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的做法 水煮幾分鐘,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2023-01-08 05:05:14 字數 6231 閱讀 7847

1樓:畸形的豬

一、 白灼海蝦。

這是最簡單,最常見,但是最地道的一種做蝦的方法。沒有經過調料破壞味道,吃的都是最鮮美的味,一吃就不想停了。

首先去海鮮市場買最鮮活的蝦子,拿回來用水多衝洗幾遍,記住白灼可以不挑蝦線的,吃的時候再去也不晚。將炒鍋加上油燒熱,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炒出香味後加入一些高粱酒,然後加上水,燒開了,將沖洗乾淨的大蝦快速倒到鍋裡去,蝦子變紅,就可以撈出來了,如果愛吃冰涼的,就撈出放到冰水裡。然後調一點醬油芥末,或者姜醋汁沾著吃很好吃。

二、 蘆筍炒蝦仁。

這道菜非常適合小孩子,還有患有心臟疾病和高血壓的老年人吃。市場上挑選最嫩的蘆筍,撕掉蘆筍的外膜。將蘆筍清洗然後切成菱形的段兒。

然後將大蝦剝去蝦皮,挑乾淨蝦線,只留純蝦肉,將蝦仁用少量的料酒和薑片醃一下,準備一些青紅椒掰成塊兒。炒鍋放上油,燒熱後放入蝦仁炒,蝦仁稍稍變白後放入蘆筍和青紅椒塊兒,翻炒,中間可以加上一些高湯,但是不要加太多。待蘆筍開始變熟後,加入少量的生抽,雞精,和鹽調味道,翻炒均勻出鍋就可以了。

三、 蒜蓉開邊蝦。

這絕對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菜式了,蒜蓉還有殺菌的作用,還能防氧化,多吃一些對身體特別的好。首先將大蒜切成蒜末,越多越好,先讓打算和空氣接觸。然後將蝦子用水沖洗乾淨,從後背劃開一刀,把蝦線去幹淨,再放一些料酒醃一下。

在蒜蓉裡面加上一些小蔥末,加入芝麻油,糖,鹽,少量的蒸魚豉油,少量的耗油,一些胡椒粉,攪拌均勻。

將調好味道的蒜蓉放入開好的蝦背處,在盤中碼上事先燙好的粉絲,將蒜蓉蝦擺在粉絲上,然後放到蒸鍋裡,蒸十分鐘就可以吃到非常美味。

2樓:廖凌寒

蝦的做法水煮幾分鐘蝦用水煮五分鐘嗯可以啊鹽水可以鹽水蝦鹽水水煮蝦還有那個嗯嗯麻辣蝦。

3樓:小於萬事通

煮蝦的時候,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來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如果是冷凍蝦,則需要先解凍再煮。蝦煮好後先不要開蓋,悶兩分鐘,蝦的口感會更好。

蝦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海鮮,它不但肉質鮮嫩q彈,味道鮮美,非常的好吃,營養也十分的豐富,含有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非常適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水煮蝦可以說是蝦最常見而且大家最喜歡的一種做法了,因為它不但做法簡單,而且水煮的烹飪方式能更好的保留蝦的原味和營養,味道十分的鮮美,所以很多海邊人都喜歡煮蝦吃。

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4樓:侯爵哆啦

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

水煮蝦:準備用料:海蝦250g、花椒適量、鹽適量。

1、新鮮的蝦洗淨瀝乾。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花椒和鹽。

3、把水燒開。

4、放入蝦。

5、蝦變色後再煮2-3分鐘。

6、出鍋開吃。

5樓:春天梨的熊

水煮蝦中火煮3-4分鐘即可煮熟,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明蝦400g,生薑絲8條,料酒40ml,醋適量,醬油適量。

1、將準備好的明蝦用清水稍作清洗,準備使用。

2、在鍋內加入冷水,並把準備好的明蝦放入鍋中。

3、把切好的生薑絲直接撒至鍋內。

4、並倒入適量料酒。

5、然後**蓋鍋蓋,中火煮3~4分鐘即熟。

6、出鍋裝盤。

6樓:網友

煮5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半斤、花椒 適量、鹽 1勺、水 適量。

1、第一步把蝦洗乾淨。

2、鍋中放水和花椒煮開。

3、放入蝦和鹽,煮5分鐘。

4、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蝦很容易熟,不用煮太久,煮太久蝦會變老,影響口感。

7樓:科院小百科

白煮蝦要煮15分鐘左右。

食材原料:蝦 700克,油,鹽,姜,白糖,料酒,生抽,大蒜,1、鍋倒水,下入薑片、鹽 、糖、料酒。

2、水開下入蝦。

3、待蝦漂浮上來說明已經熟了,撈出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蝦一般是開鍋計時,要煮6—10分鐘即可。時間短了調料味煮不進去,時間長了煮出來的口感發柴不好吃。

