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螺怎麼做好吃,花甲螺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3-01-07 14:15:07 字數 3465 閱讀 3759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主料:海螺1000克。

輔料:油適量、鹽1茶匙、糖茶匙、味極鮮1茶匙、蠔油1茶匙、生粉1茶匙、芝麻油少許、料酒1湯匙、蔥15克、姜10克、紅椒20克、香芹30克、荷蘭豆60克。

步驟:1、海螺經過焯燙後,把螺肉取出,洗淨備用。

2、配菜清洗乾淨,改刀備用。

3、起油鍋,把荷蘭豆放入炒制。

4、放入紅椒與香芹段,炒至斷生,然後盛出備用。

5、起油鍋,把荷蘭豆放入炒制。

6、放入紅椒與香芹段,炒至斷生,然後盛出備用。

7、繼續起油鍋,把蔥姜爆香。

8、倒入螺肉。

9、沿鍋邊蘸灑料酒,去腥氣增香。

10、配菜倒入鍋內。

11、接著把碗汁倒入鍋內。

12、蔥段放入。

13、大火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

2樓:溜到被人舔

花海螺做法一,香辣海螺肉。

材料。海螺肉300克 香菜1棵 生薑1小塊 幹辣椒8個 食用油50克 醬油2小匙 料酒2小匙 白糖2小匙 精鹽2小匙。

做法。1.螺肉洗淨;香菜洗淨切末;姜洗淨切絲;

2.鍋內放油燒熱,爆香姜及幹辣椒,加入螺肉大火快炒至熟,再加入醬油、料酒、糖、鹽炒勻,最後加入香菜拌勻即可。

做法二,醬汁海螺。

材料。海螺500克。調料醬油200克,味精15克,白糖20克,雞粉15克,胡椒粉15克,高度白酒50克。醬料包八角10克,香葉5克,桂皮10克,蔥1棵,姜1塊。

做法。1.將海螺放在清水中吐淨泥沙,洗淨外殼,然後放入蒸鍋中蒸熟,撈出後沖涼備用。

2.坐鍋點火加入清水,放入醬料包、味精、醬油、白糖、雞粉、胡椒粉和白酒燒開,然後關火晾涼。

3.將熟海螺放入晾涼的醬汁中,浸滷約2小時,撈出後澆上一些原汁,即可上桌食用。

做法三,炒海螺片。

材料。鮮海螺750克,香菜段50克。調料油2大匙,紹酒、花椒水各1大匙,精鹽、味精各1/3小勺,蔥薑絲少許,澱粉適量。

做法。1、將海螺硬皮割掉,去掉內臟,洗淨,切成薄片,下入沸水中焯燙透,即刻撈出,瀝淨水分備用。

2、炒鍋上火燒熱,加底油,用蔥薑絲熗鍋,烹紹酒,放入海螺片煸炒,再放入精鹽、味精、花楸水,用水澱粉勾芡,翻炒均勻,材明油,撒香菜段,出鍋裝盤即可。

花甲螺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ii怪獸別跑

方法/步驟。

11、花甲螺放進水回泡半個小時左右。注意買花甲螺一定要自己撿那種開著的,也是會動的。千萬不要買那種開著不會定的。

22、切好蔥、姜、蒜、辣椒。

33、**要小火,放油蔥、姜、蒜、辣椒煮一下就行了,不要煮焦了。

44、在花甲螺,在炒一下。

55、炒了差不多了在放蔥。

66、差不多全開就行了,如果炒了太久了就不好吃了。

77、出鍋。

花甲螺怎麼做好吃,花甲螺的吃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甲螺。

5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味精。

適量醬油。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適量小米椒。

適量香蔥。適量香菜。

適量步驟。1.準備花甲螺一份,生薑大蒜小米椒香蔥香菜切碎備用。

2.鍋內熱油翻炒生薑和小米椒。

3.然後加入大蒜翻炒,為什麼後放大蒜,因為大蒜遇大火容易燒焦哦。

4.炒好的蒜香油備用。

5.鍋內再次熱油翻炒花甲螺。

6.倒入料酒翻炒至花甲螺開口。

7.然後倒入剛剛炒好的蒜香油。

8.加鹽翻炒。

9.加生抽繼續翻炒。

10.待全熟了之後加味精翻炒。

11.把香蔥和香菜倒入翻炒均勻即可上鍋。

12.非常好吃下飯美味的花甲螺,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盤,哈哈。

小貼士炒蒜香油的時候,記得大蒜後放哦,不然會燒焦了大蒜的。

小花螺怎樣煮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熬煮汆燉燴燜法 水燙花螺的製作材料:花螺2500克,辣椒醬100克,醬油50克,蒜泥50克,醋50克,橘汁50克。

水燙花螺的特色:肉脆清甜,味道鮮美,是下酒佳品。 教您水燙花螺怎麼做,如何做水燙花螺1.

