關火了,撒上一些蔥花,這樣就能盛出來了,非常的好吃。

2樓:好主意公民

1、 牛腩洗淨切大塊,下3/2湯匙油拌勻,加入八角及適量清水(約5碗),中火炆煮約1小時,至汁液餘約2/3杯(留用)。

2、 番茄去蒂切角塊,青椒去籽切大塊。

3、 燒熱3湯匙油,下青椒略炒即取出,再下蔥、蒜、姜炒勻,加(1)的牛腩及番茄,兜勻。

4、 調勻調味料,拌入(3)的牛腩中,加(1)的牛腩汁,煮滾,加青椒炒勻,以粟粉水勾芡即成。

西紅柿燉牛肉用熟牛肉怎麼做

3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我們常見的牛腩肉是指牛腹部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帶有筋、肉、油花的牛肉塊,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也可稱為牛腩,另外,在裡脊肉上層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狀不大規則的裡脊邊,也稱作牛腩,這幾個部位的牛腩肉特別適合燉煮、煲湯或是紅燒。

西紅柿牛腩湯比較營養和美味的做法呢就是清燉。

主要原材料自然就是西紅柿、牛腩、茄汁黃豆。

1、 將牛腩切成塊狀,冷水下鍋,煮開撇去血水浮沫,同時高壓鍋加適量的開水。

2、 將經過煮出血沫的牛腩肉撈入高壓鍋中,時間調為 15—20分鐘。高壓鍋自然冷卻後備用。

3、 起鍋放入少量的食用油,將西紅柿切塊進行煸炒,西紅柿炒出汁水後放入茄汁黃豆繼續煸炒均勻。

4、 將高壓鍋內牛腩湯放到鍋內煮開後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這道菜的菜品特色是做法簡單,營養豐富,小白級即可操作,由於牛腩的脂肪含量較高,高壓鍋煮熟後湯厚味濃,無需加入過多的調料就可保正湯品濃香十足。製作這道湯時,西紅柿要選擇熟果,不但因為熟果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大量的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還因為熟果西紅柿具有芬芳的硫化物,以及異常豐富的甘味穀氨酸。穀氨酸和硫質香氣較常見於肉品中,在果實中很少見,因此西紅柿先天適合用來為肉品增添風味,甚至取代肉的滋味,而且還能幫助醬汁及其他綜合配料提升味覺層次和複雜的風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熟牛肉切塊、西紅柿(可微燙去皮)切塊。

放油炸八角至棗紅色,蔥姜熗鍋,放高湯、鹽、牛肉燉五分鐘左右,放西紅柿、白糖適量,再燉三五分鐘,澱粉勾芡即可出勺。

5樓:網友

西紅柿切大丁,先稍炒兩下,再放熟牛肉,加點白糖一起翻炒。

6樓:書元槐

直接把西紅柿和熟牛肉放入砂鍋內燉,放入材料即可!

7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配料:大料,花椒粉,蔥,姜,桂皮,料酒,醬油,白糖,鹽,雞精。

作法:少許油,放入大料,花椒粉,蔥薑桂皮,牛肉塊快炒幾下,加入西紅柿,加涼水,同時放入白糖,醬油,料酒,雞精,燉到滾開改小火燜45分鐘往上,依口味加鹽。做出來湯香肉嫩,可口不油膩.

西紅柿煮牛肉要怎麼做?

8樓:費施詩魏泰

首先,就是把番茄去皮,番茄去皮的方法好簡單,首先把番茄用80度熱水燙一下。燙到皮暴開就可以撈起來了。

輕輕一撕,就全掉出來了!下鍋了,首先用猛火把醃製好的牛肉走一下油!撈起先在油鍋裡用中火抄番茄,富哥以前教珊珊,抄番茄一定要記得放鹽。

這樣番茄汁就會很容易煮出來了,而且放了鹽,味道給豐富!還有,因為番茄很酸,記得要放多一點糖!調好味以後,把之前抄過的牛肉倒到鍋裡。

放上蔥段以後關火,再打只雞蛋進去攪勻,廣東人不想北方人,先把雞蛋煎熟了再煮,廣東人做的番茄蛋要求蛋不太熟,關火加進去,夠滑,而且能中和部分番茄的酸味!

西紅柿水煮牛肉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西紅柿燒牛肉的做法步驟11.牛肉切塊鍋內放油薑片炒,把牛肉裡的水全炒幹,只要不胡就儘量多炒,油溫比水溫高,炒好的牛肉其實已經能咬的爛了。

西紅柿燒牛肉的做法步驟22.加入料酒,醬油,鹽,糖,八角,幹辣椒(香料看個人口味習慣加,我還在哺乳所以加的種類數量都比較少)

西紅柿燒牛肉的做法步驟33.大火燒一會轉小火燉,以牛肉軟爛入味為準(湯汁太少的化可以加水但一定要加熱水)最後加入煸炒過的西紅柿,再燉3,5分鐘。

西紅柿燒牛肉的做法步驟44.大功告成。

西紅柿燉熟牛肉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可食用的部位很多,牛裡脊、肩胛肉、牛腱子都是比較好的。這道菜用的是牛裡脊肉,脂肪含量低,厚實而柔軟。西紅柿最好選擇比較熟的本地品種,不要選擇又大又紅捏起來發硬的。

