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牛肉不能放酒 嗎?燒出來會老嗎?

2023-01-07 23:20:13 字數 1345 閱讀 9814

1樓:暮靜雨

1、燒牛肉可以放料酒。料酒是烹飪用酒的稱呼,香氣馥郁芬芳,味道甘香醇厚。烹調時加入料酒可去除肉的腥羶氣,可讓菜式增香添味。

2、燒牛肉的作法:

原料:牛肉1000克 ,胡蘿蔔2個、土豆2個都切成滾刀塊;

輔料:醬油50ml,生薑100克,用刀背拍松,大蒜10瓣拍碎,花椒3克,大料4克,大蔥兩根切段,鹽8克,胡椒粉適量,料酒30ml;

作法:(1)先把買回來的牛肉切小塊,燒開水後下鍋焯一下撈起 ;

(2)將牛肉放入砂鍋中加水漫過牛肉;

(3)鍋中加入蔥、姜塊、大蒜碎,大料,花椒,料酒;

(4)用大火煮滾後,轉為文火燜煮40分鐘;

(5)加入鹽、醬油、胡椒粉,繼續小火燜煮20分鐘;

(6)起油鍋,將胡蘿蔔和土豆塊先煸炒一下,放少許鹽,然後將牛肉放入,淋入一碗牛肉湯汁,可以加一勺糖用以提鮮味(不超過10克),翻炒均勻收幹湯汁即可。

2樓:nj橡皮樹

燒牛肉是可以放料酒的,可以去腥去羶味的,不能放白酒,白酒的味太重了,燒的牛肉會不好吃。放料酒只是調味去羶味,和肉質老還是嫩沒有關係。

3樓:買茄子的不賣茄子

燒牛肉能放料酒。比如紅燒牛肉,咖哩牛肉等都可以放料酒。因為料酒肉類的腥羶味,增加菜餚的香氣,有利於鹹甜各味充分滲入菜餚中。

料酒富含人體需要的8種氨基酸,如亮氨酸、異亮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它們在被加熱時,可以產生多種果香花香和烤麵包的味道。其中,賴氨酸、色氨酸可以產生大腦神經傳遞物質,改善睡眠,有助於人體脂肪酸的合成,對兒童的身體發育也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燒牛肉可以放酒,最好是釀製的黃酒,燒出的牛肉鮮嫩可口,煮時時間稍微久一點,最好用大火煮沸之後換小火慢慢煮至熟,這樣的牛肉一定不會老。

5樓:

燒牛肉一定要放酒(料酒、白酒,均可)的。一般是在中間時段放。燒牛肉比較嫩的關鍵的粉芡與生牛肉攪拌後再下鍋。

6樓:佴方方

少牛肉不能放久嗎 說出來會老媽可以不飯酒啊 但是說出來會老媽就我個**入 說出來的話沒有關係 如果你想流入放緩但悶的話 今年牛肉一般不會很嫩的 你如果你想說嫩的話 用高壓鍋壓一下 然後拿出來紅燒 應該不會太老了。

7樓:裡了幾

三,流量的話不要放腳,牛肉本身就是那種高纖維出去玩,而且牛肉的那個老為別人一般都能接受,不像你羊肉啊這些。老魏,有很多人不能接受,所以說牛肉不胖姐燒出來不會姥爺很好吃,你怕他老的話你可以換點先放點生抽,呃,放點生粉稍微醃一下。

8樓:古龍星暉

燒牛肉是可以適當放久的這樣燉出的牛肉。味道。比較好。沒有羶味兒。

肉怎麼燒出來嫩,怎麼把豬肉燒嫩

澱粉法 肉片肉絲切好後,加入適量幹澱粉,拌勻,半小時後上鍋炒 熘 肉質嫩化 入口不膩。澱粉蛋清法 肉片 丁 中,加適量幹澱粉和蛋清,拌和均勻,半小時後熱炒 油熘,入口滑潤,肉質鮮嫩。啤酒澱粉法 肉片 絲 用澱粉加啤酒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格外鮮嫩,風味獨特。食用油法 炒牛肉片時,先在切好的肉片中下好作...

鍋裡的油忘記了,燒乾了,燒出來黑色漂浮物,房間裡煙霧很大,人體吸入危害大嗎

鍋裡的油忘記 了,燒乾了,燒出來黑色漂浮物,房間裡煙霧很大,人體吸入危回害大嗎?答 生命危險的危害沒有。長期與油煙交道,發胖的機率明顯有!為什麼十廚十胖,是不是做廚師的吃多了?不是,我曾問過多名廚師,他們的回答是 聞多了油膩味,根本無胃口。再從平常人家的抽油煙機看,只要有一二十天不清理,那個油盆裡,...

燒牛肉時可以放黃酒嗎?做牛肉要加黃酒嗎?

可以的凱漏,做法如下 用料 主料 牛肉2000克。輔料 桂皮1段 香葉3片 花椒3克 山楂片10克 八角2個 姜少許 紅辣椒2個 大蔥少許 黃酒1勺 生抽3勺襪虧 色拉油3勺 盯好爛老抽2勺 冰糖15克。做牛肉可以不要加黃酒。小炒牛肉的做法 用悔兆料 牛裡脊350g,青紅小米尖椒各2顆,蒜瓣3瓣 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