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測是否患有骨質疏鬆症?

2023-01-08 08:50:19 字數 1316 閱讀 8351

1樓:墜入星空的風

個人認為骨質疏鬆不需要進行自我檢測,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出來,因為骨質疏鬆症特點非常明顯。

在當前骨質疏鬆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病症雖然人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人們所使用的很多食物都含有鈣,但是鈣吸收卻是和維生素攝入有很大關係。?

一、骨質疏鬆症特點。

骨質疏鬆症是骨骼疾病中一種非常常見疾病,這種病症是一種骨頭組織結構損壞導致骨頭變軟變脆,骨質疏鬆症的發病並沒有特點,在任何年齡段都會有骨質疏鬆症發生,但老人和女性會得這種病的幾率更大。?

二、骨質疏鬆症不需要自我檢測,都可以通過身體表現感覺出來。

個人通過查詢很多資料後認為,如果身體沒有受傷或者骨折,出現莫名其妙的背部疼痛,特別是身體上承重的骨頭出現這種情況,例如脊柱股骨頭出現特別疼痛,這種情況患骨質疏鬆症的概率會很大,如果身體有這種感覺,還需要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查,對病症進行排查後才能確定,不能自己去藥店買藥**。?

三、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飲食,就可以避免骨質疏鬆症發生。

個人認為,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注意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就可以完全避免骨質疏鬆症找上門,在日常飲食過程中,一定要拒絕使用糖分太高的食物,因為糖分太高的食物會影響鈣的吸收,食物中的糖分過高會讓身體長期處於血糖失衡狀態,在飲食口味上要注意以清淡少鹽為主,食物中氯化鈉的含量越高,鈣的流失會越嚴重,個人認為在飲食搭配上要多注意蛋白質攝入,在餐後要多運動多曬太陽,保持整個人心情和身體狀態良好,這樣有利於身體健康。

2樓:你我的溫柔

如果想要自測是否患有骨質疏鬆,可以做起立蹲下動作,然後聽一下膝蓋是否有聲音,如果發出聲音就有可能患有骨質疏鬆。

3樓:幸福小豬豬

是否有嘔吐,頭暈,關節疼痛的症狀,有無腰背區疼痛的症狀,有無四肢痠痛的症狀,休息之後又會變好。

4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觀察是否有輕微碰撞傷到骨骼,其次是否經常患痢疾腹瀉,然後身高莫名其妙降低3釐米以上,這樣才能正確判斷。

如何鑑別是否患有白癜風,如何分辨自己是不是得了白癜風

首先可以通過觀察白癜風的症狀表現加以區分 辨別,白癜風的 病變呈純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脫失斑,白斑的表面 光滑,與正常 的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其次,白癜風變白的 對日光照射較正常 敏感,稍晒太陽就會發紅 發癢,還有的患者會出現起泡 灼痛等感覺。而且白癜風的發病病程經過緩慢,隨著病情的發展,白斑會逐...

如何診斷自己是否患有噪音性耳聾,如何診斷狗狗是否患有真菌性鼻炎?

建議去專業的連鎖機構做免費的聽力檢查!主要是根據專業的聽力學測試結果,還有你是否聽力下降的前段時間有過接觸過強噪聲來判斷的。你想自己判斷自己是比較難的。樂清惠耳,樂清建設東路194號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耳聾 你好,你可以根據耳聾等級來判斷自己是否耳聾,輕度聾 近距離聽一般談話無困難,聽閾在26 40d...

我是否患有精神病

心理上的病,去看看心理醫生吧,說白了就是你的情商不高,控制情緒的能力很弱,你要改變一下心態,有些情緒一上來的時候你可以轉移目標去做一些自已喜歡的事,還有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要用適當的方式說出來表達出來,你這樣子是有點嚇人。人的生命最可貴了你都不愛惜你自已怎麼能去愛別人呢?好好珍惜自已,轉角的風景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