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是魚嗎,鯊魚到底是不是魚

2023-01-07 10:35:08 字數 3947 閱讀 8533

1樓:乾萊資訊諮詢

鯊魚是魚類。

鯊魚是魚,是脊椎動物門、軟骨綱的一種魚類,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的魚類,用鰓呼吸,用鰭在水中游泳。鯊魚的身體呈長紡錘形,胸鰭正常,頭兩側有腮裂,大多數鯊魚的**堅硬,呈暗灰色,牙齒鋒利,鯊魚的齒樣式多。

鯊魚主要是通過卵生、卵胎生、胎生這三種方法來繁殖的。當體長增加到某一長度以後,增長速度便開始減慢,而體重卻增加得很快。資料表明,在6月~1月間的適宜生長時間內,淡水鯊魚一般可按平均日增15克以上的速度生長。

飼養2年的淡水鯊魚可長到2千克以上。

鯊魚到底是不是魚?

2樓:wjia佳醬

鯊魚是魚。

鯊魚屬於脊椎動物門軟骨綱(chondrichthyes)板鰓亞綱,海生,少數種類進入淡水,為一群遊速快的中大型海洋魚類。

鯊內骨骼完全由軟骨組成,常鈣化,但無任何真骨頭組織,外骨骼不很發達或退化,身體常被皮齒(質鱗),牙多樣化,具有硬肌,但膜骨則永不存在,腦顱無縫。上額由顎方軟骨組成,下額由梅氏軟骨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魚,但它卻是胎生的。

鯊魚是魚:1、其有鰓,並用鰓呼吸;

2、其有鰾;

3、其為卵生,雖然從產道里出來的是小鯊,但那是卵胎生,並不是真正的胎生。一定是魚。

4樓:還在什麼名字

鯊魚是魚,是魚類中的軟骨魚類,但有些鯊魚是卵胎生,這是進化適應的表現。

5樓:完顏康康

鯊魚是魚類,因為它是卵生而非胎生:

鯊魚有三種繁殖方式,第一種跟其他魚類相同,都是將卵產在水中;第二種是讓卵留在母體中,發育一段時間,再生出來;還有一種是直接產下小鯊魚,成了胎生動物,這可是最先進的繁殖方式了。大部分硬骨魚,將卵產在水中,作父母的就再也不管。這樣,卵孵化並長成的機會就太小啦,因此,做父母的就得產下成千上萬的魚卵,才能保證種族的延續,而鱉魚胎生出的小鯊魚,一出生就能獵殺其他動物,生存的機會就大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只佔魚類。

總數的1%,鯊魚與其它魚類的體型相差不大,只不過其體形更適合它在水中快速的游泳。

它有三個奇鰭:背鰭、臀鰭和尾鰭,兩對偶鰭:腹鰭和胸鰭。它靠尾鰭左右擺到來推動身體前行。

是魚鯊魚具有五到七個鰓裂,並且不具有鰓蓋。鯊魚的鰭也不象其它魚類一樣具有鰭條,它的鰭比較厚,相對來說比較堅硬。我們平時所說的"魚翅"就是指的是鯊魚的鰭。

鯊魚屬於軟骨魚類,身體和頭部的骨胳都是由軟骨組成的。不象其它魚類一樣由硬骨組成骨胳。鯊魚身體內部沒有鰾,所以它們不可能懸浮在水中的某一個位置。

它們靠輕質的軟骨骨胳、肝臟中的肝油和流線形的身體構造來保持身體平衡,不致下沉。

7樓:高樓居士

是魚,鯨魚才是哺乳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魚~

不是魚的是鯨魚~ 那是哺乳動物。

二樓說的那個 第三種直接生出鯊魚其實是卵在鯊魚體內孵化~ 而且 鯊魚在母體孵化後 是有先後的, 先孵化出來的小鯊魚還會停留在母體內一段時間,這段期間它的食物就是那些還沒有孵化的卵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魚,但它卻是胎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簡單的告訴你、你亦能在名字中感受到。鯊。魚。、有名你叫的是魚,如果:鯊狗或鯊花、鯊水、鯊梨、則肯定不是魚了、樓上的同胞們已解答得很清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魚,雖然它們是胎生的,但並不具備哺乳動物的基本特徵。

12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至今尚存最古老的動物之一。它們的祖先出現在14億年前的泥盆紀海洋中。是軟骨魚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不是魚。

魚類是非常原始的分類方法,即把水裡遊的脊椎動物統稱為魚。但現在分類學中已經很少用到魚這個名詞了,取而代之的,是軟骨魚、輻鰭魚、盾皮魚、棘魚、頭甲魚之類的新名詞,它們間的關係普遍較遠。

鯊魚是軟骨魚綱的代表生物。

鯊魚是屬於魚類嗎?

