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鯽魚湯?需要什麼材料?步驟?詳細點啊!

2023-01-08 01:35:17 字數 4911 閱讀 3447

1樓:匿名使用者

追問: 為什麼要加白蘿蔔絲?放純牛奶嗎?

:放了白蘿蔔絲 會更鮮 純牛奶也是一個道理 再加上 兩個都可以壓腥味```追問: 緊張…怕做不好…第一次做湯…怕中途忘步驟了 :

做湯很簡單的 但是 如果不好好掌握火候的話 確實很容易做壞 不過鯽魚湯是家庭湯 所以很簡單 也很容易就做好了 你只要記得先煎 後加水 加胡椒 水變成乳白色的時候 就可以加入蘿蔔絲了 最後就是調味···追問: 有點怕…所以今天做雙菇肉片先試試膽…呵呵…可是忘記買蔥了…家裡用完了… :老實說 這兩種是不同型別的湯 你真的一次都沒做過嗎?

那你從最簡單的番茄蛋湯開始好了 如果要學更多的湯 我可以給你講 都是些很便宜又營養又簡單的```追問: 我才十七呢…最近才自己做飯吃…在打工…早上外面吃,下午就吃一頓自己做…時間也不多…我樂意學…呵呵 : 哦 原來是這樣的哦 放心咯 有空的話我教你就是了 對了 你是男生吧```這年頭 自己動手的男生越來越多了```喜歡簡單點的湯嗎?

追問: 最好越簡單越好…因為我時間不多… 追問: 炒麵會嗎?

我弄時那個洋蔥喜歡炒糊…什麼時候放它?我先炒它後放的面 : 會啊 如果你吃的比較脆 可以先將洋蔥過一下開水 快炒好面的時候再放進去···追問:

啊!?!鬱悶…我每次先把洋蔥炒好…然後把面放進去…之後全炒糊了…我怕洋蔥炒不熟。

2樓:小瑤y學姐

您好,需要鯽魚1條,金針菇250g,枸杞子10粒,大蔥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這是推薦做法:1、鯽魚去腮開膛收拾乾淨,在兩側魚身都用刀劃3個口子。

2、下油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取出備用。3、把魚放入砂鍋或湯內,加入適量的水,最少要沒過魚身。加入料酒、鹽、蔥段、薑片。

開大火加蓋煮。4、等開鍋加入枸杞子,換小火煮20分鐘。5、20分鐘後,再加入金針菇。

6、5分鐘後即可出鍋,撒入小蔥末裝扮,美味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鯽魚收拾乾淨待用,適量薑片、大蔥節、花椒粒、胡椒粒、鹽;

2、在熱油(羊油,沒有就用豬油)鍋裡微炸一下,加入適量高湯,放入備好的薑片、大蔥節、花椒粒、胡椒粒煮沸後,中小火熬至肉爛即可,起鍋時放少許鹽。還可放一小勺牛奶,不放「精」之類的,吃本味更好。

4樓:京騰駿

材料:鯽魚一條,蘑菇或是香菇少許,蔥姜少許。

步驟:1、先拿一鐵鍋放入油和薑片,等油燒熱後放入洗乾淨的鯽魚,用小火將鯽魚兩面煎黃,時間可以煎久一些;2、將煎好的鯽魚放入盛有水(自來水)的砂鍋裡,然後再把蘑菇或香菇一起放入,另外在放入薑片(不要煎過的),先開中火將水燒開,放入黃酒,再轉小火熬一會,待湯汁變為乳白色後加入少許鹽就好了。

鯽魚湯怎麼熬,需要哪些材料?

