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可以告訴我板鴨都有幾種做法

2023-01-08 11:20:06 字數 3383 閱讀 116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熟鴨肉用刀切一大片,規格約18釐米×12釐米,同時在鴨肉的沒有皮一面用刀劃幾下,然後拍上少許生粉待用;叉燒肉切成細粒待用。

2、將芋頭洗淨切片,放入蒸籠蒸熟,趁熱用刀壓爛(不能有粒狀),壓成芋茸,待用;再將澄面盛入碗內,用70克滾水衝入,用筷子攪勻,然後用手搓成柔軟麵糰加進芋茸中,再把精鹽、味精、胡椒粉、麻油、五香粉摻入,一起搓至均勻;再把豬油、叉燒肉、芹菜末、麻油加入再搓均勻,然後鋪在鴨肉上面,壓平,壓均勻。

3、將鼎洗淨燒熱,加入生油,候油熱至200攝氏度時,將芋鴨平放在鐵線籠上,吊放入鼎炸至金黃色,表面鬆脆,即成芋茸鴨,再將香菜放在盤底,把芋茸鴨切成12塊,放在香菜上面即成。

2》全福香酥芋泥鴨。

材料: 芋頭1斤、澄面半斤、豬油4兩、鹽少許、味精少許、砂糖少許、鴨1只、花椒適量、八角適量、冰糖適量、五香粉適量、醬油適量、紹興酒適量。

作法 1.芋頭切皮,洗淨切塊蒸熟,澄面泡熟和芋頭放入攪拌機加些豬油砂糖搗成泥狀,備用。

2.鴨洗淨,加紹興、花椒、八角、冰糖、五香粉、醬油滷熟待涼,將鴨肉撕碎和芋頭一起揉合油炸即成。

3》《荔茸香酥鴨》

1. 挑選上等芋頭,並視芋頭大小決定蒸煮時間,將芋頭蒸煮鬆軟即可 2. 後將蒸軟之芋頭拌打至均勻泥狀。

3. 於芋頭泥中加入豬油,增加潤滑感。

4. 調味後將芋泥鋪於鴨肉上炸至金黃色。

5. 利用蠔油、高湯、香菇熬煮製程特調醬料。

6. 將炸好之荔茸香酥鴨擺盤裝飾,沾取醬料及可立即品嚐這道地港式料理。

本人只知道這些做法!

板鴨的做法哪種方法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板鴨1只。

輔料植物油8茶勺。

鹽2g老抽3g

頭道醬油3g

白糖1g雞精1g

姜3g洋蔥50g

青辣椒50g

辣皮子20g

花椒粒5g步驟1.主料:板鴨。

輔料:植物油、鹽、青辣椒、花椒粒、洋蔥、辣皮子、頭道醬油、白糖、姜、雞精、老抽。

2.把板鴨用涼水洗淨浸泡2小時撈出。

3.用蒸鍋蒸30分鐘左右。

4.取出晾涼切塊。

5.洋蔥切塊,薑切片。

6.青辣椒洗淨切塊,辣皮子泡泡切段。

7.油熱8層下花椒粒爆出香味。

8.辣皮子、薑絲翻炒出香味。

9.下洋蔥、青辣椒、鹽翻炒出香味。

10.鴨翻炒均勻。

11.加頭道醬油、老抽翻炒3-5分鐘左右。

12.加白糖、雞精。

13.翻炒均勻即可。

誰知道板鴨燒年糕的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板鴨和年糕一起放進鍋了,到點醬油炒一炒就ok了!!

4樓:網友

佐料:大蒜葉,新鮮青椒和紅椒各二三隻,切絲。生薑,大蒜瓣少許,切成末。

下面介紹做法:首先將板鴨切小塊,切薄一點,更易入味。把油燒滾,爆炒一下姜,蒜末,再下板鴨一起炒,炒大概五分鐘,加料酒,適量水,蓋鍋蓋,燜五分鐘,先盛出備用。

再放少許油把大蒜葉和切好的青紅椒放入鍋內翻炒兩下,再加入板鴨,最後把年糕加進去,一起翻炒,年糕很容易熟,可以最晚加。如果家裡沒有明爐的直接裝盤也可以,有明爐的吃的時候要經常翻動,以免年糕燒焦。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板鴨、年糕。 年糕是玉山的特產,玉山年糕之所以出名,是因為它是用當地的一種油性較大的「晚稻米」做成的,做法是將米倒入石磨中,加水磨成粉,然後用布包起來,把水瀝乾,連布一起蒸,蒸完以後,放入石臼裡面撐,以增加黏性,然後搓成條狀壓扁,陰乾就可以儲存了,而因為乾燥適度,更能久藏不腐。