將花螺洗淨,撈起瀝乾水分。鍋內加清水5000克燒沸,盛入木桶內待涼。

2.鍋置爐子上,把花螺倒入鍋中,再將海水或鹽水倒入鍋內(水要沒過花螺),待花螺伸頭爬動時,輕輕蓋上鍋蓋,用易燃的燃料燒旺火至水沸,速將花螺撈起放入冷開水桶內冷卻30分鐘(防止螺肉緊縮),撈起瀝乾水分。

3.吃時用針或細竹籤挑出螺肉,蘸上辣椒醬、蒜泥、醬油、橘汁、醋等作料。 水燙花螺的製作要領:

選用鮮活的花螺放入木桶內,加海水或鹽水沒過花螺,浸泡2小時,使其吐淨泥沙,然後用手搓洗花螺,使外殼顯現出花紋,用清水沖洗淨。

6樓:瀋陽九路小葉子

可以試一試。

尖椒炒唆螺肉。

需要唆螺肉,尖椒,蒜。

生薑,香蔥,橄欖油。

香油,生抽,鹽適量。

唆螺肉用清水反覆搓洗。

去除表面黏液及泥沙。

生薑去皮後和香蔥切成細絲。

蒜倒成末。鍋中放入適量熱水。

大火燒沸後將唆螺肉放入。

迅速抄水,再撈出用冷水沖涼。

濾幹待用。在小碗內倒入鹽、生抽。

蒜末,香油混合。

調和成調味汁。

將調味汁倒入唆螺肉中混合均勻。

再撒入薑絲。

尖椒丁和香蔥絲。

將油燒至七成熱。

淋在螺肉上就可以吃了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螺不衛生別吃那麼多!

炒花邊螺的做法步驟圖,炒花邊螺怎麼做好吃

8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花邊螺1斤。

紫蘇葉適量。

八角1個。乾紅辣椒3個。

香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1勺。

料酒1勺。醬油1勺。

蠔油1勺。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鹽水浸泡花邊螺半小時,吐沙。

步驟 2鍋中放水燒沸,放入花邊螺煮至開口,撈起備用。

步驟 3八角掰片,幹辣椒、蒜切小段,紫蘇葉、香蔥切段,備用。

步驟 4郫縣豆瓣醬1勺,料酒1勺,醬油1勺,蠔油1勺,混合調汁。

步驟 5鍋中熱油,放入八角、幹辣椒、蔥、蒜、紫蘇葉,爆香後加入花邊螺翻炒,最後加入調好的醬汁再翻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小貼士紫蘇葉非常重要,一定要放!看個人口味選加酸筍!

清蒸花甲螺的做法,清蒸花甲螺怎麼做好吃,清蒸

9樓:球魁風逃

花螺1000g

姜20g清蒸花螺的做法。

買回來的花螺先浸在清水裡,再用清水過幾遍,然後瀝乾水備用。

薑切片把花螺放進碟子,鋪上薑片,大火蒸十五分鐘。

關火撒上鹽或椒鹽即可食用。:

花甲豆腐湯怎麼做,花甲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花甲,又名蛤蜊,軟體動物,長約3釐米,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為蛤蜊科動物四角蛤蜊或其他各種蛤蜊的肉。即可盛入碗中食用 蛤蜊豆腐湯?原料 蛤蜊250克 豆腐200克 鹹火腿肉1大片 金華火腿當然最佳,我用培根代替也很不錯 花甲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蛤蜊,內酯豆腐,蔥,姜,一小塊火腿...

大蝦怎麼做才好吃啊,海螺怎麼做才好吃啊

薑汁海螺。主料海螺1000克。輔料薑片4片 蒜2瓣 米醋1大勺 薑末適量薑汁海螺的做法。1.準備海螺。2.海螺流水沖洗乾淨。3.在水裡泡著的海螺,會慢慢的把上蓋頂開,用手戳一下就縮回去4.切一點薑末。5.倒上米醋,待用。6.蒜切片 薑切片。7.鍋里加水,放入蒜片 薑片,中火燒至水溫六成熱8.把海螺口...

灌腸怎麼做好吃,自己做灌腸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澱粉1000克輔料水 500克 白礬25克 調料食鹽 10克蒜 100克 灌腸的做法 1.鍋內加水燒沸,加食用紅色素 明礬,倒入用水調稀的澱粉糊,用木棍攪拌成團,用手蘸水拍成長圓形澱粉塊,即為灌腸。2.大蒜去皮洗淨,搗成蒜泥,加精鹽 清水製成蒜汁。3.鐺上火燒熱,加湯油,下入改刀成片形的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