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念珠怎麼盤玩?沉香佛珠應該如何盤玩?

2023-02-02 04:10:05 字數 2937 閱讀 9581

1樓:網友

第一步:首先要用一塊柔軟的棉布或者是棉手套,將沉香木手串輕輕的盤搓一星期。第二步:

把沉香木手串放置一週,在一個乾淨的環境中,讓其和空氣充分接觸,自然陰乾,在這個過程中就可以形成一層薄薄的氧化保護層。第三步:開始上手盤時,一定要保證手的乾淨,手掌不能有汗漬,不能有異味。

手容易出汗的要注意,如果手上有汗就不要在盤玩了。一天盤玩15-20分鐘,盤玩兩週之後,沉香木手串表面就形成了包漿。第四步:

將沉香木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自然乾燥,讓珠子的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第五步:重複第三步和第四步,如果盤得好,沉香木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

如果沉香木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瞭解沉香的知識!可以去香‎至‎尊問問!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用柔軟的布或毛巾,盤檫一週。第二自然放置一週,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和空氣接觸以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第三開始上手盤玩,這時一定要注意,手必須要乾淨,洗過後保證乾透無味。

手愛出汗的要注意,如果手上有汗就不要在盤玩了。最佳盤玩時間在15分鐘左右,兩週後,珠子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了。第四在接著放置一段時間,自然乾燥,讓珠子包漿開始一定程度硬化。

重複第三條和第四條的步驟,如果珠子盤的好,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了。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放一段時間在盤玩。建議看一下《破‎解沉‎香‎投‎資‎收‎藏‎謎‎中謎》,對沉香知識介紹的比較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用柔軟的棉布輕輕盤搓一星期。第二,放置一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在這段時間內,珠子表面會均勻的與空氣接觸,逐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第三,接著進行手盤。要保持手的乾爽潔淨,注意不能有汗漬。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兩星期以後,珠子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第四,再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使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第五,重複步驟三和步驟四,如果盤得成功,珠子就會顯現有靈氣的光澤。想要詳細瞭解沉香的知識,可以去香‎至‎尊。

沉香佛珠應該如何盤玩?

4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5樓:杉煽卜眉朔

沉香手串是不需要盤的,反而盤過了會給手串帶來不好的影響,人手是有汗液的,汗液和沉香本來的油脂會堵住毛孔和油線,這樣會使得沉香表面乾澀,無光澤的。如果玩家是急性子,可以用棉布快速打磨一下,不過這樣的光澤碰水即退,會讓沉香珠子表面油線清晰,沒有悶塞感。盤玩效果是明顯的,一兩個小時即可變油亮,自然佩戴,一週就可以看到油潤色深的變化,但是我們不建議這樣,最好隨意佩戴就行了。

6樓:網友

、沉香手釧不推薦把玩,正常佩戴即可。

2、沒有損壞這一說,但很多年後也許會有木質部分風化而造成品相不完美。

3、香味不會散失,不要將沉香製品靠近高溫的地方。如:取暖氣附近等。

4、若有汗漬形成包漿影響味道後,用清水衝一下,放入密封袋中,再拿出來後香氣便會依舊。

5、若很喜歡盤珠,建議用乾淨的白色的毛巾,用浴巾也行。

6、看是怎樣的髒,若很難清理,建議用砂紙輕輕打磨掉。

7、切忌接觸化學洗滌用品,所以各位師友在洗漱時請將隨身佩戴沉香製品取下。

7樓:黑盤羊沉香

當表面形成的一定的包漿,就可以試著光手盤了。注意盤玩前雙手一定要清洗乾淨,要是盤髒了,不僅影響品相,如果髒過頭了,在清理時還會對其產生一定的損傷,你得拿砂紙將髒汙的表層淺淺地打磨掉,「一片萬錢」的沉香,想想都心痛。 另外,如果你是大汗手的話,就別直接上手了,還是從頭至尾戴上白手套盤玩吧。

沉香佛珠怎麼盤玩

8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9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和檀香的主要玩點在於香味,不適合盤玩。新入手的沉香檀香手串可以明顯地聞到獨有的迷人香味,但是隨著佩戴盤玩時間長久之後,味道會越來越淡,直至再也聞不出香氣,因為包漿氧化層將珠子包裹了起來,香味自然也就被「封閉」了。

沉香佛珠保養盤玩方法是什麼?

10樓:福梓維塗昭

沉香佛珠手串是不需要刻意去盤的,自然佩戴,一週就可以看到油潤色深的變化。若要盤玩,建議用乾淨的白色毛巾或浴巾。

需注意的是沉香包漿層會堵塞住手串表面的氣孔,讓香味難以散發出來,從而導致香味減弱甚至完全沒有香味,此時只需用密封袋裝幾天,或者用400#以上的砂紙輕輕打磨,味道就會重現。

沉香木名貴不言而喻,因此做好保養十分重要:

1、新的沉香佛珠手串不要碰水、不要碰汗,盤玩的時候不要太用力;

2、佩戴後用乾的淨棉布擦拭,裝入密封的袋子中;

3、不要將沉香製品靠近高溫和暴曬的地方,不然會開裂;

4、若珠子髒了很難清理,可以用砂紙輕輕打磨掉。

5、不要與其他香製品混合,因為沉香本身就具有的獨特香味,所以在噴香水、塗抹其他護膚品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往戴佛珠的地方噴塗。

6、一般沉香不怕雨水,汗水,自來水等自然界的水,但是,切記不把沉香與有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比如:肥皂,香皂,洗衣粉水等,特別是洗髮水。

11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沉香佛珠怎麼盤玩?

沉香手珠如何盤玩?

12樓:商莎仇尋芹

沉香一般不建議經常盤玩,主要是由其特定的性質決定的,自古亦如此。供參考。

13樓:倫歆欒曉絲

沉香手珠的盤玩是沉香文化的一種,我上次在香至尊購買沉香手珠時服務人員就曾告訴過我關於盤玩的事情,你可以登入其官網瞭解一下。

越南沉香木佛珠如何盤玩,越南沉香手串如何盤

1 將新到手的手串先用棉布或者手套盤玩2 3周時間,不直接上手,不要碰水 汗水 贓物等等,這樣就可以保證手串在包漿之前以及初步包漿時,表面是非常乾淨的,等到初步包漿後就直接用上手盤玩,加速包漿,不過也需要注意不碰水 不碰汗。2 將新手串不要盤玩 不要上手,僅僅是將表面清潔乾淨後,放置起來,等待它自然...

沉香佛珠保養盤玩方法是什麼,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當表面形成的一定的包漿,就可以試著光手盤了。注意盤玩前雙手一定要清洗乾淨,要是盤髒了,不僅影響品相,如果髒過頭了,在清理時還會對其產生一定的損傷,你得拿砂紙將髒汙的表層淺淺地打磨掉,一片萬錢 的沉香,想想都心痛。另外,如...

沉香如何正確盤玩 沉香如何保養盤玩?

挑選好適合盤玩的手串之後,就能開始正式盤玩了,但是盤玩的方法也有講究,不能像普通文玩那樣隨意。盤玩沉香手串時千萬不能直接上手,一定要先用柔軟無味的棉布盤搓一週,然後放置陰乾一週。這時候才可以直接上手盤玩,但注意每次盤玩前要洗手晾乾。一天不能盤太久,一般30分鐘左右即可。半個月左右,就能感覺到粘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