煮的時候泡水,讓它恢復彈性就可以吃了,一經制熟,吃起來既軟滑可口,又不黏牙齒。玉山人不只過年吃,平時都會吃。

板鴨和年糕混炒,一個軟,易下肚,一個有嚼頭,慢慢品味。

6樓:戎晗榮職

材料:南康板鴨一隻、弋陽年糕兩條、米酒三勺、小米椒三根、青蒜四根。

做法:1、帶裝板鴨剁成四大塊,涼水洗乾淨,再用涼水蓋過鴨子泡過夜。

2、撈出鴨子高壓鍋隔水蒸二十分鐘。年糕用水泡半小時。

3、撈出蒸好的鴨子剁成小塊,蒸出的油湯不要。

4、年糕切成長條,青蒜切成段,小米椒切碎。

5、熱鍋加一些油薑片蔥段爆香加鴨塊爆香加老抽生抽米酒爆炒加入年糕加半碗水,水燒乾出鍋。

南京板鴨有幾種吃法<生板鴨>

7樓:ly辰

南京板鴨一般有兩種吃法。

1、生鴨通常是用接近沸騰但不沸騰的熱水煮的。這也是南京鴨最基本、最常見的烹調方法。使用這種方法,需要特別注意水溫的控制。

水溫低,不成熟,但一旦水沸騰,肉就會變老。因此,水必須接近煮沸,但不能煮沸,這樣鴨肉才能泡得又嫩又可口。

2、南京烤鴨的另一種吃法是煲湯或燉湯,這種方法比前一種方法少,但更簡單。放入足夠的湯料,在火中拌勻或燉至一定時間。

8樓:惡魔公主

無骨板鴨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補虛養身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糖尿病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燻。無骨板鴨的製作材料:主料:鴨2000克。

輔料:豬肉(瘦)250克。

調料:鹽150克,五香粉10克,姜10克,醬油15克 無骨板鴨的特色:形狀美觀,色澤油亮,鮮美爽口,臘香濃郁。

教您無骨板鴨怎麼做,如何做無骨板鴨才好吃1.將鴨子宰殺,褪毛後晾乾表皮水分,在食嗉處豎開一6釐米長口子,取出鴨嗉,將頸骨兩端剪斷取出,把連關瑣骨、頸椎骨的肌肉劃開,將皮翻轉,再依次沿著骨架剔開連著翅骨、脊骨、胸骨、肋骨、大腿骨的肌肉,邊剔邊翻轉,分離骨肉,取出骨架和內臟,在取骨架時,應保持骨架完整,不要劃開胸膜或腹膜,以防止內臟外露。

2.取適量食鹽,將鴨體內外揉搓一遍,平放於醃缸內,待鹽溶化後穿線掛於通風處,晾一天後取下,再翻轉過來,腹內灌入肉餡(用豬瘦肉加五香粉、薑末、醬油等調製而成),然後將鴨體壓扁,熏製後即為成品。

9樓:21世紀第一聖人

南京板鴨一般有兩種吃法或者說做法。

南京板鴨的吃飯或者說做法並不多,生板鴨一般用接近沸騰而未沸騰的熱水浸熟即可食用。這也是南京板鴨最基本、最常見的烹飪方法,與白斬雞的做法非常接近。使用這種方法需要特別注意的問題是水溫的控制,水溫低浸不熟,但水一旦沸騰肉就會變老而咬不動。

所以水必須接近沸騰但又不能沸騰,這樣才能既鴨肉浸熟,又使鴨肉鮮嫩可口。

南京板鴨的另一種做法是煲湯或者煨湯,這種方法較前一種方法少用,但比較簡單,放足各種湯料,調好火煲或者煨到一定時候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燉著吃 可以煲湯 可以醬著吃。

板鴨的烹飪方法

醬板鴨有哪些做法 醬板鴨的4種做法

有誰可以告訴我

想看,真的想看,硬是想看,想看清楚看明白,還想把玩把玩不?想當愛因斯坦和愛迪生,好青年 好同志啊!難得啊!1 進入bios,quick power on self test 按page up 選disabled 當然要儲存。看吧!不斷跳動的數字標誌你的錢沒白花啊,相當於一個一個硬幣將記憶體條堆積起來...

這是什麼昆蟲?有誰可以告訴我嗎,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蟲子?

天蛾長長的喙管,尖端膨大的觸角 它又像蜜蜂,能發出清晰可聞的嗡嗡聲 它還像南美洲的蜂鳥,夜伏晝出,很少休息,在取食時,和蜂鳥一樣,時而在花間急駛,時而在花前盤旋。但其實它是蛾類,為蝶類的同族 近親 天蛾絨繭蜂 apanteles congregatus 寄生在其幼蟲體內,可利用來進行生物防治。骷髏天...

有誰能告訴我冰箱是如何製冷的,有誰能告訴我冰箱外面發熱正常嗎

冰箱的製冷和空調是一樣的,簡單的說就是兩次熱交換,一次是高壓的製冷劑在蒸發器內噴發,製冷劑的物理狀態迅速的從液態轉化為氣態,這是一個在中學物理裡學的昇華現象,昇華會吸收熱量,製冷劑將箱體內的熱量吸收,完成一次熱交換,第二次的熱交換就是壓縮機將製冷劑壓縮到冷凝器裡,通過強制風冷或是自然風冷,將高溫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