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生的胡蘿蔔嗎

2023-01-08 05:05:12 字數 773 閱讀 7499

1樓:星河鶴月

不推薦生吃。胡蘿蔔中含有大量胡蘿蔔素,但胡蘿蔔素只是維生素a的半成品,很難被人體直接吸收。因為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食用以後,在人體肝臟腸壁中所含的胡蘿蔔素酶的作用下,才能轉變為維生素a,為人體所吸收。

胡蘿蔔的營養成分必須在煎炒以後或燉以後才能更好的被人體吸收,建議炒或燉以後吃更營養。

2樓:網友

小孩兒是可以生吃胡蘿蔔的。胡蘿蔔含有較高的維生素。對人身體是有好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的意見是不建議生吃的 寶寶還小 生吃胡蘿蔔 怕孩子消化不好 你可以煮了 吃 也可以炸成汁給寶寶喝。

4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以的。正常情況下,四個月的寶寶就可以新增輔食了,六個月是可以新增米糊,胡蘿蔔泥等輔食的。但是一次最好是單子一種,因為小孩子畢竟還小,種類過於複雜,有可能會導致寶寶消化不良,出現腹瀉等不適。

建議合理新增輔食,種類有單子到多種,由少量到大量,輔食的新增是一個緩慢的過程,不可操之過急。注意腹部保暖,多喝水。

5樓:月下草原之寧靜

可以生著吃,但是拿油炒一下營養會釋放出來的,生吃沒什麼營養。

6樓:葉子

胡蘿蔔裡的胡蘿蔔素需要用油炒一下才容易讓人體吸收,小孩就別吃生的胡蘿蔔了。

7樓:大風起兮雲飛揚的大唐盛世

把胡蘿蔔洗乾淨,小孩是可以吃的,也可以榨汁吃。

吃胡蘿蔔可以降糖降脂嗎,吃胡蘿蔔可以健脾嗎?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槲皮素 山奈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 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吃胡蘿蔔對眼睛有好處,降糖降脂得綜合吃蔬菜而不應只單吃胡蘿蔔,降糖降脂多吃菜花,芹菜,圓蔥,山藥,西紅柿 是可以的,但...

胡蘿蔔生吃有什麼好處,紅蘿蔔可以生吃嗎?吃生的紅蘿蔔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沒好處,生吃胡蘿蔔不能吸收營養,等於浪費 胡蘿蔔的營養價值頗大,其中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胡蘿蔔素在小腸受酶的作用,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有維護上皮細胞正常功能 防治呼吸道感染 促進人體生長髮育 參與視紫質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但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物質,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時,才能在人體肝臟...

吃胡蘿蔔可以喝可樂嗎

可以的,可以做出可樂雞翅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專雞中翅 10個 可樂 半罐屬 胡蘿蔔 4小塊 番茄 1只 蔥姜 適量。1 雞翅洗淨用刀輕劃幾下,用姜蔥沫,醬油和少許鹽醃,10 15分鐘。2 其他配料切好備用。3 把姜蔥沫放進油鍋煎香。4 放進雞翅煎至入味金黃色起鍋。5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