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好故事簡介,三國演義曹操的故事簡介

2023-01-08 12:50:08 字數 864 閱讀 2750

1樓:哊點·想伱

很多,曹操是我比較喜歡的三國人物!

比如:「曹操割發代首」曹操帶兵去徵張繡,行軍路上,見一路麥子已熟,便下達了一道口令!誰要是踐踏麥田,就斬首!

碰巧有小蟲子經過,曹操的馬受到驚嚇亂跑,跑進了麥田,曹操守信,正要割頭自刎,曹操的手下們紛紛勸告,經過大家的勸說,曹操割掉自己的頭髮,代替自己的頭!

再比如:曹操為了不擾亂軍心,將自己的手下於自己的敵人袁紹的通訊燒了!並說,以後不再追究,深受士兵感動,從此,士兵對 曹操便忠心耿耿!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三國演義曹操的故事簡介

曹操四大故事簡介400字

關於 曹操的故事梗概

曹操的性格特點及相關故事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一名吉利,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詩人。

在政治方面,曹操消滅了北方的眾多割據勢力,恢復了中國北方的統一,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文化方面,在曹操父子的推動下形成了以曹氏父子(曹操、曹丕、曹植)為代表的建安文學,史稱建安風骨,在文學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筆。

曹操的簡介和故事

三國演義裡曹操的主要事蹟(簡介)

與曹操有管的故事簡介最好是一句好概括

3樓:藍藍天綠綠地

曹操大軍長途行軍加上作戰,食物告罄,士兵們又飢又渴,這是曹操在地上畫了一個大餅,並讓士兵們看著這個「餅」,想想自己已經已經飽了。

《三國演義》曹操英雄評論

三國英雄 曹操 在天下紛爭,戰亂不斷的三國時代,有德有才的梟雄很多,但為什麼偏偏曹操會脫穎而出成為建立大魏帝國的一代梟雄之首呢?首先我非常敬佩曹操思想的戰略高度,1。曹操 挾天子以令諸侯 以天子名義號令天下,討罰諸候.在當時的封建社會裡,忠於漢室天子的謀臣猛將還是很多的,就是因為有這塊金字招牌,曹公...

三國曹操簡介,三國時期曹操簡介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漢族,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 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 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

在三國中有關曹操的事件,三國演義中有關曹操的故事有哪些

曹操的陰險狡詐 三國演義 二十八會 卻說許攸暗步出營,徑投曹寨,伏路軍人拿住。攸曰 我是曹丞相故友,快與我通報,說南陽許攸來見。軍士忙報入寨中。時操方解衣歇息,聞說許攸 私奔到寨,大喜,不及穿履,跣足出迎,遙見許攸,撫掌歡笑,攜手共入,操先 拜於地。攸慌扶起曰 公乃漢相,吾乃布衣,何謙恭如此?操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