14樓:問去

鯊魚是魚,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的魚類,在魚類分類上是屬於軟骨魚類,在這類魚中,包括所有的鯊魚和虹魚,其他的魚類屬於硬骨魚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屬於魚類這一大類別的。鯊魚是軟骨的魚,大多數是卵胎生,體表有鱗片還有鰓,鯊魚是用鰓來進行呼吸的,根據這些特點即可判斷它是魚類。

16樓:匿名使用者

魚類,軟骨類。但鯊魚比較特殊,估計是進化時間長,鯊魚有卵生,胎生還有卵胎生三種繁殖方式。

17樓:芊芊梓沫

那當然了,鯊魚主要生活在海洋裡,少數生活在淡水中,是一種卵生魚類。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鯊魚是魚類,它們是生活在海洋中的魚類,在古代被稱為鮫、鮫鯊、沙魚等,體型很龐大,又被叫做海中狼,鯊魚在恐龍出現前3億年前就在地球上存在,至今已經超過了5億年,在近1億年來變化較小。

19樓:

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軟骨魚綱。鯊魚具有五到七個鰓裂,並且不具有鰓蓋。鯊魚依靠鰓來吸收海水並輔以血液內的尿素來調節自身滲透壓。

腮裂不能自主開合,所以鯊魚要不停地遊動來使水流經過,才能保持呼吸。

鯊魚屬於魚類嗎?

鯊魚屬於魚類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沒有魚類這個分類學名詞了。軟骨魚、輻鰭魚、盾皮魚等新名詞已經取代了魚類。鯊魚是軟骨魚。

21樓:月似當時

鯊魚是魚,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最兇猛的魚類。

簡介:鯊魚早在恐龍。

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五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鯊魚,在古代叫作鮫、鮫鯊、沙魚,是海洋中的龐然大物,所以號稱「海中狼」。還有鯨鯊,大白鯊。

目前因為有大多數人認為鯊魚的軟骨(即魚翅)中蛋白質很高,但這是錯誤的。雞蛋的蛋白質遠遠超過魚翅。因為人類錯誤的觀念,鯊魚幾十年來被大量獵殺,專家分析再這樣下去,鯊魚將絕種,請保護好鯊魚。

吃魚翅是可以的,但也對人體有害,因為鯊魚翅中含有一定量的神經毒素。

22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卵生動物的一種而且離開水無法生存,這是隻有魚類才有的特徵,所以它屬於魚類。

23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講,鯊魚不是魚。生活中常說的魚是鯉魚,草魚,熱帶魚等,這些屬於硬骨魚綱。而鯊魚屬於軟骨魚綱。

24樓:匿名使用者

鯊魚是魚類的它吃魚,一口吃24條小魚,15條大魚。一天5頓,一頓吃179條小魚,一頓吃117條大魚。

25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是魚類鯊魚。

(海洋中的魚類之一)

鯊魚,生活在海洋中,是海洋中的魚類。

鯊魚早在恐龍出現前三億年前就已經存在地球上,至今已超過五億年,它們在近一億年來幾乎沒有改變。鯊魚,在古代叫作鮫、鮫鯊、沙魚,是海洋中的龐然大物,所以號稱「海中狼」。傳統觀念認為鯊魚的軟骨(即魚翅)中蛋白質很高,但這是錯誤的。

雞蛋的蛋白質遠遠超過魚翅。此外,研究顯示,由於鯊魚體內易於富集汞,同時鯊魚翅中含有一定量的神經毒素,故對人體有潛在危害。因為幾十年來的大量獵殺,鯊魚存在滅絕風險。

鯊魚是魚類嗎?為什麼

飯店炒魚肚是鯊魚的肚嗎,請問花膠是一般的魚肚還是沙魚的肚

飯店炒魚肚,不是鯊魚的肚,鯊魚是受保護動物是根本不可能吃到鯊魚肚的 飯店炒的肚不是鯊魚的肚,一般都是豬,或者是雞等牲畜的,一般是不會採用鯊魚的肚了,除非是特殊的海鮮飯店也是有可能的。飯店炒魚肚的話,一般都是鯊魚的肚,而且味道是非常不錯的,我之前吃過的,挺好吃的呀 是鯊魚的魚肉,它是也不是很貴,我們這...

幫助鯊魚清潔牙齒的魚,幫鯨魚清理口腔的是什麼魚

是引水魚,不知你是不是幫孩子查的,我兒子看海底小縱隊裡有的。百科上說 引水魚經常成群地遊在鯊魚前面,這樣不僅能 狐假虎威 還能有 殘羹剩飯 吃。一條小引水魚甚至可能會遊進鯊魚的嘴裡小口吃它牙齒之間的食物。它們也會在小船前面遊,所以叫它 引水魚 鯊魚很少吃這種引水魚。是引水魚,不知你是不是幫孩子查。的...

黃金鬍子到底是不是熱帶魚我身上,觀賞魚24k和血紅鬍子是一種魚嗎

鬍子屬熱帶魚,但你身上的不知道是啥玩意 必須是啊。是熱帶魚中的工具魚 龍魚,包括金龍,紅龍,青龍,銀龍等,另外就是曼龍,神仙,麗麗,招財等,再下來是藍鯊,汗鯊,招財貓,波斯貓等鯰科的,還有泰國鯽,清道夫等等 下圖鬍鬚長,發黑的熱帶魚是什麼魚?藍曼龍魚體呈橢圓形,側扁 尾鰭淺叉狀,腹鰭 胸位,呈長絲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