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對蝦的做法大全竅門,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2023-01-21 08:25:08 字數 5765 閱讀 5198

1樓:北海數碼站

平時人們會吃各種各樣的肉類,尤其大蝦是絕大部分人都非常喜歡的,大蝦有多種分類,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購買自己喜歡的大蝦來吃,比如吃明蝦、基圍蝦、小龍蝦或者對蝦等等,但是製作大蝦的過程非常講究,最簡單的一種吃法是水煮大蝦,如果要這樣吃的話,一定要做好蘸料。

第。一、水煮蝦的蘸料怎麼做?

水煮蝦是一道非常清淡爽口的家常菜,因為其簡單方便的做法深受大家喜愛。水煮蝦配以美味的蘸料會令舌唇齒留香。水煮蝦的蘸料怎麼做也是一個問題哦,因為如果水煮蝦的蘸料做的不好,那麼便會令水煮蝦的口感大打折扣哦~

做法一:材料:蛋黃醬、白糖、米醋、黃油、紅椒粉、大蒜。

步驟:在一個小碗裡,放入蛋黃醬、白砂糖、米醋、黃油、紅椒粉和大蒜粉末,攪勻。混好後將碗蓋上,放冰箱冷藏,吃的時候再拿出來。

做法二:材料:蒸餾蘋果醋250毫升,醬油250毫升,蔬菜油125毫升,芝麻油1湯匙,烤芝麻1湯匙,碎辣椒幹半茶匙,辣椒粉1小搓。

步驟:用一箇中碗,將醋,醬油,蔬菜油,芝麻油,烤芝麻,辣椒乾和辣椒粉混合在一起,室溫下放置1小時即可。

這兩種方法任選其一,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水煮蝦的蘸料了,這樣大家吃水煮蝦時會感覺到特別鮮美多汁、好吃美味的水煮蝦了。

第。二、水煮蝦的做法。

1.對蝦洗淨備用。

2.蘸料(薑末,醋,生抽,雞精,香油)用來沾煮好的蝦,裡面放了。

3.鍋入清水,水開後,把洗好的對蝦倒入,倒上少許料酒,撒上花椒和少許鹽。

4.煮開5分鐘這這樣就好了,蝦很容易煮的,裝盤就可以了,沾蘸料吃。

第。三、水煮蝦要煮多久:

白水煮蝦是一種比較簡單家常的做法,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蝦的種類,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水煮開瘦後,把蝦放進去,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2樓:網友

要煮6分鐘,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蝦 300g、食鹽 適量、姜 適量、蒜 適量、水 適量。

1、首先把生薑切絲,放一旁備用。

2、然後用清水把蝦洗乾淨。

3、鍋中放入油,生薑,大蒜,用鏟子翻炒。

4、接著鍋中放入水和鹽,大火煮開。

5、放入洗好的蝦,煮6分鐘。

6、6分鐘後盛出,這樣水煮蝦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水中加入生薑可以去除蝦的腥味,可以使水煮蝦口感更好。

3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蝦已經成為我們餐桌中不可缺少的一道佳餚,無論哪種做法,只要是蝦都覺得好吃。

蝦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一種食材,蝦肉中的營養成分比較高,肉質細嫩,容易消化和吸收,特別適合老人和小朋友食用,同時對於**很多疾病也有著輔助的功效。營養不良,氣血不足,體質虛弱的人群都非常適合。蝦不僅外形好看,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素。

新鮮的海蝦,即便是放一些薑片之後直接用白水煮,也能吃出來海蝦的鮮味。可是煮海蝦把控時間是個技巧,煮的時間太短蝦沒熟透,寄生蟲和細菌不能徹底殺死。

其實由於蝦的大小、鍋的材質、火力大小等很多因素影響,很難硬性地說一定要煮幾分鐘。不過通過蝦身體狀態,可以判斷是否煮熟。

把活蝦放到沸水當中,當活蝦身體彎曲到90°左右時,就基本煮熟可以吃了,此時的蝦肉最為多汁鮮嫩,口感彈牙。如果是凍蝦,則需要煮到蝦身彎曲小於90度才可以吃。

蝦背上的黑線,吃之前要不要去掉?這個黑線其實是蝦的腸道,屬於蝦身體的一部分,並不是什麼有毒物質。正常把蝦煮熟後,也不會有細菌殘留,只是吃起來會有些口感。

不過要注意蝦醬的含鹽量比較高,同時嘌呤指數也非常高,痛風和高血壓病人,並不適合多吃。

在煮蝦的時間切記來回翻動,這樣會導致蝦頭脫落,影響美感,更重要的是會影響口感。煮的過程中加入白酒跟姜是為了去腥味,還能起到提香殺菌的作用,可謂一箭雙鵰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蝦變紅即熟了。

