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紫甘藍怎麼做好吃,涼拌紫甘藍的家常做法

2023-02-26 16:15:06 字數 3910 閱讀 8307

1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紫甘藍》

2樓:良子美食

涼拌紫甘藍,好吃,簡單易學,咱們一起動手涼拌起來吧。

3樓:番茄特攻

冷盤:涼拌紫甘藍的做法。

1.紫甘藍用開水洗淨切絲,用少許鹽醃製40分鐘左右2.香菜開水洗淨,切絲。

3.醃製好的紫甘藍去多餘水份。

4.放入香菜,調入鹽,白糖少許,白醋,辣椒油,麻油,花椒油 ,蒜汁,雞精少許。

5.把調料攪拌均勻。

6.裝盤即可食用。

4樓:生活問題達人

3醃好後,擠幹水分,依據個人口味依次調入香醋、香油。攪拌均勻後倒入盤中即可食用。

涼拌紫甘藍的正宗做法,涼拌紫甘藍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5樓:夜夢薇

主料紫甘藍。

500g紅綠尖椒。

80g香菜。

2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蒜1粒。

花椒1小勺。

味精適量醋適量。

糖適量步驟1.主要材料。

2.將紫甘藍切成細絲放於盆中;紅綠尖椒切絲、香菜切寸段;大蒜拍碎,一起放於盆中。

3.鍋中加入適量油,將花椒投入炸出香味後,將花椒撈出不用4.將適量醋、鹽、味精、少許糖加入到裝有菜絲的盆中,澆上炸好的花椒油5.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小貼士這道菜的關鍵是最後熗入的花椒油,非常提味。

尖椒要選擇不太辣的,如果太辣會掩蓋住紫甘藍清甜的味道。

涼拌紫甘藍的家常做法

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不加一滴油,也能做出好吃的涼拌菜,方便、營養、開胃、脆爽。

舌尖上的古早味。

09-16 23:09美食達人。

關注今天與大家分享一道涼拌菜,沒有一滴油,酸甜口味,炎熱的夏日吃上一口真是清爽可口,即使食慾再不振看到它也想吃哦,而且做法超級簡單,閉上眼睛也能成功,屬於快手家常菜,它就是糖醋紫甘藍。

紫甘藍,俗稱紫包菜,和紫薯一樣,顏色是迷人的紫色,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蔬菜,譽為天然保健品,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b及豐富的花青素和纖維素。含有豐富的硫元素,對於維護**健康十分有益。

【糖醋紫甘藍】

【食材】紫甘藍3-4片葉子,鹽少許,糖適量,白醋適量。

【具體做法】

1/紫甘藍一個剝掉3-4片葉子,用淡鹽水或者小蘇打水泡一會兒,清洗乾淨。這個量就可以做一盤。

2/每次剝掉幾片葉子,剩餘的比較好儲存,紫甘藍很耐吃,一個紫甘藍放冰箱裡能吃好幾頓,記得一定用保鮮袋密封,防止水分流失,是很好儲存的一種菜,幾乎一年四季在超市都能看到。

3/切成細絲,能切多細切多細越細越入味。好的紫甘藍葉片肉質比較厚實,儘量切細,切出來看著也不是太細。

4/加入少許的鹽攪拌一下,再加入適量的白糖、白醋攪拌均勻。

5/靜置5-10分鐘入味,即可裝盤食用,酸酸甜甜非常爽口,非常開胃喲。

6/紫甘藍要不要焯水?我的經驗是不焯水。原因有二:

一是它所含的大多數營養成分是水溶性的,焯水會損失很多,直接涼拌營養流失最少。

二是焯水之後顏色變得相當難看,藍不藍紫不紫的,原本脆爽的口感也變得不脆不軟,相當難吃。

7/記得我第一次做就是焯水了,浪費了幾片葉子,後來做都是直接涼拌,全家人都喜歡。

8/不只是在夏天,尤其是在離不了大魚大肉的春節,做上一盤,不論是自己家人吃,還是招待親朋好友,都是相當受歡迎的,說不定一盤還不夠吃呢。平時趕緊練練吧,節日來客露一手,普通的一道菜,卻讓你倍有面兒。

7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紫甘藍的營養豐富,尤以豐富的維生素c、較多的維生素e和維生素b族,以及豐富的花青素甙和纖維素等,備受人們的歡迎。

克甘藍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c的數量是一個柑橘的兩倍。這種蔬菜還能夠給人體提供一定數量的具有重要作用的抗氧化劑。

3.紫甘藍中含有豐富的葉酸。

2食用效果。

1.抗衰老。

紫甘藍還含有花青素,花青素雖然不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但卻是最常見的抗氧化物質之一,對於預防衰老和相關的疾病很有幫助。紫甘藍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更是最主要的抗氧化物質。