9樓:金哥說幣

根據蝦大小時間在3-5分鐘,蝦體全部紅了就是表示熟了。

食材:蝦適量(根據人數)。

把蝦洗淨,鍋里加水加蔥段、薑片燒滾。

倒入蝦燒滾,加料酒,鹽即可起鍋了。

蝦入鍋總時長月3-5分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蝦放進去空蒸,蒸至蝦身微紅即可。

11樓:緱義潘娜蘭

直接帶冰下鍋,煮到蝦皮放紅一分鐘後出國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那種做法?我給你三種做法,你參考一下吧。

水煮蝦煮多長時間

13樓:蘇樂學姐

做水煮大蝦時,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

如果是凍蝦則需要先在常溫給大蝦解凍,解凍後按照大小決定煮的時間,最後別忘了,凍蝦煮好後,先不要開啟鍋蓋,最好再燜2分鐘,記住這一點,蝦肉不僅鮮嫩,而且不腥。

14樓:網友

1、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對於其營養價值來說,有損害。

2、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1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這樣熱水下鍋時蝦外表會迅速變熟,蝦很快變顏色,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

而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下也會很老。

16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直接帶冰下鍋,煮到蝦皮放紅一分鐘後出鍋即可。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17樓:利曉藍

水燒沸,然後放蝦入鍋,水再次沸後約半分鐘即可。

水煮蝦是一道美食,也是以鮮蝦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蝦味鮮美,肉嫩,營養價值豐富。水煮蝦主要做法有兩種,忌諱與蝦相沖的食物一起製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吃水煮蝦的話,可以選擇用母蝦(俗稱子蝦)來煮。比如500克長江蝦:先加一些水,不能太多,先判斷一下等會兒鍋裡的水能稍稍漫過蝦就可以了。

加些味精、雞精(根據個人喜好,可以不加),幾片姜,少些辣椒(也可以不加),一些鹽,等水開後,立刻把蝦放進去,加蓋煮。

一、二分鐘,等蝦變成紅色,再加些香蔥,加蓋再煮三分鐘,滴幾滴正宗的香油就可以起鍋了。我所煮的長江蝦獨特之處就在那幾滴香油,因為長江蝦不比普通的河蝦,由於是野生的,比河蝦的腥味重,所以幾滴香油是去腥味的,加香油的長江蝦和不加香油的長江蝦味道有天壤之別。可以這麼說加香油的水煮長江蝦是難得的美味,再加上一瓶冰鎮的啤酒,呵呵,別提都寫意了!

關於白灼蝦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關鍵是蝦要鮮活,活蝦下鍋做出來的蝦肉富有彈性。有很多人都認為白灼蝦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撈出來就可以了,其實那是對字面上的一個誤解,真正的白灼蝦還是有幾道工序的!

1、首先鍋內蝦少許油,待油溫七層熱時下蒜片及薑片稍微炒一下,接著倒入適量清水,再往鍋內倒少許料酒、鹽調味煮沸;

2、在煮沸鍋中的水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正好將活蝦洗淨並剪。

19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白水煮蝦是一種比較簡單家常的做法,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蝦的種類,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水煮開瘦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準備工作:圍蝦洗淨,煎去蝦鬚,瀝乾備用。

鍋中倒入少許油,待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

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20樓:遺忘曾經

這個水煮蝦很方便快捷的,只要蝦變顏色的,而且熟了就可以了。

21樓:網友

大的五分鐘,小的二三分鐘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蝦多大條啊!一般上都很快的。

鹽水蝦煮幾分鐘

23樓:青春離線

鹽水蝦大概要煮10-15分鐘左右,做法如下:

