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魚湯的話,配白蘿蔔還是白豆腐好呢?

2023-01-08 01:35:21 字數 3734 閱讀 370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煲魚湯的話,我建議還是白蘿蔔比較好,因為白蘿蔔裡面很多蘿蔔汁,可以使魚湯更加的鮮美,所以建議你配用的是白蘿蔔。

2樓:鄭芬多老師

煲魚湯的話配白豆腐比較好。一般情況下比較適合加入的配料就是白豆腐,又或者白蘿蔔絲,這兩樣用來燉魚都是會有非常不錯的口感,還能夠增加魚湯的營養。

3樓:芊芊梓沫

都可以啊,如果你想湯喝起來清爽一點,就放白蘿蔔,想湯奶白濃稠一點就放豆腐。

4樓:網友

我燒魚湯都是配白豆腐,因為白豆腐同魚一起燒對鈣的吸收更好,這樣吃起來魚肉更香。

5樓:世俗

魚湯的話,配白蘿蔔好,還是配白豆腐好呢?

一般都會用魚和豆腐一起做,因為魚和豆腐會促進鈣的吸收,豆腐和魚肉也很相似,也會吸進魚肉的香氣。

6樓:勵君豪

如果是自己包魚湯的話,最好是選擇用豆腐來煲湯,是非常好的。

魚頭能放白豆腐白蘿蔔一起熬嗎

7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可以,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鯽魚2條,豆腐2塊,白蘿蔔半根,姜1小段,清水適量,玉米油少許,鹽適量,香菜或者香蔥少許。

1、鯽魚去魚鱗挖魚鰓清內臟,然後沖洗乾淨。兩面切一下。

2、取一小段姜,去皮切片。

3、豆腐切成小方塊。

4、白蘿蔔去皮刨成絲。

5、鍋裡放少許油加熱後,再將鯽魚放入鍋裡,慢火煎。

6、煎至鯽魚兩面金黃。

7、湯鍋裝適量水燒開,將煎好的鯽魚、魚鰾和薑片放入湯鍋中,蓋上鍋蓋大火燒。

8、煮到湯色變白後放入豆腐塊,可改用中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

9、再將白蘿蔔絲放入同煮5分鐘左右。

10、最後加適量鹽調味。

11、繼續煮3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2、成品圖。

白蘿蔔豆腐魚頭湯功效

8樓:ccc菜辣椒

白 蘿蔔是一種營養高、熱量低的蔬菜,也可以在燉魚頭湯的時候加入進去一起燉,那麼白蘿蔔燉魚頭湯的功效有哪些呢。

白蘿蔔白蘿蔔燉魚頭湯。

魚頭湯1化痰止咳。

白蘿蔔性涼、味甘,有清熱排毒、化痰止咳的功效,白蘿蔔燉魚頭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維生素a及礦物質等,能清熱化痰,適合咳嗽、痰多、咽喉幹痛的人食用,還能補充多種營養,增強體力,緩解疲勞。

2開胃消食。

白蘿蔔燉魚頭湯味道鮮美,能增進食慾,促進食物消化,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芥子油、膳食纖維等成分,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因此白蘿蔔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常吃白蘿蔔燉魚頭湯能健胃消食、通便排毒,可用於食慾不振、便秘等症狀。

3消脂**。

魚頭屬於高蛋白質、低熱量的食物,適量食用魚頭能補充大量的蛋白質,因此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可以避免脂肪的過量堆積,而白蘿蔔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膳食纖維,有助消化的作用,因此常吃白蘿蔔燉魚頭湯對**有一定幫助。

4增強免疫。

白蘿蔔燉魚頭湯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含大量的蛋白質、維生素c、膳食纖維及鈣、鋅、鋅、鐵等礦物質,能促進新陳代謝,而且蘿蔔有排毒養顏的功效,魚肉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輔助降低膽固醇,常吃白蘿蔔燉魚頭湯能增強免疫力,抗衰防老。

5魚湯放白蘿蔔好嗎。

燉魚湯可以放白蘿蔔,也可許多好處。

白蘿蔔燉魚湯,兩者並不相剋,而且白蘿蔔燉魚湯香味十分的誘人,乳白色的煮魚湯入口香醇滑口,鮮香美味,帶有白蘿蔔的絲絲清甜味道,口感十分的好,蘿蔔清爽嫩滑,十分好吃。白蘿蔔燉魚湯是也是一道減脂**湯,適合秋冬季節飲用,有化痰止咳、開胃消食、消脂**、提高人體免疫力和預防感冒的功效。

9樓:嘻嘻嘻嘻嘻

適合秋冬季節飲用,不僅可以化痰止咳、開胃消食、消脂**,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和預防感冒。而豆腐鯽魚湯給產婦喝,對產後**以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魚湯裡可以放白蘿蔔嗎?