基圍蝦洗淨,煎去蝦鬚,瀝乾備用。

鍋中倒入少許油,待六成熱時,放入切好的蔥段和薑片,倒入少許白酒再加入適量清水。

待水開後,放進基圍蝦灼熟。

然後出鍋迅速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

碗中放入味極鮮醬油、醋、薑末、香油調成料汁蝦瀝乾水分後,蘸以喜歡的蘸料食用即可。

注意:1、在此過程中只用開水焯一下的話,則蝦的腥味仍會殘留。加入姜、蔥和酒進行白灼的話,腥味才可去盡。

2、在蝦下入沸水時不要來回翻動,以免蝦頭脫落。

5樓:蘇格拉底的維

有時候煮蝦的時間太長容易影響口感,但是煮的時間短,蝦上的細菌和寄生蟲都沒有辦法殺死,所以掌握時間特別重要,其實可以通過蝦身體狀態判斷是否煮熟,把蝦倒入沸水中,蝦田如果彎曲小於90度便是可以吃了的狀態,基本上已經煮熟。

6樓:小蘇打學姐

會的。煮蝦一定是要沸水來煮,而且不能太快就拿出來,否則還會有細菌。

7樓:戊如彤寇斯

水煮蝦一般是開鍋計時,要煮6—10分鐘即可。時間短了調料味煮不進去,時間長了煮出來的口感發柴不好吃。

8樓:g阿u偉

大多數寄生蟲和細菌都是懼怕高溫的,只要你在七八十度的溫度下連續煮個六七分鐘,一般就可以殺掉大部分的寄生蟲和細菌。

9樓:南中語絲

水開後,放蝦。蝦呈u形,殼紅,即熟。旺火約30秒左右。灼過頭,蝦肉會老。中式烹飪裡,水焯蝦,或稱水灼蝦,不稱煮。另外,水裡調料是:料酒,鹽,蔥姜。

10樓:墨莫茉

變紅就可以了。一般3-5分鐘。太久會流失營養。

水煮對對蝦的做法

11樓:aa微湖來客

水煮蝦也叫白灼蝦,是最最常見蝦的一種做法。簡單,但也是最儲存蝦營養的一種做法。下面來看看它的具體做法。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做法一:白水煮蝦的做法。

材料:大蝦、八角料、大蔥、鹽、姜。

1、購買新鮮的大蝦,去除黑蝦線後清洗乾淨, 放在不鏽鋼盆裡備用。

2、 鍋裡放入適量水,水燒開後倒入大蝦。這時再看看水量,如果水太多要倒出來一些。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3、然後放入適量八角料、大蔥段、鹽、姜,攪拌均勻。

4、調成大火煮5分鐘左右,等到蝦變成金黃色時可用勺子舀一點兒湯嚐嚐滋味如何,如果淡一些就再放一些鹽。

5、最後用醋、鹽、薑汁調成蘸料,吃蝦時蘸蘸蝦肉,非常美味。

做法二:鹽水煮蝦的做法。

材料:蝦500g、食鹽、蔥、姜。

1、準備新鮮的活蝦。

2、用牙籤刺進蝦的尾部第二節,拉出泥腸。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3、鍋內放水,將去除泥腸的蝦放入鍋內。

4、水煮開後放蔥姜和鹽,煮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用蓋蓋子,鍋開一兩分鐘後撈出即可。

蝦蘸料的做法。

蝦蘸料以多種天然香辛料或芝麻、花生為原料,經多種工藝精細加工而成的粉末狀混合物。材料:油適量、鹽適量、蠔油適量、姜米適量、油辣椒適量、蒜米適量、豆豉適量。

1、備姜米,蒜米,香蔥。

水煮大蝦的做法大全。

2、調入油辣椒,豆豉。

3、淋上蠔油。

4、調入調味鮮,鹽,滷汁合勻即可。

12樓:生活達人小愛

生抽,香醋,芝麻油,酸,辣椒圈。鹽即可。親煮蝦使放姜,料酒,鹽。即可。

水煮蝦煮多長時間

13樓:蘇樂學姐

做水煮大蝦時,如果是鮮蝦,一般根據蝦的大小決定煮的時間,大一點的鮮蝦煮5分鐘即可,小一點的鮮蝦煮2-3分鐘即可

如果是凍蝦則需要先在常溫給大蝦解凍,解凍後按照大小決定煮的時間,最後別忘了,凍蝦煮好後,先不要開啟鍋蓋,最好再燜2分鐘,記住這一點,蝦肉不僅鮮嫩,而且不腥。

14樓:網友

1、蝦屬於肉質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的烹飪,對於其營養價值來說,有損害。

2、通常白水煮蝦,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1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如果蝦的個頭相對比較大,大概需要5分鐘左右的加熱時間,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的時候就可以撈起來了。

