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涼拌秋葵,涼拌秋葵怎麼辦

2023-01-08 15:50:13 字數 6302 閱讀 9511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具體秋葵沙拉做法如下:

配料:秋葵、紅椒、蒜、小米椒、姜。

調料:鹽、白糖、鮮醬油、香醋、紅油、香油、麻油、麻辣鮮露。

1.準備一斤左右的秋葵,放在盆裡備用。首先切一些食材。

將幾片大蒜壓平,切成蒜末。將姜切成小塊。首先,把它們切成絲,然後切成薑末。

把幾個小米椒切成小圈,一起放在菜碗裡。秋葵洗淨後,先剪去根部,再從中間切開分成兩半,放入盆中;將半個紅辣椒切成條狀,放在菜碗裡備用。

2.將鍋裡的水燒開,加入一勺鹽,少許亮油,少許白醋,可以去掉一部分秋葵粘液,提亮顏色;水燒開後,將秋葵撈出,放入鍋中,水再次燒開後,繼續煮半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水,放入冷水中浸泡,再放入盆中浸泡。

3.接下來開始調一些汁,取一碗,加入極鮮香精20克,香醋30克,紅油5克,麻油5克,麻油5克,麻辣鮮露5克,白糖10克,用勺子攪拌融化。然後加入剁碎的小米椒和蒜粉,控幹秋葵,放入盤中,然後將汁液均勻地倒在盤中,用紅辣椒條裝飾。

好了,這個清爽的涼拌秋葵就做好了。

2樓:仉玉軒

用料。主料。

秋葵250克。

紅辣椒少許。

木耳30克。

輔料。大蒜50克。

香醋15克。

蠔油12克。

鹽3克。糖6克。

紅油適量。涼拌秋葵的做法。

秋葵去掉底部,清洗乾淨,瀝乾水分,2.

鍋裡放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加入少許鹽,放入秋葵,焯水至變色,3.

取出立刻投入涼水裡拔透,瀝乾水分備用,4.

幹木耳先用涼水泡發,在這裡要注意木耳泡發後馬上用掉,天氣太熱不可以一下泡很多,放入冰箱慢慢吃,那樣小心會中毒哦,

3樓:小安的仰望

秋葵首先可以焯水一次,然後撈出來之後加適量的鹽和生抽一起攪拌就可以了,特別的好吃哦。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秋葵的花首先水燒開了,加一點鹽,再加一點油,放到裡面泡兩三分鐘,然後起鍋了,以辣椒蔥拌著吃。

怎樣涼拌藕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藕片。

6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蓮藕切成片,放入水中浸泡一下,然後放鍋裡用水煮熟撈出,調一個料汁,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新增,拌勻即可。