做法一,食材:牛肋肉1000克,土豆2個,番茄2個,蔥1段,姜2片,八角1個,桂皮1塊,冰糖20克,生抽3匙,老抽1匙,料酒,蘋果醋。1:

牛肉洗淨切小塊,燒開水,下入牛肉塊氽燙2-3分鐘至變色撈出,洗去浮沫備用。2:準備好調料,土豆切滾刀塊,番茄切大塊備用。

3:炒鍋倒油燒熱,下入土豆塊煎至皮變硬,盛出備用。4:

鍋內餘油下入蔥、姜、八角、桂皮爆香。5:倒入牛肉煸炒一分鐘,倒入少許料酒煸炒,接著倒入生抽、老抽、冰糖炒至色勻,淋入一勺蘋果醋。

6:添開水沒過牛肉2cm,倒入高壓鍋內大火燒開,轉中火壓40分鐘關火,至自然排盡汽。7:

牛肉連湯倒入炒鍋內,放入土豆塊和番茄塊,調入適量鹽,燜20分鐘至土豆熟,大火收濃湯汁即可盛盤。

做法二,食材:牛肉1斤,土豆1個,西紅柿1個,蔥3跟,姜,蒜,鹽,糖兩勺,番茄醬小半碗,紅辣椒1個,生抽老抽,料酒。1:

把牛肉用清水洗乾淨,切成小方塊,鍋裡放清水,把切好的牛肉方塊倒入鍋裡,放少許料酒,煮上20分鐘(因為牛肉比較難爛)後撈出,用清水洗乾淨備用。2:土豆去皮切塊洗乾淨備用;西紅柿洗乾淨切塊備用。

3:鍋裡放油待熱後,放入切好的蒜和薑片,然後倒入牛肉翻炒三分鐘,這會兒放糖生抽老抽料酒,翻炒三分鐘,加入西紅柿番茄醬翻炒三分鐘,倒入水,蓋上鍋蓋中火燜半小時。4:

倒入土豆加水燜20分鐘,待土豆爛後,加入紅辣椒適量鹽,如果還有水,轉大火收汁,撒上小蔥葉即可開餐。

怎麼做西紅柿牛肉片湯

11樓:計慕蕊貳叡

西紅柿牛肉片湯的做法。

牛肉片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按自己需求。

然後加料酒。

生抽澱粉。雞蛋。

清。黑胡椒粉。

然後加入玉米油抓勻醃半小時。

西紅柿清乾淨切好。

鍋裡倒入油倒入西紅柿炒勻。

大火把西紅柿炒出水份。

然後加入醃好的牛肉片炒一下。

炒勻後加入番茄醬。

在炒勻後加入一大碗水大火燉開。

加入鹽然後在燉50分鐘。

燉汁濃加入土豆片燉。

加入土豆片後在燉20分鐘。

燉至入味,出鍋前加點雞精即可。

12樓:滕玉庚柔

食材。主料。

西紅柿。3個。

牛肉丸。7個。

米經。3塊。輔料。水。

1300ml鹽。適量。

油。適量。蔥。適量。

步驟。1.原材料備齊,米絲用冷水泡軟。

2.一次性加入水煮沸,再加入牛肉丸煮至發胖變成有彈性。

3.西紅柿切成塊,米絲用手撕開。

4.西紅柿和米絲一起加入煮好的牛肉丸湯鍋裡,蓋蓋子用大火煮沸。

5.煮至西紅柿脫皮轉小火煮。

6.用筷子夾去所有的西紅柿皮。

7.加入蔥段,鹽和油攪勻就煮好了。

8.吃早餐了。

西紅柿燉牛肉怎麼做啊

13樓:網友

主料:牛肋條肉、番茄。

配料:姜、料酒、鹽、蔥、菜油 、醋適量。

西紅柿燉牛肉做法: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姜切末蔥切段。

2、菜油燒至5-6成熱時,將牛肉炸過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薑片、料酒、蔥段、食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5、將番茄塊放入牛肉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壓力鍋燉好牛肉,燉的時候加點黃豆,肉容易熟一些! 然後就是把底湯弄好,依據個人的口味吧,加入西紅柿,和牛肉。等到沸騰時,加入番茄醬(讓西紅柿的味道更濃厚一些,依據個人的口味,也可不加,只把西紅柿煮熟也可)。

加入各種調料,掌握好火候,出鍋即可!!呵呵,祝你吃出健康,吃出美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壓力鍋燉好牛肉,再把頓好的牛肉(沒加過鹽)和西紅柿一起燉,加點鹽和糖。

16樓:耿鈮

西紅柿燉牛肉做法,學會了做給家人吃。

17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西紅柿燉牛腩怎麼做?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

做法如下 1 把牛腩切小塊洗乾淨後,放在水裡浸泡兩小時以上,將血水泡出,焯水,撈出備用。2 鍋內放油,把切好的西紅柿放人鍋內翻炒,大約3 5分鐘後,放入蔥姜繼續翻炒,直到翻炒出湯汁為止。3 將牛腩放進去一起翻炒,讓牛腩充分吸收西紅柿的湯汁,加入開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4 出鍋前半小時加入...

水煮肉片怎麼做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青菜 配料 油 鹽...

正宗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水煮肉片用豬裡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裡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