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如何正確盤玩 沉香如何保養盤玩?

2023-01-07 15:35:08 字數 5004 閱讀 9395

1樓:想得到亮景

挑選好適合盤玩的手串之後,就能開始正式盤玩了,但是盤玩的方法也有講究,不能像普通文玩那樣隨意。盤玩沉香手串時千萬不能直接上手,一定要先用柔軟無味的棉布盤搓一週,然後放置陰乾一週。這時候才可以直接上手盤玩,但注意每次盤玩前要洗手晾乾。

一天不能盤太久,一般30分鐘左右即可。半個月左右,就能感覺到粘阻感,這就說明沉香手串表面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然後就是慢慢的重複了。但需要注意的是,沉香不適合把包漿盤的太厚,淺淺一層讓品相瑩潤最好,盤成玻璃底的話就會使香味無法散發。

題主想真正瞭解,可以買一本‎《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

2樓:旅行書桌

1.用柔軟的棉布輕輕盤搓一週。

2.自然放置一週,讓沉香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和空氣接觸以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3.開始手盤,手一定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無味。

有汗漬的手不能盤玩。

一天可以盤15分鐘左右,兩週以後,沉香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使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5.重複3和4的過程,盤得好的沉香,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

6.如果沉香髒了,可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靜置一段時間再盤。

香至尊,建議去問問。

3樓:矯教

最好帶手套,盤完之後裝進密封袋或者罐子裡!

4樓:偉少說文玩

資深老玩家,文玩達人偉少,網路精講小葉紫檀,金剛菩提第一人,2023年隆重推出一分鐘精講系列,江湖水深,偉少靠譜又實在,教你練就火眼金睛,變身慧眼識珠老司機!明明白白玩好串!

沉香如何保養盤玩?

5樓:倫鑲桃

沉香手串兒想要把玩的話,首先肯定是要把要手串趴好趴好,要每次都戴白手套,避免雜質進入手串沉香手串呢?再有身上這樣說要用密封的戴爾進行儲存。

6樓:神木囈語

第一先用柔軟的布或毛巾,盤檫一週。第二自然放置一週,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和空氣接觸以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第三開始上手盤玩,這時一定要注意,手必須要乾淨,洗過後保證乾透無味。

手愛出汗的要注意,如果手上有汗就不要在盤玩了。最佳盤玩時間在15分鐘左右,兩週後,珠子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了。第四在接著放置一段時間,自然乾燥,讓珠子包漿開始一定程度硬化。

重複第三條和第四條的步驟,如果珠子盤的好,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了。

沉香如何盤玩

7樓:樹葉緩緩

沉香是要靠戴的,戴上之後人體的體溫才會把它的香味更多的散發出來,只有戴上它才會有這種體驗。常戴可以穩定情感,心情愉快!聞香悟道很迷人!

靜心寧神、行氣止痛、驅穢避邪、調中平肝受其芬馥香氣之薰染,不僅可醒腦怡神,亦有一定的健身之功效,具有怡情和保健的雙重含義。

沉香手串的盤玩方法一:

最為普遍的方法,即將新到手的手串先用棉布或者手套盤玩2-3周時間,不直接上手,不要碰水、汗水、贓物等等,這樣就可以保證手串在包漿之前以及初步包漿時,表面是非常乾淨的,等到初步包漿後就直接用上手盤玩,加速包漿,不過也需要注意不碰水、不碰汗。

沉香手串的盤玩方法二:

將新手串不要盤玩、不要上手,僅僅是將表面清潔乾淨後,放置起來,等待它自然氧化,一般是放置3個月到半年,然後再上手盤玩,同樣是不要碰水不要碰汗。

沉香手串的盤玩方法三:

不用刻意的盤玩或者放置,直接上手佩戴就可以,僅僅注意不要碰水不要碰汗,這樣直接佩戴,等到3個月至半年後,表面的包漿效果一樣是非常漂亮的。其實對於手串的盤玩,不論是哪一種手串,都是沒有一個特定的方法,所以也就不需要拘束於某一種方法上了,用最自然的方法,就能出現最自然的效果,只是需要注意一下,新的沉香手串不要碰水、不要碰汗,盤玩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就可以了。

8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9樓:黑盤羊沉香

當表面形成的一定的包漿,就可以試著光手盤了。注意盤玩前雙手一定要清洗乾淨,要是盤髒了,不僅影響品相,如果髒過頭了,在清理時還會對其產生一定的損傷,你得拿砂紙將髒汙的表層淺淺地打磨掉,「一片萬錢」的沉香,想想都心痛。 另外,如果你是大汗手的話,就別直接上手了,還是從頭至尾戴上白手套盤玩吧。

沉香如何盤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對於新的沉香手串我們要先用非常柔軟的布或毛巾,盤擦它一週。 然後將它自然放置一週,讓它自然乾燥,同時我們要讓它均勻的與空氣接觸,才能形成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不能就放在那裡一點都不關心了。2.接著我們就要上手開始盤玩了,再開始之前,我們一定一定要注意我們的手必須是要乾淨的,並且保證擦乾而且不能有其他的異味。