白蘿蔔可以燉魚湯嗎

10樓:睢喆

鯽魚湯應該是我們生活中做得最多的一道湯了,味道鮮美,還特別補,但是很多人喜歡喝,卻不會燉,湯老是燉不白。今天跟大家教大家一招,想要燉出奶白色的鯽魚湯,一、魚一定要煎;二、加熱水燉出來的湯更白;三、鹽不能加早。記住這三點,想不出奶白湯都難。

用料:鯽魚,白蘿蔔,蔥,姜,鹽,油,熱水。

做法:鯽魚兩條,先去鱗,去魚鰓,魚內臟,洗淨瀝水,用刀在魚正反兩面劃上幾刀。(記住把魚肚子裡面的黑膜也洗掉,這個會很腥。)

白蘿蔔洗淨,切成細一點的條。切一點蔥末,剩下來的不用切,留著燉魚湯。

鍋內倒油,燒熱後放入鯽魚,一面煎好後煎另外一面。

兩面都煎好後,倒入熱水,加生薑、蔥和料酒,蓋上鍋蓋燉。

魚湯燉白以後,撈出蔥,放入鹽調味。把切好的蘿蔔條放入鍋內一起燉。

蘿蔔條燉熟後就可以出鍋了,撒上一點小蔥末做點綴。

這道蘿蔔燉鯽魚就做好了,簡單又美味,蘿蔔燉的比豆腐燉的更好喝,多了一絲絲清甜味。

鯽魚湯裡面可以放白蘿蔔嗎

11樓:枚初昳

有的時候做湯,做排骨的時候都是可以放的,所以有的魚湯裡面也是可以放一點的,我覺得整體的味道應該還可以。

12樓:生活萬花筒

鯽魚湯裡面是完全可以放白蘿蔔的,但是不建議你放白蘿蔔,因為白蘿蔔放進去以後味道就不好了。

13樓:淡浩初

湯裡當然可以放白蘿蔔,鯽魚湯加白蘿蔔,喝起來還是很鮮美的。

14樓:耳東瓦三點

雞湯裡面可以放白蘿蔔嗎,可以放雞湯,放白蘿蔔還是蠻好的。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的,有這道菜白蘿蔔鯽魚湯。

16樓:99626久

鯽魚湯裡面是可以放白蘿蔔的,因為鯽魚湯和白蘿蔔都特別的有營養。

17樓:雷哥玩家

鯽魚湯裡面是可以放白蘿蔔的,但是不要放的太多。

白豆腐燉魚湯的做法

18樓:爵爺的網路

做魚湯時,可以把豆腐、白蘿蔔一起放進魚湯。

蘿蔔豆腐鯽魚湯:

材料:鯽魚1條400克、豆腐半個、白蘿蔔半根、金針菇50克、姜、蔥段、料酒、胡椒粉、2根菜心。

做法:1、鯽魚破肚,刮魚鱗,洗淨,用帕子支幹水,在魚身上割上刀口。

2、豆腐切小方塊,白蘿蔔切片、姜切小顆粒。

3、油鍋煎魚,把魚的兩面煎黃。

4、倒入清水,漫過魚身,再加料酒、姜、胡椒粉、白蘿蔔、豆腐。

5、熬到湯發白時,就放金針菇,煮2分鐘再放菜心,加鹽即可。

豆腐相剋食物:

豆腐+蔥:形成草酸鈣,造成了對鈣的吸收困難,導致人體內鈣質的缺乏。

豆腐+茭白:易形成結石。

豆腐+蜂蜜:易導致腹瀉。

豆腐+菠菜: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

豆腐+比目魚:增加蛋白質的吸收率。

白蘿蔔相剋食物:

白蘿蔔+何首烏:身體不適。

白蘿蔔+胡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白蘿蔔+豬腰:影響消化。

白蘿蔔+藕:生食寒性較大。

白蘿蔔+菠蘿:身體不適。

白蘿蔔+銀耳:易患皮炎。

白蘿蔔+木耳:引發皮炎。

白蘿蔔+絲瓜:傷元氣。

白蘿蔔和什麼搭配最好,白蘿蔔和什麼搭配煲湯比較恏

1 白蘿蔔 梨 可潤肺 清熱 化痰。梨有潤肺涼心 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冬季,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2 白蘿蔔 海帶 海帶和紫菜含碘豐富。白蘿蔔和海帶一起煮湯有化痰消腫的功效,對預防甲狀腺腫大有一定功...

白蘿蔔牛肉煲的做法,川菜白蘿蔔燉牛肉怎麼做?

牛肉燉白蘿蔔的做法。牛肉切塊。我沒買到牛腩,於是用的肋條,感覺也不錯。切成小塊。蘿蔔切成小快。冷水牛肉入鍋焯水。變色出沫,撈出肉,洗乾淨浮沫。控水待用。起鍋燒油,小火放入一瓣拍一下的蒜。為了更好出味道。八角一枚。薑片兩片。炸出香味把調料扔掉。當然也可以不扔,一個人一個習慣。放進去牛肉翻炒 此時換大火...

白蘿蔔粉條雞蛋餃子怎樣做,白蘿蔔配粉條餃子餡咋調

麵糰揉好靜置1小時,白蘿蔔擦絲,粉條泡水切碎,雞蛋炒熟,蘿蔔絲,雞蛋,蔥,姜,鹽,五香粉,雞精拌勻,做成餡料,麵糰分小份擀平,包上餡料,做成餃子,放鍋中蒸15分鐘,這樣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蘿蔔 一個 雞蛋 4個 粉條 適量 蔥 一根 姜 適量 鹽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