7樓:網友

準備藕辣椒切片備用 熱水下鍋撈出 最後撒上蔥薑蒜。

8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蓮藕》

9樓:褪去一身桀驁

藕(即花香藕)洗淨,颳去皮,頂刀切成0.1釐米厚的片,用清水沖洗後撈出;生薑去皮切末,納碗,再加入白醋、精鹽、香油、味精等調成味汁。

2.淨鍋上火,注入清水燒沸,倒入藕片氽一水,撈出,瀝乾水分,趁熱倒入味汁中拌勻,半小時後即可食用。

提示此菜的味汁應趁熱拌入,因為薑末的香辣味在高溫下才容易融入藕片中。

1、將蓮藕、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

2、鍋中放水燒沸,下藕片、胡蘿蔔,加入少許鹽,氽燙至熟,盛出、

瀝乾水分,裝入盤中。

3、鍋內油燒熱,下姜、蒜炒香,盛出,調入醬油、醋,拌勻,淋在藕片上,撒上蔥花,拌勻即可。

做法二用料藕300克。

調料食鹽適量。

雞精少許。蔥1根蒜5瓣。

生抽1大匙。

辣椒粉1小匙。

碎辣椒1小匙。

陳醋1大匙。

白糖1小匙。

芝麻油1/2小匙。

植物油2大匙。

白芝麻少許。

熗拌藕片的做法。

1.準備好原料,將大蒜去皮切碎成末,蔥洗淨切碎,待用,蓮藕洗淨去皮切薄片。

2.將切好的藕片放入清水中浸泡,並洗去表面的澱粉(多洗幾次),撈出。

3.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燒開,放入藕片,焯燙約一分鐘,撈出。

4.馬上將其放入冷水中,過涼後撈出瀝乾。

5.將處理好的蓮藕片放入大碗中,放入陳醋、生抽、白糖、鹽、雞精、芝麻油,再依次放入蔥花、蒜末、辣椒粉和辣椒碎。

6.將油倒入不鏽鋼湯勺中,燒至約七成熱(油的表面有白煙冒出),然後潑在辣椒粉上。

7.最後拌勻即可,可撒少許熟白芝麻裝飾。

烹飪技巧。1、用來涼拌的蓮藕,最好是選用蓮藕的頂尖較嫩的節,它的口感較脆適合涼拌;

2、蓮藕要儘量切薄片一些;

3、蓮藕切片後,如不馬上用,將其浸入加有少許白醋的清水中,可以防止變色(這道菜因為加了陳醋醬油把蓮藕本身的顏色掩蓋了,所以就無所謂啦);

4、藕片用清水浸泡一會並洗去表面的澱粉,焯燙好後立即放入冷水中過涼,這樣會使口感更脆;

5、潑油的時候要潑在調料上面,這樣才能將調料中的香味與辣味激出。

青、紅辣椒去蒂和籽洗淨均切成絲;藕洗淨,削去皮,用刀斜刀切成片,放入開水鍋裡焯熟撈出(時間不宜過長),放入冷開水盆中泡涼,撈出裝入盆裡,撒上白糖,青紅辣椒絲拌勻即成。

10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首先將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和白醋煮開,然後將處理好的藕塊和木耳。

放入鍋中焯一下後過涼放入盆中;

將盆中再加入適量的蒜末,小米椒,鹽,雞精,白醋,白糖,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藕的味道是非常好的。謝謝。

11樓:別吃太飽

只要把藕切成片,用水焯過之後加入一些尖椒,胡蘿蔔,香菜,蒜末,加一些鹽,醬油,醋就可以了。

12樓:秋天的鋼蛋子

首先把藕的皮去掉,然後切成薄片兒。在鍋內倒入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藕片放入鍋內,焯至兩三分鐘後撈出,然後放入調料就辦好啦。

13樓:煙慶桖

你好,把藕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熱水裡面淖一下。等到脆脆的時候撈出來過冷水。放入調料就可以啦。

14樓:敏鴻遠

先將這個蓮藕煮熟,然後再放香油,生抽,那算了,這樣涼拌一下就可以了,非常的簡單。

15樓:勵君豪

蓮藕給他抄下水,之後撈出加入蒜泥,蔥花,香菜,鹽,雞精,白糖,醋,香油拌一下就可以了。

16樓:況含苼

涼拌藕如果是用開水焯一下,在這涼拌也可以不抄開水,就這樣直接去涼拌也可以呀。

17樓:在路上

畢竟嗯,泡水泡半個小時嗯,然後加入各種調料,然後涼拌。

18樓:桂暄

涼拌蓮藕的話直接把藕片切成圓圈然後再加入一些醋醬油生抽麻油鹽之類的涼拌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回來的偶去掉皮,然後切成片放在熱水鍋中,川燙一下,撈出後過涼水,加入辣椒油,蔥薑蒜末,還有鹽用熱油燙一下。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去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會有專業老師指導。

21樓:曾奕新

深呼吸努扎克快說快說女婿就是覺得煩惱那就是你計算機。

22樓:

怎樣涼拌哦!涼拌藕片的話,先把藕去皮洗乾淨以後把它切成片片唱,然後去抄一遍水,以後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的放調料的。