鹽水蝦的做法。

用料:小白蝦適量、蔥1根、姜2片、鹽5克、薑末適量、蒜末適量、醬油適量、小蔥適量、芝麻油適量。

1、將小白蝦洗乾淨,把姜蔥洗乾淨,然後切片切段。

2、在鍋裡放少量水,再兩片姜和5克鹽放進去過裡煮。

3、燒開後,倒入小白蝦,蔥段,放進去後煮10-15分鐘撈出。

4、準備好醬汁材料:薑末、蒜末、醬油、鹽、小蔥、芝麻油。

5、然後將以上材料混合均勻,調成醬汁就可以了。

6、把調味碟放盤子**,將蝦排列整齊即可食用了。

24樓:網友

如果喜歡口感老一點,十幾分鐘差不多,如果不喜歡,十分鐘左右。

25樓:nice無心良

開鍋後再煮2,3分鐘就可以了,煮鹽水蝦的做法。

1.海蝦洗淨。

2.蔥,姜切好大料。

3.在鍋中倒適量的水,把切好的蔥,姜,大料放進去,再撒入適量的鹽,醃製5分鐘。

4.再蓋蓋煮至開鍋,開鍋後再煮2,3分鐘就可以了,5.蝦就煮好了。

6.出鍋,鮮嫩可口。

26樓:冥界火麒麟

一般需要煮10分鐘以上,因為鹽水蝦它身體可能存在寄生蟲之類。

27樓:一文壹心

- 做法 --

❶ 鮮蝦洗淨、剪去蝦鬚,用牙籤插入背部中段,輕輕剔除蝦線,再次用清水衝淨。

❷ 蔥切段,取一半薑切片。

❸ 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蔥姜,再撒入八角和花椒,最後加入適量料酒,大火煮開。

❹ 倒入鮮蝦,轉中火煮2分鐘。

❺ 加入適量鹽,繼續煮3分鐘。

❻ 加鍋蓋燜10分鐘,讓蝦徹底入味即可。

❼ 燜蝦的過程中,製作姜醋,剩餘的姜切末,放入碗中,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醋,充分攪勻做為姜醋汁,吃蝦時蘸食。

白灼蝦煮幾分鐘後

28樓:網友

白灼蝦煮5分鐘後可以食用,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蝦 500克、香醋 適量、生抽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花椒 適量、食鹽 適量、白酒 適量、水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薑汁、香醋、生抽放一起,用筷子攪拌均勻,當做料汁。

2、然後把準備好的蝦用清水洗乾淨。

3、鍋中加水,食鹽、蔥段、薑片、花椒,使用大火燒開。

4、鍋內放入白酒煮開。

5、倒入洗好的蝦,煮5分鐘。

6、5分鐘後把蝦撈出放入冰水中鎮一下。

7、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水中加入蔥、姜、花椒和白酒可以起到祛腥的作用,食用起來口感更好。

29樓:wm一起過平凡的日子

白灼蝦水開後煮兩分鐘就可以了。

蝦通常要煮幾分鐘?

30樓:網友

煮8分鐘,蝦變色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700克、花椒 5克、生抽 10毫升、香醋10毫升、芝麻油 5毫升、姜蒜 20克。

1、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

2、蝦洗乾淨,剪去長鬚。

3、浸泡後的花椒,連同浸泡花椒的水倒入煮鍋。

4、將蝦倒入煮鍋,加水,煮8分鐘,煮至蝦變色即可。

5、碗中放入姜蒜、生抽、香醋、芝麻油攪拌均勻作料汁。

6、蝦煮熟,撈出瀝乾水,配上料汁即可享用。

注意事項:1、水煮蝦最好選用鮮活的蝦。

2、花椒提前用冷水浸泡,味道更濃。

水煮對蝦的做法大全竅門,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平時人們會吃各種各樣的肉類,尤其大蝦是絕大部分人都非常喜歡的,大蝦有多種分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自己喜歡的大蝦來吃,比如吃明蝦 基圍蝦 小龍蝦或者對蝦等等,但是製作大蝦的過程非常講究,最簡單的一種吃法是水煮大蝦,如果要這樣吃的話,一定要做好蘸料。第。一 水煮蝦的蘸料怎麼做?水煮蝦是一道非常清...

煮蝦煮多長時間,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 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大蝦大家應該都是熟悉的,這種鮮味食材,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雖說它的 並不便宜,但是現在大家條件也都還算是可以,偶爾吃上那麼一頓...

煮蝦煮幾分鐘,煮蝦要多長時間

煮大蝦一般都是熱水下鍋,即水開下鍋。理由如下 冷水煮蝦易喪失口感。因為大蝦本身蛋白質含量很高,而蛋白質本身不耐熱,直接冷水下鍋煮很容易煮的太過而導致大蝦口感發柴,不q彈也不好吃 冷水煮蝦易破壞營養。由於蝦肉內蛋白質均不耐熱,另外久煮蝦易產酶,而酶會同時消耗掉部分營養,因此冷水煮蝦會破壞蝦肉部分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