冷水先煮開,水開了就下蝦。這樣熱水下鍋時蝦外表會迅速變熟,蝦很快變顏色,保護了蝦肉裡面的維生素,同時能夠殺滅蝦肉裡面的酶。煮到水再次開就可以起鍋了。

而若冷水下鍋,當酶到達一點條件溫度時,會分解部分營養素。冷水下也會很老。

16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直接帶冰下鍋,煮到蝦皮放紅一分鐘後出鍋即可。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17樓:利曉藍

水燒沸,然後放蝦入鍋,水再次沸後約半分鐘即可。

水煮蝦是一道美食,也是以鮮蝦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蝦味鮮美,肉嫩,營養價值豐富。水煮蝦主要做法有兩種,忌諱與蝦相沖的食物一起製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吃水煮蝦的話,可以選擇用母蝦(俗稱子蝦)來煮。比如500克長江蝦:先加一些水,不能太多,先判斷一下等會兒鍋裡的水能稍稍漫過蝦就可以了。

加些味精、雞精(根據個人喜好,可以不加),幾片姜,少些辣椒(也可以不加),一些鹽,等水開後,立刻把蝦放進去,加蓋煮。

一、二分鐘,等蝦變成紅色,再加些香蔥,加蓋再煮三分鐘,滴幾滴正宗的香油就可以起鍋了。我所煮的長江蝦獨特之處就在那幾滴香油,因為長江蝦不比普通的河蝦,由於是野生的,比河蝦的腥味重,所以幾滴香油是去腥味的,加香油的長江蝦和不加香油的長江蝦味道有天壤之別。可以這麼說加香油的水煮長江蝦是難得的美味,再加上一瓶冰鎮的啤酒,呵呵,別提都寫意了!

關於白灼蝦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關鍵是蝦要鮮活,活蝦下鍋做出來的蝦肉富有彈性。有很多人都認為白灼蝦就是用白水煮一下撈出來就可以了,其實那是對字面上的一個誤解,真正的白灼蝦還是有幾道工序的!

1、首先鍋內蝦少許油,待油溫七層熱時下蒜片及薑片稍微炒一下,接著倒入適量清水,再往鍋內倒少許料酒、鹽調味煮沸;

2、在煮沸鍋中的水需要一段時間,這期間正好將活蝦洗淨並剪。

19樓:遺忘曾經

這個水煮蝦很方便快捷的,只要蝦變顏色的,而且熟了就可以了。

20樓:網友

大的五分鐘,小的二三分鐘就可以。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蝦多大條啊!一般上都很快的。

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22樓:侯爵哆啦

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

水煮蝦:準備用料:海蝦250g、花椒適量、鹽適量。

1、新鮮的蝦洗淨瀝乾。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花椒和鹽。

3、把水燒開。

4、放入蝦。

5、蝦變色後再煮2-3分鐘。

6、出鍋開吃。

23樓:春天梨的熊

水煮蝦中火煮3-4分鐘即可煮熟,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明蝦400g,生薑絲8條,料酒40ml,醋適量,醬油適量。

1、將準備好的明蝦用清水稍作清洗,準備使用。

2、在鍋內加入冷水,並把準備好的明蝦放入鍋中。

3、把切好的生薑絲直接撒至鍋內。

4、並倒入適量料酒。

5、然後**蓋鍋蓋,中火煮3~4分鐘即熟。

6、出鍋裝盤。

蝦的做法 水煮幾分鐘,水煮蝦要煮幾分鐘?

一 白灼海蝦。這是最簡單,最常見,但是最地道的一種做蝦的方法。沒有經過調料破壞味道,吃的都是最鮮美的味,一吃就不想停了。首先去海鮮市場買最鮮活的蝦子,拿回來用水多衝洗幾遍,記住白灼可以不挑蝦線的,吃的時候再去也不晚。將炒鍋加上油燒熱,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炒出香味後加入一些高粱酒,然後加上水,燒開了,...

麻辣蝦怎麼煮,水煮麻辣蝦的做法步驟圖,水煮麻辣蝦怎麼做

以麻辣口味為主,炒制而成的蝦,成為麻辣蝦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 麻辣小龍蝦偶也是這個做法的,偶總覺得超市賣的小龍蝦尾不知凍了多長時間,還是新鮮的海白蝦好,蝦的個頭不需太大,不好入味,中個兒就行。主要的配料 幹辣椒,花椒若干 姜 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這2個配料可選 鍋內倒入油,...

水煮豆角的做法,水煮豆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豆角要煮多久能熟 食用豆角的最好加工方法就是燉煮,鍋中的水要沒過豆角,水開後煮30分鐘。挑選質地較嫩的豆角,最好不買 不吃老豆角。加工前,最好把豆角兩頭的尖及莢絲去掉,在水中浸泡15分鐘,這樣吃起來才讓人放心。要想快點的話最好在炒豆角之前用開水焯一下,只要與生時顏色有所區別後就撈出來瀝乾水分,再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