23樓:在這裡

涼拌藕首先把藕下入鍋中煮七成熟,然後撈出放入調味料就可以。

涼拌秋葵怎麼辦

24樓:枚樂悅

涼拌秋葵 怎樣涼拌才好吃。

1準備原料。秋葵洗淨,大蒜切末備用。

2鍋中放水燒開。先不要著急去掉秋葵的蒂,以防焯水時粘液和營養會流失。水燒開後,把洗淨的秋葵倒入鍋中。

不要焯的太久,不然會影響秋葵的口感和顏色。往鍋裡放點鹽,還可以放入一點色拉油。這樣焯出來的秋葵會更亮。

4然後就可以開始調秋葵的涼拌汁了,蜂蜜50g,蒸魚豉油100g,蒜末20g,香油5g,攪拌均勻。加蜂蜜不但可以增加汁的粘稠度,還可以提亮菜色,增加口感並且能去除秋葵的苦澀味。

5調好汁後把泡好的秋葵去蒂。進行改刀,一劈兩半。秋葵進行高溫處理以後,它的粘液會有所凝固所以我們在切的時候就不會有非常粘的感覺。

7然後就可以把切好的秋葵進行裝盤。把秋葵的橫切面朝上擺,保證涼拌汁可以被吸收,吃的時候更有味道。最後這道口味清爽的涼拌秋葵就做好了,絲絲黏黏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來動手試試吧。

怎樣做涼拌秋葵

25樓:動植物知識高手

用料主料。

黃秋葵300克。

蒜3瓣小米椒2個。

輔料生抽。2湯匙白糖。

2克香醋。1湯匙食用油。

20毫升。涼拌秋葵的做法。

1.材料準備好,秋葵洗淨去蒂。

2.將秋葵放入滾水汆燙3分鐘左右迅速撈起,放入冷水中侵泡一會3.將秋葵對剖開,擺入盤中備用。

4.蒜頭、辣椒切沫,加入生抽2湯匙、香醋1湯匙、2克白糖拌勻調成醬汁5.鍋裡燒熱油,燒至冒煙後澆入辣椒、蒜蓉碗中,拌勻後澆在秋葵上拌勻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秋葵不要汆燙太久,不要超過3分鐘。汆燙的時候鍋裡放點鹽,可以保持秋葵翠綠的顏色。

秋葵涼拌怎麼做

2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涼拌秋葵的做法:

備用食材:秋葵250克,大蒜5瓣,生抽2勺,蠔油1勺,小米辣2個,食用油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秋葵直接放入在清水中洗乾淨,將其表面的小細毛簡單搓洗下,在鍋中添上水,將水燒開,放入一勺食鹽,再滴入少許的食用油;

第二步,將處理乾淨的秋葵放入在鍋中,焯燙下,3分鐘的時間,從鍋中撈出,放入在涼白開中透涼,待其冷卻好後,撈出來,濾水;

第三步,將秋葵的頭部和尾部分別切去,同時將秋葵對半切開,擺放在盤子中,小米辣切成碎丁,大蒜剝皮後,同樣剁成小碎丁;

第四步,一個小碗中,放入生抽、蠔油和一點點水,化開成料汁,炒鍋中添上少許的食用油,燒熱後,放入蒜泥和小米辣,小火煸香後;

第五步,將調好的蠔油汁放入,小火煮開,待其變得稍微黏稠的時候,關火,將煮好的醬汁澆在秋葵上面,便可上桌享用了。

烹飪小技巧:

涼拌秋葵為啥要焯水?原來是因為秋葵有一股澀味,如果直接吃便會口感變差,而經過焯水後便可大大改善這個問題,使得秋葵更加鮮嫩好吃,因此不管是炒菜亦或是涼拌,都需要先將其焯水才可。

27樓:受華

秋葵300克,芥末1小匙,蠔油大匙,生抽1小匙,糖1小匙,麻油1小匙,熟芝麻1大匙;鹽1小匙,玉米油。做法。

1. 秋葵洗乾淨,切去約2/3的蒂。

2. 把芥末,蠔油,生抽,糖和麻油放入碗裡。

3. 攪拌均勻。

4. 鍋放水燒開,放入1小匙鹽和玉米油,把秋葵氽燙約3分鐘,顏色變翠綠,撈起來。

5. 立即放入冰水裡泡涼,以保持其脆綠。

6. 把秋葵碼盤。

7. 淋上醬料,撒上熟芝麻即可。

涼拌秋葵是以秋葵為主材的一道涼拌菜餚。味道奇特,涼性食材,不可多吃。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我國。