比如手愛出汗的朋友就不要去盤玩了,因為那樣可能會使沉香受到汙染,盤出來之後也是不盡人意,所以在盤玩之前我們一定要保證手的整潔。一般盤玩的最佳時長在15分鐘左右,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讓其自然乾燥,跟第一步一樣需要與空氣均勻接觸。大約再兩週以後,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這時可以說是步入正軌了。3.最後等到珠子包漿開始一定程度硬化。

我們就重複前面的兩步盤玩一週自然放置一週,這樣下去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如果珠子不小心粘上灰塵,我們可以用微溼的棉布輕輕擦拭幾遍,放一段時間在盤玩。想要知道更多知識,建議看一下‏香‏至‏尊孫玉輝編著的《‏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一書哦,相信對你大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可以準備一個密封袋,把沉香手串放到密封袋中密封一下,密封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沉香的氣味個沉香的油脂還會慢慢地滲透出來,這樣的話,沉香手串的味道就會慢慢變得濃郁起來。在放置的時候也可以放在枕頭下面,沉香本身就比較修身養性,有助於靜心助眠。沉香也是一味藥材在中藥之中也是非常著名的。

想知道沉香產區知識,還是要多看多品,去‏香‏至‏尊問一下就可以了。

沉香正確把玩技巧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經常盤玩沉香。大家都喜歡沉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沉香的香味。如果經常去盤玩,那麼就會在沉香和沉香手串表面形成包漿,包漿就堵住了沉香上面的細小毛孔,香味自然就難以散出出來了。

沒有香味的沉香魅力就大打折扣了。當然如果更喜歡沉香表面那種光亮的感覺,那就多多盤玩,這個主意看個人的喜好了。注意高溫:

避免陽光暴曬和接觸高溫,沉香的底子料依舊還是木頭,木頭在暴曬下會失去水分而開裂,從而影響品相,所以儘量不要讓沉香呆在此環境下。所以,手串不佩戴的時候最好把沉香密封后放置在陰涼處。不要碰硬物:

沉香畢竟是木質製品,木質較軟,儘量不要接觸尖銳或者硬物,避免在沉香上磕碰留下劃痕,影響美觀。所以不要和太硬的物體一起佩帶,比如:手錶、手鐲、珠寶玉石類製品。

遠離化學成分製品。沉香一定要遠離這些化學制品,比如洗潔精、洗髮水、沐浴露。因為這些化學品本身都具有化解油脂的作用。

而沉香的價值所在就是這些油脂。如果沉香中的油脂被化解,那**買來的沉香就會變成一文不值的沉香木了,香味也會消失。所以如果碰到要和這些化學品接觸的時候,應該將沉香手串取下單獨放置。

可以去香至尊看一下 !

沉香怎麼盤玩?

13樓:拭岸移郝房

沉香手串是不需要盤的,反而盤過了會給手串帶來不好的影響,人手是有汗液的,汗液和沉香本來的油脂會堵住毛孔和油線,這樣會使得沉香表面乾澀,無光澤的。如果玩家是急性子,可以用棉布快速打磨一下,不過這樣的光澤碰水即退,會讓沉香珠子表面油線清晰,沒有悶塞感。盤玩效果是明顯的,一兩個小時即可變油亮,自然佩戴,一週就可以看到油潤色深的變化,但是我們不建議這樣,最好隨意佩戴就行了。

14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沉香手串的正確盤玩是什麼?

15樓:網友

1、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將沉香手串輕輕的盤搓一週。

請點選輸入**描述。

2、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一週,讓其自然乾燥,同時要讓沉香手串表面和空氣充分均勻的接觸,以形成一層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將沉香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它自然乾燥,以使其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請點選輸入**描述。

5、重複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盤得好,沉香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非常亮麗哦。

6、如果沉香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為普遍的方法,即將新到手的手串先用棉布或者手套盤玩2-3周時間,不直接上手,不要碰水、汗水、贓物等等。

17樓:緣曾來過

應該帶著文玩手套盤玩,包了一層漿以後,再上手盤玩。

沉香手串如何盤玩保養,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沉香手串盤玩步驟 1.剛接觸沉香手串,往往愛不釋手,珠不離手,但其實我們要控制自己激動的心情,盤珠一段時間就要放進密封袋中。這時要注意的是要盤到珠孔的位置,盤出來的沉香手串才會一樣的色澤。2.幾天過後手串初步包漿,這時就進入醒珠狀態了。表面形成一些的包漿,我們可以佩戴了,因為沉香手串可以跟空氣更加充...

沉香念珠怎麼盤玩?沉香佛珠應該如何盤玩?

第一步 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或者是棉手套,將沉香木手串輕輕的盤搓一星期。第二步 把沉香木手串放置一週,在一個乾淨的環境中,讓其和空氣充分接觸,自然陰乾,在這個過程中就可以形成一層薄薄的氧化保護層。第三步 開始上手盤時,一定要保證手的乾淨,手掌不能有汗漬,不能有異味。手容易出汗的要注意,如果手上有汗...

越南沉香木佛珠如何盤玩,越南沉香手串如何盤

1 將新到手的手串先用棉布或者手套盤玩2 3周時間,不直接上手,不要碰水 汗水 贓物等等,這樣就可以保證手串在包漿之前以及初步包漿時,表面是非常乾淨的,等到初步包漿後就直接用上手盤玩,加速包漿,不過也需要注意不碰水 不碰汗。2 將新手串不要盤玩 不要上手,僅僅是將表面清潔乾淨後,放置起來,等待它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