5樓:假裝某人

熬製具體步驟:

1炒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後將魚放入,魚身兩面稍微煎一下。

2湯鍋內放適量清水、薑片、蔥段,大火燒開。

3湯鍋燒開後,將煎好的魚放入鍋內,同時把豆腐和白羅卜放入。

4然後用小火燜,直到湯水呈 奶白色時,加味精、鹽即可關火。

5最後,放點香菜味道會更加獨特。

烹飪技巧:1製作全程不必加鹽,起鍋時再根據自已口味調入鹽即可。

2湯鍋內的水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再加水。

3如果想更原生態一點,蔥姜亦可省略掉,更適合哺乳的媽媽們喝。

4做鯽魚湯很重要的一點是注意火候的把握。

5熬湯的水一定要放開水,不然熬出來的魚湯不夠白。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鯽魚,生薑、花生油、食鹽、食用醋、蔥等少許買新鮮現殺的鯽魚兩條,個頭要適中。洗的時候要把魚鱗全部弄乾淨,魚肚裡也要洗淨,免得湯有腥味; 洗好後,在魚身上塗抹適當食鹽,醃放十分鐘; 準備好香蔥三根,洗淨,打結備用; 切好薑片若干(根據魚的大小和量); 均勻塗抹薑汁於鍋內(防止魚皮粘鍋),倒入色拉油,點火; 油不宜太熱,將火旋小,輕輕放魚入鍋,同時放入薑片,把火調大; 煎至魚皮微露金黃色,將魚輕輕翻身,直至也微呈金黃色; 煎的過程中,注意轉動鍋,使魚均勻煎透; 把火調小,加冷水至淹沒魚為止,放入備好的蔥結,開大火,煮沸; 把魚翻身,再煮五分鐘,放入適量的鹽,繼續煮,直至湯呈現奶白色; 加味精,煮兩分鐘。

同時準備好吃魚的料:蘸魚的陳醋少許倒入碗中,放少許鹽,糖,味精,攪拌均勻。 將魚單獨盛在大碗裡,鯽魚湯盛在湯碗裡;魚蘸著料吃,湯即喝 我喜歡在鯽魚湯加一點點豆腐,不知道您是否也喜歡。

做鯽魚湯需要什麼材料?

7樓:可晨情感說

鯽魚,蔥,姜,大蒜,鹽,油,花椒,紅辣椒粉,料酒。

[做法]:1.鯽魚洗淨,魚身兩面各斜剖三刀,抹一點鹽待用。

2、姜洗淨切片,大蒜切成小片。

3.炒鍋下油燒至六成熱,下鯽魚兩面煎黃起鍋。

4、炒鍋下油燒至五成熱,下薑片、蒜片、花椒、紅辣椒粉,出味後,放入湯中,再放入魚、料酒文火煲30分鐘。

5、起鍋時放鹽、蔥即可。

魚湯怎麼做?需要什麼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以鯽魚豆腐湯為例,所需的材料以及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鯽魚500g,嫩豆腐300g

輔料:食用油適量、食用鹽適量、料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蔥花適量、姜2塊。

步驟。一、魚宰殺後去除內臟,用清水清洗乾淨。

步驟。二、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加熱至冒煙,下入處理好的鯽魚煎制。

步驟。三、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四、加入適量滾水、生薑、料酒、食用鹽中火燉煮半個小時。

步驟。五、加入豆腐、白胡椒粉,繼續燉煮15分鐘。

步驟。六、撒上蔥花,起鍋裝盤。

9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的做法很簡單,只需要把鮮魚和調料放在鍋裡煮適當時間,就能做出一道美味的魚湯。

所需食材:鮮魚、姜、酒、水、蒜葉、味精、鹽。

製作方法。將魚切好,準備姜,姜不能太多,不然會影響魚的味道;

開中火燒乾鍋,鍋內倒油;

等油略熟倒入魚和姜翻炒,煎到魚的表面白了像熟了而裡面還是透明粉紅的就可以;

倒入酒翻炒幾下讓其入味,動作一定要輕不然魚塊容易散;

倒水,水可以多點,慢慢熬,倒完水錶面有稍許漂浮物是魚肉顆粒,可以拿勺子撇掉或不管都可以;

先開大火湯滾了後開中火慢慢熬,熬到湯發白;

按照自己的喜好放入蒜葉鹽、味精;