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食客青睞。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種粘性液質及阿拉伯聚糖、半乳據唐、鼠李聚糖、蛋白質、草酸鈣等,經常食用能幫助消化、增強體力、保護肝臟、健胃整腸。

28樓:爵爺的網路

秋葵是十分有營養成分的一種食材,不但脆爽汁多,香氣與眾不同,它還具備一定的營養成分,平時用可秋葵烹製、炒食、拌冷盤等多種多樣作法,而我們最普遍的作法便是拌冷盤了,由於涼拌秋葵不但口感好,相比炒食還能更強的確保它的營養成分不容易外流,那麼涼拌秋葵需不需要綽水呢?教你那樣做,美味又健脾養胃!

涼拌秋葵前最好是開展綽水解決,秋葵儘管能夠直接生吃,可是口味並不是特別好,由於秋葵表層有一層軟毛牙刷,裡邊的肉質地有一層粘液,含有淺淺的澀味,歷經綽水後,秋葵口味會產生改變,滑嫩但不油膩口,香氣也十分與眾不同,吃起來脆爽汁多,因此,不論是涼拌秋葵還是烹製秋葵必須做綽水解決,要不然會較為咽不下,秋葵綽水時最好是全部綽水。

拌冷盤秋葵的做法也非常簡單,秋葵洗乾淨,把手除掉,用小水泡十多分鐘,撈起來放到盤裡備用,飯鍋開水,水開後放進秋葵綽水4分鐘,撈起來放到冷水盆裡,隨後把蒜和小辣椒切完,再把秋葵切條,出鍋滾油,把切完的蒜和朝天椒入鍋炒出香味撈起來,倒在秋葵裡翻拌,放進適當的大拌菜口感的沙拉汁和一些生抽醬油,再拌一下就可以吃完。

那麼許多人要說,秋葵裡的粘液看見有點噁心,比不上把它洗乾淨,這自然不是對的作法,由於秋葵裡帶的黏液更是它的健康保健作用所屬,因此不管用哪種烹飪方式,都不必把它的粘液洗去,這類粘液還能給菜式提升濃度值,口味會更美味,很多人就愛秋葵黏糊糊的口味。

秋葵的粘液具備維護肝胃的作用,粘液中帶有阿拉伯膠和黏多糖類等含糖量,具備提高機體體免疫能力,維護保養身體關節囊裡骨節膜和漿膜的光潔實際效果等作用,假如食在不是喜歡吃得話,能夠開展綽水,最好成條綽水,能夠改變苦味的口味,但不容易損害裡邊的粘液。

秋葵怎麼涼拌好吃,秋葵怎麼涼拌?

具體秋葵沙拉做法如下 配料 秋葵 紅椒 蒜 小米椒 姜。調料 鹽 白糖 鮮醬油 香醋 紅油 香油 麻油 麻辣鮮露。1.準備一斤左右的秋葵,放在盆裡備用。首先切一些食材。將幾片大蒜壓平,切成蒜末。將姜切成小塊。首先,把它們切成絲,然後切成薑末。把幾個小米椒切成小圈,一起放在菜碗裡。秋葵洗淨後,先剪去根...

涼拌秋葵最正宗的做法,涼拌秋葵最好吃的做法

前言忽然今年秋葵就大熱了,第一次知道秋葵還是在某酒店裡,之後就滿菜市場都能見到了。難怪秋葵會熱,因為在眾多蔬菜中,恐怕是秋葵君最好伺候了,不管蒸炸燉炒,就算是生吃我想也是美味的。涼拌秋葵最好吃的做法 2 煮好後放入冰水中涼一會兒。這樣就可以口感更脆。3 涼好後切去蒂。開水煮之前不要切,會特別黏,口感...

清炒秋葵是怎麼做的,怎樣清炒秋葵最好吃

炒秋葵怎麼做?把秋葵切頭切小塊,水開後加油鹽,秋葵放裡面燙兩分鐘,準備蒜末小米辣,生出兩勺陳醋一勺,糖雞精香油少許,攪拌均勻倒入秋葵中。前言秋葵又名羊角豆 咖啡黃葵 毛茄,目前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