2.維護**健康。

紫甘藍含有豐富的硫元素,這種元素的主要作用是殺蟲止癢,對於各種**瘙癢,溼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療效,因而經常吃這類蔬菜對於維護**健康十分有益。

3.**。其中的鐵元素,能夠提高血液中氧氣的含量,有助於機體對脂肪的燃燒,從而對於**大有裨益。

4.預防感冒。

能夠減輕關節疼痛症狀,並且還能夠防治感冒引起的咽喉疼痛。因此,關節炎患者最好經常吃這類蔬菜,並且為了防止感冒引起的咽喉部炎症,在冬春季節感冒的高發季節,也應當經常吃甘藍菜。

8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紫甘藍》

9樓:網友

紫甘藍的6種家常做法之一,涼拌紫甘藍,做法簡單家人都說好吃。

自制涼拌紫甘藍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10樓:0澤國a網盤

主料青紅椒 :各1個。

紫甘藍 :半個。

輔料白醋 :適量。

油鹽 :適量。

蒜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1.準備好原材料;

第二步2. 紫甘藍和青紅椒切成細絲;

第三步3. 加入適量的鹽; 4. 加入蒜泥和白糖;

第四步4. 再加入白醋和橄欖油;

第五步5. 最後拌均勻,第六步6.盛入小碗中, 表面撒些白芝麻。

烹飪技巧。1.青紅椒搭配在裡面是為了顏色好看,而且口感更跳躍些,但不要選太辣的辣椒;

2.涼拌紫甘藍最好加入點糖,口感更好些。

如何做涼拌紫甘藍怎麼做好吃 紫

11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紫甘藍》

1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紫甘藍、雞粉、食鹽、白芝麻、火麻油、鹽、白糖、白醋、雞精步驟1、紫甘藍洗淨,切絲(可以切細點)

2、加入適當鹽和糖醃製一會兒,把多餘的水分倒掉3、準備調味汁:鹽、白糖、白醋、火麻油、雞精,可以自己嘗一下,覺得味道可以就好。

4、將調味汁倒入紫甘藍中拌勻,撒上白芝麻!

如何做涼拌紫甘藍怎麼做好吃

1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紫甘藍200克相剋食物。

香菜40克相剋食物。

熟芝麻適量。

鹽3克生抽10克。

香油10克。

白醋10亳升相剋食物。

白糖7克相剋食物。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11.紫甘藍用水清洗乾淨。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22.把紫甘藍切成細絲。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33.香菜切成小段。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44.把紫甘藍放在盆裡加入3克食鹽拌勻,醃製十分鐘左右。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55.直到出水,然後擠掉水份。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66.取一個乾淨小碗,倒入10毫升白醋,加入七克白糖。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77.用勺子攪勻,直到白糖完全融化即可。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88.然後再把糖醋水倒入紫甘藍上攪拌均勻。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99.加入切好的香菜。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1010.再倒入10克香油。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1111.和10克生抽。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1212.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1313.盛在盤裡。

涼拌紫甘藍的做法**1414.然後再灑點白芝麻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調味料根據個人的喜歡隨便新增。

14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紫甘藍》

怎麼做好吃,紫甘藍泡菜的家常做法

食材紫甘藍一個 洋蔥100克 泡椒1袋 白醋500毫升 鹽適量蜂蜜適量 糖100克 大蒜6瓣步驟1 準備調料,放冰糖也可以,只不過得花點時間融化它2紫甘藍洗淨切絲,放一個大盆裡 3洋蔥切絲,大蒜切片 4把2 3步驟的食材倒在一起,撒鹽適量,拌勻等半小時5倒入蜂蜜 泡椒 連水一起 糖 白醋,拌勻6裝入...

l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腐竹 泡發好的腐竹改刀切成小段,把木耳和腐竹 紅辣椒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再過一下冷水,碗中放辣椒麵 大蒜 生薑 鹽 生抽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倒入腐竹木耳中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怎麼做?木耳腐竹泡發,焯水30秒,加入鹽白糖蒜末,生抽陳醋花生米,香菜,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呢?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涼拌蒸茄子的做法。1.茄子洗淨,去蒂,對半切開,放入蒸鍋中蒸熟 我用的電飯鍋蒸的,它附帶一個蒸架 2.蒸茄子的功夫,把青紅椒切碎末,蒜切末 你家要可以搗成蒜蓉更好 另取一小碗,用2勺醬油,2勺辣椒醬,1勺香油調成汁 茄子蒸好後,至通風處晾涼 假如你不怕燙手,當我沒說哈 冷卻後切成細絲 3.鍋中加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