再燒一會兒關火,即成美味的魚湯。

這樣做出來的魚湯,色澤白皙,口感醇厚,而且肉質也很鮮美,是一道營養美味的佳餚。

請教一下魚湯要怎麼做?都需要什麼材料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魚,有些魚比腥,煲湯的時候需要先煎幹。比如鯽魚煲湯,可以先將鯽魚煎成金黃色,在放入沙煲放胡蘿蔔,薑片一切煮,但準備起過鍋時放純牛奶,少許鹽,味道會很鮮美,煲的過程也可以加塊豆腐,這樣湯水出來是奶白色的。老人小孩特別適合此款湯。

11樓:同輝以錦

魚湯的主材魚一定要新鮮活的,需要薑片,如果怕腥的話可以先煎一下,然後在熬,一直熬到白色就可以了,最後在放鹽。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姜 煎一會 然後放魚 一點要煎一下 煎的時候放鹽 兩面金黃 放滾開水 小火熬20分鐘 就ok 了 很香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活魚,蔥薑蒜。怕腥的話可以先煎一下加些料酒去腥,然後小火在熬。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魚湯應該宜清淡,因為如果太濃郁的話會掩蓋住魚本身的鮮味。做魚湯一般選用新鮮的魚,放些姜、蔥等調料,然後加些鹽,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就ok了,非常簡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作法簡單 水滾後就放入姜和魚以及米酒 等魚熟後再調味放入雞精 味素 鹽以及少許香油和蔥段即可。

16樓:財會**屋

原料!魚,生薑,蔥段,開水!

1.魚洗淨,鍋燒熱,放油,煎至兩面微黃!

2.下蔥段,生薑爆一下,3.加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半小時,魚湯變成奶白色,加鹽調味好,再燒五六分鐘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湯的材料很多啊。那方面的??

18樓:

料酒 鹽 生薑 醋 白糖。

怎樣做鯽魚湯?

19樓: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 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20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21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22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姜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23樓:小管家美食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腎,具有和中補虛、除羸、溫胃進食、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佈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4月份和8~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24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失敗的白色鯽魚湯,絕對會變白。

25樓:長新很搞笑

十塊錢可以吃到美味的鯽魚。

做鯽魚湯要什麼材料

26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姜,小蔥,鹽,把魚煎的兩面黃,姜炒一下,放點水煮開,放豆腐進去再煮開,最後放鹽小蔥就可以喝了。

27樓:子獨愛蓮

鯽魚兩邊煎黃,再放水煮一下,然後放豆腐香菜,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做。

清燉鯽魚湯怎麼做好吃,清燉鯽魚湯如何做才好吃?

食材用料 鯽魚2條約400克相剋食物 油適量鹽適量 蔥少許相剋食物 姜少許相剋食物 蒜少許相剋食物 香蔥少許相剋食物 香蔥適量相剋食物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11.魚洗淨去肚中黑膜,買的時候店家都會幫忙殺好去鱗去鰓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22.學哈友經驗用茶葉水去腥味 清燉鯽魚湯的做法 3...

鯽魚豆腐金針菇湯怎麼做如何做,鯽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喝

鯽魚肉質細嫩,肉味甜美,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 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 磷 鐵等礦物質。鯽魚燒湯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也是孩子補.步驟鯽魚金針豆腐湯的做法步驟11.小鯽魚洗淨去鱗和內臟。放入鍋中煎至。鯽魚金針豆腐湯的做法步驟22.把鯽魚煎至兩面微黃撈出備用。鯽魚金針豆腐湯的做法...

做蛋糕需要的材料和步驟,做蛋糕要什麼材料

人民幣100一張。步驟 設法到達麵包店 根據個人需要訂做一定價位的蛋糕 拿到發票 交錢 按照相關時間領取蛋糕 交票貨到 雞蛋 麵粉 蛋糕油 糖 烤盤 烤箱 牛皮紙 材料 二個份 全蛋 3個 精製白糖 150g 低筋粉 120g 奶油 15g 牛奶 15cc 作法 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